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活動健檢/艦檢文格式 推廣用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栗鼠別咬啦>"<)時間11年前 (2015/06/22 21:23), 11年前編輯推噓34(34064)
留言98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4979393.A.D66.html =============================寫在前頭的小小碎碎唸============================= 一篇易懂的健檢文 不外乎能讓其他人一眼看出你所擁有的戰力數量 以及待改進方向 故 合適的分類是必要的,能以工具輔助則能更輕鬆一些 本文推薦KCV的艦娘一覽、裝備一覽功能,後續也只介紹這項艦娘專用瀏覽器 希望做豪華版的健檢文請參考 #1LAdmzAb 以下格式 這顏色字體是我的補充說明 =============================小小碎碎唸終於結束了============================= 一、基本資料 1.1 擁有資源: 1.2 後勤物資:水桶 開發資材 改修資材 勳章 1.3 課金狀況:維修渠道__道 艦娘宿舍最大容量___ (此項非必要) 1.4 提督等級: 二、艦種資料 2.1 戰艦類: (因個人喜好問題,我會將低速戰艦、航空戰艦、高速戰艦分開) (該分類只算入低速戰艦:大和、長門級) 手打範例 LV 125 大和改 (記得寫出等級) KCV使用者請直接貼艦娘一覽截圖 KCV截圖要點統一後述 2.2 航空戰艦類:(僅算扶桑及伊勢級) 2.3 高速戰艦類:(僅算金剛級、維內托級與俾斯麥) 2.4 正規空母:(大鳳列入這一級) 2.5 輕空母: 2.6 重巡洋艦: 2.7 航空巡洋艦:(利根級兩艘有改二也列入這區間) 2.8 輕巡洋艦: 2.9 重雷裝巡洋艦: 2.10 驅逐艦: 2.11 潛水艇:(潛水艇、潛水空母都算這邊) 2.12 其他:(含秋津丸、秋津洲、水母型態的雙千姊妹等、並請註明有無明石) 三:裝備 (行有餘力請寫明裝備星數) 小口徑主砲: 中口徑主砲: 大口徑主砲: 艦戰:烈風__架、紫電改二__架 (或其他紫電同等以上艦戰) 艦爆:彗星一二甲__架 (或其他慧甲同等以上機體) 艦攻:流星改__架 (或其他流改同等以上機體) 艦偵:彩雲__架、二式艦偵__架 魚雷:(可不填 沒差多少) 水偵:零式水上觀測機__架 水上爆擊機:瑞雲__架、瑞雲12型__架、晴嵐__架、瑞雲(634)__架 大型電探:32探__個、14探__個、FuMO探__個 小型電探:13探__個、13探改__個、22探__個、33探__個 水下聽音器:93式聽音__個、三式探信__個 爆雷:94式爆雷__個、三式爆雷__個 三式彈__個 91徹甲彈__個、一式徹甲彈__個 探照燈__個、夜偵__架、照明彈__個 艦隊司令部有/無:__ 四、遊玩型態 4.1 每日大約可遊玩時間: 4.2 遠征開到幾號: 4.3 一般地圖破到哪關: ============================以下為KCV輔助功能教學============================= 截圖軟體可用微軟內建的剪取工具 http://i.imgur.com/S1X7KTc.png
上傳圖片網址推薦使用 https://imgur.com/ 先點左上upload images http://i.imgur.com/ijGoLs0.png
再點browse your computer http://i.imgur.com/cFb1xZh.png
即可一次上傳大量圖片 記得貼圖片時要貼像我上面圖片的網址那樣的方便好讀功能觀看 大量上傳圖片的,請在每張圖片上右鍵後選複製捷徑再到文章內貼上圖片連結 KCV左邊選綜合進入主頁面後選擇艦娘一覽 http://i.imgur.com/AFFGybB.png
一開始看起來會像這樣 http://i.imgur.com/0vanMMb.png
將艦種全選取消掉後看你要PO哪種艦種就勾選他,以驅逐艦為例如下圖 http://i.imgur.com/AN5Mg3T.png
記得點一下等級讓他依等級排序 然後把下拉式選單都收起來 http://i.imgur.com/xzuDCVK.png
接著用截圖工具選你要PO出來的範圍並將截圖存檔 http://i.imgur.com/ejbn6Kz.png
上傳圖片到imgur,然後將網址貼到艦檢文的各相對位子 裝備部分同理 最後文章PO出來後,在文章裡按shift+Q 編輯文章將好讀網址貼到最前面方便觀看 -- 上戰場絕對不能說的話: VS 上考場絕對不能說的話: 打完這仗,我就要回故鄉結婚了 考完這科,我就要回寢室休息了 這是我剛出生的女兒照片,很可愛吧 你看這是我剛拿到的考古題影本,很精美吧 你們先走,我殿後隨後跟上 你們先走,我留下來檢查答案 阿!跟OO借的XX,趕不及還他了呢 阿!跟圖書館借的書,已經過期了呢 戰爭過後,我希望在家鄉開個麵包店 考試過後,我希望在寢室辦個睡衣part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53.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4979393.A.D66.html ※ 編輯: Johnsonj (140.113.153.138), 06/22/2015 21:23:34

06/22 21:23, , 1F

06/22 21:24, , 2F
老實說,沒之前某個板友的格式好看耶...
06/22 21:24, 2F

06/22 21:25, , 3F
之前那個分頁的吧
06/22 21:25, 3F

06/22 21:25, , 4F
啊我傻了,第一頁就有放豪華版連結
06/22 21:25, 4F

06/22 21:26, , 5F
(′・ω・‵) 用格式就要一直修修改改
06/22 21:26, 5F

06/22 21:27, , 6F
航巡都獨立了雷巡怎麼會放進輕巡...
06/22 21:27, 6F

06/22 21:27, , 7F
我是想說 那個豪華格式還要再調邊線對齊太耗心力
06/22 21:27, 7F

06/22 21:27, , 8F
(′・ω・‵)話說活動還久吧
06/22 21:27, 8F

06/22 21:27, , 9F
來個簡易版的方便有些人用手打得這樣
06/22 21:27, 9F

06/22 21:27, , 10F
不過都用KCV截圖最方便啦(躺)
06/22 21:27, 10F

06/22 21:29, , 11F
把格式複製下來用會不會少很多P幣
06/22 21:29, 11F

06/22 21:29, , 12F
可是早就有人在恐慌了(?
06/22 21:29, 12F

06/22 21:29, , 13F
巡洋戰艦我覺得直接打高速戰艦比較簡單易懂(′‧ω‧
06/22 21:29, 13F

06/22 21:30, , 14F
OK 那我修一下 順便把雷巡獨立出來
06/22 21:30, 14F
※ 編輯: Johnsonj (140.113.153.138), 06/22/2015 21:31:48

06/22 21:30, , 15F
先恐慌好了(′・ω・‵)
06/22 21:30, 15F

06/22 21:31, , 16F
北上大井請正名"核巡"
06/22 21:31, 16F

06/22 21:31, , 17F
這也太早了點吧....
06/22 21:31, 17F

06/22 21:31, , 18F
所以1F的小北棲就已經說了
06/22 21:31, 18F

06/22 21:32, , 19F
遊戲內部是巡洋戰艦和超弩級戰艦就是XD
06/22 21:32, 19F

06/22 21:32, , 20F
最後都變成:艦檢(X) 曬船(O)
06/22 21:32, 20F

06/22 21:32, , 21F
1F真靠杯XDDDDDDDDDDD
06/22 21:32, 21F

06/22 21:33, , 22F
超弩級是指低速戰艦?
06/22 21:33, 22F

06/22 21:33, , 23F
1F那張圖嘲諷度十足 wwwwww
06/22 21:33, 23F

06/22 21:33, , 24F
全部都是(;′Д‵)
06/22 21:33, 24F

06/22 21:34, , 25F
KCV的超弩級會沒東西 就選戰艦就好
06/22 21:34, 25F

06/22 21:35, , 26F
其實高低速 航空戰艦可以通通一起說啦 分類只是我龜毛..
06/22 21:35, 26F

06/22 21:36, , 27F
然後我順手作的那個格式 其實自己有做EXCEL轉換程式
06/22 21:36, 27F

06/22 21:37, , 28F
1F那圖XDDDDD
06/22 21:37, 28F

06/22 21:37, , 29F
可是我覺得小北棲說得很對耶(′・ω・‵)
06/22 21:37, 29F

06/22 21:37, , 30F
只是不含上色功能還是沒差多久 就沒丟了
06/22 21:37, 30F

06/22 21:37, , 31F
多少
06/22 21:37, 31F

06/22 21:41, , 32F
1F大正解
06/22 21:41, 32F

06/22 21:47, , 33F
完全不推KCV截圖。很討厭只是KCV隨便拍拍就問:「啊我可以
06/22 21:47, 33F

06/22 21:47, , 34F
打全甲嗎?」的人
06/22 21:47, 34F

06/22 21:48, , 35F
所以我底下不是有寫截圖要點了嗎? Orz
06/22 21:48, 35F

06/22 21:49, , 36F
對於評估自己鎮守府能力都做不到只會說我要全甲的
06/22 21:49, 36F

06/22 21:49, , 37F
之前不是有人畫一個很精美的艦檢格式(′・ω・‵)
06/22 21:49, 37F

06/22 21:49, , 38F
我只想回他幹你媽的洗洗睡卡緊
06/22 21:49, 38F

06/22 21:53, , 39F
我不是指截圖,總之跟ryvius0723同感
06/22 21:53, 39F

06/22 21:57, , 40F
我覺得先有能力打通4-5和5-5 再來說自己想全甲吧...
06/22 21:57, 40F

06/22 21:59, , 41F
樓上的發言令人士氣大振
06/22 21:59, 41F

06/22 22:00, , 42F
(心虛) 從沒打過5-5的雙甲提督
06/22 22:00, 42F

06/22 22:01, , 43F
我是說"有能力"啦XD 很多人都只是不想打而已
06/22 22:01, 43F

06/22 22:01, , 44F
懶得打5-5(茶)
06/22 22:01, 44F

06/22 22:01, , 45F
15春活有個朋友 連第3 4 章都還沒打通 一樣全甲通關
06/22 22:01, 45F

06/22 22:02, , 46F
不過我有幫他調過裝就是 該有的基本裝他也都有
06/22 22:02, 46F

06/22 22:02, , 47F
記者快去打阿
06/22 22:02, 47F

06/22 22:03, , 48F
排好後 接下來就是賭基本練度和臉度了
06/22 22:03, 48F

06/22 22:03, , 49F
另一個問題就是 沒人知道難度怎麼樣啊...
06/22 22:03, 49F

06/22 22:03, , 50F
15冬和15春就不會是同一個概念
06/22 22:03, 50F

06/22 22:04, , 51F
傳說中的田中鐘擺理論是嗎XD
06/22 22:04, 51F

06/22 22:04, , 52F
有自選難度後 基本配裝學觀念有 自己條難度打打看最實在
06/22 22:04, 52F

06/22 22:04, , 53F
要相信鐘擺還沒擺到底(不對
06/22 22:04, 53F

06/22 22:05, , 54F
啥時要再來個蒼鋼聯動活動類型的阿 好懷念那次的歡樂
06/22 22:05, 54F

06/22 22:07, , 55F
15春的甲超級簡單 (′・ω・‵)沒打過3-5也甲了
06/22 22:07, 55F

06/22 22:08, , 56F
話說活動的題目出來了嗎?? 快我要有方向恐慌啊 (X
06/22 22:08, 56F

06/22 22:08, , 57F
(((゚Д゚;))) (抖抖
06/22 22:08, 57F

06/22 22:08, , 58F
大家都說是打火雞
06/22 22:08, 58F

06/22 22:09, , 59F
蒼鋼送這麼大是因為前一次的活動太沒人性了... XD
06/22 22:09, 59F

06/22 22:10, , 60F
打火雞是指啥? 對空咖嗎
06/22 22:10, 60F

06/22 22:10, , 61F
馬里亞納海戰 日本飛機被打超慘的戰役
06/22 22:10, 61F

06/22 22:11, , 62F
美軍士兵說 打日軍飛機就像在打火機一樣歡樂(簡單)
06/22 22:11, 62F

06/22 22:11, , 63F
打火雞就是馬里亞納,跟五航有關
06/22 22:11, 63F

06/22 22:11, , 64F
感恩
06/22 22:11, 64F

06/22 22:12, , 65F
翔瑞鶴最後聯手出擊的一戰 該戰日方沉了大鳳 翔鶴
06/22 22:12, 65F

06/22 22:12, , 66F
決定了..夏活的主題就賭是雙鶴導航了!!
06/22 22:12, 66F

06/22 22:14, , 67F
大鳳 幹你田中
06/22 22:14, 67F

06/22 22:15, , 68F
動畫提督表示: 太爽惹,活動前造大鳳果然大正解!!
06/22 22:15, 68F

06/22 22:15, , 69F
該場戰役 大鳳第一次被(逼~~~)就絕頂升天(物理)了
06/22 22:15, 69F

06/22 22:15, , 70F
還是被又黑又粗又大的XX射進入 然後就漏出了OO
06/22 22:15, 70F

06/22 22:20, , 71F
自爆的話應該是別的東西
06/22 22:20, 71F

06/22 22:22, , 72F
順勢來個大鳳改二 機種轉換給彗星(小松隊)這樣好了XD
06/22 22:22, 72F

06/22 22:23, , 73F
或是瑞鶴改二 機種轉換給零戰52型(岩本隊)也不錯
06/22 22:23, 73F

06/22 22:26, , 74F
以五航戰改二來說不是馬里亞納就是雷伊泰,不過後者應
06/22 22:26, 74F

06/22 22:27, , 75F
該還不會用上,比照之前二航改二的夏活是中途島
06/22 22:27, 75F

06/22 22:28, , 76F
拜託不要吃圖
06/22 22:28, 76F

06/22 22:28, , 77F
否則田中有你沒我
06/22 22:28, 77F

06/22 22:29, , 78F
那感覺應該要沒你了(?
06/22 22:29, 78F

06/22 22:29, , 79F
再見啦~
06/22 22:29, 79F

06/22 22:30, , 80F
大鳳如果有改二必吃圖啦 瑞鶴就難說了
06/22 22:30, 80F

06/22 22:37, , 81F
五航戰應該會吃圖,請準備買機票吧
06/22 22:37, 81F

06/22 22:44, , 82F
都說if了 肯定吃圖(?
06/22 22:44, 82F

06/22 22:44, , 83F
...看來下個月的EO也要苦逼了
06/22 22:44, 83F

06/22 22:45, , 84F
夏活打通最高難度能不能送一張圖呀...
06/22 22:45, 84F

06/22 22:46, , 85F
上次春活甲也送了幾顆勳章阿
06/22 22:46, 85F

06/22 22:47, , 86F
了一下全甲的話春活給了5顆
06/22 22:47, 86F

06/22 22:47, , 87F
06/22 22:47, 87F

06/22 22:48, , 88F
第一次知道有剪取工具這東西耶 學到了
06/22 22:48, 88F

06/22 22:49, , 89F
if改裝就會吃圖吧 先扣兩張給五航戰了
06/22 22:49, 89F

06/22 23:12, , 90F
本月EO打完15勳章 沒問題啦 (慢心)
06/22 23:12, 90F

06/22 23:12, , 91F
不一定啊,睦月如月都是IF改結果沒吃,說穿了看營運爽
06/22 23:12, 91F

06/22 23:15, , 92F
DD改二要吃圖的話 我想不是島風就是雪風吧
06/22 23:15, 92F

06/22 23:16, , 93F
島風>>重雷裝驅逐艦(有開幕雷機能) 雪風BJ4
06/22 23:16, 93F

06/22 23:18, , 94F
睦如月有說到是if改嗎 不是就改二而已
06/22 23:18, 94F

06/22 23:19, , 95F
改二就是再次改裝啊,睦月如月又沒有再改裝的史實w
06/22 23:19, 95F

06/23 00:01, , 96F
1F 讚
06/23 00:01, 96F

06/23 02:55, , 97F
基本上有什麼怪奇裝備的都預設成會吃圖就是了
06/23 02:55, 97F

06/23 02:55, , 98F
二航戰不用那個基本上是田中撞到頭
06/23 02:55, 98F
文章代碼(AID): #1LY0n1rc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Y0n1rc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