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DD、ダメ、ゼッタイ)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1:06), 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5人參與, 5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組聯邦/地球統一政府就是1980/90年代開始流行的政治思想的產物 那時候認為交通技術和網路技術發展會提高人(勞動力)的流動性,勞動力全球化加上經 濟全球化(不同國家負責不同產業/生產)會導致文化多元化 文化多元化會導致國家民族失效,多元民族減少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最終會建立統一政 府 像EU (就像A國家有一半人口是B國家的人,B國家有一半A。 然後A負責生產水,B負責生產空氣。 那理想全球主義者會認為這樣會有利建立聯邦政府,因為文化相近國民不會反對,失去A B也活不下去,失去B A也活不下去,那弄聯邦比較有效率) 但全球主義者忘了 1 國家跟國家 & 一般人跟一般人的貧富差距 2 菁英根本沒興趣統一不統一 3 獨裁跟民族主義政府的崛起 然後獨裁/民族主義政府要吞併鄰居 鄰居也只好強化民族主義來跟侵略國做區別 有外星人來也一樣 誰不想敵對勢力先倒光光然後撿尾刀 UC的要實現做事獨裁國家要倒光 民族主義者也要倒光 然後地獨裁精英放在議會內讓他們不要搞事 而且聯邦議會應該是建立在民主主義的基礎上 00的3大國應該比較現實 AEU/EU本來就存在先不談 UNION要建立在大家都發現打不過美國才會加入 人革聯中國俄羅斯就是陸地大國,應該比較像是軍事同盟 但拿到假GN Drive到合作,再到打倒天人後成立聯邦政府的過程跳太快了 打完天人要統一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在民主內獨裁可以確保舊獨裁者不會被另一個聯盟 /大國弄掉 但只要人類還是人類,我還真的看不到地球聯邦的可能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40.15.18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8010.A.6A2.html

06/23 01:16, 1小時前 , 1F
反正以現實來看 語言不通的人混在一起不是甚麼好事
06/23 01:16, 1F

06/23 01:18, 1小時前 , 2F
其實以現實局面 遲早印督 穆斯林能一統地球
06/23 01:18, 2F

06/23 01:19, 1小時前 , 3F
民族主義太好用了
06/23 01:19, 3F

06/23 01:20, 1小時前 , 4F
將內部失敗轉移至外部
06/23 01:20, 4F

06/23 01:24, 1小時前 , 5F
希特勒就是用民族榮耀煽動群眾
06/23 01:24, 5F

06/23 01:26, 1小時前 , 6F
德意志統一最早應該是先用開放關稅讓大家覺得統一好
06/23 01:26, 6F

06/23 01:27, 1小時前 , 7F
然後為了抵抗俄羅斯跟法國 同語言才有統一的共識
06/23 01:27, 7F

06/23 01:27, 1小時前 , 8F
不同語系根本只是找死
06/23 01:27, 8F

06/23 01:28, 1小時前 , 9F
就像那個奧匈帝國
06/23 01:28, 9F

06/23 01:49, 53分鐘前 , 10F
共產國際應該最接近地球聯邦了
06/23 01:49, 10F

06/23 01:49, 53分鐘前 , 11F
其實OO跟UC統一都是強硬鎮壓達成的,跟併吞87%像
06/23 01:49, 11F
文章代碼(AID): #1gEMkgQY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MkgQ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