[閒聊] 博士!請問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洛城浪子)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3:08), 編輯推噓88(88071)
留言159則, 78人參與, 1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x.com/0ryzq/status/2068614085512728925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xjH_bAAAz-Ym.jpg
請告訴我!海外旅行博士! Q. 在英國吃過的東西當中,最好吃的是什麼? A. 從日本帶過去的泡麵。 連在排了很多人的店裡買的麵包都很難吃。湯也很難喝。 蔬菜燉煮出來的湯汁明明很有鮮味,他們卻把那個湯汁給倒掉了。 如果聽說那是「放了煮到沒味道的蔬菜的鹹熱水」,你覺得會好吃嗎?一切都糟透了。 盤子裡放的不是料理,而是食材的墳場。 回到日本之後,馬上在車站吃的立食烏龍麵,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好吃的一次。 我還有很多牢騷想發,但有字數限制…… https://i.meee.com.tw/Qryowgv.png
最近イギリスの飯は前より美味しくなったって聞いたぞ。 特にインド人がやってるカレー屋が美味しいらしい。 最近聽說英國食物比以前好吃了。 尤其是印度人經營的咖哩店好像特別好吃。 最近のTLで「思ったよりおいしかった」って書いたらイギリス人から「本当のイギリス を教えてあげれなくてとても残念だ。もっとまずいものがあったのに。」っみたなレス ついてきたの流れてきてたな 最近在我的時間軸上看到有人發文說「英國食物比想像中還好吃」, 結果有個英國人回覆說: 「沒能讓你見識到真正的英國實在非常遺憾。明明還有更難吃的東西呢。」之類的留言。 イギリス料理は手をかければかけるほど不味くなるから 手をかけない料理の方が美味しいぞ! 英國料理就是他們越費工做反而越難吃 所以不如吃那種不用怎麼加工的料理會比較好吃喔! イギリスはフィッシュアンドチップスとかスコーンとかは普通に美味しいので、言うほ ど不味いものばかりではない 食にあんまり興味ないんだな、というのは節々から感じるけど 英國的炸魚薯條和司康其實都還算好吃, 所以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都是毀滅性難吃的東西。 不過從各種細節來看,還是能感覺到他們對食物本身好像沒那麼感興趣。 朝飯は美味い それ以外は植民地料理が安牌 早餐算好吃 除此之外的兩餐,殖民地料理比較穩。 紅茶は死ぬほど美味い。 紙コップにティーパックを突っ込んだだけなのに、日本の下手な紅茶専門店より美味い 正直、これが戦争の原因になったのは納得しかなかった。 不過紅茶是真d好喝。 紙杯裡丟個茶包泡一泡而已,卻能比日本某些做得很認真的紅茶專門店還好喝。 老實說,會讓人覺得「這東西會引發戰爭也不是不能理解」。 殖民地料理ww -- 「胡鐵花,我希望你以後知道,世上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只因為她喜歡你。」 「不錯,從今以後,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去嗅她的腳。」 《楚留香傳奇‧大沙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06.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04912.A.BF9.html

06/22 13:10, 1小時前 , 1F
下午茶可能比較好
06/22 13:10, 1F

06/22 13:10, 1小時前 , 2F
你就知道為什麼把茶葉丟海裡他們這麼生氣了(x)
06/22 13:10, 2F

06/22 13:10, 1小時前 , 3F
沒去過英國 居然有這麼可怕 囧
06/22 13:10, 3F

06/22 13:11, 1小時前 , 4F
就怕現在的英國是清真料理
06/22 13:11, 4F

06/22 13:12, 1小時前 , 5F
再清真還是比原生英國料理好吃啦
06/22 13:12, 5F

06/22 13:13, 1小時前 , 6F
原來仰望星空派不好吃嗎?
06/22 13:13, 6F

06/22 13:13, 1小時前 , 7F
中間那盤不知道是
06/22 13:13, 7F

06/22 13:13, 1小時前 , 8F
在C位什麼 明明是最他媽難吃的一塊
06/22 13:13, 8F

06/22 13:13, 1小時前 , 9F
唯一解不就是麥當勞嗎
06/22 13:13, 9F

06/22 13:13, 1小時前 , 10F
有沒有人餓到把自己論文吃了
06/22 13:13, 10F

06/22 13:14, 1小時前 , 11F
法國人萬年笑英國人的點
06/22 13:14, 11F

06/22 13:16, 1小時前 , 12F
英國傳統美食就派吧 各式各類的派
06/22 13:16, 12F

06/22 13:16, 1小時前 , 13F
那盤就早午餐很常見的吧 只是他們多了鷹嘴豆
06/22 13:16, 13F

06/22 13:16, 1小時前 , 14F
還好有麥當勞
06/22 13:16, 14F

06/22 13:17, 1小時前 , 15F
原來小書痴裡尤國傳統湯品捏他現實英國喔
06/22 13:17, 15F

06/22 13:17, 1小時前 , 16F
傳說中能讓食材死兩次的國家
06/22 13:17, 16F

06/22 13:18, 1小時前 , 17F
日本紅茶不怎麼樣
06/22 13:18, 17F

06/22 13:19, 1小時前 , 18F
其實我覺得歐洲食物大部分都沒什麼資格英國
06/22 13:19, 18F

06/22 13:19, 1小時前 , 19F
話說尼泊爾阿薩姆茶葉產量真的這麼誇張?感覺台灣應該跟
06/22 13:19, 19F

06/22 13:19, 1小時前 , 20F
英國喝的茶葉不會一樣
06/22 13:19, 20F

06/22 13:20, 1小時前 , 21F
除了印度,英國的土耳其餐廳也不錯
06/22 13:20, 21F

06/22 13:21, 1小時前 , 22F
現任英王的老爸菲利普親王在世時都揶揄說英國女人不會
06/22 13:21, 22F

06/22 13:21, 1小時前 , 23F
煮菜了
06/22 13:21, 23F

06/22 13:21, 1小時前 , 24F
歐洲地中海國家大部分都不錯吧 西班牙 義大利 希臘
06/22 13:21, 24F

06/22 13:21, 1小時前 , 25F
日本平價紅茶真的不怎樣
06/22 13:21, 25F

06/22 13:22, 1小時前 , 26F
清真料理還滿好吃的
06/22 13:22, 26F

06/22 13:22, 1小時前 , 27F
牧羊人派不要亂加奇怪的東西進去還行吧?
06/22 13:22, 27F

06/22 13:24, 1小時前 , 28F
現在英國應該有一堆印度料理跟清真料理
06/22 13:24, 28F

06/22 13:24, 1小時前 , 29F
殖民地料理是啥? 印度料理?
06/22 13:24, 29F

06/22 13:24, 1小時前 , 30F
主要是家裡煮跟餐廳做的上下限差很多吧
06/22 13:24, 30F

06/22 13:25, 1小時前 , 31F
蔬菜高湯不是西餐的基礎嗎 怎麼會倒掉
06/22 13:25, 31F

06/22 13:25, 1小時前 , 32F
阿抱歉 英國料理不能算西餐
06/22 13:25, 32F

06/22 13:25, 1小時前 , 33F
據說是工業化時把傳統料理都失傳了? 但也很奇怪
06/22 13:25, 33F

06/22 13:25, 1小時前 , 34F
難怪傻巴要在士郎家大吃特吃
06/22 13:25, 34F

06/22 13:25, 1小時前 , 35F
煮菜的高湯倒掉!? 小書痴的世界觀
06/22 13:25, 35F

06/22 13:25, 1小時前 , 36F
鄉下或是都市貴族的廚師應該還是會有人學才是
06/22 13:25, 36F

06/22 13:26, 1小時前 , 37F
希臘路邊攤倒是超級亞洲的
06/22 13:26, 37F

06/22 13:26, 1小時前 , 38F
,差別在街頭藝人會直接衝進餐廳開腔。烤內臟串不太去腥
06/22 13:26, 38F

06/22 13:26, 1小時前 , 39F
超重口
06/22 13:26, 39F
還有 80 則推文
06/22 13:55, 56分鐘前 , 120F
2.上層社會維持歐陸貴族飲食傳統
06/22 13:55, 120F

06/22 13:55, 56分鐘前 , 121F
3.二戰食物配給十四年才解除毀滅一代人手藝
06/22 13:55, 121F

06/22 13:55, 56分鐘前 , 122F
4.殖民地料理文化反向殖民
06/22 13:55, 122F

06/22 13:55, 56分鐘前 , 123F
其他歐陸國家工業化比英國晚,也沒英國激進的消滅農村,殖
06/22 13:55, 123F

06/22 13:55, 56分鐘前 , 124F
民地也沒日不落多,反而更能保有自己的家鄉飲食文化。
06/22 13:55, 124F

06/22 13:56, 55分鐘前 , 125F
英國的布丁 放在牛排上就是災難
06/22 13:56, 125F

06/22 13:56, 55分鐘前 , 126F
威靈頓牛排那個有廚師吐槽過你把他成份拆解擺成正經牛
06/22 13:56, 126F

06/22 13:56, 55分鐘前 , 127F
排配上蘑菇酥皮塔好吃多了,花功夫組合起來反而減低美
06/22 13:56, 127F

06/22 13:56, 55分鐘前 , 128F
味度
06/22 13:56, 128F

06/22 13:59, 52分鐘前 , 129F
英國本土料理就沒啥好討論的,好吃的不是法式就是殖
06/22 13:59, 129F

06/22 14:00, 51分鐘前 , 130F
民地引進的什麼印度菜啦
06/22 14:00, 130F

06/22 14:01, 50分鐘前 , 131F
炸魚條
06/22 14:01, 131F

06/22 14:01, 50分鐘前 , 132F
把早餐拼盤當寶的國家 還得靠高級印度人的咖哩阿
06/22 14:01, 132F

06/22 14:01, 50分鐘前 , 133F
英國,一個會讓食材死掉兩次的神奇之地
06/22 14:01, 133F

06/22 14:02, 49分鐘前 , 134F
英式早餐那個構成充滿脂肪跟鹽分,要難吃不容易吧?頂多是
06/22 14:02, 134F

06/22 14:02, 49分鐘前 , 135F
不健康,跟沒那麼喜歡吧?
06/22 14:02, 135F

06/22 14:03, 48分鐘前 , 136F
英式早餐有可能太鹹,通常越往北調味會越重
06/22 14:03, 136F

06/22 14:03, 48分鐘前 , 137F
那個布丁看材料感覺就是餐包,想像起來感覺也不難吃?
06/22 14:03, 137F

06/22 14:05, 46分鐘前 , 138F
原來英式盤餐是不好吃的嗎? 台灣早午餐店的都好吃耶
06/22 14:05, 138F

06/22 14:07, 44分鐘前 , 139F
法餐
06/22 14:07, 139F

06/22 14:07, 44分鐘前 , 140F
因為台灣吃到的都改良過了啊
06/22 14:07, 140F

06/22 14:08, 43分鐘前 , 141F
英式早餐不難吃 但有點膩
06/22 14:08, 141F

06/22 14:12, 39分鐘前 , 142F
爆幹鹹的培根
06/22 14:12, 142F

06/22 14:15, 36分鐘前 , 143F
之前英國右派大遊行反移民,
06/22 14:15, 143F

06/22 14:15, 36分鐘前 , 144F
結果群眾肚子餓了跑去旁邊印度人攤販買東西吃
06/22 14:15, 144F

06/22 14:16, 35分鐘前 , 145F
英式早餐好吃,前提是不要連吃一個禮拜
06/22 14:16, 145F

06/22 14:16, 35分鐘前 , 146F
焗豆真的難吃,鷹嘴豆至少還能吃
06/22 14:16, 146F

06/22 14:16, 35分鐘前 , 147F
看YT上的英國人在說英國吃其他國家的料理比較好吃
06/22 14:16, 147F

06/22 14:21, 30分鐘前 , 148F
連肯德基都能爆炸難吃的完美國度…
06/22 14:21, 148F

06/22 14:22, 29分鐘前 , 149F
英國的肯德基是真的很難吃… 路邊也沒幾家
06/22 14:22, 149F

06/22 14:26, 25分鐘前 , 150F
當你第一天吃炸魚薯條都覺得很雷的時候,剩下的天數
06/22 14:26, 150F

06/22 14:26, 25分鐘前 , 151F
就是各種異國料理…
06/22 14:26, 151F

06/22 14:30, 21分鐘前 , 152F
好在觀光區有各種異國料理可以選,去冷門景點就請自
06/22 14:30, 152F

06/22 14:30, 21分鐘前 , 153F
帶糧食…
06/22 14:30, 153F

06/22 14:31, 20分鐘前 , 154F
連薯條這種東西都可以難吃那真的沒什麼好期待的
06/22 14:31, 154F

06/22 14:33, 18分鐘前 , 155F
跟米其林差不多價格就不叫B級美食了 你至少用當地收入去比
06/22 14:33, 155F

06/22 14:33, 18分鐘前 , 156F
差不多是台灣人吃夜市那種價格 才能算是B級美食
06/22 14:33, 156F

06/22 14:33, 18分鐘前 , 157F
鰻魚肉凍配馬鈴薯泥
06/22 14:33, 157F

06/22 14:35, 16分鐘前 , 158F
通常是在每小時最低薪資的兩倍以內 不然別說天天吃
06/22 14:35, 158F

06/22 14:36, 15分鐘前 , 159F
一週吃一次可能都太奢侈
06/22 14:36, 159F
文章代碼(AID): #1gECDGlv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CDGl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