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蛇兜的穢土轉生

看板NARUTO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1/11/03 14:08), 編輯推噓26(26018)
留言44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PttGGYY (天神使者)》之銘言: : ※ 引述《KKtwo (....)》之銘言: : : 最近重翻漫畫 : : 看到當初兜在面具班面前展示穢土轉生的程序 : : 提到除了需取得轉生者的一部分DNA以及死後靈魂需留於淨土 : : 另外還需要一位"活者"做為轉生者的容器 : : 現在忍界大戰,可以看到穢土人常常被攻擊到支離破碎 : : 也就是說作為轉生者容器的"活者"理論上已經被殺死了 : : 厲害的是穢土人可以立刻修復,重新投入作戰 : : 這樣看起來 : : 穢土轉生這個術式需要"活體"做為轉生者的容器 這個設定就顯得多餘了 : 這個設定主要是強調你要讓一個死人復活,就必須拿另一個活人的靈魂來犧牲, : 當作交換吧~ : 另一方面也是要強調這個術的道德瑕疵。 : 不然,能讓死人無條件復活還擁有不死身,根本就是超高級醫療忍術。 如果只是靈魂的交換,就不需提到"生著"的身體當做容器 所以很明顯穢土轉生的設定建立在 一方面招喚死者的人靈魂,但為了實體化所以需要有個身體做為容器 然後用塵埃覆蓋容器的外表讓它接近轉生者生前的面容 用"生者"當作容器可以提升轉生者的陽之力 引述網路上的說法 穢土轉生結印。 結印方法:寅-巳-戌-辰最後雙手合十。 寅。巳。是屬於木屬性的結印。戌。辰。屬於土屬性的結印。 最後的合十很明顯就2種屬性結合。寅是陽地支、巳是陰地支。 戌是陽地支。辰屬於地支。可曉而知穢土轉生是由地支為本。 陰陽為底。結合出來產生效果的忍術。如果按照日本的神話傳說來看。 存在的陰陽兩界。就是人界與陰界。陽之力。可以說就是人的生命力。 也就是所謂的陽氣。而此術的結印分別為陽。陰。陽。中。合。就是這個順序。 個人認為結印的過程就是為了讓死者能在人界更充分的使用能力。 所以補充了充足的陽力。在配合祭品活人的身體。靈魂。 更加充足的補足了召喚出來人物的陽力。 綜合而言 穢土轉生除了靈魂之外,還需有身體去實體化 戰場上作為穢土人容器的身體被打得支離破碎 穢土人卻絲毫不受影響,塵埃僅回覆外貌,身體實體呢?? 如果不需身體實體,一開始做個靈魂交換儀式就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21.24

11/03 14:17, , 1F
用塵埃組成身體,查克拉遠端傳送就好...
11/03 14:17, 1F

11/03 14:29, , 2F
有人去研究對照結印的陰陽意義真是令我感服萬分!!
11/03 14:29, 2F

11/03 14:31, , 3F
專業推
11/03 14:31, 3F

11/03 15:56, , 4F
祭品應該還得提供穢土人的查克拉 雖然目前穢土人都是無限..
11/03 15:56, 4F

11/03 15:58, , 5F
你是助理吧?
11/03 15:58, 5F

11/03 16:53, , 6F
推專業
11/03 16:53, 6F

11/03 17:53, , 7F
靠杯...這太專業了吧!
11/03 17:53, 7F

11/03 18:10, , 8F
按本:.........
11/03 18:10, 8F

11/03 18:27, , 9F
原po好屌
11/03 18:27, 9F

11/03 18:35, , 10F
太專業了吧!原PO平日是風水師還是甚麼的呀
11/03 18:35, 10F

11/03 18:36, , 11F
好屌..搞不好岸本正在做筆記XDD
11/03 18:36, 11F

11/03 18:37, , 12F
感覺活體只是用來跟死者的靈活交換,交換完就無所謂了
11/03 18:37, 12F

11/03 18:40, , 13F
推專業!! 看來岸本也沒有亂掰= ="
11/03 18:40, 13F

11/03 18:40, , 14F
只能給推
11/03 18:40, 14F

11/03 19:18, , 15F
可是我記得 寅 是火屬性吧? 火盾結尾都是寅啊....
11/03 19:18, 15F

11/03 19:20, , 16F
就算是說拿木頭給火燒好了.... 木在火影中是水+土不是?
11/03 19:20, 16F

11/03 19:20, , 17F
所以我覺得這個推論還是有欠周詳....不過推論的很有趣
11/03 19:20, 17F

11/03 19:51, , 18F
寅 確實是火屬性沒錯喔,樓上的回文有欠周詳
11/03 19:51, 18F

11/03 19:52, , 19F
回錯XD 確實是木才對 我的回文欠周詳XD
11/03 19:52, 19F

11/03 19:56, , 20F
案本:原來如此阿!
11/03 19:56, 20F

11/03 19:58, , 21F
揪竟是誰欠周詳呢
11/03 19:58, 21F

11/03 20:25, , 22F
我注意到被穢土的活體,當附身靈魂離開後,穢土狀態曾受過
11/03 20:25, 22F

11/03 20:26, , 23F
怎樣的傷害,恢復後屍體就會產生相對應的狀態
11/03 20:26, 23F

11/03 21:33, , 24F
有嗎?
11/03 21:33, 24F

11/03 21:39, , 25F
這是我看的火影嗎 那有這麼複雜 XD
11/03 21:39, 25F

11/03 21:58, , 26F
樓下的推文有欠周詳
11/03 21:58, 26F

11/03 21:59, , 27F
抱歉
11/03 21:59, 27F

11/03 22:00, , 28F
太專業了..
11/03 22:00, 28F

11/03 22:06, , 29F
樓上的推文有欠周詳
11/03 22:06, 29F

11/03 22:10, , 30F
樓上的周詳有欠周詳
11/03 22:10, 30F

11/03 22:23, , 31F
太強了!
11/03 22:23, 31F

11/03 22:28, , 32F
周詳:欠我的趕快還阿!
11/03 22:28, 32F

11/04 00:00, , 33F
原po應該是風水師無誤, 相當強大XD
11/04 00:00, 33F

11/04 00:38, , 34F
易經老師都沒那麼會講會看
11/04 00:38, 34F

11/04 18:06, , 35F
11/04 18:06, 35F

11/05 15:29, , 36F
寅>木 巳>火 木生火 火生土 真的要認真是可生出知識的 XD
11/05 15:29, 36F

11/06 07:58, , 37F
...
11/06 07:58, 37F

11/06 19:48, , 38F
pro
11/06 19:48, 38F

11/07 02:10, , 39F
寅是火的三合位 寅午戌合化火
11/07 02:10, 39F

11/07 02:11, , 40F
至於辰巳同行的話 在八字裡有一說暗邀午火
11/07 02:11, 40F

11/07 02:12, , 41F
辰戌為陽土 一為水庫一為火庫 互為對沖位
11/07 02:12, 41F

11/07 02:12, , 42F
沖者,散也;唯土沖土則土更旺。 而相沖之位可以激出
11/07 02:12, 42F

11/07 02:14, , 43F
地支藏的人元 大概用這意象去聯想一下就是穢土轉生了
11/07 02:14, 43F

11/07 02:17, , 44F
日本那裏也是有一群在鑽研易經、紫微斗數、八字的老師
11/07 02:17, 44F
文章代碼(AID): #1EiY_CSa (NARUT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iY_CSa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