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問卦] 棋靈王有改善立本的圍棋界嗎?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3(3推 0噓 4→)留言7則,0人參與, 3小時前最新作者ladioshuang (達哥)時間3小時前 (2026/06/22 14:12), 3小時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看到一個資料,覺得很有趣. 日本職業圍棋段位制度的崩壞其實很早就開始. 且算是一連串的意外導致. 當然段位制度很早就有. 在以前,日本江戶時代的本因坊道策被稱為「名人」,是唯一的九段. 之後每兩段就相差一子實力. 所以九段理論上能夠讓初段四子之多(開局時多放四子). 日本棋院成立後,將段位差距由兩段
(還有599個字)

推噓21(22推 1噓 37→)留言60則,0人參與, 2小時前最新作者ladioshuang (達哥)時間5小時前 (2026/06/22 11:54),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gEB1A82 ]. 作者: ladioshuang (達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棋靈王有改善立本的圍棋界嗎?. 時間: Mon Jun 22 11:47:20 2026. 日本的圍棋界現在是非常慘. 慘到去年還預
(還有761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