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岸本的漫畫家的魂是什麼?

看板NARUTO作者 (skylawer)時間17年前 (2009/06/17 13:33), 編輯推噓15(15026)
留言4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ming0630 (小明)》之銘言: : 忘了說有雷的防雷頁 : 其實這一路看過來,什麼主角只有一招,最強的眼是相信眼(某鄉民說的),團藏太容易當 : 上火影那些,我雖然有同感,但大家都罵過了我就不多說了。 : 老實說,我對於目前火影的"整體"劇情走向是覺得OK的 : 就是 : 中忍考試中大蛇丸叛變 : 這場叛變導致火影不幸犧牲 : 事變後沙忍再次歸降 : 而佐助卻投靠了大蛇丸。 : 進入短暫的和平, : 期間修練歸來的主角們立刻遭遇了曉的逆襲, : 木葉開始積極介入關於曉的討伐,而換來了佩恩自命為神的制裁, : 此役慘烈的造成新任火影的昏迷, : 接著,團藏火速接下了下一任火影之位,並下達對佐助的誅殺令。 : 以上只是寫出大體上的歷史,對於誰去哪幹了啥事並沒有特別寫,因為我個人覺得: : 現在的火影爛就是爛在那些細節! : 而佩恩這個橋段讓我對岸本的評價完全跌落谷底 : 當初佩恩剛進來的時候,瞬間弄死一堆人,包括我也超不想他死的卡卡西也死 : 那時候心裡只想著:對於一個大英雄卡卡西之死,再怎麼樣也不該這麼草率啊! : 但是那又如何? : 死了就死了,就當作岸本他想展現一股收角色比收錢還快的豁達FU。 : 而整個木葉被完全摧毀,我也只覺得也太突然了。 : 可是那又如何? :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這個劇情走向,突然不走溫馨了,接下來看他要變什麼把戲!(期待) : 直到最近這兩話...... : 外道→死的全活了 : 看到那個畫面,不禁開始懷疑岸本是不敢真的收人還是本來就不想收? : 這兩點差很多,但是各自都很爛! : 1.不敢收: : 這只能說岸本真的是沒GUTS,收了又放回來,這根本是把自己的尊嚴丟在地上踩,原本 : 大家對他的氣魄完全改觀,這跟之前某籃球隊的罷賽鬧劇一樣,根本是耍猴戲。 : (那一直是我支持的球隊,自從那次裝MAN之後很反感) : 2.本來就不想收: : 如果是不敢收人,那應該頂多放回個人氣王卡卡西(就掰說他只是體力放盡幾乎死亡,所以 : 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之類的),現在全放,我推測本來就不收的可能性比較大。 : 這樣只能說,岸本真的很故意的要玩讓讀者捨不得的遊戲,看大家悲傷,難過,表示他 : 成功了,滿足了之後說:好拉他們沒死拉,又放回來。 : 這種情況,真的要說他把讀者當白痴在耍,給你玩了半天告別會,然後再說愚人節快樂, : 不是開不起玩笑,而是這種玩笑真的很垃圾! : 以上我們都接受了,接下來團藏接任火影,這個劇情我是肯定的, : 不論合理與否,至少會邁向木葉的另一個階段, : 政局動盪中的重建。 : 但是再往下一話看: : 一個忍術,木葉重建....... : 所以結論下來,佩恩神的制裁只是場夢,只是綱手睡過頭讓團藏竄位成功。 : 這種專門來愚弄人的橋段真的不禁讓我懷疑岸本他身為創作者的魂在哪裡? : 罵歸罵 : 下一話我還是會追 這一話看完情報後就沒再追了 相對於對棚的 OP 來說 從一剛開始的小村子崛起 接下來到各個島嶼探險 然後介入國家冒險 最後現在是整個政府與世界大局的對抗 格局越做越大 讀者也越來越熱血 相對的 火影的格局越來越小 從最早幾集 進入波之國完成第一個任務 接下來中忍考試 幾個國家間派出下忍 最後演變成國與國之間的對戰 三代火影壯烈犧牲 這時火影的格局被做大了 後來的三忍 與奪還佐助 精采度都還不錯 但到現在 火影二部大半部都與佐助與曉奪取尾獸有關係 曉每個都有 boss 的實力 且尾獸廣佈在各國 應該多的是機會把格局放大 比如各國合力對抗曉 幾個影級或人柱力來對戰曉的成員 但現今很多人柱力亮相都不到一話 (二尾一話, 三尾兩頁 四尾兩格, 五尾六尾七尾都沒有..) 頂多一尾跟八尾多ㄧ點 而曉的成員幾乎都是由只有一隻尾獸的木葉之國的忍者給做掉 (且魔王被下忍做掉, 不死人被中忍做掉, 鼬被叛忍做掉...) 好像只有木葉重視人柱力 其他各國都廢到不行 人柱力拿走就算了 且反派做掉的順序也奇怪 魔王佩恩都被打倒了 (還被大決:請相信我之術 搞到自婊) 鬼鮫跟絕都還沒上陣 且南就莫名奇妙消失了 把格局縮到整個世界只剩鳴人一人 這種故事要怎麼說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65.163

06/17 13:56, , 1F
火影是火影 OP是OP
06/17 13:56, 1F

06/17 14:37, , 2F
兩部漫畫的確不應該這樣比較 不過對於人柱力的安排的
06/17 14:37, 2F

06/17 14:37, , 3F
確頗莫名其妙...
06/17 14:37, 3F

06/17 14:53, , 4F
拿雞腿怎麼比阿
06/17 14:53, 4F

06/17 14:57, , 5F
我也滿希望他們收服人住力時能別那麼草率
06/17 14:57, 5F

06/17 15:10, , 6F
當OP的格局開到夠大時 就會發生這類現象
06/17 15:10, 6F

06/17 15:11, , 7F
但火影有個約點就是村子固定住了 政治版圖也都分劃好了
06/17 15:11, 7F

06/17 15:12, , 8F
要出新腳色就只能從 小小村落或是不明原因低調幾十年的組織
06/17 15:12, 8F

06/17 15:12, , 9F
出來
06/17 15:12, 9F

06/17 15:19, , 10F
當OP的格局開到夠大 就會發生這類現象????
06/17 15:19, 10F

06/17 15:21, , 11F
我覺得海賊王的格局遠超過火影忍者
06/17 15:21, 11F

06/17 15:27, , 12F
漫畫名字就嗚人阿...要怪誰 XD
06/17 15:27, 12F

06/17 17:10, , 13F
太小看尾田了
06/17 17:10, 13F

06/17 17:11, , 14F
就以戰鬥來說 火影根本是x人的獨角戲
06/17 17:11, 14F

06/17 17:14, , 15F
而且這種充滿BL的風格跟海賊差多了
06/17 17:14, 15F

06/17 18:17, , 16F
看樓上推文 我好像該從OP版來這擺雞排攤囉
06/17 18:17, 16F

06/17 18:29, , 17F
抗議 鼬算自殺而非被叛忍做掉 但考慮到鼬自己也是木葉叛忍
06/17 18:29, 17F

06/17 18:30, , 18F
所以擊破數依舊算在木葉上面(其它四國真的.......)
06/17 18:30, 18F
※ 編輯: skylawer 來自: 140.109.65.163 (06/17 19:32) 說到自殺也很有趣 硬要說 曉成員也沒多少被幹掉的 一堆都是自殺 蠍沒事去抵刀子自殺 地達羅被激一下就自爆 鼬也是為了佐助自爆 佩恩被 "請相信我之術" 自婊自殺 角都被 "這很危險 一定不能碰" 之術弄到腦殘掛點 大概只有較蠢的飛段是被幹掉的 一個超強的組織被弄成這樣.... 無言 ※ 編輯: skylawer 來自: 140.109.65.163 (06/17 19:54)

06/17 19:58, , 19F
現在我追死神火影都只是單純想看能濫到什麼程度
06/17 19:58, 19F

06/17 19:58, , 20F
兩部都曾經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
06/17 19:58, 20F

06/17 21:30, , 21F
大推原PO的論點 XDD 中肯文阿 ~~
06/17 21:30, 21F

06/17 22:01, , 22F
推 一~七尾完全沒有甚麼著墨就被收 超不知所云的
06/17 22:01, 22F

06/17 22:35, , 23F
藤田和日郎有說過漫畫家常常會犯的致命毛病就是不斷創造新
06/17 22:35, 23F

06/17 22:36, , 24F
東西塞到劇情裡最後收不回來 但是尾田是少數把這毛病處理得
06/17 22:36, 24F

06/17 22:37, , 25F
非常漂亮的漫畫家
06/17 22:37, 25F

06/17 23:36, , 26F
漂亮的點是???
06/17 23:36, 26F

06/18 01:46, , 27F
樓上 在於新東西都不會草率收 而是給予漂亮的台階下
06/18 01:46, 27F

06/18 01:47, , 28F
讓新東西變舊東西後 適當時機自然會讓他出來
06/18 01:47, 28F

06/18 02:05, , 29F
op真的是愈來愈熱血,可是其實撇開他現在的成功不談,我
06/18 02:05, 29F

06/18 02:07, , 30F
反而比較認同火影這種世界架構,op那種架構感覺有一股"免
06/18 02:07, 30F

06/18 02:08, , 31F
洗劇情"的fu,如果他想拖,他可以從不休刊卻畫的比夯特還
06/18 02:08, 31F

06/18 02:09, , 32F
還要久,幸好他沒有搞到陳腔濫調去,是他的成功
06/18 02:09, 32F

06/18 02:33, , 33F
兩格真的有悲哀到……
06/18 02:33, 33F

06/18 02:35, , 34F
蠍自殺真的是矯情做作又老梗的爛劇碼
06/18 02:35, 34F

06/18 03:29, , 35F
火影如果想把格局弄到跟OP一樣大..我想現在才剛剛演到薇
06/18 03:29, 35F

06/18 03:30, , 36F
薇那邊吧...一話的訊息量有差(或該說一格)
06/18 03:30, 36F

06/18 03:31, , 37F
至於死神...恩...大概鷹眼正帥氣登場
06/18 03:31, 37F

06/18 08:15, , 38F
我到覺得死神比較好 至少他沒爛下去
06/18 08:15, 38F

06/18 08:16, , 39F
他只是一直使用 這回我電你 下回我秒你 的架構
06/18 08:16, 39F

06/18 08:16, , 40F
火影根本沒架構摟
06/18 08:16, 40F

10/21 03:31, , 41F
火影是火影 OP是OP https://daxiv.com
10/21 03:31, 41F
文章代碼(AID): #1AE816-Z (NARUTO)
文章代碼(AID): #1AE816-Z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