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變種人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畫形取意)時間11年前 (2015/07/23 21:30), 編輯推噓29(29044)
留言73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kshchen (尖酸苛博文)》之銘言: : 我知道本質上是張飛打岳飛 : 但是由於常常客串,所以能算是同一個宇宙觀 : 我想問的是 : 在X-Man中有一個主軸是普通人類政府要消滅對付變種人 : 那麼,浩克,驚奇四超人,蜘蛛人,美國隊長算是變種人嗎? 來回一下十強讀者。 mu中是不是變種人(mutant),看一個東西,就是你的dna中的X-gene有無覺醒。 X-gene會給生物變種能力,也就是超能力,它在設定上是人人都有,但大多人都沒有覺醒 ,有覺醒的就會變成變種人。 所以浩克,驚奇四超人,蜘蛛人,美國隊長都不是變種人。 hulk是被gamma射線照到的突變。 ff是被太空的cosmic rays照到。 spidey是被神奇spider咬了 ca是打血清的。 所以他們都不是。 : 還是在這宇宙觀中 : 人類政府(消滅派)要對付的只有先天,一出生就有特殊能力的 : 如果是普通人類受到刺激的就不算嗎? 沒錯,anti-mutant派的人只針對變種人 其實M社自己也說:在一個有人會飛天,有人刀槍不入,甚至還有神的世界中,區區變種 人實在不是什麼BIG ISSUE,但是故事需要,所以就無視這一點 所以今天我們的變種人們依然被編劇婊個不停… -- POLLO ▲◣ 我 買 子 ◢◣ ◢◣ 我 我 車 ︰ ╳PORCO 的 美 !! - 的 買 、 ︰ 月 河 (o o) 老 豪 公 ︰ PAVONE ω退 市 爸 宅 司︱ ︱ 俸 的 Σ﹊﹊ 能 、 董 能 房 ﹊\ 幫 跑 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4.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37658258.A.8D6.html

07/23 21:35, , 1F
spidey的能力跟蜘蛛神有關嗎?
07/23 21:35, 1F

07/23 21:40, , 2F
謝謝
07/23 21:40, 2F

07/23 21:56, , 3F
還有人會使用魔法
07/23 21:56, 3F

07/23 21:59, , 4F
這時候不得不說ultimate把這些起源全牽扯到超級士兵
07/23 21:59, 4F

07/23 22:00, , 5F
計畫是個不錯的設定,不過主要還是人數不夠多所以會
07/23 22:00, 5F

07/23 22:01, , 6F
被排斥,所以earthX時就完全沒問題了XD
07/23 22:01, 6F

07/23 22:42, , 7F
因為mutant的作用在於比喻社會中的各種他者阿
07/23 22:42, 7F

07/24 00:02, , 8F
腦補想法是 上述那些除了外星人的超人類 他們當中是意外
07/24 00:02, 8F

07/24 00:03, , 9F
實驗..等因素創造出來單一 或少數難以複製的成品。甚至如
07/24 00:03, 9F

07/24 00:06, , 10F
類似騾子一樣沒有下一代,不見得會具有異能。特殊例子
07/24 00:06, 10F

07/24 00:07, , 11F
(下一代也不見得會有異能 漏字) 而變種人是有共通基因的
07/24 00:07, 11F

07/24 00:08, , 12F
族群 會像 科幻片異種那樣 大量繁殖 (最後統一地球?
07/24 00:08, 12F

07/24 00:09, , 13F
所以導致人類恐懼。
07/24 00:09, 13F

07/24 00:14, , 14F
如果X基因人人皆有,只看有無覺醒,人類在恐慌什麼?
07/24 00:14, 14F

07/24 00:21, , 15F
就很難掰 漫威作家還是漫迷 想個比較能自圓其說的理由
07/24 00:21, 15F

07/24 00:24, , 16F
其實照上面提的理由的話 那南猛的海底族也該是排斥對象
07/24 00:24, 16F

07/24 01:05, , 17F
有一個x men的主角敵人purifier的理由是宗教問題,他們覺
07/24 01:05, 17F

07/24 01:05, , 18F
得MUTANT的存在不是人類的進化,反而是違反的上帝的詣意
07/24 01:05, 18F

07/24 01:06, , 19F
,所以他們不應該存在。
07/24 01:06, 19F

07/24 01:15, , 20F
雖然說是劇情需要,不過從小時候看卡通到現在,如果可以
07/24 01:15, 20F

07/24 01:15, , 21F
要我當變種人完全可以接受
07/24 01:15, 21F

07/24 01:22, , 22F
很好掰啊,因為人類政府都是沒能力的既得利益者,有權有
07/24 01:22, 22F

07/24 01:22, , 23F
錢,可以培養下一代造成世襲,如果變種全面化就是大洗牌
07/24 01:22, 23F

07/24 01:22, , 24F
你上一代再有錢有勢,比不上貧民窟出一個火鳳凰或查爾斯
07/24 01:22, 24F

07/24 01:23, , 25F
像電影X3,有錢老爸生出天使,那什麼爛能力(電影中)
07/24 01:23, 25F

07/24 01:24, , 26F
集中營卻出了老萬,不就權力崩盤大洗牌嗎?
07/24 01:24, 26F

07/24 01:34, , 27F
靠腰 連M社自己都承認故意找變種人的碴了XD
07/24 01:34, 27F

07/24 01:34, , 28F
X3把我們偉大天使弄成那樣...
07/24 01:34, 28F

07/24 01:40, , 29F
這麼一說,為啥政府方面都沒有變種人呢...?
07/24 01:40, 29F

07/24 02:00, , 30F
像隻豬總統啊............碰~~~~~~~
07/24 02:00, 30F

07/24 02:53, , 31F
天使除了翅膀外有別的能力嗎?
07/24 02:53, 31F

07/24 02:54, , 32F
當變種人最好當外看不出來的 FC魔形女講過X教授根本不懂
07/24 02:54, 32F

07/24 02:55, , 33F
那些外型奇異的變種人多難生活
07/24 02:55, 33F

07/24 03:46, , 34F
$ 還有治癒力
07/24 03:46, 34F

07/24 06:18, , 35F
不過大部分有戲份的變種人,能力都是加分的,因為外型
07/24 06:18, 35F

07/24 06:18, , 36F
看不出來
07/24 06:18, 36F

07/24 09:13, , 37F
變種人不是也有那種超衰小的雞肋能力?
07/24 09:13, 37F

07/24 09:22, , 38F
像那個用來解決M房子的小女孩
07/24 09:22, 38F

07/24 09:47, , 39F
一般變種人很多都只是長相畸形 然後沒什麼好能力XD
07/24 09:47, 39F

07/24 09:53, , 40F
像蟾蜍那種能力想要的人真的不多吧
07/24 09:53, 40F

07/24 10:17, , 41F
不過TOAD把到正妹了耶XD
07/24 10:17, 41F

07/24 10:25, , 42F
Angel重生之後擁有神棍力
07/24 10:25, 42F

07/24 10:26, , 43F
其實有很多Mutant跟政府之間沒啥問題
07/24 10:26, 43F

07/24 10:27, , 44F
Beast跟神盾局一向關係良好
07/24 10:27, 44F

07/24 10:27, , 45F
Wolvie更是常常被雇傭來做打手
07/24 10:27, 45F

07/24 10:28, , 46F
而F4更是公開養著一個歐米加等級的變種小孩
07/24 10:28, 46F

07/24 10:28, , 47F
(還會請超級英雄當保母
07/24 10:28, 47F

07/24 10:28, , 48F
真正有問題的都是從個體層次升到族群層次的時候
07/24 10:28, 48F

07/24 10:53, , 49F
長相畸形的應該是inhuman
07/24 10:53, 49F

07/24 11:04, , 50F
所以ANGEL重生前真的就只有一對翅膀?
07/24 11:04, 50F

07/24 11:05, , 51F
問這問題是因為當年跟朋友去看X3 他知道我小時後有看卡通
07/24 11:05, 51F

07/24 11:05, , 52F
然後問我angel除了有翅膀還能幹麼,我答不出來XD
07/24 11:05, 52F

07/24 11:09, , 53F
MoneyMonkey問的問題很重要,但實際上在許多現實情境中
07/24 11:09, 53F

07/24 11:09, , 54F
那些跟迫害的他者跟迫害別人的"自我"其實是很相近的
07/24 11:09, 54F

07/24 11:10, , 55F
這是一個自我與他者的問題,正是自我內在有其他者性,
07/24 11:10, 55F

07/24 11:11, , 56F
因此越想藉由消除外在他者以否認內在他者
07/24 11:11, 56F

07/24 11:44, , 57F
金城武的變種能力 就是帥過頭 你會不自覺愛上他
07/24 11:44, 57F

07/24 14:33, , 58F
我也很好奇天使可以幹嘛 我也知道他可能沒這麼爛 但
07/24 14:33, 58F

07/24 14:34, , 59F
我的印象好像也只有飛(但是小時候鳥人就讓我覺得酷
07/24 14:34, 59F

07/24 18:55, , 60F
Angel 變成ARCangel 有比較強吧
07/24 18:55, 60F

07/24 21:31, , 61F
ANGEL他有錢 琴葛雷學院沒他可能就倒了XD
07/24 21:31, 61F

07/24 21:32, , 62F
琴葛雷學院的經濟來源不是angel吧?印象中angel好像家道
07/24 21:32, 62F

07/24 21:32, , 63F
中落了
07/24 21:32, 63F

07/24 21:44, , 64F
金鋼狼與X戰警中有描述 到現在ANGEL家還是很有錢
07/24 21:44, 64F

07/24 21:45, , 65F
連小ANGEL也是用大ANGEL的財產
07/24 21:45, 65F

07/24 21:49, , 66F
我記得學院的經濟來源不是一棵會生鑽石的樹嗎?
07/24 21:49, 66F

07/24 22:05, , 67F
嗯 那很像是Krakoa III
07/24 22:05, 67F

07/26 12:25, , 68F
x-men二大有錢人:EMMA和ANGEL,基本上是無上限
07/26 12:25, 68F

07/26 12:47, , 69F
琴葛雷學園其實過蠻爽的,除了政治立場尷尬外
07/26 12:47, 69F

07/26 12:48, , 70F
要錢要守衛要設備幾乎無一不齊全
07/26 12:48, 70F

07/26 16:05, , 71F
狼叔還要帶奧米加小子去詐賭
07/26 16:05, 71F

07/29 12:48, , 72F
有沒有可能本身突變得到超能力後來基因又覺醒!?
07/29 12:48, 72F

07/29 14:46, , 73F
有身兼異人與繆登的角色
07/29 14:46, 73F
文章代碼(AID): #1LiEoIZM (SuperHero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6
82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26
82
文章代碼(AID): #1LiEoIZM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