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team Machine 應該是翻車了吧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台灣心吉娃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8:44), 1小時前編輯推噓38(40249)
留言91則, 59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Valve 出的 Steam Machine 一發售就出現搶購潮,一下就賣完了 感覺會不會有第二批好像很難講 感覺居高的價格直接定義了網路風向 剛剛看了幾個 YT 的開箱評價 不像在介紹 Steam Controller 時那麼微妙 這次 Youtuber 們基本上幾乎都不演了 炮口一致的說除非有閒錢 不然這個價格配上這個性能 不如買 PS5 或自組 PC 官方當初說有六倍SteamDeck的性能太吹了 雖然剛好卡到AI浪潮電子零組件價格狂飆 加上Valve不願意自行吸收硬體成本 (畢竟才剛買完豪宅和游艇) 但 CP 值太低就是硬傷 唯一能硬擠的優點,大概就甚麼 開機即用 機子小巧 散熱風扇很安靜(笑出來) 可以換面板(笑出來) 所以說 Steam Machine 是不是一個準備要翻車的態勢了? -- 預計退文將由 1 篇變成 0 篇,確定嗎[y/N]? y 我願意遵守站方規定,組規,以及板規[y/N]? y 我願意尊重與不歧視族群,不鬧板,尊重各版主權力[y/N]? y 我願意謹慎發表有意義言論,不謾罵攻擊,不跨板廣告[y/N]?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08.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57075.A.31D.html

06/27 18:46, 1小時前 , 1F
asmongold說要買十台
06/27 18:46, 1F

06/27 18:46, 1小時前 , 2F
規格跟價錢都這麼透明了,還願意買單的那就是信仰了
06/27 18:46, 2F

06/27 18:46, 1小時前 , 3F
想當盤子都搶不到能算翻車嗎
06/27 18:46, 3F

06/27 18:46, 1小時前 , 4F
都賣完了,有翻車嗎
06/27 18:46, 4F

06/27 18:46, 1小時前 , 5F
既然是信仰那麼翻不翻車有差嗎?
06/27 18:46, 5F

06/27 18:46, 1小時前 , 6F
現在價值可是高達3000美元呢 哪裡翻(?
06/27 18:46, 6F
一股NFT的味道....抓最後一個逃走的人....

06/27 18:46, 1小時前 , 7F
有點偏貴但itx來看又還好
06/27 18:46, 7F

06/27 18:47, 1小時前 , 8F
反正這東西沒有後續補貨的話 大概就這樣了 沒人在乎了
06/27 18:47, 8F

06/27 18:47, 1小時前 , 9F
供不應求的商品怎能說翻車
06/27 18:47, 9F

06/27 18:47, 1小時前 , 10F
以原本的戰略目標可能算翻車了吧 遇到AI浪潮太衰
06/27 18:47, 10F
※ 編輯: wusbetz (220.135.108.154 臺灣), 06/27/2026 18:48:12

06/27 18:47, 1小時前 , 11F
翻在哪 有賣不完嗎Y
06/27 18:47, 11F

06/27 18:48, 1小時前 , 12F
現在改吹定義標準感跟帶動生態了
06/27 18:48, 12F

06/27 18:48, 1小時前 , 13F
不懂為何要買這個
06/27 18:48, 13F

06/27 18:48, 1小時前 , 14F
你就說有沒有賣完吧
06/27 18:48, 14F

06/27 18:49, 1小時前 , 15F
果認為vision pro沒翻
06/27 18:49, 15F

06/27 18:49, 1小時前 , 16F
蒸認為machine沒塌
06/27 18:49, 16F

06/27 18:49, 1小時前 , 17F
他讓其他廠商看起來都很佛心 根本功德一件
06/27 18:49, 17F

06/27 18:50, 1小時前 , 18F
Valve不補貼硬體和gabe買遊艇有直接的關連嗎?
06/27 18:50, 18F

06/27 18:50, 1小時前 , 19F
看是哪一群 想要低價入門3A的那群確實翻了
06/27 18:50, 19F

06/27 18:50, 1小時前 , 20F
要小台NUC原本就有一大堆 自己換系統還可以更強
06/27 18:50, 20F

06/27 18:51, 1小時前 , 21F
套裝機馬都比自組貴
06/27 18:51, 21F

06/27 18:51, 1小時前 , 22F
想低價3a可以乖乖ps了
06/27 18:51, 22F

06/27 18:51, 1小時前 , 23F
規格配上價格真的...嗯...
06/27 18:51, 23F

06/27 18:51, 1小時前 , 24F
搞主機連原料都搞不定了 講賣翻言之過早
06/27 18:51, 24F

06/27 18:51, 1小時前 , 25F
很像在鼓勵你去買PS5Pro+NS2
06/27 18:51, 25F

06/27 18:52, 1小時前 , 26F
這個和NFT我覺得不太一樣 這是有實際物品也有功能的
06/27 18:52, 26F

06/27 18:52, 1小時前 , 27F
一樣規格的套裝機比他更便宜的一堆 也不像家機那樣
06/27 18:52, 27F

06/27 18:52, 1小時前 , 28F
無腦方便 這台到底有什麼優勢?
06/27 18:52, 28F

06/27 18:52, 1小時前 , 29F
當品牌套機想不就好了 有翻不翻車的問題嗎
06/27 18:52, 29F

06/27 18:52, 1小時前 , 30F
不用在意優勢阿 一堆品牌電腦比較貴也是有他的功能
06/27 18:52, 30F

06/27 18:52, 1小時前 , 31F
整個企劃翻船了,但實際應該是沒賠到會痛
06/27 18:52, 31F

06/27 18:52, 1小時前 , 32F
能接受這規格就買 又沒拿刀逼你買
06/27 18:52, 32F

06/27 18:52, 1小時前 , 33F
以最開始的定價可能稍微好一點 但也就一點
06/27 18:52, 33F

06/27 18:53, 1小時前 , 34F
只能說Steam用一己之力證明了家機CP值很高
06/27 18:53, 34F

06/27 18:55, 1小時前 , 35F
之前狂吹SM取代家機的人都不見了,你說呢?
06/27 18:55, 35F

06/27 18:55, 1小時前 , 36F
06/27 18:55, 36F

06/27 18:55, 1小時前 , 37F
你要發幾篇
06/27 18:55, 37F
還有 19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6/27 19:01, 1小時前 , 57F
慘 等2027年底或2028再來撿便宜吧
06/27 19:01, 57F

06/27 19:01, 1小時前 , 58F
家機殺手(笑
06/27 19:01, 58F

06/27 19:01, 1小時前 , 59F
都賣光了 哪裡翻
06/27 19:01, 59F

06/27 19:03, 1小時前 , 60F
被桶那就更可悲了
06/27 19:03, 60F
上次那樣真的蠻好笑的,但會被水桶 這次不敢這樣發文了

06/27 19:07, 1小時前 , 61F
還以為要認真討論,結果內容都是反串,然後下一個結
06/27 19:07, 61F

06/27 19:07, 1小時前 , 62F
論,何意味
06/27 19:07, 62F
內容反串甚麼? 我不就說非戰之罪,但價格就硬傷嗎? 你說說我聽聽

06/27 19:08, 1小時前 , 63F
你各位沒有電腦嗎
06/27 19:08, 63F
我還有手機 ※ 編輯: wusbetz (220.135.108.154 臺灣), 06/27/2026 19:09:48

06/27 19:11, 1小時前 , 64F
去年初組電腦的一開始也被說盤子
06/27 19:11, 64F

06/27 19:11, 1小時前 , 65F
好了啦釣魚引戰就釣魚引戰 還想裝認真討論
06/27 19:11, 65F
說真的閱讀者如果有先入為主的成見 那我真的也不能怎麼樣XD

06/27 19:12, 1小時前 , 66F
本來價格夠低的話應該還有一戰之力 只是運氣不好
06/27 19:12, 66F
我當初本來預期兩萬多的話可以買一台來玩玩 但破三萬真的有點....信仰不足 只能說運氣真的差了,但也不能不推了 越晚推規格只會越沒競爭力 ※ 編輯: wusbetz (220.135.108.154 臺灣), 06/27/2026 19:15:13

06/27 19:17, 1小時前 , 67F
沒差 等等就說產能不足就賣這樣結束這回合
06/27 19:17, 67F

06/27 19:25, 1小時前 , 68F
沒翻吧,因為過沒幾天就沒人在乎,連點閱率都沒多少
06/27 19:25, 68F

06/27 19:25, 1小時前 , 69F
考量cp值就不是sm的客戶
06/27 19:25, 69F

06/27 19:26, 1小時前 , 70F
。沒人在乎的東西怎麼能叫翻車呢?
06/27 19:26, 70F

06/27 19:26, 1小時前 , 71F
更何況台灣還有全世界最強大的自組市場
06/27 19:26, 71F

06/27 19:29, 1小時前 , 72F
翻車阿 碰上硬體起飛 他們自家都覺得是災難
06/27 19:29, 72F

06/27 19:30, 1小時前 , 73F
但現在OS逐漸開放 看有沒有三方跟上多做預裝主機
06/27 19:30, 73F

06/27 19:31, 1小時前 , 74F
從出來喊說不賠錢賣就差不多了,這年頭賣硬體不賠錢
06/27 19:31, 74F

06/27 19:31, 1小時前 , 75F
價格一定臭了,只能說價位在預料內,但就是貴
06/27 19:31, 75F

06/27 19:31, 1小時前 , 76F
坐等第三方主機
06/27 19:31, 76F

06/27 19:32, 1小時前 , 77F
第三方不就電腦,自己灌系統就有了
06/27 19:32, 77F

06/27 19:33, 1小時前 , 78F
第三方沒信仰就會被打回原形了
06/27 19:33, 78F

06/27 19:34, 1小時前 , 79F
第三方不用等阿 最貴的就買不到的STEAM幫你調系統
06/27 19:34, 79F

06/27 19:38, 58分鐘前 , 80F
槓到AI生錯時代了
06/27 19:38, 80F

06/27 19:45, 51分鐘前 , 81F
極限3萬 沒想到還能比三萬貴那麼多
06/27 19:45, 81F

06/27 19:49, 47分鐘前 , 82F
會嫌價格代表你不是客群 想買的大有人在
06/27 19:49, 82F

06/27 19:49, 47分鐘前 , 83F
按原本定價的話就不會這樣了好嗎 Ram+SSD噴成這樣 哪
06/27 19:49, 83F

06/27 19:49, 47分鐘前 , 84F
有辦法==? 還把豪宅跟遊艇摻一起講也是挺有趣的
06/27 19:49, 84F

06/27 19:53, 43分鐘前 , 85F
會買PS5的人就會買吧,肯定有市場的
06/27 19:53, 85F

06/27 19:58, 38分鐘前 , 86F
是說我有點搞不懂 這些漲價不是也只是這2年的事情嗎
06/27 19:58, 86F

06/27 19:58, 38分鐘前 , 87F
難道去年valve才突然想到要做主機嗎
06/27 19:58, 87F

06/27 20:04, 32分鐘前 , 88F
賣完了還翻什麼車??
06/27 20:04, 88F

06/27 20:21, 15分鐘前 , 89F
立案時應該還正常 開始生產就開始漲了 完全沒救 現在湊滿
06/27 20:21, 89F

06/27 20:22, 14分鐘前 , 90F
第一批的貨趕快出掉不要繼續拖也只能這樣了
06/27 20:22, 90F

06/27 20:25, 11分鐘前 , 91F
前面某篇才一大群粉,你們先打一架吧。
06/27 20:25, 91F
文章代碼(AID): #1gFwcJCT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wcJCT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