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禮] 冰川丸、橫須賀繞港導覽、紀念艦三笠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ritainakano (リタ・モルディオ)時間11年前 (2015/07/21 00:58)推噓22(23推 1噓 20→)留言44則, 14人參與討論串1/1
今年六月底~七月初有幸跑一趟日本,中間也在橫濱停留了幾天
於是和提督友人規劃好了這趟橫須賀鎮守府探訪之旅
所以順便上來分(ㄆㄧㄢˋ)享(ㄆㄧ ㄅㄧˋ)
圖多慎入
好讀: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411537.A.594.html
- - -
這次分別走了冰川丸、紀念艦三笠以及橫須賀繞港導覽(軍港めぐり)三個點
另外還有海軍咖哩、ヴェルニー公園等等
紀念艦三笠的部分因為板上已有 HanekawaNeko大 #1KpDNNZB (KanColle) 的文章
所以三笠這邊就不多贅述,只記錄一些個人的重點
- - -
冰川丸原為載貨與載客的客船,二戰時期期間曾被當作病院船。
我當天的路線是從橫濱到櫻木町(1站)的飯店陪朋友Check in後,
直接從櫻木町走到山下公園這(約30分鐘)
走過去不累,但是剛下夜巴的人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體力……
走進山下公園之後就可以見到了
順帶一提公園這邊花草很漂亮加上靠海,其實很適合來郊遊(當天就看到一團幼稚園生)
http://i.imgur.com/lWIywOT.jpg


第一次見到本人,魄力真的不是蓋的
http://i.imgur.com/kERJX05.jpg

另一個角度
上船之後才買票,一般入場只要300円,蠻便宜的
進去以後會以一等客室→甲板(船長室)→機關室→三等客室的路線參觀
http://i.imgur.com/JrMV5wJ.jpg


可以掌舵嗯嗯嗯<3<3<3
http://i.imgur.com/Vy6IwyY.jpg


三等客室(8人房)
一等客室跟三等除了最根本的格局還有家具的差別,像是窗戶、被子摺法都有差異
光一個被子可以摺成太陽、花、船……等等形狀,真的很神
中間也有許多像是吸菸室、娛樂室、餐廳等等房間
也有敘述許多冰川丸在各個時期走過的歷史,但沒拍照恕我割愛(X
純粹走馬看花也可以至少走上1小時,加上離橫濱不遠,有興趣的可以來參訪看看
附近也有船舶博物館,可以直接買套票會比較省
- - -
橫須賀繞港導覽(軍港めぐり)
從橫濱搭到汐入,再走大約不到10分鐘即可到達
其實這邊出了點小插曲,原本和朋友事先預約好7/1中午12點的行程
結果前一天因為大風預報+下雨天的關係,11點以後的班次全部取消
還好對方有發mail問說能否改到11點的班次,我們當然立刻同意
http://i.imgur.com/PqbUl85.jpg

另外因為下雨天+大風的關係二樓沒開放,只能在一樓(基本上隔著窗戶)拍照
請不要介意我跟友人的攝影技術orz
http://i.imgur.com/ofpOI2D.jpg

被廢棄的潛水艦
http://i.imgur.com/9B6C8Ke.jpg

掃海母艦うらが(MST-463)
http://i.imgur.com/PLkD1Ug.jpg


おおなみ(DD-111)
http://i.imgur.com/ROdVRui.jpg

入港作業中的ステザム(DDG-63)
那天運氣差下雨就算了,風大到朋友的傘在路上被吹爆,見到的艦也很少orz
還被告知空母華盛頓已經回國了,下一艘來的美軍空母不知何時才會過來
運氣好的話可以拍到像我另一個友人的照片
http://i.imgur.com/Z3kbOCF.jpg


我個人超愛這隻XDDDDDD現在放在時雨旁邊整個超適合
導覽員表示:因為太忠實於潛水艦的模樣所以很難寫
啊還有導覽員很正
- - -
結束之後和朋友在橫須賀中央附近吃海軍咖哩
一進來還好,看到菜單差點沒大笑
http://i.imgur.com/QgaRaQP.jpg





島風咖……這本體是香腸吧!
因為是五連裝酸素魚雷×3所以是15根嗎(?)
另外還有龍田咖哩(雖然主打辣味但友人吃完表示不辣)
另外,店內也有擺設艦娘物品可以讓你取用拍照
http://i.imgur.com/yMGGeRv.jpg

於是我就把中破金剛拿來合照一下(?)
http://i.imgur.com/CYRlWA8.jpg

之後就走向紀念艦三笠了,從橫須賀中央大約不用2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
不過我們路癡多繞了20分鐘才到……
- - -
紀念艦三笠
很帥(廢話)
下雨天就是要上三笠啊不然咧
http://i.imgur.com/fQDHtG8.jpg

手上有橫須賀繞港導覽的券的話,可以購買折扣券
http://i.imgur.com/IWCf4zD.jpg

船內有展出艦隊コレクション(模型展),HanekawaNeko大的文章內也有提到
http://i.imgur.com/KOU2OcX.jpg

私心放張山城
在三笠上跟友人聊天到一半的時候被疑似是關係人的大叔搭話聊天
聊到最後
叔「對了,為什麼你們知道三笠呢」
我.友(尷尬互望)
我「因、因為遊戲的關係」
叔「啊,艦これ啊(微笑)」
當下真的會很想跟朋友找個洞鑽進去
- - -
最後晚上繞回了汐入,來到ヴェルニー公園
其實真正要走的話應該是 汐入(公園→繞港導覽)→橫須賀中央(三笠)比較順路
這邊有軍艦山城與長門之碑
(晚上拍的將就點看)
http://i.imgur.com/XmQvgzS.jpg


這公園其實也蠻大的,加上花花草草很多,白天來看真的比較美
晚上就純粹是情侶幽會地點……(實際上我們也遇到了)
- -
這兩天的行程我們跑得很滿足
光是汐入跟橫須賀中央就可以跑掉一個白天了
特別是繞港導覽,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去一次
因為這次真的運氣太差啦!!!(這種天氣能上船已經很幸運了)
有機會的話也想去趟廣島看看吳鎮守府還有大和博物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66.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411537.A.594.html
推
07/21 01:05, , 1F
07/21 01:05, 1F
推
07/21 01:10, , 2F
07/21 01:10, 2F
颱風好慘……orz
這趟去剛好梅雨季,幾乎天天都下雨
爬山也在下(摔手機)
推
07/21 01:11, , 3F
07/21 01:11, 3F
不知道有哪位勇者敢挑戰一下
話說金剛真的還蠻好吃的
推
07/21 01:12, , 4F
07/21 01:12, 4F
所以我這次夏活會有橫須賀的聖光BUFF嗎!!!!!
推
07/21 01:24, , 5F
07/21 01:24, 5F
推
07/21 01:25, , 6F
07/21 01:25, 6F
推
07/21 01:28, , 7F
07/21 01:28, 7F
……那你應該是剛好12點以後的
推
07/21 01:33, , 8F
07/21 01:33, 8F
→
07/21 01:34, , 9F
07/21 01:34, 9F
你們那天後來有去吃嗎?
沒辦法 看到特別菜單我們就眼紅了(?)
推
07/21 01:40, , 10F
07/21 01:40, 10F
→
07/21 01:40, , 11F
07/21 01:40, 11F
那應該是沒遇到……吧(???)
我們繞完港之後原本想在汐入吃結果想吃的店沒開,還去附近ゲーセン晃了一圈浪費錢
去吃飯大概也差不多下午
→
07/21 01:41, , 12F
07/21 01:41, 12F
我們坐蠻久的,後面有一團台灣男生3 4個來該不會……(?)
推
07/21 01:42, , 13F
07/21 01:42, 13F
我最猶豫的是繞港售票處那邊賣的軍艦徽章,現在想想沒買有點後悔Orz
推
07/21 01:44, , 14F
07/21 01:44, 14F

→
07/21 01:44, , 15F
07/21 01:44, 15F
推
07/21 01:46, , 16F
07/21 01:46, 16F

→
07/21 01:47, , 17F
07/21 01:47, 17F

推
07/21 01:50, , 18F
07/21 01:50, 18F
→
07/21 01:50, , 19F
07/21 01:50, 19F
噓
07/21 10:26, , 20F
07/21 10:26, 20F
憲兵!!!!!!
我也不是沒有拍啦可是你知道的
推
07/21 11:54, , 21F
07/21 11:54, 21F
有看到不少美國潛水艇
可是沒有華盛頓 輸了(#
推
07/21 15:54, , 22F
07/21 15:54, 22F
→
07/21 15:55, , 23F
07/21 15:55, 23F
推
07/21 15:58, , 24F
07/21 15:58, 24F
繞港沒遇到就……
推
07/21 16:38, , 25F
07/21 16:38, 25F
→
07/21 18:09, , 26F
07/21 18:09, 26F
推
07/21 18:23, , 27F
07/21 18:23, 27F
→
07/21 19:37, , 28F
07/21 19:37, 28F
推
07/21 20:00, , 29F
07/21 20:00, 29F
推
07/21 21:12, , 30F
07/21 21:12, 30F
→
07/21 21:13, , 31F
07/21 21:13, 31F
→
07/21 21:16, , 32F
07/21 21:16, 32F
→
07/21 21:17, , 33F
07/21 21:17, 33F
→
07/21 21:27, , 34F
07/21 21:27, 34F
靠北 這也太剛好了吧XD
推
07/21 22:11, , 35F
07/21 22:11, 35F
→
07/21 22:12, , 36F
07/21 22:12, 36F
神人<(_ _)>
推
07/21 22:21, , 37F
07/21 22:21, 37F
→
07/21 22:21, , 38F
07/21 22:21, 38F
→
07/21 22:22, , 39F
07/21 22:22, 39F

→
07/21 22:23, , 40F
07/21 22:23, 40F
太羨慕喇啊啊啊啊啊啊啊月曆好美
我也想看空母QQ
推
07/21 22:44, , 41F
07/21 22:44, 41F

→
07/21 22:44, , 42F
07/21 22:44, 42F
→
07/21 22:45, , 43F
07/21 22:45, 43F

→
07/21 22:45, , 44F
07/21 22:45, 44F
為什麼我的三笠只有遇到年長外國人與大叔(X
出雲好棒啊啊啊 下次真的應該過去看看
※ 編輯: ritainakano (111.251.170.48), 07/21/2015 23:13:46
KanColle 近期熱門文章
32
63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