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火影劇情走向的困境

看板NARUTO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1/15 00:52), 編輯推噓34(36277)
留言115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說用不同的漫畫來做比喻不見得公允 但對比HxH的小傑 就可以發現對於主角性格的設定 會如何影響一部作品的走向 甚或深度 同樣身為一個熱血少年漫畫的主角 火影的設定十分平面 談到鳴人 想到無止境的相信我好嗎 好 我相信你 談到佐助 想到無止境的復仇 中二 無法體會他人苦心 而小傑 雖然也有著少漫主角似乎不可或缺的爽朗性格 但富堅很努力的讓他擁有多面向的層次 : 和奇犽在數次患難中建立的友情 與變色龍的用人不疑 面對貓女時的敏銳果決 雖然陽光但同時擁有深不可測的直覺 許多人性化的設定 讓人物更立體 好比高明的編劇 不會將演員設定為只有一種表面化的單純性格 火影看到現在 會令人有 鳴人之所以會愛小櫻是因為她是唯一最常接觸的女性 而同時也愛著佐助則是因為他也不排斥男男 有沒有主角人設過於平面導致劇情走向無法跳出小框框的八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83.159

01/15 01:07, , 1F
= =
01/15 01:07, 1F

01/15 01:16, , 2F
火影現況太多蟲了,不然之前真的不錯,真實無誤!
01/15 01:16, 2F

01/15 01:18, , 3F
而劇情也真的太單1化了,前後相比像是換了個作者似的=..=
01/15 01:18, 3F

01/15 04:52, , 4F
別鬧了 看火影會執著於愛情戲的話 那小框框是在讀者這邊
01/15 04:52, 4F

01/15 09:48, , 5F
可是之前的師徒之情還滿感動的 自來也+鳴人 阿凱+小李
01/15 09:48, 5F

01/15 09:49, , 6F
阿斯馬+鹿丸 這些互動我倒覺得刻畫很深
01/15 09:49, 6F

01/15 09:51, , 7F
我反而看不懂海賊的熱血點在哪裡
01/15 09:51, 7F

01/15 09:54, , 8F
只有我覺得好看嗎
01/15 09:54, 8F

01/15 10:04, , 9F
主線劇情很弱這才是重點,不然我挺喜歡支線的劇情
01/15 10:04, 9F

01/15 10:11, , 10F
@learnpig 我也覺得很好看
01/15 10:11, 10F

01/15 11:36, , 11F
最讓我感動的是丁次斷後那次
01/15 11:36, 11F

01/15 11:36, , 12F
再來就是無盡螺旋丸了
01/15 11:36, 12F

01/15 12:19, , 13F
我寧願拿掉眼睛的設定繼續看中二劇情
01/15 12:19, 13F

01/15 12:33, , 14F
單就個性複雜度,評斷一個角色其實有失公允
01/15 12:33, 14F

01/15 12:33, , 15F
就像完全的喜劇、完全的悲劇、複雜的劇情,無論哪一個
01/15 12:33, 15F

01/15 12:34, , 16F
都是能拍出史詩級的作品,端看導演如何詮釋
01/15 12:34, 16F

01/15 14:23, , 17F
哀投資錯漫畫QQ
01/15 14:23, 17F

01/15 18:56, , 18F
樓上+1...當初和op在那邊想來想去...結果錯誤終身
01/15 18:56, 18F

01/15 19:10, , 19F
樓上2位......XDDDD
01/15 19:10, 19F

01/15 19:11, , 20F
海賊劇情/人物刻畫真的都不錯,可是也真的愈來愈拖Orz
01/15 19:11, 20F

01/15 19:12, , 21F
格局愈畫愈大,不曉得尾大會怎麼收斂,雖然這麼說,
01/15 19:12, 21F

01/15 19:13, , 22F
但也是挺期待海賊的劇情......>///<
01/15 19:13, 22F

01/15 22:33, , 23F
有沒有考慮轉八卦板?
01/15 22:33, 23F

01/16 00:19, , 24F
第一部:鳴人vs我愛羅 佐助奪還篇 最後的鳴佐對決 都蠻感動
01/16 00:19, 24F

01/16 00:19, , 25F
第二部就只有zzz了
01/16 00:19, 25F

01/16 00:28, , 26F
不是作者的問題...
01/16 00:28, 26F

01/16 01:05, , 27F
面對的族群不同 各有支持者
01/16 01:05, 27F

01/16 17:05, , 28F
或許是族群的問題吧,但也的確跟第1部差蠻多的呀......
01/16 17:05, 28F

01/16 17:40, , 29F
單純的好處是容易快速理解,初次接觸也能融入
01/16 17:40, 29F

01/16 17:41, , 30F
多元化性格有時會讓較單純的讀者排斥,如小傑目前的風評
01/16 17:41, 30F

01/16 17:43, , 31F
對作者來說都是存在著需解決的問題吧
01/16 17:43, 31F

01/16 23:59, , 32F
第二部的內容比較沉重 仇恨的化解讀者比較難共鳴吧
01/16 23:59, 32F

01/17 06:22, , 33F
也要看作者處理劇情的手法啊 不能光說內容沈重 所以覺得不
01/17 06:22, 33F

01/17 06:22, , 34F
好看的人就是不懂才無法共鳴啊
01/17 06:22, 34F

01/18 09:08, , 35F
這種論調也很平板一直重覆 沒有新的了嗎?
01/18 09:08, 35F

01/18 09:08, , 36F
也想問問 哪本書有全部的人都可以產生共鳴的XD
01/18 09:08, 36F

01/18 09:08, , 37F
被第一部釣進來的就認了栽 一部漫畫而已 有那麼值得
01/18 09:08, 37F

01/18 09:09, , 38F
牽腸掛肚嗎? 還長期一直同樣的控訴 要告告一次也就
01/18 09:09, 38F

01/18 09:09, , 39F
夠了 一直在告一直在看其實也很有問題吧XD
01/18 09:09,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01/18 10:57, , 76F
沒差吧(  ̄ c ̄)y▂ξ
01/18 10:57, 76F

01/18 10:58, , 77F
本來就不是鬧板
01/18 10:58, 77F

01/18 10:59, , 78F
再加上板規沒明文規定 就是一事不兩罰
01/18 10:59, 78F

01/18 11:00, , 79F
親衛隊那個好像也不是我說的....是很大聲的人說的 你
01/18 11:00, 79F

01/18 11:00, , 80F
搞錯了
01/18 11:00, 80F

01/18 11:01, , 81F
sorry看錯 你是推這句@@
01/18 11:01, 81F

01/18 11:01, , 82F
想問一下 你為什麼要自己發文,然後開分身自己回文?
01/18 11:01, 82F

01/18 11:01, , 83F
推 POWERBALANCE:這樣就叫親衛隊 你也太嫩了XD
01/18 11:01, 83F

01/18 11:02, , 84F
是呀 就是這句XD 講親衛隊本來就沒有被禁
01/18 11:02, 84F

01/18 11:02, , 85F
後來板主為了顧全大局 全桶XD
01/18 11:02, 85F

01/18 11:10, , 86F
為什麼你每一個推文都回,就無視我的問題啊?
01/18 11:10, 86F

01/18 11:10, , 87F
想殺人還要人理 有人也未免太可怕了吧
01/18 11:10, 87F

01/18 11:22, , 88F
解釋你做過的事 算是殺人嗎? 你到底是做了什麼啊
01/18 11:22, 88F

01/18 11:22, , 89F
昨天看了部電影 有個角色跟你很像 好可怕 媽媽~
01/18 11:22, 89F

01/18 11:23, , 90F
"殺了全部的人"
01/18 11:23, 90F

01/18 11:23, , 91F
我跟你沒關係 請不要靠近我
01/18 11:23, 91F

01/18 11:31, , 92F
我是真的很好奇想了解所以才問 你水球也關掉了 我也沒
01/18 11:31, 92F

01/18 11:32, , 93F
辦法丟你 只是單純的想要問一下
01/18 11:32, 93F

01/18 11:32, , 94F
殺人者
01/18 11:32, 94F

01/18 11:32, , 95F
我的ID是 KillAllMen 無誤啊
01/18 11:32, 95F

01/18 11:33, , 96F
殺人者殺人
01/18 11:33, 96F

01/18 20:50, , 97F
一開始就把大絕丟出來 我看你也沒什麼想討論吧
01/18 20:50, 97F

01/18 20:50, , 98F
不要只會用大絕 加油好嗎
01/18 20:50, 98F

01/19 02:25, , 99F
一開始精心構想的忍術設定現在完全破格...很可惜的漫畫
01/19 02:25, 99F

01/19 05:23, , 100F
推文發生了什麼事
01/19 05:23, 100F

01/19 07:24, , 101F
放大絕是根本沒有自信的人在用的 為的掩飾脆弱的內心
01/19 07:24, 101F

01/19 07:25, , 102F
不過沒有自信的人其實不適合用這招 再說在這個說你是
01/19 07:25, 102F

01/19 07:26, , 103F
就是的年代 大絕也已經不合用了吧(笑 不管說多少話
01/19 07:26, 103F

01/19 07:26, , 104F
彷彿說別人你用大絕就是....對的? 如果真的對 那幹嘛
01/19 07:26, 104F

01/19 07:27, , 105F
還怕別人說不爽不要看 因為其實知道這才是天經地義的
01/19 07:27, 105F

01/19 07:28, , 106F
我說這句話完全沒有別的用心 就只是很單純的這麼說
01/19 07:28, 106F

01/19 07:28, , 107F
如果問心無愧 就不用限制別人說什麼 別人愛說就去說
01/19 07:28, 107F

01/19 07:29, , 108F
頂多嗆回來就是 大絕小絕無絕 才是真正的境界啊
01/19 07:29, 108F

01/19 07:31, , 109F
想永遠被框在框框裡就自己甘願 別人不甘願則是別人的
01/19 07:31, 109F

01/19 07:32, , 110F
權利XD 想加油的話也認真回一篇如何?
01/19 07:32, 110F

01/21 02:52, , 111F
看起來 你就是沒自信才丟大絕
01/21 02:52, 111F

01/21 11:28, , 112F
在我看來 挺可憐的...
01/21 11:28, 112F

01/22 10:11, , 113F
樓上放的就是(只會說別人放)大絕啊XDDDDDDDDDDDDDDDD
01/22 10:11, 113F

01/22 10:12, , 114F
在我看來 你們才是最可憐的...不過喜歡就好囉
01/22 10:12, 114F

01/25 22:52, , 115F
退駕啦? 這次只有推兩句
01/25 22:52, 115F
文章代碼(AID): #1F4RB2RP (NARUTO)
文章代碼(AID): #1F4RB2RP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