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木葉的升遷體系

看板NARUTO作者 (壟天)時間14年前 (2011/09/26 23:33), 編輯推噓24(25116)
留言42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參考設定集跟自己一些腦補 而寫出來的東西 當作娛樂 看看就好吧 雖然現今時局看似和平 但忍者村基本上還是一個軍事單位 考慮到特殊血統的存續 夥伴情誼的長期培養 以及基礎戰力的維持 不論你未來是否想成為忍者 忍者村居民從小都必須進入忍者學校就讀 忍者學校時期 忍者學校由中忍執教 教導基礎忍界歷史地理與社會 基礎查克拉控制 基礎苦無投擲 基礎體術入門 基礎忍具應用 基礎忍術 基礎數理 基礎生物化學 熟記忍者守則 畢業考會從分身術 變身術與替身術中擇一作為題目 熟練這三種忍術是做為一個忍者的基礎 連這三種忍術都練不起來的人 別說當忍者 能不能獲得木葉忍村的居住權都是問題~~ 因此畢業考若是沒過 就會被一直留級 (畢業年限因而不定 有些人家學優良 早早就熟練這些 來待個12天就行了) 當然現在已經是承平年代了 考官多半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若是成為一名忍者不在你的生涯規劃表裡 忍者學校畢業後 你就可以從事你想做的事(賣拉麵?) 當個忍者村的一般居民即可 想繼續在忍者之途奮鬥的人 接下來等著你們的是更艱苦的訓練與更殘酷的現實 忍者小隊時期 忍者小隊由特別上忍或是上忍帶隊 三個學生一個老師編為一班 通常是兩男一女 分班時也會盡量平均實力分班 從這裡開始 家世背景對你們的影響會越來越大 如果你家有血繼限界 秘傳忍術 或是體內封印有尾獸的祭品之力 就會被編入由上忍帶領的菁英小隊 若是缺乏這方面的背景 你的成績必須在忍者學校裡數一數二才有可能排進精英小隊 畢竟有閒暇帶隊的上忍有限 集中培育有希望的忍者是不得不行的策略 被分進精英小隊的各位 恭喜你們 你們未來會是木葉忍者村第一線的戰力 能不能守護家族的榮耀 保護木葉忍者村 保衛火之國 你們就是最關鍵的存在 由特別上忍帶領的小隊也別灰心 特別上忍未必是最優秀的戰士 但是他們都掌握特別的技術 提早熟練這些技能 會成為你未來得以生存的重要資源 小隊時期會學到 進階查克拉控制(附著物步行 水上步行) 進階忍術(性質變化 型態變化) 忍者任務實習 小隊戰術協作 進階忍界歷史地理與社會 進階體術 進階忍具應用 進階生物化學 等到實戰經驗累積到一定階段 小隊隊長即會推薦隊員參加一年兩次的中忍考試 中忍考試有喪命的危險 參加前請確定當一名注定不得善終的忍者是你的人生目標 忍者的實力與他的存活率不一定成正比 如果進階忍界歷史課(老師打嘴砲時)你沒打嗑睡的話 應該很清楚實力越是高深的忍者死得越是不明不白 整天嚷嚷要成為火影的人 若非還沒睡醒 就是被拉麵塞住了大腦 除了被殺之外 殺戮雖然不是唯一的工作 卻也是忍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被殺的目標大多是敵方忍者 但也有可能是含飴弄孫的敵方諸侯 或者只是成為戰略目標的敵方平民 甚至也會是你朝夕相處的同伴 家人 情人 師長 當他們被控制 被脅持或是主動叛逃 你有可能必須親手替他了斷 若是承受不了殺人與被殺的精神煎熬 你最好趁早退出 中忍時期 恭喜你 你已經從忍界的菜鳥 正式進化為在黑暗中生存的生物之一 這時期的任務不再是找貓找狗 護送平民 這些便民服務了 刺殺 滲透 竊取情報 施放謠言 破壞設施 偵查 邊界警戒 護衛要人 參與戰爭 若是在承平時期 這些危險任務並不會過於頻繁 但是不要忘記 完成的任務越多 危險程度越高 升遷的速度也就會越快 此時可沒有什麼上忍考試 能不能升遷全看你的任務考績 整天接任中忍考試的考官或是擔任忍者學校的講師可沒辦法幫助你升遷 當然 12歲升上忍的傳說畢竟也只有在戰亂時期才可能達成 此外 你已經成為小隊的中心成員 甚至可能帶領小隊出任務 你的錯誤決定不光會害死自己 還有可能連累小隊成員 甚至因為關鍵任務失敗而牽動戰局 若是缺乏領導能力 戰略思考不夠清晰 或是自認無法勝任這些工作 你還是去找貓找狗 當當親善大使吧 暗殺戰術特殊部隊 在中忍時期表現出優秀天資的忍者 會進入更深的黑暗 擔任暗部既是對你實力的肯定 也是對你人性的剝奪 擔任暗部的禁忌比你人生以往與以後都要來的多 違反禁忌只有死路一條 對一般外界來說 此時你的階級還停留在上一時期 你的身分 執行的任務不論是對多親近的人也不能透漏 此時的你會接觸到一般人所不知道的機密 黑暗 醜陋血淋淋的歷史 不論你的感想是什麼 你最好都將它藏在面具後面 別跟任何人分享 也不要隨便去猜測同伴的身分 下了班最好少跟暗部同袍聯繫 有些看似同伴的傢伙 很可能只是上層安排在你身邊的眼線 這些眼線大多是從"根"升遷上來的 他們都是孤兒 很早就接受了抹殺感情的訓練 身上還可能帶有特殊的咒印制約他們的行動 可別幻想他們對你會有什麼同袍情誼 若是要犧牲你而達成任務 他們可是連眼都不會眨一下 即便沒有執行任務 也要保持警戒 這些眼線隨時都可能給你來個隨堂測驗 沒通過測驗的下場就不用我多說了 在這不見天日的黑暗裡既要完成任務 又得防範同袍 還不能跟家人傾訴 是人都會發瘋 但是只要你能熬過這片黑暗 等到你的面具再也隱藏不住你特殊的忍術 獨特的戰鬥手法與堅強的實力時 就是你重見天日的光榮時刻了 之後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99.148

09/26 23:41, , 1F
頭推~
09/26 23:41, 1F

09/26 23:50, , 2F
脖子推
09/26 23:50, 2F

09/26 23:51, , 3F
有一種很熟悉的現實感= =
09/26 23:51, 3F

09/27 00:06, , 4F
認真推!!
09/27 00:06, 4F

09/27 00:13, , 5F
我記得我當兵時的福利社阿姨不是軍人...
09/27 00:13, 5F
這個問題問得好 這其實是在問火之國的一般居民能不能遷入木葉忍者村? 而這牽涉到國家型態的改變 日本戰國時代時忍者村其實是半獨立於國家之外 忍者村藏於深山之中 一般平民根本不知道忍村的確切位置在哪裡 自然不會有人想不開要進去那裏做生意 且不論是從社會地位或是經濟誘因上來看 成為一個武士 比成為一個忍者要吸引人的多 若是以現代國家的概念來看 忍村只是國家特種部隊培訓場而已 任何人都有資格申請在那裏營業 也都有資格申請進入就讀 這方面岸本老師沒有詳細說明 我是傾向火影忍者的國家型態還在戰國時代啦 因此一般百姓是不得隨意進入忍村營業的 而忍村居民以後當不當忍者是一回事 但從小讀的國小一定是忍者學校

09/27 00:38, , 6F
這篇我喜歡..
09/27 00:38, 6F

09/27 00:51, , 7F
好實在喔這篇XDDDD
09/27 00:51, 7F

09/27 01:18, , 8F
鳴人:我在學校啥也沒學到 分身術是我不小心學的 當了下忍後
09/27 01:18, 8F

09/27 01:19, , 9F
一直到現在我只練了三招 1.螺旋丸2.尾獸外衣3.相信我之眼
09/27 01:19, 9F

09/27 01:20, , 10F
由此三招造就了 最強下忍傳說
09/27 01:20, 10F

09/27 01:20, , 11F
樓上還漏掉一個「就是我」之術
09/27 01:20, 11F

09/27 04:17, , 12F
應該沒有強制規定所有人都必須進入忍校唸書吧....村子裡
09/27 04:17, 12F

09/27 04:18, , 13F
也是有一般人~
09/27 04:18, 13F

09/27 05:49, , 14F
很棒的文章-是不是從小進入忍者學校, 大概是看家族跟天賦吧
09/27 05:49, 14F

09/27 05:49, , 15F
(好寫實啊)
09/27 05:49, 15F

09/27 07:37, , 16F
原po忘了小李了吧!小李不會忍術或幻術也能升中忍
09/27 07:37, 16F
小李是因為術科成績頂尖 小櫻則是因為筆試成績頂尖 不然這兩人基本上是進不了精英小隊的 天天大概是因為飛行道具很強吧

09/27 07:39, , 17F
好寫實XD
09/27 07:39, 17F

09/27 09:24, , 18F
小李不是體育保送生嗎?
09/27 09:24, 18F
※ 編輯: lifehunter 來自: 175.180.69.78 (09/27 09:57)

09/27 11:08, , 19F
可以偷問一下特別上忍是什麼嗎?都快忘了QQ,謝謝
09/27 11:08, 19F

09/27 11:37, , 20F
特別上忍:能力未到上忍階段 但是有特殊能力!!
09/27 11:37, 20F

09/27 11:38, , 21F
像是拷問的那個 森乃伊比喜?
09/27 11:38, 21F

09/27 11:49, , 22F
謝謝!都快忘了伊比喜,哈哈
09/27 11:49, 22F

09/27 13:21, , 23F
小李不會忍術,關小櫻什麼事?考試不是分身術、變身術就好了..
09/27 13:21, 23F

09/27 13:23, , 24F
天天的忍具不叫飛行道具. 光輪2000才叫飛行道具...
09/27 13:23, 24F

09/27 15:21, , 25F
推這篇。不過我很好奇的一件事,就是...阿凱老師到底會甚麼
09/27 15:21, 25F

09/27 15:22, , 26F
忍術,因為記得有說過小李是第一個只靠體術通過考試的人
09/27 15:22, 26F

09/27 15:59, , 27F
阿凱會通烏龜.........
09/27 15:59, 27F

09/27 18:17, , 28F
木葉的教育體制是不是還不錯 我都覺得台灣學生很辛苦
09/27 18:17, 28F

09/27 18:23, , 29F
當作軍隊的新訓(忍者學校)-兵(下忍)-士(中忍)-官(上忍)如何?
09/27 18:23, 29F

09/27 19:49, , 30F
阿凱會通靈之術這種高等的忍術
09/27 19:49, 30F

09/27 20:58, , 31F
我怎不知道賣拉麵的會忍術 我用白眼看N遍也沒査克拉
09/27 20:58, 31F

09/27 21:02, , 32F
加湯 老闆:水遁 高湯之術 火遁 木遁.... 加材火...
09/27 21:02, 32F

09/27 22:04, , 33F
賣拉麵的連"相信我之術"都無效 你想他的程度沒影的等級嗎
09/27 22:04, 33F

09/27 22:07, , 34F
老了就忘了啊 出師表背來聽聽
09/27 22:07, 34F

09/27 23:01, , 35F
白眼看不到查克拉吧?
09/27 23:01, 35F

09/28 00:40, , 36F
樓上....
09/28 00:40, 36F

09/28 05:25, , 37F
在很多電玩上下文 投射武器叫飛行道具 飛行載具反而不是道具
09/28 05:25, 37F

09/28 08:48, , 38F
agra軍隊分成士兵跟軍官~
09/28 08:48, 38F

10/01 10:42, , 39F
太酷了這篇XD
10/01 10:42, 39F

10/30 19:16, , 40F
小櫻沒任何理由進菁英部隊吧!前期真的是拖油瓶,他
10/30 19:16, 40F

10/30 19:18, , 41F
到中間才轉職牧師,轉系讀醫科,對還算才有點貢獻@@
10/30 19:18, 41F

10/30 19:23, , 42F
對團隊
10/30 19:23, 42F
文章代碼(AID): #1EW9izUP (NARUT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W9izUP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