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台灣獨立遊戲銀斧公開宣傳
一、申請項目分類
ACGM相關創作廣告
二、申請人ID
Evilsism
三、是否為系列活動
否
四、活動企畫內容
自製2D動作遊戲的首次曝光宣傳
五、活動宣傳文內容
哈囉大家好大家晚安。
之前玩空洞騎士甚是喜歡。
雖然一直有續作的消息,但是到現在都只能苦苦等待。
市面上也沒有其他類似的動作遊戲,那不如就自己動手來做一款吧。
今天就讓我們從零開始做2D動作遊戲!
首先,動畫是不可少的。
不過小弟我從小美術課都在算數學,
因此我找了一位擅長寫程式的朋友來幫忙畫動畫(??)
由於負責美術的是擅長寫程式的朋友。
所以我們用三頭身的人物當作主角,動起來就可以少畫很多細節。
https://i.imgur.com/FN5kwdW.gif

把難畫的手藏進斗篷裡,增加角色的神祕感,
真是一石二鳥。
再來把基本的跑跳做出來。
https://i.imgur.com/BKpVTKT.gif

小小的跳躍也要分出上升還有下降的動畫,才不會變成超級瑪莉。
加上攀牆的動作。
https://i.imgur.com/7Ank1Du.gif

2D動作遊戲不能攀牆,就好像玩魔獸世界不能按跳一樣痛苦。
https://i.imgur.com/MUO6Ibn.gif

做到這裡開始有點遊戲的樣子了。
可以畫張地圖在上面跳來跳去,自己跟自己玩。
接著讓我們嘗試做一隻"簡單"的怪物。
https://i.imgur.com/g6UEEl6.gif

先求有再求好,塗一隻簡單的兔子簡單到只需要兩個簡單的步驟,真是簡單。
至於主角的攻擊動作。
玩洛克人最喜歡選傑洛,畫個三段攻擊當作基本的連招。
https://i.imgur.com/BZIb2Lf.gif

畫到這裡,我這位朋友已經厭世到想回去寫程式了
(雖然程式也是請他寫)
到這邊可以開始玩了嗎?還不行。
衝刺、跳躍衝刺、二段跳、上下攻擊…..
把這些常見的要素也通通塞進去!
https://i.imgur.com/okZbbug.gif

一款打兔子的2D動作遊戲就這樣誕生了!
玩起來跟空洞騎士、洛克人有87%像。
可以抬頭挺胸的po上IG,和親朋好友誇耀一番。
---以下超展開---
到這邊你各位滿足了嗎?
是不是感覺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加?
像是多幾招技能,多幾種兔子……。
我問了問那位擅長寫程式的朋友,要不要一起把工作辭了,花兩三個月把這個東西做好一
點。
「辭啊,哪次不辭。」
朋友爽快答應,他本來就想換工作,
而且主角動作也都畫得差不多,怪物都只畫兔子也很簡單。
於是…
於是…
於是…
他媽一年就過去了。
做出上面那個東西是去年六月的事,
接著一年的時間,我們把技能系統、關卡、Boss、NPC、還有更多的兔子,
想的到的通通都加進去。
從一開始打兔子的糞Game,到現在真的變成了2D動作遊戲。
以下是目前版本的遊戲預告畫面。
https://youtu.be/k1iiZoLWuVI
預計下周一(6/21)會丟出遊戲的體驗版。
做了這麼久是第一次見光給大家試玩,
對2D動作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們,到時候歡迎載來玩玩看,解解饞。
雖然畫面稱不上專業,玩起來如果覺得有趣就太好了。
偷渡遊戲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heislandproduction
擅長寫程式的朋友最後畫了12招技能、n隻Boss、30隻NPC、27張場景、還有1x種怪物的逐
格動畫。
他厭世到快要虛化了。
希望大家在家防疫能舉起雙手,給他一點鼓勵。
Po文新手有什麼做錯的地方還請各版主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94.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BM/M.1623674917.A.33E.html
推
06/14 20:53,
5年前
, 1F
06/14 20:53, 1F
推
06/14 21:09,
5年前
, 2F
06/14 21:09, 2F
→
06/14 21:10,
5年前
, 3F
06/14 21:10, 3F
推
06/15 03:08,
5年前
, 4F
06/15 03:08, 4F
C_ChatBM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