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hakunowarudo (DD、ダメ、ゼッタイ)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1:06)推噓7(7推 0噓 4→)留言11則, 5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組聯邦/地球統一政府就是1980/90年代開始流行的政治思想的產物
那時候認為交通技術和網路技術發展會提高人(勞動力)的流動性,勞動力全球化加上經
濟全球化(不同國家負責不同產業/生產)會導致文化多元化
文化多元化會導致國家民族失效,多元民族減少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最終會建立統一政
府
像EU
(就像A國家有一半人口是B國家的人,B國家有一半A。
然後A負責生產水,B負責生產空氣。
那理想全球主義者會認為這樣會有利建立聯邦政府,因為文化相近國民不會反對,失去A
B也活不下去,失去B A也活不下去,那弄聯邦比較有效率)
但全球主義者忘了
1 國家跟國家 & 一般人跟一般人的貧富差距
2 菁英根本沒興趣統一不統一
3 獨裁跟民族主義政府的崛起
然後獨裁/民族主義政府要吞併鄰居
鄰居也只好強化民族主義來跟侵略國做區別
有外星人來也一樣
誰不想敵對勢力先倒光光然後撿尾刀
UC的要實現做事獨裁國家要倒光
民族主義者也要倒光
然後地獨裁精英放在議會內讓他們不要搞事
而且聯邦議會應該是建立在民主主義的基礎上
00的3大國應該比較現實
AEU/EU本來就存在先不談
UNION要建立在大家都發現打不過美國才會加入
人革聯中國俄羅斯就是陸地大國,應該比較像是軍事同盟
但拿到假GN Drive到合作,再到打倒天人後成立聯邦政府的過程跳太快了
打完天人要統一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在民主內獨裁可以確保舊獨裁者不會被另一個聯盟
/大國弄掉
但只要人類還是人類,我還真的看不到地球聯邦的可能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40.15.18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8010.A.6A2.html
推
06/23 01:16,
1小時前
, 1F
06/23 01:16, 1F
推
06/23 01:18,
1小時前
, 2F
06/23 01:18, 2F
推
06/23 01:19,
1小時前
, 3F
06/23 01:19, 3F
→
06/23 01:20,
1小時前
, 4F
06/23 01:20, 4F
推
06/23 01:24,
1小時前
, 5F
06/23 01:24, 5F
推
06/23 01:26,
1小時前
, 6F
06/23 01:26, 6F
→
06/23 01:27,
1小時前
, 7F
06/23 01:27, 7F
→
06/23 01:27,
1小時前
, 8F
06/23 01:27, 8F
→
06/23 01:28,
1小時前
, 9F
06/23 01:28, 9F
推
06/23 01:49,
53分鐘前
, 10F
06/23 01:49, 10F
推
06/23 01:49,
53分鐘前
, 11F
06/23 01:49,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61
179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