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台灣獨立遊戲銀斧公開宣傳

看板C_ChatBM作者 (EvilsismPP#1W5Iztji)時間5年前 (2021/06/14 20:48),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一、申請項目分類 ACGM相關創作廣告 二、申請人ID Evilsism 三、是否為系列活動四、活動企畫內容 自製2D動作遊戲的首次曝光宣傳 五、活動宣傳文內容 哈囉大家好大家晚安。 之前玩空洞騎士甚是喜歡。 雖然一直有續作的消息,但是到現在都只能苦苦等待。 市面上也沒有其他類似的動作遊戲,那不如就自己動手來做一款吧。 今天就讓我們從零開始做2D動作遊戲! 首先,動畫是不可少的。 不過小弟我從小美術課都在算數學, 因此我找了一位擅長寫程式的朋友來幫忙畫動畫(??) 由於負責美術的是擅長寫程式的朋友。 所以我們用三頭身的人物當作主角,動起來就可以少畫很多細節。 https://i.imgur.com/FN5kwdW.gif
把難畫的手藏進斗篷裡,增加角色的神祕感, 真是一石二鳥。 再來把基本的跑跳做出來。 https://i.imgur.com/BKpVTKT.gif
小小的跳躍也要分出上升還有下降的動畫,才不會變成超級瑪莉。 加上攀牆的動作。 https://i.imgur.com/7Ank1Du.gif
2D動作遊戲不能攀牆,就好像玩魔獸世界不能按跳一樣痛苦。 https://i.imgur.com/MUO6Ibn.gif
做到這裡開始有點遊戲的樣子了。 可以畫張地圖在上面跳來跳去,自己跟自己玩。 接著讓我們嘗試做一隻"簡單"的怪物。 https://i.imgur.com/g6UEEl6.gif
先求有再求好,塗一隻簡單的兔子簡單到只需要兩個簡單的步驟,真是簡單。 至於主角的攻擊動作。 玩洛克人最喜歡選傑洛,畫個三段攻擊當作基本的連招。 https://i.imgur.com/BZIb2Lf.gif
畫到這裡,我這位朋友已經厭世到想回去寫程式了 (雖然程式也是請他寫) 到這邊可以開始玩了嗎?還不行。 衝刺、跳躍衝刺、二段跳、上下攻擊….. 把這些常見的要素也通通塞進去! https://i.imgur.com/okZbbug.gif
一款打兔子的2D動作遊戲就這樣誕生了! 玩起來跟空洞騎士、洛克人有87%像。 可以抬頭挺胸的po上IG,和親朋好友誇耀一番。 ---以下超展開--- 到這邊你各位滿足了嗎? 是不是感覺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加? 像是多幾招技能,多幾種兔子……。 我問了問那位擅長寫程式的朋友,要不要一起把工作辭了,花兩三個月把這個東西做好一 點。 「辭啊,哪次不辭。」 朋友爽快答應,他本來就想換工作, 而且主角動作也都畫得差不多,怪物都只畫兔子也很簡單。 於是… 於是… 於是… 他媽一年就過去了。 做出上面那個東西是去年六月的事, 接著一年的時間,我們把技能系統、關卡、Boss、NPC、還有更多的兔子, 想的到的通通都加進去。 從一開始打兔子的糞Game,到現在真的變成了2D動作遊戲。 以下是目前版本的遊戲預告畫面。 https://youtu.be/k1iiZoLWuVI
預計下周一(6/21)會丟出遊戲的體驗版。 做了這麼久是第一次見光給大家試玩, 對2D動作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們,到時候歡迎載來玩玩看,解解饞。 雖然畫面稱不上專業,玩起來如果覺得有趣就太好了。 偷渡遊戲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heislandproduction 擅長寫程式的朋友最後畫了12招技能、n隻Boss、30隻NPC、27張場景、還有1x種怪物的逐 格動畫。 他厭世到快要虛化了。 希望大家在家防疫能舉起雙手,給他一點鼓勵。 Po文新手有什麼做錯的地方還請各版主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94.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BM/M.1623674917.A.33E.html

06/14 20:53, 5年前 , 1F
OK 請等其他板主意見
06/14 20:53, 1F

06/14 21:09, 5年前 , 2F
ok
06/14 21:09, 2F

06/14 21:10, 5年前 , 3F
請再等一位
06/14 21:10, 3F

06/15 03:08, 5年前 , 4F
OK
06/15 03:08, 4F
文章代碼(AID): #1Wnr0bC- (C_ChatBM)
文章代碼(AID): #1Wnr0bC- (C_Chat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