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邪教企劃:Part 5 (最終回)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素材整理破百小時..)時間11年前 (2015/06/09 23:29),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跟前一個part相隔有一季之遠。 http://youtu.be/SmfA6HuwWRs
注:因為ED用曲的關係,你管有註明這隻影片有可能會被塞廣告。 廢Q&廢A Q:這部內容是啥 A:傳說中的三月企畫(試跑) part5是結尾和大造部分。 忘記規則的人跟沒有參與到直播的人可以從#1K_45sLe#1K_PaEs5了解規則 Q:OP看不懂 A:隨著每個part逐漸延長的OP, 沒看前面應該看不出來在幹嘛,看了前面也不一定看得出來在幹嘛。 更簡單扼要的回答:仕様です。 Q:超過一半都在大造耶 A:あ號全CUT,南西也接近全CUT。 如果想看潛水隊解南西或是1-1刷閃的話,自行參照VOD。 Q:摩耶幹嘛不改二 A:那時候還沒實裝。仕様です。 Q:沒新的表情嗎 A:說有也是有,說沒有也是沒有; 但說穿了就是沒有想到下一個表情。 仕様です。 Q:片尾是啥 A:好像會很有趣,就做了。 有種會變黑歷史的預感但還是做了。 就像一夜情一樣。 Q:為啥是神通 A:那由良你就不問了喔? 去問仲達 ==================== 以下廢話警告 ==================== 雜談,喇賽,寫寫心得,懶得看的話,就END吧。 不過就一些廢話、紓紓壓和一些製作內容。 剪完part4之後忙了一陣(還有活動打完) part5拖了很久,紀錄片翻過之後其實也沒有太多想法, 後面就是個刷閃大賽的節奏,不如直接CUT掉比較順。 在筆記本上註記兩邊幾個可以拿出來剪的時間點之後, 決定在南西之後直接寫「あ→」就好了。 扣掉這些東西之後,其實還是有東西可以剪但沒剪進去。 禿頭、金城武和捐腎。 (影片完成才發現自己自動跳過這些部分了,搞不好會成為後悔一生的回憶也說不定) 同時,決定做個片尾動畫。 這次的part處理起來比較那個,傳說中的初次企劃跑到後面之後, 想不到什麼新的play,大造沒有特別想加什麼特效,照做而已。 這就叫做沒用心,所以看起來比較無聊,只能廢話區道歉了(無誠意)。 有空翻更多記錄片的話,應該會附更多畫面吧。 還有一些特效是在等預覽過的途中慢慢增加的。 總之,就是個懶人,看看笑笑就好。 part編輯時間的花費上是比以前少一點(不含ending) 一個原因是沒有再搞更多素材,一個原因是沒發明更多新格式, 還有最重要的, 沒 有 下 回 預 告。 之前本來是想要每次的預告都可以有艦娘出來跳舞娛樂大眾, 但實在沒空所以中間幾回都只有文字敘述。 片尾的部分,是決定要做之後才開始收集材料。 不久後才想到,有動作可抓的原曲大概都會被youtube嗶─掉,只能自己找歌配動作。 動作收得差不多就直接用由良做了一部,鏡頭拿別人公開的來用,再改一改。 反正放由良大概教主也不會有啥意見,搞不好可以拿出來用。 順便也改一改公開下載的運鏡,讓它可以特別去追那條很有存在感的馬尾。 兩隻舞組合練習完成之後,就暫時擺著了。 某天不小心在置底看到仲達就叫他選一個,結果是神通。 有點悶的是神通的模組其中一個版本是個愛搞推特限定的作者。 摸索了一下,似乎是他要承認你才看得到內容,所以先放棄改用別的。 (註:這個作者第一次碰到是利根模組只放推特) 動作的部分, 先前看過的感想,雙(多)人舞的動作大多沒那麼漂亮,單人的動作比較神。 動作捕捉不久前(201X)試過,要修到很自然不知道要多少時間跟心力,就不談了。 而且我本來就跳舞白癡幹嘛自取其乳。 最後(心中)定案是用鏡射,讓兩位艦娘跳同一隻舞。 雙人→兩個人各插一段→雙人的配置(以為這樣就可以直接用上面做好的) 結果,只是有一段運鏡是拿人家的來改,剩下全部自幹。 主要問題是我屬於パンチラ派而不是パンモロ派,低視點太多(個人基準)會忍不住想修。 另一個問題是神通的裙子在高速轉身的時候很漂亮,要拍。 由良上了就該追一下馬尾,要拍。只是馬尾甩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大幅度有點失望。 基於種種(不重要的)原因,還有搜尋結果,只參考(95%)TOXIC的運鏡來用。 設定運鏡的作業,很久,沒經驗。總之硬上,不滿意再改。 大概花個幾天,重做很多次。 動作也跟著調。 大致上就是調視線方向、加表情、肢體穿身體/地板的微調(結果破圖還是破圖)。 幾個抱怨的點。 選用的神通模組很容易白眼,每次視線往上往下都要調,臉也有點大餅(理性勿戰)。 另外,由良的模組有點黑(理性勿戰), 但也可能是神通太白連shadow都快沒效果(理性勿戰) 做到看起來不(太)會降SAN值,就放著了。 禮拜天下午(好像)搞定ED之後就把資源出處都附上,把part5整個做完。 習慣上是需要的片段都轉成mp4再透過vegas組合畫面、圖片和音效。 只是每次想到有改進的地方就會改完整個重新壓,每次都要十幾二十分鐘給他慢慢跑。 還有PC好熱。 附帶ending部分的檔案,我想你管壓過影片一定有損失,理性勿轉。 https://goo.gl/6XKBHB 對工具的檢討 一開始剪片的時候用的是繪聲繪影,不錯用但就是比較笨重。 (大概是)今年初看某位實況主介紹之後決定試用vegas就回不去了。 可以狂疊圖層跟音軌這點超級實用。 當然,要做高級特效的話會推薦專業的AE, 只是AE的難度是需要工具書跟一段相當長時間來學習的。 像我這種業餘懶人還是用簡單的位移旋轉遮罩圖層預設特效搭配音效編輯軟體就好。 雖然有拿AE剪過東西,不過因為吃版權警告所以看不到了。 在那之後,因為沒有AE的出場空間就一直放著,等下次有時間吧。 剪了一堆奇怪的東西,到現在還不知道有沒有初學者的程度(尤其是作業速度), 不過,途中的樂趣確實不少,這就是初心吧。 把想法實作出來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希望以後還能繼續投入在如此影薄的興趣。 附上Part0~5的vegas專案檔和MMD設定存檔供參。 https://goo.gl/Vr7WaI 影像和SE應該不能亂附就算了。 ======== 以上廢話 ======== - 防廢話 - 下一個想做的東西應該是opening。 感謝各種素材來源的上古神人們, 感謝提供材料的兩位實況主, Narancia slps9060713 (暱稱略) 感謝各位觀眾能熬到最後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0.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3863784.A.297.html

06/09 23:35, , 1F
06/09 23:35, 1F

06/09 23:45, , 2F
看到中間全部咖掉笑翻XDDD
06/09 23:45, 2F

06/10 00:04, , 3F
咖 都咖 都可以咖XDDDDD((各種意味
06/10 00:04, 3F

06/10 00:26, , 4F
整理乙!
06/10 00:26, 4F

06/10 00:35, , 5F
偷改成績跟金城武咖掉也好 那就中二對決(X
06/10 00:35, 5F

06/10 01:06, , 6F
中間的蝙蝠俠過場好有梗wwww
06/10 01:06, 6F

06/10 08:38, , 7F
MMDだと!?
06/10 08:38, 7F

06/10 10:04, , 8F
偷改別人成績的人最惡劣了
06/10 10:04, 8F

06/10 10:05, , 9F
辛苦了,感謝剪輯
06/10 10:05, 9F
文章代碼(AID): #1LTmPeAN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TmPeAN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