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5-5制空配置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DKknight)時間11年前 (2015/06/19 18:21), 11年前編輯推噓51(51071)
留言12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天在推5-5 由於先前高速組不順 改混速組 無大大武麥 只有一二航戰 所以挑了一航戰和隼鷹改二出戰 目前制空401,配法如下:(CVL脆放旗艦,CV放5,6位) http://i.imgur.com/oUZgCDm.png
即下方A配置 有成功削到血(配法的理由後述) 小弟這裡有兩個問題: 第一、 wiki上明確寫到A點確保要420沒錯 若沒420我搶個空優倒也還能接受 重點是王點會不會摔到沒空優(377以下)? 如果會,請幫忙繼續看第三題~ 如果不會,第二題麻煩了~ 第二、不一定要420的情況下,哪個配置較佳? A配置:http://i.imgur.com/oUZgCDm.png
B配置:http://i.imgur.com/EXeZAQE.png
C配置:http://i.imgur.com/eUmaXyD.png
稍微解釋一下兩組的配裝概念差在哪 A配置:(目前走法) 飛機不插最小格,而且可以得到微量的命中迴避加成 BC配置: 前一組的火力優化,但制空沒400(有差嗎?) 第三、一定要420的情況下,又屬哪個配置較佳? D配置:http://i.imgur.com/xWuuN0d.png
E配置:http://i.imgur.com/EVoP9je.png
一樣稍微解釋配裝的出發點 D配置: 小弟想在每隻身上都裝不純粹有制空值的飛機 雖然有人說那迴避命中多1多2沒什麼差 但由於目前走得很順 所以這樣配還蠻讓我放心的 不過正因如此導致艦攻艦爆只能放最小格 可能還沒到王點飛機就摔光了只能罰站 E配置: 很王道的烈風配置,火力也很不錯,沒什麼好說的XD 附上目前飛機狀況:(由於是新手也非戰果提督 所以沒烈改烈601 更甭提震電改了...) http://i.imgur.com/at9QzFt.png
http://i.imgur.com/jvUgafN.png
附上目前可用空母:(沒大鳳) http://i.imgur.com/Lk556MI.png
先感謝各位版大們給我建議了! p.s.如果有大大經過看到這篇 但懶得解釋原因 也歡迎直接留ABCDE 讓小弟知道您偏好哪種配置 以作為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2.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4709306.A.7A4.html

06/19 18:24, , 1F
430左右都碰過王點沒空優了
06/19 18:24, 1F
太誇張了...

06/19 18:24, , 2F
我的話會直接是E
06/19 18:24, 2F

06/19 18:25, , 3F
我420+還沒碰過沒空優欸
06/19 18:25, 3F

06/19 18:25, , 4F
基本條件就是420,可以高不要低
06/19 18:25, 4F

06/19 18:25, , 5F
配不到那麼高 就只能祈禱第二點窩改不要出來玩
06/19 18:25, 5F

06/19 18:26, , 6F
寧願給空母罰戰也不要丟掉制空
06/19 18:26, 6F

06/19 18:26, , 7F
阿 可能跟有靠爆戰撐制空有關?
06/19 18:26, 7F

06/19 18:27, , 8F
不過我也只碰過一次 非斬殺期進王點看到剩375左右
06/19 18:27, 8F

06/19 18:28, , 9F
之後我都不帶爆戰了
06/19 18:28, 9F

06/19 18:28, , 10F
E 滿足制空的前提下,攻擊機塞大格
06/19 18:28, 10F

06/19 18:29, , 11F
我記得影刃也是混速流
06/19 18:29, 11F
是的 影刃派長陸

06/19 18:29, , 12F
混速要派誰? 長陸?
06/19 18:29, 12F
我派扶桑山城 因為有愛XD (另外也是因為不幸比長門高了20等 比陸奧高30)

06/19 18:29, , 13F
只要沒420就有機會王點丟空優,機率看對面怎麼抽 XD
06/19 18:29, 13F

06/19 18:31, , 14F
沒有420出門 碰上wo醬心情不好 進王就剩互角
06/19 18:31, 14F

06/19 18:31, , 15F
扶桑山城很脆喔~可能會比高速還慘
06/19 18:31, 15F
我自己覺得高速勸退率太高才換混速的 高速進關8次只見王一次 還沒斬掉吞敗 混速兩次就進王削到血

06/19 18:32, , 16F
而且不能上瑞雲
06/19 18:32, 16F
是的 我混速第一次進去帶了瑞雲就被嘲諷了...不過還是削血成功啦XD

06/19 18:33, , 17F
有愛就帶啊 連老婆都不敢帶出門 還好意思說是老婆(?
06/19 18:33, 17F
是啊哈哈 所以扶桑山城為目前本鎮守府等級最高的兩位XD

06/19 18:33, , 18F
約等於開場先被尻一拳15點的的長陸
06/19 18:33, 18F

06/19 18:34, , 19F
沒有瑞雲的的不幸 比四傻還容易爆炸吧~"~
06/19 18:34, 19F

06/19 18:34, , 20F
13
06/19 18:34, 20F

06/19 18:34, , 21F
爆炸好像跟瑞雲沒關係|||
06/19 18:34, 21F

06/19 18:35, , 22F
我只是想表達沒瑞雲這項特異功能的話 不幸其實輸四傻
06/19 18:35, 22F
我都裝適性砲 所以不幸裝41砲 四傻裝35.6+6星 帳面上火力不幸較高

06/19 18:36, , 23F
航戰特異功能不是在聯合艦隊嗎?
06/19 18:36, 23F

06/19 18:37, , 24F
我想YO是指幫撐制空這點,不過王點有SS這優勢等於廢掉
06/19 18:37, 24F
裝瑞雲就日戰廢掉 夜戰還能打XD (不過我不會再這樣做就是了... 話說...有點歪樓了呢XD 大家可以先別討論高速還是混速的問題嗎> < 以後混速打一打 不順了 自然會再換回高速試試~

06/19 18:40, , 25F
其實你只要能觀測射擊根本不需要適性砲
06/19 18:40, 25F
我沒38,46砲 金剛也只能上41 這樣除了霧島以外 火力方面是差不多的 (更正)

06/19 18:42, , 26F
6人圖有空優根本不用糾結適性的問題
06/19 18:42, 26F

06/19 18:49, , 27F
這圖不求確保,安定空優就好
06/19 18:49, 27F
嗯我知 所以現在就是再問安定空優的條件~

06/19 18:53, , 28F
削血期制空405有摔到王點沒空優一次..
06/19 18:53, 28F
看來我得換配置啦XD
還有 69 則推文
還有 20 段內文
06/20 01:32, , 98F
那時飛機量還不夠
06/20 01:32, 98F
看得出來...紫電海啊XD

06/20 01:34, , 99F
長陸本身火力和金剛型改二差一兩點 裝甲稍微硬一點
06/20 01:34, 99F

06/20 01:35, , 100F
但和高速流一樣卡日戰火力 然後又多帶一台輕空火力更降
06/20 01:35, 100F
嗯...好 不過我已經把明天早上要打的隊伍刷完閃了 要就等斬殺不順再換配置吧~

06/20 01:36, , 101F
我那時沒有第三台CV能用啦
06/20 01:36, 101F

06/20 01:36, , 102F
然後也沒第三台高速BB能用
06/20 01:36, 102F

06/20 01:37, , 103F
(那時的大船戰力: 長陸 金剛榛名 不幸姊妹 一航戰
06/20 01:37, 103F

06/20 01:39, , 104F
飛鷹 瑞鳳) 其他之後才練(翔鶴 RJ 葛城 雲龍 義大利)
06/20 01:39, 104F
你的瑞鶴 二航戰、Roma呢(笑

06/20 01:44, , 105F
我瑞鶴還沒撈到啦xD
06/20 01:44, 105F
造 都造 都可以造(゜∀。)(゜∀。)(゜∀。)

06/20 01:45, , 106F
二航戰那麼強...
06/20 01:45, 106F

06/20 01:45, , 107F
不想練(拖
06/20 01:45, 107F
(o ̄▽ ̄)=○)`ν゜)・;'

06/20 01:46, , 108F
瑞鶴還沒撈到 雙龍沒興趣放置中 Roma根本沒去撈
06/20 01:46, 108F

06/20 01:47, , 109F
(我對眼鏡角色沒興趣,除非是不可取代的才會拿來練)
06/20 01:47, 109F
我也沒去撈Roma啊(對眼鏡娘沒愛+1) 她E6第一場自己跑來我家門口的 不過你知道她是目前高速BB中火力最強吧XD

06/20 01:47, , 110F
空母火力很強啊 爆得到的話
06/20 01:47, 110F

06/20 01:47, , 111F
可是瑞凡,天山一二型和江草隊耶(?
06/20 01:47, 111F
剛拿到這兩臺時...帳面數值嚇傻我了XD

06/20 01:48, , 112F
再說啦(再拖
06/20 01:48, 112F
(o ̄▽ ̄)=○)))`ν゜)・;'

06/20 01:55, , 113F
沒大武的混速 只是長陸多一點機會卡中破 多帶一個大破要因
06/20 01:55, 113F

06/20 02:00, , 114F
我算是被逼打混速的
06/20 02:00, 114F
QQ 那感覺 人力夠裝備足沒大武打混速的我 反倒像是找自己碴的抖M提督了0.0

06/20 02:05, , 115F
出長陸的混速流和高速流一樣就全賭臉的打法 只不過多帶一
06/20 02:05, 115F

06/20 02:05, , 116F
隻薄輕空增加勸退率
06/20 02:05, 116F

06/20 02:06, , 117F
所以我把CVL放旗艦阿(重點誤)
06/20 02:06, 117F
嗯嗯!我也把酒鬼放旗艦(重點再誤)

06/20 02:06, , 118F
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因此被勸退過(爆炸的都CV)
06/20 02:06, 118F
我不幸爆掉的次數比CV略多呢...(酒鬼倒是過的蠻好的(菸

06/20 02:09, , 119F
不幸爆掉更簡單啊 不幸裝甲比金剛型還薄
06/20 02:09, 119F
好啦...我知道我又在犯(ㄗㄨㄛˋ)傻(ㄙˇ)了QQ 起床推個幾場再換啦~~~(不想白費不幸姊妹倆的閃度 因為我BB(V)刷閃都靠演習(覺得去1-1刷BB閃超浪費油彈) 所以有什麼人力更動等凌晨四點後 & 遠征回來再說吧ˊˋ ---------------------------------------------------------- 總結一下 1.沒大武請換高速組(3BB3CV) 會比較穩 2.斬殺制空值請配過420 剩下插艦攻爆 3.如果制空有靠爆戰來撐 可能王點空優就得看臉了 ---------------------------------------------------------- 痾...另外呢 由於頗為感謝樓上各位包容小弟的傻 + 都很認真地看帶小弟的問題並大力回答之或參與討論 小弟微受感動 以上20人 人人稅後50P 聊表心意 由於是臨時興起(文中沒事先提到會發錢)加上小弟並非富可敵國... 所以此樓再有新的ID前來留言 還是歡迎 但恕不補發 謝謝各位> <

06/20 02:30, , 120F
收到感謝?
06/20 02:30, 120F
不客氣XD

06/20 02:30, , 121F
怎麼突然收到紅包了 是給錯人了嗎XD
06/20 02:30, 121F
不啊~ 我要給的就是你!(笑 覺得紅包拿來感謝人比分發給來祝賀的人更加有意義啊XD 當然來祝賀肯定也要給的啦!(′‧ω‧‵) 錢乃身外之物 發!都發!都可以發!(゜∀。)(゜∀。)(゜∀。) (不過這篇不是分喜氣文XD

06/20 02:41, , 122F
收到感恩,以後也請多指教
06/20 02:41, 122F
口七拉摳叟(o゚ω゚o) ※ 編輯: DKknight (140.112.212.169), 06/20/2015 02:46:00
文章代碼(AID): #1LW-qwUa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W-qwUa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