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禮] 冰川丸、橫須賀繞港導覽、紀念艦三笠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リタ・モルディオ)時間11年前 (2015/07/21 00:58), 11年前編輯推噓22(23120)
留言4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年六月底~七月初有幸跑一趟日本,中間也在橫濱停留了幾天 於是和提督友人規劃好了這趟橫須賀鎮守府探訪之旅 所以順便上來分(ㄆㄧㄢˋ)(ㄆㄧ ㄅㄧˋ) 圖多慎入 好讀: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411537.A.594.html - - - 這次分別走了冰川丸、紀念艦三笠以及橫須賀繞港導覽(軍港めぐり)三個點 另外還有海軍咖哩、ヴェルニー公園等等 紀念艦三笠的部分因為板上已有 HanekawaNeko大 #1KpDNNZB (KanColle) 的文章 所以三笠這邊就不多贅述,只記錄一些個人的重點 - - - 冰川丸原為載貨與載客的客船,二戰時期期間曾被當作病院船。 我當天的路線是從橫濱到櫻木町(1站)的飯店陪朋友Check in後, 直接從櫻木町走到山下公園這(約30分鐘) 走過去不累,但是剛下夜巴的人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體力…… 走進山下公園之後就可以見到了 順帶一提公園這邊花草很漂亮加上靠海,其實很適合來郊遊(當天就看到一團幼稚園生) http://i.imgur.com/lWIywOT.jpg
http://i.imgur.com/WFvzz7t.jpg
第一次見到本人,魄力真的不是蓋的 http://i.imgur.com/kERJX05.jpg
 另一個角度 上船之後才買票,一般入場只要300円,蠻便宜的 進去以後會以一等客室→甲板(船長室)→機關室→三等客室的路線參觀 http://i.imgur.com/JrMV5wJ.jpg
 一等客室 http://i.imgur.com/q5moFJO.jpg
 可以掌舵嗯嗯嗯<3<3<3 http://i.imgur.com/Vy6IwyY.jpg
 機關室 http://i.imgur.com/Mg8EXx8.jpg
 三等客室(8人房) 一等客室跟三等除了最根本的格局還有家具的差別,像是窗戶、被子摺法都有差異 光一個被子可以摺成太陽、花、船……等等形狀,真的很神 中間也有許多像是吸菸室、娛樂室、餐廳等等房間 也有敘述許多冰川丸在各個時期走過的歷史,但沒拍照恕我割愛(X 純粹走馬看花也可以至少走上1小時,加上離橫濱不遠,有興趣的可以來參訪看看 附近也有船舶博物館,可以直接買套票會比較省 - - - 橫須賀繞港導覽(軍港めぐり) 從橫濱搭到汐入,再走大約不到10分鐘即可到達 其實這邊出了點小插曲,原本和朋友事先預約好7/1中午12點的行程 結果前一天因為大風預報+下雨天的關係,11點以後的班次全部取消 還好對方有發mail問說能否改到11點的班次,我們當然立刻同意 http://i.imgur.com/PqbUl85.jpg
另外因為下雨天+大風的關係二樓沒開放,只能在一樓(基本上隔著窗戶)拍照 請不要介意我跟友人的攝影技術orz http://i.imgur.com/ofpOI2D.jpg
 被廢棄的潛水艦 http://i.imgur.com/9B6C8Ke.jpg
 掃海母艦うらが(MST-463) http://i.imgur.com/PLkD1Ug.jpg
 きりしま(DDG-174) p.s. 霧島 \ゆうぎり(DD-153) http://i.imgur.com/5EDP6mm.jpg
 おおなみ(DD-111) http://i.imgur.com/ROdVRui.jpg
 入港作業中的ステザム(DDG-63) 那天運氣差下雨就算了,風大到朋友的傘在路上被吹爆,見到的艦也很少orz 還被告知空母華盛頓已經回國了,下一艘來的美軍空母不知何時才會過來 運氣好的話可以拍到像我另一個友人的照片 http://i.imgur.com/Z3kbOCF.jpg
  ひゅうが(日向)、やまゆき、さわゆき、むらさめ(村雨) 羨慕得我牙癢癢的 最後我自己買的土產 - 潛水艦原子筆 http://i.imgur.com/Z6NC1wH.jpg
我個人超愛這隻XDDDDDD現在放在時雨旁邊整個超適合 導覽員表示:因為太忠實於潛水艦的模樣所以很難寫 啊還有導覽員很正 - - - 結束之後和朋友在橫須賀中央附近吃海軍咖哩 一進來還好,看到菜單差點沒大笑 http://i.imgur.com/QgaRaQP.jpg
 陸奧咖哩 http://i.imgur.com/HhiJjH9.jpg
 實物 http://i.imgur.com/uHn1CCo.jpg
 金剛咖哩 http://i.imgur.com/N4NTL5U.jpg
 實物 http://i.imgur.com/G0bcqcK.jpg
 島風咖……這本體是香腸吧! 因為是五連裝酸素魚雷×3所以是15根嗎(?) 另外還有龍田咖哩(雖然主打辣味但友人吃完表示不辣) 另外,店內也有擺設艦娘物品可以讓你取用拍照 http://i.imgur.com/yMGGeRv.jpg
  於是我就把中破金剛拿來合照一下(?) http://i.imgur.com/CYRlWA8.jpg
之後就走向紀念艦三笠了,從橫須賀中央大約不用2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 不過我們路癡多繞了20分鐘才到…… - - - 紀念艦三笠 很帥(廢話) 下雨天就是要上三笠啊不然咧 http://i.imgur.com/fQDHtG8.jpg
手上有橫須賀繞港導覽的券的話,可以購買折扣券 http://i.imgur.com/IWCf4zD.jpg
船內有展出艦隊コレクション(模型展),HanekawaNeko大的文章內也有提到 http://i.imgur.com/KOU2OcX.jpg
 私心放張山城 在三笠上跟友人聊天到一半的時候被疑似是關係人的大叔搭話聊天 聊到最後 叔「對了,為什麼你們知道三笠呢」 我.友(尷尬互望) 我「因、因為遊戲的關係」 叔「啊,艦これ啊(微笑)」 當下真的會很想跟朋友找個洞鑽進去 - - - 最後晚上繞回了汐入,來到ヴェルニー公園 其實真正要走的話應該是 汐入(公園→繞港導覽)→橫須賀中央(三笠)比較順路 這邊有軍艦山城與長門之碑 (晚上拍的將就點看) http://i.imgur.com/XmQvgzS.jpg
http://i.imgur.com/0yYOtJz.jpg
這公園其實也蠻大的,加上花花草草很多,白天來看真的比較美 晚上就純粹是情侶幽會地點……(實際上我們也遇到了) - - 這兩天的行程我們跑得很滿足 光是汐入跟橫須賀中央就可以跑掉一個白天了 特別是繞港導覽,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去一次 因為這次真的運氣太差啦!!!(這種天氣能上船已經很幸運了) 有機會的話也想去趟廣島看看吳鎮守府還有大和博物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66.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411537.A.594.html

07/21 01:05, , 1F
推巡禮文,看到都覺得好棒!
07/21 01:05, 1F

07/21 01:10, , 2F
你跟我遇到的差不多 只不過我是更猛遇到颱風天
07/21 01:10, 2F
颱風好慘……orz 這趟去剛好梅雨季,幾乎天天都下雨 爬山也在下(摔手機)

07/21 01:11, , 3F
五聯裝三組wwww
07/21 01:11, 3F
不知道有哪位勇者敢挑戰一下 話說金剛真的還蠻好吃的

07/21 01:12, , 4F
https://goo.gl/a8FaIs 但是我運氣好 剛好華盛頓回港
07/21 01:12, 4F
所以我這次夏活會有橫須賀的聖光BUFF嗎!!!!!

07/21 01:24, , 5F
推私心山城<3
07/21 01:24, 5F

07/21 01:25, , 6F
七月初去的 那天下雨遊港船沒開......
07/21 01:25, 6F

07/21 01:28, , 7F
誒不對 原po跟我同一天去的....
07/21 01:28, 7F
……那你應該是剛好12點以後的

07/21 01:33, , 8F
11:20到汐入 仔細想想真悲劇
07/21 01:33, 8F

07/21 01:34, , 9F
另外那個海軍咖哩 同行者表示一般的比較好吃XDD
07/21 01:34, 9F
你們那天後來有去吃嗎? 沒辦法 看到特別菜單我們就眼紅了(?)

07/21 01:40, , 10F
我們看沒有船就直接衝到三笠公園了 然後下午吃完離開橫
07/21 01:40, 10F

07/21 01:40, , 11F
07/21 01:40, 11F
那應該是沒遇到……吧(???) 我們繞完港之後原本想在汐入吃結果想吃的店沒開,還去附近ゲーセン晃了一圈浪費錢 去吃飯大概也差不多下午

07/21 01:41, , 12F
應該說看完大概下午兩點左右 就跑去吃咖哩了
07/21 01:41, 12F
我們坐蠻久的,後面有一團台灣男生3 4個來該不會……(?)

07/21 01:42, , 13F
我是看到小賣店的霧島咖哩 差點手滑買下去...
07/21 01:42, 13F
我最猶豫的是繞港售票處那邊賣的軍艦徽章,現在想想沒買有點後悔Orz

07/21 01:44, , 14F

07/21 01:44, , 15F
其實模型展還挺有趣的 有把改裝前後放一起給你比對
07/21 01:44, 15F
http://i.imgur.com/nkfsEHr.jpg
冰川丸也有病院船時期的 真的蠻用心的

07/21 01:46, , 16F
07/21 01:46, 16F

07/21 01:47, , 17F
乳十鈴(過曝惹QQ
07/21 01:47, 17F

07/21 01:50, , 18F
如果你說的那團有個人拿單眼 那應該就是了
07/21 01:50, 18F

07/21 01:50, , 19F
沒記得這麼多啦XD 如果真的是的話只能說世界真小
07/21 01:50, 19F

07/21 10:26, , 20F
沒幼稚園小朋友圖先噓
07/21 10:26, 20F
憲兵!!!!!! 我也不是沒有拍啦可是你知道的

07/21 11:54, , 21F
我有看到美國潛水艇跟華盛頓號(挺
07/21 11:54, 21F
有看到不少美國潛水艇 可是沒有華盛頓 輸了(#

07/21 15:54, , 22F
咦,沒去看出雲嗎?應該還在橫須賀吧?
07/21 15:54, 22F

07/21 15:55, , 23F
我也吃金剛 最貴的果然最穩嗎 _A_
07/21 15:55, 23F

07/21 15:58, , 24F
我只有從遠處看出雲 感想就是一整個Fooooooooooooooo!!!!
07/21 15:58, 24F
繞港沒遇到就……

07/21 16:38, , 25F
從橫須賀站出來應該就看的到說 有夠大台
07/21 16:38, 25F

07/21 18:09, , 26F
沒印象XD 這次沒去到JR橫須賀那邊
07/21 18:09, 26F

07/21 18:23, , 27F
唉呀 ヴェルニー公園的另外一邊盡頭
07/21 18:23, 27F

07/21 19:37, , 28F
那天很晚了就沒過去QQ
07/21 19:37, 28F

07/21 20:00, , 29F
推,九月下旬也要去橫須賀
07/21 20:00, 29F

07/21 21:12, , 30F
我也是坐當日的遊覽船XDD 但我是一早訂了11點的, 我想是
07/21 21:12, 30F

07/21 21:13, , 31F
因為有很多老人旅遊團訂了票所以沒取消
07/21 21:13, 31F

07/21 21:16, , 32F
而其實當時上甲板照相還好, 而且沒其他人在可以隨便走
07/21 21:16, 32F

07/21 21:17, , 33F
之後朋友和我是直奔海軍咖哩去, 還因為INGRESS關係有多一
07/21 21:17, 33F

07/21 21:27, , 34F
塊炸蕃薯 在角落挑戰三笠咖喱到撐死的就是我XDD
07/21 21:27, 34F
靠北 這也太剛好了吧XD

07/21 22:11, , 35F
去年吃過島風咖哩,全部吃完後沒多久就去跑廁所了w
07/21 22:11, 35F

07/21 22:12, , 36F
我想應該是因為一次吃15隻香腸的關係_A_
07/21 22:12, 36F
神人<(_ _)>

07/21 22:21, , 37F
我年初也是走這樣的行程,剛好三笠號在辦送月曆的活動
07/21 22:21, 37F

07/21 22:21, , 38F
http://imgur.com/a/i1k42 拿到這樣的獎品 還蠻開心的
07/21 22:21, 38F

07/21 22:22, , 39F
07/21 22:22, 39F

07/21 22:23, , 40F
看到這台航空母艦的時候~心中真的是在瘋狂尖叫呀~ >Q<
07/21 22:23, 40F
太羨慕喇啊啊啊啊啊啊啊月曆好美 我也想看空母QQ

07/21 22:44, , 41F
我也有遇到幼稚園生w
07/21 22:44, 41F

07/21 22:44, , 42F
而且還是洋蘿www
07/21 22:44, 42F

07/21 22:45, , 43F
出雲真的超大的 台灣
07/21 22:45, 43F

07/21 22:45, , 44F
港邊都小船...
07/21 22:45, 44F
為什麼我的三笠只有遇到年長外國人與大叔(X 出雲好棒啊啊啊 下次真的應該過去看看 ※ 編輯: ritainakano (111.251.170.48), 07/21/2015 23:13:46
文章代碼(AID): #1LhIZHMK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hIZHMK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