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8(8推 0噓 9→)留言17則,0人參與, 15分鐘前最新作者hakunowarudo (DD、ダメ、ゼッタイ)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1:0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原文恕刪. 組聯邦/地球統一政府就是1980/90年代開始流行的政治思想的產物. 那時候認為交通技術和網路技術發展會提高人(勞動力)的流動性,勞動力全球化加上經濟全球化(不同國家負責不同產業/生產)會導致文化多元化. 文化多元化會導致國家民族失效,多元民族減少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最終會建立統一政府.
(還有472個字)

推噓61(62推 1噓 116→)留言179則,0人參與, 38分鐘前最新作者Borges (波波波波)時間3小時前 (2026/06/22 23:4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