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蔚藍] 國際服的新主線劇情(雷)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渚大人今天也很可愛)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08:05), 1小時前編輯推噓16(16054)
留言70則, 16人參與, 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 《dyolf》 之銘言: : 這次新主線演出CG都做得很好 : 但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劇情,說悲劇也不悲劇 : 畢竟相處時間太短,很難跟三小蘿大姐共鳴 : 只覺得你們幹嘛不加入千年一起快樂唸書就好 : 說爽更是爽不起來 : 這是我第一次看檔案主線看到忍不住想上來吐槽的 : 水準跟活動比起來差太多了 : 希望之後別再這樣寫了= = 我自己習慣是會去看v實況檔案劇情 所以在那之後,這幾個月也復習本篇挺多次了 我覺得EX篇大綱原則上是不差,甚至以我來說,我覺得可以算好(豐富)的那類 透過人工智慧討論自由意志,帶入故事深度 以科幻作品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且以「十字神名即使成為神,也受困於販賣機的本質」,致敬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我對這個是給予很高的評價 當時推特就很明顯,本來大家對十字神名弄我三蘿恨的牙癢癢 結果最後揭露十字神名的動機時,觀眾討厭不起來 甚至還冒出一堆十字神名粉,我認為是塑造非常好的反派 因此,在大綱層面上,我認為問題只有「檔案該不該寫這種風格的故事」 但這就回到個人喜好問題 只能說似乎日本那邊觀眾把這篇當成一個外傳劇場版看待的感覺,所以沒怎麼對這點抱怨 不過對於演出跟故事節奏,我覺得客觀上就顯得十分有問題了 也是後話才知道 直到上次外包公司跳出來講才知道,原來後面那些新規CG全數是外包的 然後上次開發者座談 種子庫那邊赤冬劇情因為烏俄戰爭被砍一堆 然後也同樣原因砍了本來要上的赤冬主線 造成編劇GrimGreen同一個時間三開,寫: 十字神名篇第3章 6-1阿里烏斯篇 出版部活動劇情 難怪整個萬策盡的感覺 一堆地方肉眼可見沒有琢磨好,以及資源投入不夠,拿PV截圖當CG 再加上像是下跪那段前面沒有加強被打趴的演出,缺失補強觀感合理性的重大失誤 整篇的演出跟敘事節奏評價分數被扣成狗 去年他們搞的那些劇情,真就是窮到中氣不足 6-1臨時搞的主線,資源投入不夠,很多地方就是缺一口氣 要是在團長那段多加一些CG、把麥雅吹口琴的演出留夠煽情的時間 6-1大概能夠留給人更深、更好的印象吧 我覺得6-1在大綱上還是很有潛力的 但是貧窮的資源跟未做好的打磨,卡住一口氣就讓整個故事沒力氣 他們今年看起來資源投入問題是有解決,就希望他們也把故事打磨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196.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59508.A.68D.html ※ 編輯: tooyahaya (223.143.196.210 臺灣), 06/24/2026 08:06:23

06/24 08:12, 1小時前 , 1F
同意,很多時候不單單是個人能力的問題,更多是現
06/24 08:12, 1F

06/24 08:12, 1小時前 , 2F
實工期因素導致的結果QQ
06/24 08:12, 2F

06/24 08:14, 1小時前 , 3F
原來當下三開劇本,還是兩個主線喔,難怪資源不足,專
06/24 08:14, 3F

06/24 08:14, 1小時前 , 4F
案量直接爆炸了
06/24 08:14, 4F

06/24 08:16, 1小時前 , 5F
這段真的趕的有點明顯,看解析前甚至有點不太能理
06/24 08:16, 5F

06/24 08:16, 1小時前 , 6F
解刷卡失敗到下跪的段落
06/24 08:16, 6F

06/24 08:16, 1小時前 , 7F
同感 從第6章就一直感覺到很多地方就是差了一點東西
06/24 08:16, 7F

06/24 08:19, 1小時前 , 8F
感覺不是窮 EX章開發時間換算大概是2024-25 缺額也需要時間
06/24 08:19, 8F

06/24 08:19, 1小時前 , 9F
ex就趕工的痕跡很明顯 整體不覺得差
06/24 08:19, 9F

06/24 08:19, 1小時前 , 10F
補人也不是馬上就可以開工 只能說KV事件影響甚鉅
06/24 08:19, 10F

06/24 08:21, 1小時前 , 11F
如果對波和販賣機必敗都各加一個小人戰鬥,那整個觀感
06/24 08:21, 11F

06/24 08:21, 1小時前 , 12F
就不同了,然後販賣機成神後的能力應該更白話些,沒去
06/24 08:21, 12F

06/24 08:21, 1小時前 , 13F
看考察解析真的只會覺得蛤
06/24 08:21, 13F

06/24 08:22, 1小時前 , 14F
整體大綱不差,但太多可惜的地方了
06/24 08:22, 14F

06/24 08:22, 1小時前 , 15F
但玩家不會體諒的,這才是這次沒打磨好付出的代價
06/24 08:22, 15F

06/24 08:24, 1小時前 , 16F
可是下跪那裡明明補場必敗戰鬥不就好了嗎?這不用花什
06/24 08:24, 16F

06/24 08:24, 1小時前 , 17F
麼資源吧
06/24 08:24, 17F

06/24 08:27, 1小時前 , 18F
the one都直接關你平板了 不戰敗可以理解 就是缺一段演出
06/24 08:27, 18F

06/24 08:28, 1小時前 , 19F
老實說沒人知道幹嘛不加場戰鬥 所以那邊的確就是缺演出
06/24 08:28, 19F

06/24 08:28, 1小時前 , 20F
欠噴
06/24 08:28, 20F

06/24 08:28, 1小時前 , 21F
想到其實還有一點也是寫的很好
06/24 08:28, 21F

06/24 08:28, 1小時前 , 22F
三蘿對王國的感情是程式設定
06/24 08:28, 22F

06/24 08:28, 1小時前 , 23F
但是老師肯定她們這份感情是真實的
06/24 08:28, 23F

06/24 08:28, 1小時前 , 24F
讓比那這些預言者認同了老師,願意基於自己的「自由意
06/24 08:28, 24F

06/24 08:28, 1小時前 , 25F
志」,出手對神發起叛逆
06/24 08:28, 25F

06/24 08:29, 1小時前 , 26F
EX3真的很可惜 帶上千年的大家結果完成品就這樣
06/24 08:29, 26F

06/24 08:30, 1小時前 , 27F
就進場直接吃砲大家戰敗就好了,不知道為啥沒放也
06/24 08:30, 27F

06/24 08:30, 1小時前 , 28F
沒監修
06/24 08:30, 28F

06/24 08:30, 1小時前 , 29F
我認為透過「被設定好的機械」去談自由意志這件事
06/24 08:30, 29F

06/24 08:30, 1小時前 , 30F
是真的設計的很妙,感覺最終被處理成這樣好浪費
06/24 08:30, 30F

06/24 08:34, 1小時前 , 31F
不如說只要千年的劇情都會變這樣
06/24 08:34, 31F

06/24 08:41, 1小時前 , 32F
下跪那段比起為何下跪 我更看不懂怎麼發生的 也難怪當時
06/24 08:41, 32F

06/24 08:41, 1小時前 , 33F
會有一派覺得說那是不是精神世界的戰敗與認輸
06/24 08:41, 33F

06/24 08:43, 58分鐘前 , 34F
我也覺得三蘿受到老師與學生影響 進而選擇反抗 最後犧牲
06/24 08:43, 34F

06/24 08:43, 58分鐘前 , 35F
這整段的思辨很精彩也很感人 但就先不提有點趕的部分
06/24 08:43, 35F

06/24 08:44, 57分鐘前 , 36F
另外 分part 雖然是為了要有參與感 但真的太碎了…
06/24 08:44, 36F

06/24 08:47, 54分鐘前 , 37F
應該說這篇中間是沒有適合的情緒斷點去分PART
06/24 08:47, 37F

06/24 08:48, 53分鐘前 , 38F
不像條約篇是由各方不同人物的行動跟事件堆疊而成
06/24 08:48, 38F

06/24 08:49, 52分鐘前 , 39F
換個說法 三蘿以自由意志突破程式碼 = 由AI變成人類
06/24 08:49, 39F

06/24 08:49, 52分鐘前 , 40F
或許也跟KEY一樣取得復活戰的資格 未來可妻
06/24 08:49, 40F

06/24 08:49, 52分鐘前 , 41F
不用花什麼資源本身就是不可能的,只是玩家不會也不用
06/24 08:49, 41F

06/24 08:49, 52分鐘前 , 42F
去理解為什麼做不到
06/24 08:49, 42F

06/24 08:53, 48分鐘前 , 43F
我覺得就很有一種 用窮章節掩護 打磨好二部的感覺
06/24 08:53, 43F

06/24 08:53, 48分鐘前 , 44F
雖然對EX和喜歡Vol.6的人來說很不公平....
06/24 08:53, 44F

06/24 08:53, 48分鐘前 , 45F
只是就算這樣我也還是覺得亞里烏斯篇比十字好看
06/24 08:53, 45F

06/24 08:54, 47分鐘前 , 46F
就給自己有點期待吧 我記得有提到EX一部份也是為了給
06/24 08:54, 46F

06/24 08:54, 47分鐘前 , 47F
二部鋪陳和埋梗
06/24 08:54, 47F

06/24 08:56, 45分鐘前 , 48F
舞亞吹很爛口琴那段 有些人覺得好笑沒錯
06/24 08:56, 48F

06/24 08:58, 43分鐘前 , 49F
不過那段我自己是情緒蠻滿的 笨拙但努力表現自己情緒
06/24 08:58, 49F

06/24 08:59, 42分鐘前 , 50F
然後團長靠在老師身上那段也很棒 默默表現感情
06/24 08:59, 50F

06/24 09:02, 39分鐘前 , 51F
我倒是不知道在趕工三小 人全部抓去RX了? FF16即視感
06/24 09:02, 51F

06/24 09:02, 39分鐘前 , 52F
都是上級工作調度兩邊炸鍋 要不是第二部開頭寫的不錯
06/24 09:02, 52F

06/24 09:02, 39分鐘前 , 53F
不然早退坑了
06/24 09:02, 53F

06/24 09:04, 37分鐘前 , 54F
真的說趕工的話當然因為是專案爆開了,至於爆開影響怎
06/24 09:04, 54F

06/24 09:04, 37分鐘前 , 55F
麼這麼久那當然還是檔案自己的問題
06/24 09:04, 55F

06/24 09:06, 35分鐘前 , 56F
韓國遊戲的鬆弛感 內鬥第一 其他第二 玩瑪奇就體驗過
06/24 09:06, 56F

06/24 09:06, 35分鐘前 , 57F
了 製作組內鬥比做遊戲還認真
06/24 09:06, 57F

06/24 09:08, 33分鐘前 , 58F
(′・ω・‵) 十字神明篇後面演出我覺得太拖 看起來沉悶
06/24 09:08, 58F

06/24 09:24, 17分鐘前 , 59F
也不是都叛忍
06/24 09:24, 59F

06/24 09:24, 17分鐘前 , 60F
烏俄戰爭踩爆兩個主線規劃
06/24 09:24, 60F

06/24 09:24, 17分鐘前 , 61F
3個月內要生一個新主線+EX第2章種子庫相關劇情廢掉
06/24 09:24, 61F

06/24 09:24, 17分鐘前 , 62F
鐵道4.0即視感(X
06/24 09:24, 62F

06/24 09:25, 16分鐘前 , 63F
雖然我不知道烏俄戰爭有什麼好避嫌就是了
06/24 09:25, 63F

06/24 09:30, 11分鐘前 , 64F
至少內外部都有人覺得不妥吧,可能最後覺得牽扯到現實
06/24 09:30, 64F

06/24 09:30, 11分鐘前 , 65F
戰爭不妥
06/24 09:30, 65F

06/24 09:31, 10分鐘前 , 66F
其實紅冬藉口用過很多次了 早期紅冬活動就用過 現在還
06/24 09:31, 66F

06/24 09:31, 10分鐘前 , 67F
在用 那就只是藉口了
06/24 09:31, 67F

06/24 09:34, 7分鐘前 , 68F
搞不好跟第二部也是同時進行的 因為ex完後2個月就有
06/24 09:34, 68F

06/24 09:34, 7分鐘前 , 69F
2篇新主線
06/24 09:34, 69F

06/24 09:34, 7分鐘前 , 70F
日本人就是讀空氣民族 不然鬍子聲優也不會忽然要求降板
06/24 09:34, 70F
文章代碼(AID): #1gEnyqQD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nyqQ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