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從IJN兵裝列表中推測將來的新裝備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KT)時間11年前 (2015/05/23 06:44), 11年前編輯推噓23(23022)
留言45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嗚呼,澡堂排班中,打發時間來拋磚引玉一些資料和大家討論一下 這是我滿久以前就有的疑問,只是沒有系統整理過,現在徵求軍武強者們一起來討論 ,有錯還拜託指證,因為我這都半路出家的考據而已XD 疑問是:我現在拼死拼活開發或者改修的高級裝備,有一天會不會被取代? 出了海外裝備的話範圍太廣超出我知識範疇,但是光論IJN的裝備,是不是可以推測呢? 於是我找了wiki上的「大日本帝国海軍兵装一覧」來逐行比較,以下是比較的結論 對了,因為出了15.2cm連装砲「改」這種玩意兒所以我先說,底下的新裝備機率推測 都不包含這種「改」在內,因為這個是隨便營運講的...當然也是我能力不足的關係, 因為這個15.2改在阿賀野型的二號砲塔上就有,只是我太遜查不到,這也是我想請求 軍武強者們幫我補完的地方XD 小口徑主炮: 「有中等機率出現新炮」,「除了海外裝備之外難以威脅到秋月炮的地位」 50口径一式12.7cm連装高角砲,通稱長12.7cm高角砲,威力的帳面數據比起10CM高角好了 一些,但缺點是重量高達48噸,只好改成陸地用的單裝型,而且射角也比較差,就算當成 新裝備推出,大概也是朝潮型噸位以上的改二,甚至是輕巡以上才裝的起吧,威力上這種 笨重的裝備也不太可能裝上高射裝置...所以推測不會威脅到秋月炮地位 其它像是一些老炮,又或者像是「50口径八八式10cm高角砲」這種裝在伊168身上,但她 都改二了還沒被放出來的裝備,我就自動去除。 基本上秋月炮改下去沒問題,可以用很久。 中口徑主炮: 「有微小機率出現新炮」,「目前輕巡FIT測試不完整所以無法推斷正確強弱」 15.2cm連装砲「改」,這是把阿賀野型的二號砲塔測距儀改成炮上內建的感覺? 總之20.3和14基本上都沒有空想外的新炮了,20.3雖然有很多型號,但是既然沒特別做出 二號和三號外的區分,事到如今也想像不太出來會特別去講E1型和E2型的差別,因為裝上 E2型的古鷹都改二了也沒有新炮.... 三號炮改了不太會吃虧,除非布丁炮可改。 大口徑主炮: 「一年內出現更強新炮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出現地位威嚇的可能性也幾乎沒有」 目前出的試做51應該就是極限了,除非要空想出朵拉炮之類的,因為51的三連裝版 被說幾乎無法實用化。 而且798號艦和799號艦要出的話大和型大概都改二了...一年內幾乎沒可能吧我想XD 另外像是萬一呂左和沙恩霍斯特實裝所以出了28cm炮,那不會算是地位威嚇,也不會是 中口徑炮,因為28CM SK C/34,SK C/28的炮塔都重600噸以上,20.3的炮塔都不到200噸, 雖然口徑28CM看起來很遜,但依然是戰艦主炮就是了XD 但妙高型噸位只輸呂左一點點,所以也不能排除變成中口徑主炮的可能性就是。 然後也不太會出現「改」這種事情,因為現在出的IJN大口徑主炮都有"試做型"的強化版 ,改字在大口徑主炮的範疇內應該只會出現在外國炮上。 至於31cm3連裝的超甲型巡洋艦...連名字都沒有的話就不考慮了,而且還是學阿拉斯加 級那種賠錢貨的玩意兒.... 機槍: 應該...不重要吧w 當然,根據考據也許會有大變化,不過我粗略看了一下大概是不會有IJN的新裝備了。 副炮: 副炮是一個相對性的概念,像是最上型15.5主炮放在大和型上就是副炮...所以我這裡 就不推測了,而且意大利新藥在這個領域非常唱秋,我也不好推測XD 不過粗估的話,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出現超過90MM和OTO性能的副炮了,更別提這兩種 都可以改,90MM還有高射裝置呢。 想改可以改這兩個義大利新裝,過期速度不會很快,不過實不實用再說。 魚雷: 「短期內不會出現新魚雷」,「長期來看有可能出現威脅到五連酸的魚雷」 目前IJN裡面要比普通九三式酸素魚雷型號更新的,就只有九五式和九七式了,可是 九五式已經變成艦首和SS專用,九七式是甲標在用的,所以單就魚雷本身來說, 不太會出現新的玩意兒。 可是IJN在計畫取消的「改秋月型」上,有一說會裝「六連裝發射管」這種玩意兒... 田中又很喜歡秋月型,所以你懂的,實裝應該是遲早的事,但不會是近期,大概秋月改二 或者出了北風(改秋月型的一號艦預定艦名)就會出個六連酸吧XD 另外國外魚雷基本上都沒啥威嚇性,FAT這個是特例,他把日本酸素魚雷的過剩射程和 FAT的變態機動結合在一起,簡單的說就是空想裝備啦,所以無法預測XD 基本上...不建議把五連酸改到+6以上這樣,因為我認為六連酸遲早會有,沒必要特別 農五連酸。 高射裝置: 「一年內出現更強裝備的可能性幾乎沒有」,「萬一出了比現有裝備強的可能性是100%」 日本的船用高射裝置中,有著夢幻的3式高射装置這種玩意兒,雖然到終戰的時候也只是 快把試做品做好的程度...因為94式也達不到海軍的要求,缺點不少 3式高射的改進點: 1.可以使用雷達資料做完全盲射 2.可以調整旋轉速度 3.可以手動輸入目標的預測路線和速度就開始射擊,不用等計算機算完。 ...等等 另外有出4式的可能,但那是控制機槍用的陽春貨,沒有威脅性XD 不過單出3式高射也沒啥鳥用...遊戲機制的問題。 爆雷: 「出現更強的IJN爆雷是不可能的」,「出了也只是輔助性質的裝備」 目前沒出現的爆雷相關裝備只有爆雷装填台三型,這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幹嘛,加攻擊力? 或者和爆雷一起裝的時候有特效? 基本上三式爆雷改了不會吃虧,因為總不可能裝填器比爆雷本體還強吧。 聲納: 「有巨大可能出現新的聲納」,「有中等可能屌打三式探信」 因為田中滿莫名其妙的,他把主動聲納和被動聲納放一起比較... 水中聽音機是被動,水中探信儀是主動的。 可是零式水中聽音反而比主動的三式強....好吧,單純論九三式對潛+6,有16個捕音機, 所以對潛1對應2.66個捕音機,有30個捕音機的零式水聽是對潛11....也說的通 但是松型驅逐艦的四式水聽用了新技術酒石酸鉀鈉,說真的我無法預測它會不會比三探 更強,誰叫田中要把主動被動放在一起比呢wwww 可能性的話我認為一半一半啦,至於五式那玩意兒資料查不太到所以... 目前三探不推薦改到+6之上,+6就夠應付水打和二航任務了,怕出四聽屌打三探囧 電探: 「有中等可能性出現新的電探」,「有中等可能性屌打目前電探」 嗯...電探說真的滿複雜的....我懶的解釋,就直接打有可能實裝的新電探和簡略介紹吧 23號電探,使用德國技術,性能不差,但是完成的時間太晚了,沒有大量生產和實裝。 31號電探,把32號電探縮到重量剩下五分之一,但是功率和波長不變的優秀電探,要是 出了的話現在所有的33號可能都會成為歷史,因為31號可以裝在小船上,但是理論性能 和32號一樣,可是33號只是把22號加了雷達射擊功能的改進版而已。 41號雷達,其實應該和目前的14號差不多(14號其實是42號寫錯),所以實裝了也不會怎樣 但是電探水上的命中比對空高兩倍,這應該是用來抑止FUMO的超性能措施吧,不過這也 造成了預測新電探的時候不能完全肯定會是對空或者水上,所以屌打的可能性一半一半。 電探方面,不推薦拼命去開,32和33各有6~8個應該就非常夠了,再開下去到時候出新 的更強電探應該會很幹...可能性還不小,不管是IJN還是義大利都一樣,義大利這次 沒送Gufo E.C.4有點失望就是了XD 至於飛機嘛,不等夏活後無法推測,而且這方面範圍太廣我也無能為力XDDD 給END的人一個快速整理: 小口徑主炮:秋月炮的地位無可動搖。 中口徑主炮:除非布丁炮可改和輕巡FIT懲罰很可怕,不然三號和二號炮改了不會虧。 大口徑主炮:51炮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是火力最高的炮。 機槍:基本上不重要。 副炮:意大利兩種副炮的地位半年內應該都不會被動搖,實不實用是另一回事。 魚雷:五連酸+6就好,因為很可能有六連酸這種玩意兒,農了五連酸到時候可能會很幹。 高射裝置:沒有必要把94高射+10放在那邊,要就改成秋月炮,不然就不要改。 爆雷:三式爆雷想改的話改到+10也沒問題,只是有沒有那個必要性看個人。 聲納:三探就算想改也+6就好,因為不確定四聽會不會比三探強。 電探:32探和33探6~8個就已經非常多了,以後可能會有更強的電探。 各種飛機:目前都無法確定。 以上推測皆不考慮以後外國的黑科技,以IJN為主,然後我也不是軍武強人,也不是田中 肚子裡的蛔蟲,所以不一定正確,錯了我不負責喔XD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01.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2334675.A.1F8.html

05/23 07:47, , 1F
如果加入美艦(例如Iowa)有機會改二實裝巡弋飛彈(?
05/23 07:47, 1F

05/23 07:58, , 2F
可以農fat為什麼要農五連呢
05/23 07:58, 2F
因為我沒種撈U醬QwQ 是說az你最後有撈到嗎?實況沒跟到最後XD

05/23 07:59, , 3F
指環王: 何不食肉糜(?
05/23 07:59, 3F

05/23 08:16, , 4F
skc砲可改也不見得贏3號
05/23 08:16, 4F

05/23 08:16, , 5F
3號有謎之加成
05/23 08:16, 5F
奇妙的55倍徑,是實測結果裡面命中有加?

05/23 08:34, , 6F
要是輕巡被逼著只能裝15.2連裝..日戰就...
05/23 08:34, 6F
其實夜戰二連的命中率一般就只有六成了,我更擔心這裡XD

05/23 08:58, , 7F
田中一直都有給陸基飛機加個改就硬塞到CV的毛病
05/23 08:58, 7F

05/23 09:00, , 8F
所以哪天看到銀河改甚至月光改這種不倫不類的東西也
05/23 09:00, 8F

05/23 09:00, , 9F
不會太意外
05/23 09:00, 9F

05/23 09:02, , 10F
那富嶽呢w \富嶽改/
05/23 09:02, 10F
所以...我就不猜飛機了,猜到後來會頭痛w

05/23 09:41, , 11F
除了FaT外德國還有LuT阿 還有TV Zaunkönig導引魚雷
05/23 09:41, 11F
嗯,我知道,只是這些科技都魔改到酸素魚雷上大概都要一年後了吧...都改了爽一年 也很值得XD 但是六連酸,秋月圖鑑的旁邊可是還有空位的阿....

05/23 09:49, , 12F
給我弗里茨X! (羅馬:........................)
05/23 09:49, 12F

05/23 09:50, , 13F
Ho229實裝!
05/23 09:50, 13F
※ 編輯: twodahsk (1.160.201.223), 05/23/2015 10:11:06

05/23 10:11, , 14F
電探還可能出現現代化改裝型態(跑)
05/23 10:11, 14F

05/23 10:41, , 15F
Fritz X可能只能給流星掛了 太重
05/23 10:41, 15F

05/23 10:46, , 16F
等等 Fritz X是3000磅 流星似乎只能裝1800磅不到
05/23 10:46, 16F

05/23 10:51, , 17F
目前的陸基飛機中 紫電改二真的有上過空母 Ju87c也是要給
05/23 10:51, 17F

05/23 10:51, , 18F
齊柏林號裝的 大概現在只有震電這個是亂搞的
05/23 10:51, 18F

05/23 11:00, , 19F
話說Ju87c都實裝那麼久了,卻沒有要出德國空母呢
05/23 11:00, 19F

05/23 11:28, , 20F
我覺得94高射可以留幾個改到max備用,誰知道以後會不
05/23 11:28, 20F

05/23 11:29, , 21F
會有秋月炮和摩耶砲外的改修
05/23 11:29, 21F

05/23 11:30, , 22F
因為德國唯一一艘空母還沒做完就投降了....
05/23 11:30, 22F

05/23 11:36, , 23F
會用波紋的空母 (¯▽(#○=(一-一o
05/23 11:36, 23F

05/23 11:52, , 24F
這篇可M 當作改修裝備抉擇參考不錯
05/23 11:52, 24F

05/23 12:36, , 25F
烈風改(A7M3J)是陸基殲擊機(類似震電 打高空攔截的)
05/23 12:36, 25F

05/23 12:39, , 26F
另外遊戲中的震電改(J7W2)其實也不是艦載機
05/23 12:39, 26F

05/23 12:40, , 27F
他只是震電的噴射化版本而已
05/23 12:40, 27F

05/23 12:46, , 28F
其實鎮守府理論上可以出動陸基戰機 陸攻和重型爆擊機支援
05/23 12:46, 28F

05/23 12:47, , 29F
不過系統不大修的話也沒辦法 目前支援放FT也不能補制空
05/23 12:47, 29F

05/23 13:08, , 30F
我22電探有點多 希望開放改修改四
05/23 13:08, 30F

05/23 13:22, , 31F
不過海軍沒有重轟炸機 只能二式大艇之類的充當..
05/23 13:22, 31F

05/23 13:24, , 32F
我要Me262(?)
05/23 13:24, 32F

05/23 13:26, , 33F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航空支援能幫補制空大概也不會是好事
05/23 13:26, 33F

05/23 13:27, , 34F
很有可能敵制空又拉高 變的固定要多一個航空支援開支XD
05/23 13:27, 34F

05/23 13:27, , 35F
但假如航空支援可以補制空 可以解決一些人柱化問題
05/23 13:27, 35F

05/23 13:28, , 36F
也可以增加一些戰術啦 只是道中重點空戰FT沒來會噴鋁w
05/23 13:28, 36F

05/23 14:28, , 37F
我後來去查一下 Gufo EC3ter其實沒有到非常強...大概在
05/23 14:28, 37F

05/23 14:28, , 38F
14探跟親王屁屁之間的等級(那樣沒有非常強嗎
05/23 14:28, 38F

05/23 14:42, , 39F
原來電探對空和對地沒差阿囧 請把上面的電探結論改成
05/23 14:42, 39F

05/23 14:42, , 40F
有中等的可能性出現新電探,有巨大的可能性屌打目前電探
05/23 14:42, 40F

05/23 14:43, , 41F
吧,原文就不修了,警惕自己w
05/23 14:43, 41F

05/24 04:27, , 42F
真的要說最期待的 應該是強風和彩雲改
05/24 04:27, 42F

05/24 04:27, , 43F
強風算是紫電的前身 是水上戰鬥機 理論上水母都可以上
05/24 04:27, 43F

05/24 04:28, , 44F
彩雲改則是彩雲的戰鬥機改型 史實上也有出現過
05/24 04:28, 44F

05/24 04:29, , 45F
因為速度快又少一個座位 武裝也不差 聽起來就很好用
05/24 04:29, 45F
文章代碼(AID): #1LNx5J7u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Nx5J7u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