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買卡通 SIF新單曲 9/17前預購送SR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 (陣風)時間10年前 (2015/09/11 20:30), 10年前編輯推噓68(73576)
留言154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很少回文 如果違反版規請跟我講,我會自刪的 這篇主要回覆給推hibbb版友 並且讓不是很清楚代理商有多難當的版友們知道代理商有多辛苦 當然,難當不代表不能罵W該罵還是要罵WW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要回這篇文 因為自己的公司本身就是在做代理的(代理什麼就不說) 所以很常遇到被原廠搞了,消費者卻以為是我們在弄人 結果跑來罵我們的窘境 我們也不能說是原廠搞我們,畢竟說了消費者也不會信 所以只能默默的承受這些怨氣 會發這篇文也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代理商能做到什麼地步 不要劈頭就嗆代理商,適當的批評就好了 該來回覆hibbb版友了 先聲明,以下是我自己本身以商業的角度去說明 不代表買卡通的立場 推 hibbb: 這說法好像怪怪的,一般影像和音樂是分開代理 → hibbb: 如果連音樂都有代理權應該會選台壓比較好賺 推 hibbb: 買卡通比較像東西自己買回來轉賣,不然同天上市都可以 首先,hibbb版友的想法是大家最想看到的做法 就是台灣有人願意代理並且製作台壓版 這樣價格就可以壓下來,並且還有機會弄到台版專屬序號 但是代誌永遠都沒有這麼簡單 要說有多難,大概就像要用一隻手過星光舞台master難度一樣難(對我來說) 首先hibbb網友友說到有代理權應該要選台壓比較好賺 這個想法基本上是錯也是對的 錯在哪裏呢 音樂的版權是有分很多種的,使用權、改編權、販賣權等等一拖拉庫 能拿來用不代表我能賣,能賣不代表我能壓片,能壓更不代表我想弄多少就弄多少 這些都是要去談的,最根本的就是拿出你的誠(ㄐㄧㄣ)意(ㄑ一ㄢ) 今天買卡通能賣,一定就是有買到販賣權,才能夠跟日本進貨來賣 不然被檢舉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而台壓比較好賺這件事也只能說是對一半 因為沒有人能夠真正的證明台壓真的比較好賺 cd壓片的單位起碼都是百起跳,加上防拷、封面印刷跟其他零零落落的 一片cd要出台壓版或許成本不高,但幾百幾千片就不一樣了 還要加上音樂的版權稅、有些沒談好的還有原廠的抽成 這些顯性成本跟隱性成本加一加真的沒有人可以保證壓出來是賺的 舉個爛例子,自己公司曾因為需求去跟a公司買一首七八年前老歌的使用、改編權 起價就要XX萬(數字大概是我年齡的兩倍,詳細不多說) 大家覺得現在正紅的LL大概要多少呢 人氣不等於買氣,更何況日本的人氣更不能等於台灣的人氣 因此有些時候在商品的代理跟處理上,代理商是很難做人的 畢竟不像原廠不用背負這麼多的權力問題 請大家以理性的批評代替不理性的謾罵 公司第一線的人看到想處理又不能處理也是痛在心裡苦難說 啊,上面說的只有商品喔,活動部分就是代理商的問題了 我絕對不會忘記買卡通的爛網路害我沒有買到LLW劇場版單曲的事 淦! 再補個LL點 如果不妥請告知我在刪掉 劇場版下檔之後色紙交換區就被洗掉了 有沒有人願意拿花陽色紙跟我換果果啊QAQ -- 「りんちゃんといえばー?」 「イ゛エ゛ロ゛ー゛タ゛ヨ゛ォ゛ォ゛! 」 りっぴーマジエンジ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55.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41974652.A.603.html

09/11 20:32, , 1F
推你超理性回復喔喔喔喔喔喔
09/11 20:32, 1F

09/11 20:34, , 2F
推超理性回復!!!!!!!!!!!!
09/11 20:34, 2F

09/11 20:36, , 3F
我色紙差三張就全套了QQ
09/11 20:36, 3F

09/11 20:37, , 4F
有了解有推!
09/11 20:37, 4F

09/11 20:38, , 5F
推理性回復
09/11 20:38, 5F

09/11 20:40, , 6F
看完推個
09/11 20:40, 6F

09/11 20:41, , 7F
09/11 20:41, 7F

09/11 20:42, , 8F
話說那個預購只到9/17 價錢自己比囉
09/11 20:42, 8F
這讓我想起了我少寫一段,即便我說的好像代理商很難做 但不代表我們就一定要買比較貴的代理商,消費者有自由選擇購買品的權利 每個人都有用自己能接受的價錢購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權力 千萬不要盲目的被支持國貨給騙到,要想清楚這到底有沒有那個價值

09/11 20:43, , 9F
推理性分析
09/11 20:43, 9F

09/11 20:46, , 10F
同為代理商 推人氣不等於買氣…
09/11 20:46, 10F

09/11 20:50, , 11F
為什麼不能說原廠問題?
09/11 20:50, 11F
因為消費者想要知道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問題發生的理由 更何況即便說了,消費者也不一定買單,在這點上代理商是絕對的弱勢 而且有的時候原廠想要搞人,給你的理由可以天花亂墜 有些說出來不要說消費者不買單,連窗口都想燒香問為什麼了 ※ 編輯: wind5568 (1.163.55.17), 09/11/2015 20:56:31

09/11 20:51, , 12F
原廠有什麼 代理加什麼 應該都是可以說明的吧?
09/11 20:51, 12F

09/11 20:52, , 13F
有時候就算解釋了也未必會被接受,不如什麼都不要說
09/11 20:52, 13F

09/11 20:56, , 14F
推,雖然不理解這塊就是
09/11 20:56, 14F

09/11 20:58, , 15F
就...有其他更便宜管道就用嘛 閒閒沒事怪代理商幹啥w
09/11 20:58, 15F

09/11 21:03, , 16F
你應該解釋Lantis對台灣市場沒興趣 買卡通連唱片公司都沒
09/11 21:03, 16F

09/11 21:05, , 17F
所以才會搞個"代理販售"的美名 那價位除了不會用Amazon外
09/11 21:05, 17F

09/11 21:06, , 18F
的人 誰會去買
09/11 21:06, 18F

09/11 21:09, , 19F
Lantis的事情為什麼要原PO來解釋wwwww
09/11 21:09, 19F

09/11 21:11, , 20F
要說爛鐵社不重視臺灣市場很容易,但原因有誰想過?
09/11 21:11, 20F

09/11 21:11, , 21F
對台灣市場沒興趣 那4月的L祭是辦爽的喔XDDD
09/11 21:11, 21F

09/11 21:13, , 22F
爛鐵社不重視臺灣市場跟台壓有甚麼關係嘛w
09/11 21:13, 22F

09/11 21:14, , 23F
你需要的不是解釋 而是鐵口直斷算命仙
09/11 21:14, 23F

09/11 21:19, , 24F
辦演唱會比發行CD容易獲利,這個解釋通不通?
09/11 21:19, 24F

09/11 21:21, , 25F
重點在擁有影像發行權不代表同一作品的音樂權利也在他身上
09/11 21:21, 25F

09/11 21:26, , 26F
那就不叫做L社對台灣不感興趣,而是對賺不到錢的不感興趣
09/11 21:26, 26F

09/11 21:26, , 27F
推 要說有多難,大概就像要用一隻手過星光舞台master難度
09/11 21:26, 27F

09/11 21:26, , 28F
一樣難
09/11 21:26, 28F

09/11 21:33, , 29F
說真的看到這篇經濟的東東就看不懂了,但看起來是篇理性
09/11 21:33, 29F

09/11 21:33, , 30F
的回文
09/11 21:33, 30F

09/11 21:39, , 31F
L社這樣的例子只會越來越普遍,畢竟CD難賣是事實
09/11 21:39, 31F

09/11 21:42, , 32F
買特典送CD(疑
09/11 21:42, 32F

09/11 21:46, , 33F
推解釋 高下立判
09/11 21:46, 33F

09/11 22:11, , 34F
感謝回應 這讓我想到之前玩OLG有人靠北代理商的時候
09/11 22:11, 34F

09/11 22:30, , 35F
hibbb大大,臺灣最有可能賺錢的ACG歌手就是77啊
09/11 22:30, 35F

09/11 22:49, , 36F
不要再說77了 以後不去那板PO文了
09/11 22:49, 36F

09/11 22:50, , 37F
一定很多人覺得我放假消息 我只是從"銷售額"判斷今年會開
09/11 22:50, 37F
還有 77 則推文
09/12 01:39, , 115F
很高搞到沒人敢發啊!
09/12 01:39, 115F

09/12 01:41, , 116F
雖然我有果果了 但是好想跟你換喔
09/12 01:41, 116F

09/12 02:52, , 117F
就說現在大學生好棒棒喔,連演唱會都能橋呢^^
09/12 02:52, 117F

09/12 02:55, , 118F
這板上還真是臥虎藏龍,區區大學生就能跟日本談活動耶
09/12 02:55, 118F

09/12 02:57, , 119F
大大總是害怕自己有一天不再是大大呢!! (這樣夠嘲諷嗎?)
09/12 02:57, 119F

09/12 03:00, , 120F
打一堆廢文要花幾分鐘 噓人只花1秒呢 cp值爆表^^
09/12 03:00, 120F

09/12 03:44, , 121F
這也能吵成這樣 推原po跟superrfc大
09/12 03:44, 121F

09/12 04:16, , 122F
大學生能跟日本談活動到底哪裡不對了值得讓你從8/20噓到
09/12 04:16, 122F

09/12 04:16, , 123F
現在呢?
09/12 04:16, 123F

09/12 04:20, , 124F
很大問題吧 louie這種事情基本上不能對外說吧?哪有人
09/12 04:20, 124F

09/12 04:20, , 125F
還在談就再跟外面說 阿我們在喬了喔
09/12 04:20, 125F

09/12 04:21, , 126F
重點是 這邊是公開場合欸 你私下自己說還沒關係
09/12 04:21, 126F

09/12 04:21, , 127F
拿來這個地方講 不覺得很莫名其妙嗎? 今天你要辦活動
09/12 04:21, 127F

09/12 04:22, , 128F
還沒確定就在那邊說 我們要辦活動囉 不覺得怪怪的?
09/12 04:22, 128F

09/12 04:23, , 129F
這種事情 不能到處宣揚是基本職業道德吧?
09/12 04:23, 129F

09/12 04:24, , 130F
當然如果他的"公司"覺得說出來沒關係 那我滿想去問問呢
09/12 04:24, 130F

09/12 04:25, , 131F
基本上zeuxl沒有說跟日本談活動不對 而是對於到處說辦
09/12 04:25, 131F

09/12 04:26, , 132F
活動的louie的態度有疑問吧
09/12 04:26, 132F

09/12 04:27, , 133F
當然就我這種微微 有活動就謝主龍恩了
09/12 04:27, 133F

09/12 04:27, , 134F
我覺得既然louie在之前道過歉了 現在也不是在說他談活動
09/12 04:27, 134F

09/12 04:27, , 135F
的事情 那還是對事不對人比較正確吧?
09/12 04:27, 135F

09/12 04:28, , 136F
光那句 "我們喬egoist的演唱會就體認到了" 就夠了好嗎
09/12 04:28, 136F

09/12 04:28, , 137F
這邊在說的不是台壓的問題嗎 酸到之前的事情我覺得太
09/12 04:28, 137F

09/12 04:28, , 138F
超過了
09/12 04:28, 138F

09/12 04:29, , 139F
不用說出來的東西又要說出來 到底是要幹麻
09/12 04:29, 139F

09/12 04:29, , 140F
以個人經驗作為論述基礎...之類的吧?
09/12 04:29, 140F

09/12 04:32, , 141F
總之 手跟嘴是自己的 我只是旁觀者 講不出啥大道理
09/12 04:32, 141F

09/12 04:33, , 142F
我只是希望大家在表達自己看法的時候可以不用這樣
09/12 04:33, 142F

09/12 04:33, , 143F
大家都沒有仇 不用討論到兩邊都上火 打擾到的話抱歉了
09/12 04:33, 143F

09/12 04:38, , 144F
我看來也沒甚麼上不上火 就只是 很有趣的討論呢
09/12 04:38, 144F

09/12 04:43, , 145F
好像也真的沒有上火哈哈哈 討論當然沒問題xD
09/12 04:43, 145F

09/12 04:50, , 146F
所以那噓文就看看就好啦 沒甚麼
09/12 04:50, 146F

09/12 04:55, , 147F
可能我比較玻璃心面對不起這類型的噓文吧QQ
09/12 04:55, 147F

09/12 06:59, , 148F
To:魯西大大,才不是什麼臥虎藏龍,只是無數的巧合之
09/12 06:59, 148F

09/12 06:59, , 149F
下被找去參與相關的籌劃工作罷了,難道在下的學生身
09/12 06:59, 149F

09/12 06:59, , 150F
分和這樣的工作相衝突嗎?
09/12 06:59, 150F

09/12 07:04, , 151F
To:喜德大大,感謝您的關心,我舉我碰到的例子解釋我
09/12 07:04, 151F

09/12 07:04, , 152F
的看法是不用擔心的。這些事情其實並沒有您所想的那
09/12 07:04, 152F

09/12 07:04, , 153F
麼……需要保密,除了$的問題外其他都可以聊,有勞您
09/12 07:04, 153F

09/12 07:04, , 154F
的多慮了。
09/12 07:04, 154F
文章代碼(AID): #1LyibyO3 (LoveLive_Sip)
文章代碼(AID): #1LyibyO3 (LoveLive_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