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揪團]μ's 運動外套 價格計算&通知 以寄匯款通知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 (小熊維尼)時間10年前 (2015/10/01 12:30), 10年前編輯推噓79(79011)
留言90則, 6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0/9 17:29更新 已於10/8晚上完成下訂 購買證明&價格更新於文章最底 並且稍後會站內信給各位 ============================== 各位版友安安 經過9/29 33件 + 14件 10/1 16件 目前已經整理好所有表單回覆 並確認總數量為 63 件 因此接下來就是計算價格的時間了 我想說因為價格為相對重要且嚴謹的因素 所以特別拉一篇出來算 下面內容超長一大串 如果要看結論(需付金額)可以直接下拉到底 老樣子 先上名單 之後就是詳細的計算過程了 ==============================團購名單(依款式排序)============================ 加上我本人 共32名版友參與 共計33件(想說本來表單只開30件 不知道怎麼會多1件 不過照常計算) 加上9/30追加後 共計47件 並確定不會再增加數量 好吧 抱歉 為了讓期待的版友能買到 我自己打臉 10/1晚上追加 16 件 , 共計 63 件 PTT ID 衣服款式(角色) 衣服尺寸 匯款確認 a062361316 東條 希 L-XL (主揪) 絢瀬 絵里 L-XL (私心組合<3) 高坂 穂乃果 L-XL godsu0316 東條 希 L-XL 已確認 kyle00917 東條 希 L-XL 已確認 hanayo 東條 希 L-XL 已確認 GoLdAS 東條 希 L-XL 已確認 pika2000123 高坂 穂乃果 S-M 已確認 Yuzuki327 高坂 穂乃果 S-M 已確認 bkwlcw 高坂 穂乃果 L-XL 已確認 sake0504 高坂 穂乃果 L-XL 已確認 babychu 南 ことり S-M 已確認 darwwwgon 南 ことり L-XL 已確認 scy0623 矢澤 にこ S-M 已確認 qswa1386 矢澤 にこ S-M 已確認 HelloTeaCat 矢澤 にこ S-M 已確認 finny205 矢澤 にこ L-XL 已確認 wense 西木野 真姫 S-M 已確認 ujmkiyhnlop 西木野 真姫 S-M 已確認 cattie0709 西木野 真姫 L-XL 已確認 a12582002 西木野 真姫 L-XL 已確認 leo80810 西木野 真姫 L-XL 已確認 hanayo 西木野 真姫 L-XL 已確認 bowcar 西木野 真姫 L-XL 已確認 Yuzuki327 小泉 花陽 S-M 已確認 sky79514 小泉 花陽 S-M 已確認 leave417 小泉 花陽 S-M 已確認 pchamd 小泉 花陽 L-XL 已確認 Rabychu 星空 凛 S-M 已確認 z880323 星空 凛 S-M 已確認 mocapatty 星空 凛 L-XL 已確認 skbb2553 星空 凛 L-XL 已確認 rei9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nobody777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Elichika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cchan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xd20400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HaneSen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seiyou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bacteriuman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jolnoLLer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finny205 絢瀬 絵里 S-M 已確認 vaporfang 絢瀬 絵里 L-XL by6373996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thhaning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Kigatu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m206zsisme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kiie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JKSmith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r3321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lion83395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evincebook 絢瀬 絵里 L-XL 已確認 pika2000123 園田 海未 S-M 已確認 unreal115 園田 海未 S-M 已確認 oooxxx120 園田 海未 S-M 已確認 soranokaze 園田 海未 S-M 已確認 nobody777 園田 海未 S-M 已確認 harpsealjoy 園田 海未 S-M 已確認 aaaaooo 園田 海未 L-XL 已確認 Diaw01 園田 海未 L-XL 已確認 darwwwgon 園田 海未 L-XL 已確認 killergeass1 園田 海未 L-XL 已確認 godsu0316 園田 海未 L-XL 已確認 小統計:(10/1 14:21更新) (21)>(11)>(7)>(5)=(5)>(4)=(4)=(4)>(2) S-M 共 26 件 , L-XL 共 37件 KKE共 21 件輾壓全場 比第二名的うみ & 第三名的まき還多出了不少 原本第一天掛蛋的にこにこに~ 在版友的支持下成功達到了四件 第二次加開統計後 最後一名的果果 也成功翻盤了 結果本次最後統計下來 ことり ・8・ 默默地變成了最後一名 也是有點出人意料的結果 (雖然 KKE 數量超出了兩單能夠訂購的量 不過我朋友那邊還有一單要買 所以價格就直接用兩單的量下去算 反正誤差不到10元) ===============================價格計算&討論================================== 外套共計 63 件 : 6800¥ * 63 = 428400¥ (以含稅) Hibiki運費 : 432¥ * 2 = 864¥ ------------------------------------------------- 共計 : 429264¥ 以上為已確定花費 看了一下最近的匯率 10/8左右結帳時 大概會落在0.282左右 429264¥ * 0.282 = 121053 (台幣) 因此商品價格及日本國內運費就暫以 121053 元台幣 計算 接下來就是最麻煩的國際運費問題 據小光提供 一件S-M 重量大約:530g (共26件) 一件L-XL重量大約:600g (共37件) 重量 : 530g * 26 + 600g * 37 = 35980g 加上外箱後 預估最後 63 件衣服運回來重量大概會在 37kg 左右 因此重量就暫以 37kg 計算 算完了以上兩樣相對簡單的問題之後 最困難的來了 就是選擇運送方式的問題 本來像這麼重的東西 我的想法就是送EMS海運 (以下運費&服務費&其他費用 皆採用 一路發集貨網 所提供資料計算 可自行上網站參考) 但是此次商品總價值經過如上計算 為 121053 台幣 加上以37KG計算 採用EMS海運運回 且因超過單筆30kg限額 要拆兩筆寄 運費為 10900¥ (換算後 約為 3074 元台幣) 經過查詢網路上關稅資料後 我們可得知 關稅&營業稅 計算公式如下 (一) 完稅價格 = 交易價格 + 運費 + 保險費 (二) 進口稅 = 完稅價格 x 進口稅率 (三) 營業稅 = (完稅價格 + 進口稅) x 營業稅率 (四) 應繳稅額總數 = 進口稅 + 營業稅 我們帶入以上資料後計算:(以下單位皆為台幣) (一) 完稅價格 = 交易價格 + 運費 + 保險費 124127元 = 121053元 + 3074元 + 0元 (二) 進口稅 = 完稅價格 x 進口稅率 (衣服類稅率以 12% 計算) 14895元 = 124127元 x 0.12 (三) 營業稅 = (完稅價格 + 進口稅) x 營業稅率 6951元 = (124127元 + 14895元) x 0.05 (四) 應繳稅額總數 = 進口稅 + 營業稅 21846元 = 14895元 + 6951元 ------- 好的 看完那嚇死人 兩萬多塊的稅後 我們來簡單計算一下每件衣服的到台成本 [124127元(完稅價格)+21846元(應繳稅額)+300元(轉運站服務費估算) / 63 = 2322元 然後因為課稅的話 是看海關當天的匯率 要是真的很不幸 12月時台幣貶值或是日幣升值或是其他雜七雜八因素導致匯率變難看 我想 關稅+營業稅 可能比現在估算的多個一兩千塊我也不會意外 ============================================================================== 以上這個部分是我今天早上兩點睡不著 邊打LL 邊計算的結果 算到這邊頭很痛 IOS9又瘋狂斷康很不爽 就在想有沒有什麼更簡單的方法=.= 之後突然想起來 我之前轉運都是用集貨的方式 (網站一樣是一路發) 不過因為是空運 價格 1kg/220元 所以我都沒有考慮這次用集貨的方法空運回來 但是在我連續五場LL第四名後 我看到集貨價格的頁面中 有寫 包稅 兩個字 我看著手邊剛算出來 EMS海運要21XXX的稅 稍微計算一下集貨的價格(以下有用到網站內的公式 建議參考一下網站說明 皆為台幣) 商品含箱重量以 37KG 計算 每件外套材積大概會在40cm*30cm*3cm左右(3600/6000 材積=0.6kg) 所以我想兩箱合併後 材積大概會在 38kg左右 當然材積我比較難估 可能會多個1~3kg 材積的收費計價方式為 (材積-實重) * 180元 因此我會多收一點費用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實重價格: 250元 + 220元 * 36 = 8170元 材積價格: (38-37) x 180元 = 180元 ========================================= 總計 : = 8350元 此價格 8350元 就包含了所有的國際運費&轉運站服務費&稅 加上商品價格&日本運費後 總合為 129403 元 平均每件到台灣成本為 123210元 / 63 = 2054元 跟 EMS海運 相比 每件成本少了快300元 速度來說 集貨以我的經驗 大概日本轉運站寄出後我一個禮拜就收到了 也就是說大概12月末~1月初就可以拿到惹 而且運費為台幣計價 我不用跟他賭匯率~( ̄▽ ̄)~ 所以我考慮之後 大概就是採用這個方案了 (今天詢問了一下經理 得到的回覆是上面的價格已經有含稅了 所以就算被抽到 公司都會幫我處理 除非真的真的真的被要求正式報關才會被抽 不過這不太可能o'_'o 畢竟不是拿來賣) ============================================================================== 經過以上計算後 將會採用集貨方式空運回台 大概日本發售時間一周左右到台灣 不過因為1月中要期末考= =a 所以如果商品1/3後我才收到 將會延到1/16號寄出 如果是1/3前收到 則會在1/5前處理完 還請諒解~ 目前就是以每件2100元向各位收費 至於運費的話另外計算 提供 郵寄or7-11純取貨 運費皆60元 付款方式提供郵局帳戶 之後等所有條目都有詳細確認金額後 多收的款項也會退回 請放心 晚上10點左右 會統一站內信給各位有參與的版友 匯款須知以及一些說明 目前是希望10/8前能收到所以款項 提早下定也比較安心 付款完後也麻煩填寫隨信的Google表單供我對帳 謝謝~ ===================================購買證明==================================== 已於10/8晚上完成下訂 此次購賣因為官方有限制每筆購買數量 所以共分成兩單 共計 62 件 (缺一件是因為えり L-XL總共 11 件 需要分三單下 到時候我會跟我朋友那邊一起下 因此以下的計算有地方要注意~) 截圖證明: (圖一)第一單(51件):http://i.imgur.com/C1RExuq.jpg
含運總計 347263円 (圖二)第二單(11件):http://i.imgur.com/HMXBiiW.jpg
含運總計 75263円 (圖三)信用卡簡訊:http://i.imgur.com/U6fUnGD.jpg
(拍謝舊手機沒辦法截圖) (圖四)10/8 VISA匯率圖(有/無1.5%手續費):http://i.imgur.com/EuKVwfh.jpg
從圖一.圖二的金額乘上圖四中 左邊無手續費的匯率可得 347263*0.270922=94081 75263*0.270922=20390 與圖三的信用卡請款簡訊金額相符 但是 But 信用卡的請款簡訊是沒有加上1.5%的VISA手續費的 因此實際金額其實是要乘上圖四左邊 含1.5%手續費的匯率 (得出的台幣金額小數點第一位四捨五入) 347263*0.274986=95492 75263*0.274986=20696 得出 62 件含運總成本為 95492+20696=116188元(台幣) 加上上面一開始提到的 本次兩單只訂購 62 件 因此還須加上缺少的 1 件 經計算 (116188/62)*63=118062元(台幣) 此金額即為本次共計 63 件外套 含商品本體及日本國內運費的價格 平均一件為 1874 元 之後的國際運費的部分 會於商品到台灣時再計算一次 此封信件主要是通知各位訂購成功並附上截圖證明 以及商品本體&日本國內運費的成本 感謝大家~ -- まき,のぞみ,ことり都在我床上 不服來辯~( ̄▽ ̄)~ http://i.imgur.com/gMTwOUc.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87.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43673837.A.75F.html

10/01 12:31, , 1F
1;36 水藍
10/01 12:31, 1F
是海未的顏色嗎o'_'o 我有色弱 這顏色看起來跟白色差不多(艸)

10/01 12:32, , 2F
辛苦了!
10/01 12:32, 2F

10/01 12:33, , 3F
推!
10/01 12:33, 3F

10/01 12:34, , 4F
辛苦了 你好細心
10/01 12:34, 4F

10/01 12:34, , 5F
1;36是KKE色哦
10/01 12:34, 5F
原來是KKE 以修改了 感謝~

10/01 12:36, , 6F
辛苦了!
10/01 12:36, 6F

10/01 12:36, , 7F
繪里跟海未的顏色換過來會比較好 細心推
10/01 12:36, 7F

10/01 12:41, , 8F
辛苦了!感謝
10/01 12:41, 8F

10/01 12:42, , 9F
10/01 12:42, 9F

10/01 12:44, , 10F
沒跟但辛苦了!全部加總的金額好驚人!
10/01 12:44, 10F

10/01 12:50, , 11F
我覺得你超猛der
10/01 12:50, 11F

10/01 12:51, , 12F
果粉表示孤單………
10/01 12:51, 12F

10/01 12:53, , 13F
☆公開處刑☆
10/01 12:53, 13F

10/01 12:53, , 14F
我老婆太厲害了 請幫我換KKE的水藍色m(_ _)m
10/01 12:53, 14F

10/01 12:54, , 15F
有部分是因為KKE的顏色比較好搭吧XD
10/01 12:54, 15F

10/01 12:56, , 16F
果果的已經先行購入了 不然還想要一件海未的
10/01 12:56, 16F

10/01 12:58, , 17F
好詳細啊辛苦了!感謝!!
10/01 12:58, 17F

10/01 12:59, , 18F
果果的不好搭阿ww
10/01 12:59, 18F

10/01 13:08, , 19F
辛苦推個
10/01 13:08, 19F

10/01 13:09, , 20F
台灣的稅應該是在台灣收吧@@
10/01 13:09, 20F

10/01 13:10, , 21F
另外之前提供的530g是小號的,大號的今天回去秤看
10/01 13:10, 21F

10/01 13:10, , 22F
10/01 13:10, 22F
對吼 忘記尺寸不同 重量會有差 麻煩小光了>_<

10/01 13:18, , 23F
我果........
10/01 13:18, 23F

10/01 13:18, , 24F
有猛到 推 一件2100也好想跟(淚
10/01 13:18, 24F

10/01 13:20, , 25F
看到一路發的說明是包關稅,不過關稅是照金額收
10/01 13:20, 25F

10/01 13:20, , 26F
這樣包也太猛,要不要問清楚點?
10/01 13:20, 26F

10/01 13:21, , 27F
果果穿起來像鳴人www. 不是人人都跟EMI一樣可愛
10/01 13:21, 27F

10/01 13:26, , 28F
繪理,壕都啊
10/01 13:26, 28F

10/01 13:26, , 29F
太厲害了www
10/01 13:26, 29F

10/01 13:26, , 30F
顏色真的是個考量點…
10/01 13:26, 30F

10/01 13:30, , 31F
看了20分鐘終於看懂集貨跟轉送的差別,a大選的好
10/01 13:30, 31F
我剛跑去問經理 他說如果只是被抽關稅 公司負責 除非海關要求正式報關 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問題o'_'o

10/01 13:32, , 32F
光看數字都眼花了所以只能推(?
10/01 13:32, 32F

10/01 13:34, , 33F
嗯嗯,必需推(☆_☆)
10/01 13:34, 33F

10/01 13:37, , 34F
辛苦了!
10/01 13:37, 34F

10/01 13:39, , 35F
推個
10/01 13:39, 35F
還有 23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10/01 16:56, , 59F
10/01 16:56, 59F

10/01 17:34, , 60F
L-XL號的一件約597g(海未色) 提供參考
10/01 17:34, 60F
好喔 謝謝小光 那我要重新編輯一下文章了 畢竟L-XL重量會有增加 話說我發現我L-XL 一直打成X-XL (艸)

10/01 18:14, , 61F
可以等12號禮拜一發薪水嗎(威~~~ 靜候通知^^
10/01 18:14, 61F

10/01 18:28, , 62F
雖然沒跟到幫推
10/01 18:28, 62F

10/01 19:36, , 63F
忍不了第三次 立馬填
10/01 19:36, 63F

10/01 19:40, , 64F
えり S-M尺寸完了喔 剩一件X-XL
10/01 19:40, 64F

10/01 19:50, , 65F
2100真的還是便宜!辛苦了!!! 看到店家賣3200多的!!
10/01 19:50, 65F

10/01 19:59, , 66F
來這個版會敗光積蓄
10/01 19:59, 66F

10/01 20:02, , 67F
可惡!最後還是忍不住填單了!謝謝你~
10/01 20:02, 67F

10/01 20:04, , 68F
已填 推原PO好心人
10/01 20:04, 68F
滿團嚕 不過有一個PTT ID 打無的= =a 如果等等我整理完名單後沒有在10點前站內信通知我的話 將會剔除並替補一位喔o'_'o *以剔除並加入候補版友

10/01 21:03, , 69F
辛苦囉!!!
10/01 21:03, 69F

10/01 21:08, , 70F
感謝再開www
10/01 21:08, 70F

10/01 21:12, , 71F
辛苦了
10/01 21:12, 71F

10/01 21:26, , 72F
難不成我又錯過了Q
10/01 21:26, 72F

10/01 21:49, , 73F
辛苦了~
10/01 21:49, 73F
※ 編輯: a062361316 (36.238.187.33), 10/01/2015 21:51:13

10/01 21:58, , 74F
雖然沒進到 謝謝原PO好心人開團
10/01 21:58, 74F

10/01 21:58, , 75F
喔喔喔喔我被補上了!跪謝大大!
10/01 21:58, 75F

10/01 22:05, , 76F
請問我的果外套可以改成L-XL嗎?ㄈㄓ穿不下M QQ
10/01 22:05, 76F
好喔 我等等處理 先去拿一下零食準備看比賽 表單跟匯款消息也會晚一點站內信給各位 忘記今天是世界大賽QQ

10/01 22:11, , 77F
再次感謝~辛苦了!
10/01 22:11, 77F

10/01 22:45, , 78F
感謝原PO!!!辛苦了!
10/01 22:45, 78F

10/01 22:59, , 79F
感謝 等您的信中
10/01 22:59, 79F

10/01 23:35, , 80F
感謝加開 辛苦啦
10/01 23:35, 80F

10/01 23:46, , 81F
拜.....原po超好心....(雖然沒跟
10/01 23:46, 81F
乾... 寄了第一封匯款通知信才發現我沒打帳號 怎麼會這麼蠢(暈倒 已經補寄第二封了Q.Q

10/02 20:56, , 82F
昨天訂了3件,Hibiki出貨就不用運費了@@
10/02 20:56, 82F

10/02 21:52, , 83F
應該是已確認
10/02 21:52, 83F
感謝 已更改~

10/03 01:21, , 84F
價錢好佛心~~而且好用心的精算!
10/03 01:21, 84F

10/03 22:10, , 85F
看自己的相片才發現我說反了 還混在一起說...
10/03 22:10, 85F

10/03 22:10, , 86F
新光是一隻妮被抽走 東京是繪娃和一隻應該是希
10/03 22:10, 86F

10/04 23:38, , 87F
請問一下 我今天早上有轉帳了並且填了google doc 想跟您確認
10/04 23:38, 87F

10/04 23:38, , 88F
是否OK了? 謝謝\
10/04 23:38, 88F
有喔 以更新文章 我都每天晚上一兩點更新o'_'o

10/07 18:23, , 89F
已匯款填完囉~感謝~
10/07 18:23, 89F

10/08 02:41, , 90F
昨天凌晨以匯款+瑱表完畢,請查收
10/08 02:41, 90F
10/8 18:41更新 目前除了有兩位有跟我說明延後一下匯款時間後 其餘匯款皆已確認 會於今天晚上下單 並且更新購買證明於名單內 謝謝 10/8 23:20更新 已完成總數 62 件 下訂(剩下的一件會之後跟朋友刷) 等會會上傳購買證明 並寄送給各位有參與的版友站內信~ ※ 編輯: a062361316 (218.166.112.216), 10/08/2015 23:47:17 ※ 編輯: a062361316 (36.236.204.13), 10/09/2015 17:30:06 ※ 編輯: a062361316 (36.236.204.13), 10/09/2015 17:51:11
文章代碼(AID): #1M3BRjTV (LoveLive_Sip)
文章代碼(AID): #1M3BRjTV (LoveLive_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