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關黃泉使者的使者強度平衡問題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aged-firewood)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23:40),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5人參與, 2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有漫畫進度雷,防雷一下 . . . . . . . . . . 這樣應該可以了 看黃泉使者動畫就對於使者的強度設定有點……該說是疑問嗎?看了漫畫之後感覺更強烈 可能是遊戲+一些異能系或召喚系的動漫畫的印象 總覺得這種很容易取得的能力,或者說普及率比較高的能力,感覺起來應該要更有平衡性一 點 譬如說JOJO的替身,雖然有個別強到亂七八糟的替身,例如世界、白金之星、黃金體驗鎮魂 曲之類的,但普遍來說替身都有「用得好就很強、看起來很強的替身(或替身使者)會有意 外的弱點、乍看之下限制一堆的爛能力在特定場合有奇效」這樣的規則存在 感覺就像是大家總數值不會差太多,使用方式會影響到表現,然後通常那種很強很強的都會 有一些限制,或者有特殊性或稀有性,譬如說整部作品可能只有一兩個之類的 但黃泉使者的使者給我的感覺就是「強的好像沒什麼限制而且大家好像也沒什麼感覺」 解與封還可以說是特殊的 天與地就一整個「欸?」的感覺 而且這麼強的使者居然登場之前沒人知道 真的登場也沒有人猜說他是天與地 明明使者圈顯然有名人的概念,像左右、屋敷、御白樣之類的 那看到它的表現應該要有那種很俗氣的臺詞 「雖然覺得不可能……但不會錯,那一定是天與地」之類的反應才對吧? 就好像所有人都把它當成普通的使者,可是那個規格明明就一點也不普通 而且也不太應該是近期才剛誕生的新使者 這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詭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2.120.248.1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61219.A.89C.html

06/29 00:04, 1小時前 , 1F
沒看漫畫 但我覺得牛媽的作品不用太計較強度 端看時機與怎
06/29 00:04, 1F

06/29 00:04, 1小時前 , 2F
麼用
06/29 00:04, 2F

06/29 00:09, 1小時前 , 3F
天與地這個擺明就等著解謎吧,戰鬥中一直有在給線索,後
06/29 00:09, 3F

06/29 00:09, 1小時前 , 4F
面應該就等著復仇戰
06/29 00:09, 4F

06/29 00:34, 48分鐘前 , 5F
可能就真的是新生的使者,或本體被埋了幾千年沒簽約過
06/29 00:34, 5F

06/29 00:34, 48分鐘前 , 6F
不用驚訝這種作者之後怎麼解釋都通的事情吧
06/29 00:34, 6F

06/29 00:38, 44分鐘前 , 7F
是說權藏不要太照顧其他人,把櫻澤醫生的使者也拿去自己用
06/29 00:38, 7F

06/29 00:38, 44分鐘前 , 8F
的話根本無敵
06/29 00:38, 8F

06/29 00:45, 37分鐘前 , 9F
活很久+每次都滅口+一直藏
06/29 00:45, 9F

06/29 00:56, 26分鐘前 , 10F
看最新一本說不定影森光很強XD 跟御陵的天與地打
06/29 00:56, 10F
文章代碼(AID): #1gGK1ZY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K1ZY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