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春] 「上伊那牡丹,醉姿如百合」動畫完結心得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黑魔導)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0:2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以前我看過一部也是一群女生喝酒的作品,是2018年冬番「酒鬼妹子」, 所以我聽說這部也是一群女生喝酒的作品時,想說應該是性質類似的作品吧。 結果不是,雖然與「酒鬼妹子」類似,都有介紹酒類,但相較於「酒鬼妹子」, 有一半時間是在介紹酒類,這部雖然也有介紹酒類,但更以人物之間的關係為主。 2.我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怎麼樣,第3集的畫風非常奇怪,整個人物變得很扭曲, 好在第4集以後有恢復,如果之後都是第3集那種畫風,我真的會看不下去。 3.這部介紹了秩父以及首都圈許多景點,應該是繼剛重新上傳的「未聞花名」之後, 介紹秩父最多的作品吧。 4.雖然我想說這裡面每一位角色都很有錢,因為酒不是那種價格便宜的飲料, 能一直喝酒代表經濟能力很好,不過既然是2次元作品還是不要計較太多好了。 5.雖然故事主軸是上伊那牡丹(聲:鈴代紗弓)與礪波伊吹(聲:青山吉能), 2個人從酒友開始逐漸成為戀人的故事。可是前5集的劇情我實在不太喜歡, 因為明明是學姐郡上奏(聲:壽美菜子)先來的,然而學姐從頭到尾完全沒攻勢, 而且從劇情上來說並不是沒機會,卻連發動攻勢都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 一直到張景嵐(聲:河瀨茉希)出現,並且對學姐發動攻勢,我才釋懷一點。 6.我記得台灣人的平均身高應該比日本人高吧,不過景嵐感覺還挺矮小的, 而且動詞也不太講ます形。我學日文的時候是先學ます形才學辭書形, 換成我在日本留學的話,我應該是一開始先講ます形的那一種。 7.很多人說景嵐在烤肉時夾子空夾的動作很台灣人,我自己是也會做啦, 不過我去日本吃燒肉的時候,倒是沒特別注意日本人會不會做。 8.第12集提到的越後湯澤車站如果在對的季節去,雪真的很大,我也有去過, 不過牡丹跟伊吹去喝酒的地方太深入了我沒有進去,我對越後湯澤車站的印象, 是某間賣飯糰的飯糰很好吃。最後也恭喜牡丹跟伊吹有好的結果, 學姐也正面迎擊景嵐的進攻,嘗試去了解景嵐。 9.2026年春季在我所有有看的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歌曲就是這部的ED, 尤其是鈴代小姐演唱的版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4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91256.A.B56.html
文章代碼(AID): #1gFgXujM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gXujM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