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德國人主張吹空調會汙染環境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貔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20:16), 1小時前編輯推噓9(10116)
留言27則, 15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9/10 (看更多)
這種沒附上消息來源的社群帳號不覺得很可疑嗎? 部分版本甚至說德國環境部說的,也找不到可靠新聞來源。 https://eksisozluk.com/gusholder-haber-bulteni--7852799 ^雖然只有找到上面一則,但也有討論串批評該帳號內容品質低落。 我也查到該帳號也是查核網站的常客: https://teyit.org/analiz/videodaki-qr-kod-bir-kadinin-onu-aldatan-sevgilisinin -fotografini-mi-gosteriyor --- 因為消息來源不明很難證偽,所以看看德國環境部怎麼說 https://www.umweltbundesamt.de/umwelttipps-fuer-den-alltag/gegen-die-hitze-das -koennen-sie-im-sommer-fuer 「在室內還是過熱的情形下,你可以使用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冷氣」 --- 所以人家也沒說不能用冷氣啊。 不是啊,人家德國柏林以前夏天溫度才幾度為什麼要覺得他們要有吹冷氣的習慣 https://i.imgur.com/sTu8XRO.png
1961–1990 年夏季平均才 17.3°C --- 台灣則是 https://climate.cwa.gov.tw/SeasonalClimate?subpage=Summer 「本世紀以來臺灣夏季氣溫上升程度相當顯著。以夏季氣溫最高的2014年來說,平均氣溫達 攝氏29.6度,高於氣候平均值攝氏0.8度左右。」 --- 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03.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8967.A.E8F.html ※ 編輯: DendiQ (114.34.203.27 臺灣), 06/28/2026 20:17:28

06/28 20:18, 1小時前 , 1F
因為那是發來挑撥離間的啊
06/28 20:18, 1F

06/28 20:19, 1小時前 , 2F
對環境友善的冷氣...
06/28 20:19, 2F

06/28 20:19, 1小時前 , 3F
什麼是對環境友善的冷氣啦?
06/28 20:19, 3F

06/28 20:20, 1小時前 , 4F
一級能效跟環保冷媒啊,冷媒遞代好幾次了
06/28 20:20, 4F

06/28 20:20, 1小時前 , 5F
台灣明明也有推廣節能標章吧
06/28 20:20, 5F

06/28 20:21, 1小時前 , 6F
五級能效的冷氣還是有在市面上賣的XD
06/28 20:21, 6F

06/28 20:21, 1小時前 , 7F
我們還有乾淨的煤炭,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06/28 20:21, 7F

06/28 20:22, 1小時前 , 8F
不過中國製的冷氣都有一級能效了....
06/28 20:22, 8F

06/28 20:23, 1小時前 , 9F
只能說符合刻板印象
06/28 20:23, 9F

06/28 20:24, 1小時前 , 10F
而且一級能效的標準也是會隨時間修改的
06/28 20:24, 10F

06/28 20:25, 1小時前 , 11F
新作的冷氣為了不被妨礙販售都會在環保標準多做功夫
06/28 20:25, 11F

06/28 20:25, 1小時前 , 12F
06/28 20:25, 12F

06/28 20:26, 1小時前 , 13F
台灣最近就有修過一次,造成有些機型一級變二級
06/28 20:26, 13F

06/28 20:26, 1小時前 , 14F
電器技術都會隨時代進步啦
06/28 20:26, 14F

06/28 20:27, 1小時前 , 15F
像我房間的除濕機快十年了,它去年後繼機種的耗電量
06/28 20:27, 15F
※ 編輯: DendiQ (114.34.203.27 臺灣), 06/28/2026 20:27:31

06/28 20:27, 1小時前 , 16F
少了快1/3
06/28 20:27, 16F

06/28 20:27, 1小時前 , 17F
那就是造謠吧==
06/28 20:27, 17F

06/28 20:27, 1小時前 , 18F
一級能效是都有做,不過同時二~五級能效的機器也都還有
06/28 20:27, 18F

06/28 20:28, 1小時前 , 19F
在市場上流通,所以就算買新的也不見得一定是一級XD
06/28 20:28, 19F

06/28 20:30, 1小時前 , 20F
只是都2026了,一級能效也沒貴到哪去吧
06/28 20:30, 20F

06/28 20:30, 1小時前 , 21F
就跟你psu那一堆認證一個意思
06/28 20:30, 21F

06/28 20:32, 1小時前 , 22F
我的一級好像就變二級了 低頻吃兩三百瓦
06/28 20:32, 22F

06/28 20:32, 1小時前 , 23F
拿1990說涼快像是在說我國小教室只有吊扇一樣
06/28 20:32, 23F

06/28 20:33, 1小時前 , 24F
現在的一級好像可以低頻一百瓦
06/28 20:33, 24F

06/28 20:33, 1小時前 , 25F
快跟工業扇差不多了
06/28 20:33, 25F

06/28 20:55, 1小時前 , 26F
德國也懂乾淨的煤?
06/28 20:55, 26F

06/28 20:57, 1小時前 , 27F
2014夏季的溫度還沒被刷新嗎?都12年了
06/28 20:57, 27F
文章代碼(AID): #1gGH27wF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H27wF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