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想請問Marvel/DC的英雄漫畫有所謂主線?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原PO沒有病)時間10年前 (2015/09/03 05:17), 編輯推噓55(550116)
留言17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itness0828 (原PO沒有病)》之銘言: : 標題字數有限 : 導致這樣問好像有點怪怪的,主線就是打反派救地球阿不然呢XD : 在問問題之前,先說一下我瞭解的部分 : 大致上就是「比純看電影的觀眾多了不少科普;但說真的卻連一本完整的漫畫都沒看過」 : 會看PTT,會在看完電影/影集後掉入WIKI的大坑不斷的連接各個角色條目 : PTT的討論雖然有時候看不懂(跟映化作品有出入)但是多少也知道就是大事件/多元世界 : 置底的那篇給新手入門的文章在看之前都是已經有的知識這樣 : 首先,我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 : 美漫的收看管道比起日漫真的少太多 : 花錢看沒問題,但是連花錢都不好找地方看阿...(沒代理) : 自己的英文能力又有限,翻過幾次原本 基本上多少看的懂人物在幹嘛 但就少了很多味道 : 所以大概都是看著版上的討論在知道年度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 : (說看板也看不長時間就是,大概就有想知道誰的資訊再搜尋一下這樣) : 然後一些關於影集/電影的討論我認為是很直觀的 : 找的資料也很統一 : 舉例:蝙蝠俠不論漫畫有幾代、電影重開機幾次 蝙蝠俠就是布魯斯偉恩 : 然後在正義聯盟的卡通也通常是使用同個世界觀(抱歉M社的卡通都是幼年接觸的記憶不明) : 例如:綠燈通常都是哈爾;閃電俠都是巴里;當然蝙蝠俠仍然是布魯斯 : 遊戲裡面似乎也是這樣,固定的角色就是那個人(除非是獨立作品) : 我知道有多元宇宙的存在 : 但是每次看到大事件什麼的討論,又或是說大事件後重新開機(?)的設定 : 總是搞的暈頭轉向 : 閃點後的那種重開機我比較沒什麼問題 : 畢竟就是影響到一些細節,人物關係結構,但是基本上那個人是誰就還是那個人 : 但是像M社的大事件,好像總是搞的每個人都不是原本那個人了... : (這是我個人只看文字得來的淺薄不周全的見解,一定有誤,所以我先道歉...) : 例如這次的秘密戰爭之後 : 蜘蛛人的猛毒,是反派吧!?卻加入了星際異攻隊,還有F4的石頭人也去了 : 還有蜘蛛人變成一大個家族這樣...然後還有很多在上面的推文有 : 怎麼說呢 : 就是...覺得很奇怪阿..這樣各作品交叉也很不錯是真的 : 可是美漫又是各故事獨立作品在發表的 : 那...之後的蜘蛛人的劇情就是一堆蜘蛛了? : 還是說這些就是大事件武武埃(台語)之後就最後等於歸零,回到原本的世界/時空? : (這個是我一開始對於大事件的理解, : 這樣說或許不對,但就像日動畫的劇場版那樣,劇場版劇情不會影響主線(只有小關連 : 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不見得是這樣?) : 那在大事件結束之後到底會變成怎樣? : 像「閃點結束後,所有期數變為1開始」那這個「所有」指的是? : 例如同時間以閃電俠來說,不是有很多畫家正在出版他們自己的閃電俠短篇嗎? : 還是這是我理解錯誤? : 一個作品同時間就只有『一個連載』,只是不同段落篇章會給不同人畫這樣? : (這也就是我想釐清的『是否有主線(軸)』這個問題了...) : 抱歉 : 問題問的很繁亂,因為說真的我也模糊到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想說的 : 只希望有人看的懂能幫我解惑一下,感謝... : (剛發文之前又看了一次上面那篇美漫階段畢業,但是還是看的霧煞煞阿 囧) : 麻煩了 自己回自己這篇 最近因為有很長的空閒玩手機時間 加上發現了布__這個app 所以補了不少美漫 其實主要就是看綠燈的至黑至白重生等等 之前可以說是完全沒看過漫畫 對英雄的認知也就是 看電影前>爬維基股狗>看完電影得彩蛋> 爬更多維基股狗>維基又連維基綿延到天邊 自認為對映畫後的英雄比一般觀眾的理解多一些 然而認真爬過本板 才發現自己不懂的根本就太多(這也正常 反正就...這幾天看了一些 解了一些疑惑(例如名作實際上的樣貌ex:黑暗騎士歸來 致命玩笑) 但是也產生更多疑惑 應該是因為因為我閱讀方式錯誤? 所以常常有種跳躍斷層感 ex:至黑我看完了至黑綠燈,後來在某期封底預告才發現 至黑之夜的主線叫作至黑之夜 至黑綠燈只是一個支線,其他還有至黑蝙 至黑超等 這點我想我的解決方式應該就是 「先了解這個劇本的全貌 在一次補上」就可以了對嗎? 還是看封底那些其實也不是全貌!? (就是會有例月作品預告那面) 不會吧 Q Q 然而如果看的漢化組會加上「xx請見xx#」其實就還好 有的好像沒加?(不確定) 然後 另一個問題 請問我之前的問題「有沒有主線」其實不精確 應該說是「有沒有主要事件」對吧?(如至黑 閃點) 然後主要事件有他的分支(如至黑綠/蝙/燈團 還有閃點那些) 而這種主要事件通常是年度為單位?(這應該不是 很多都幾跨年了) 年度事件會跟正在連載的某人作品聯動(如綠燈俠) 而作品名稱期數很單純除非重開不然就是一路#1 #2 #3下去 然後也有獨立短篇作品(如 黑暗騎士歸來 致命玩笑) 又或者獨立長篇(架空不影響各獨立作品的劇情,如不義聯盟 (這還沒看不確定,還是他也是交叉來來去去?)) 就是這樣的架構 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還有誤? 然後一點點心得 以前我自以為我較喜歡DC英雄 是因為英雄都不殺 然後作品也比較和諧?(根本大誤... 主要是電影諾蘭蝙死人很少 復仇者系列動不動毀城市給我的對比) 好像除了阿蝙會一直提到不願意殺人 其他(抱歉看的不多 例子一樣只舉綠燈)根本沒有不殺啊!!! 辛叔軍團那裡守護者把致命武器使用打開時 每隔綠燈都看起來超爽直接開殺啊 一副「尬廣跟上嚕~」的爽樣... 再加上先前看了正聯卡通 裡面的攻擊都是打擊系 跟海賊王一樣沒什麼傷害 所以導致我看辛叔軍團 至黑這些看的很痛啊 動不動斷頭殘肢的..... 這個感覺也導致讓我對之後燈團合作、辛叔轉綠之類的不諒解 「這傢伙之前殺了你們多少夥伴啊...(還是很痛的那種殺法)」 當然更多其他反派的殺人也是毫不遮掩的各種殘忍殺法 或許是因為我看的大事件直接就是綠燈這種宇宙大戰規模的作品 所以會有這種感覺? 蝙蝠俠這種城市作品的死人好像就還好 (這幾天在看夜翼,死人規模真的差很多) 然後最後 神力女孩的活力屁屁大腿也好棒啊! (這有點類似快打旋風倩咪) 星藍石的高衩長靴也好棒啊!! (可是卡蘿不知道是膚色髮色的關係 還是她一變身總是一副 -皿-的瘋婆娘樣 總讓我覺得她的屬性有點類似大嬸....) 美漫的女體我真的覺得好棒(臉就看畫師了) 這在要嘛賣乳 要不賣蘿的日漫真的很少見 用手機打了這篇 手指已廢 還請大家不吝回文解惑討論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222.23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41228648.A.239.html

09/03 06:53, , 1F
綠燈一般也是不殺 但至黑 對手都是死人啊 辛叔算敵
09/03 06:53, 1F

09/03 06:53, , 2F
方 dc英雄一般都是不殺 殺人還會被審判
09/03 06:53, 2F

09/03 06:55, , 3F
還有dc 很多故事是黑暗風
09/03 06:55, 3F

09/03 07:01, , 4F
Dc是反派殺很大 都只是被關 英雄一殺人 就只能被關
09/03 07:01, 4F

09/03 07:01, , 5F
或是 離婚等良心譴責
09/03 07:01, 5F

09/03 08:52, , 6F
至黑算比較特別 這部不和綠燈至黑線一起看的話 劇情會
09/03 08:52, 6F

09/03 08:53, , 7F
嚴重不連貫(特別是中間時) 其他支線則沒有大影響
09/03 08:53, 7F

09/03 08:53, , 8F
其他大事件也是 基本上可以先把主刊一次看完 支線只是
09/03 08:53, 8F

09/03 08:53, , 9F
補充小細節
09/03 08:53, 9F

09/03 08:54, , 10F
黑暗騎士歸來不是正史 請把它當平行世界的未來看
09/03 08:54, 10F

09/03 08:56, , 11F
但致命玩笑是正史
09/03 08:56, 11F

09/03 09:13, , 12F
綠燈刊訂便當的量在DC裡真的滿高的XD
09/03 09:13, 12F

09/03 09:23, , 13F
每本不是都會死上百支綠燈嗎XD
09/03 09:23, 13F

09/03 09:46, , 14F
綠燈真的應該大量招募地球人,生還率明顯高多了XD
09/03 09:46, 14F

09/03 09:49, , 15F
有標New52都是閃點之後的主線(但多元聚合後New52的標題
09/03 09:49, 15F

09/03 09:49, , 16F
就沒放上封面)
09/03 09:49, 16F

09/03 09:50, , 17F
而且地球的 死了還會復活!
09/03 09:50, 17F

09/03 10:11, , 18F
不過地球的沒顧好入魔會直接滅團就是了XD
09/03 10:11, 18F

09/03 11:23, , 19F
置底文有都看過了嗎
09/03 11:23, 19F

09/03 12:15, , 20F
基本上殺外星人殺怪物殺異界人都不算殺人...:P
09/03 12:15, 20F

09/03 12:16, , 21F
只有地球人是千萬不可殺,不管是再壞的反派都不可以
09/03 12:16, 21F

09/03 12:16, , 22F
不過反正他們也殺不死
09/03 12:16, 22F

09/03 18:22, , 23F
真的假的 蝙蝠俠的不殺原則 也不包括外星人嗎
09/03 18:22, 23F

09/03 18:28, , 24F
如果把人家的船弄爆 在宇宙中 這些行為都不算的話
09/03 18:28, 24F

09/03 18:28, , 25F
dc都是不殺主義XD 其實只要是說得出名字的反派 d
09/03 18:28, 25F

09/03 18:28, , 26F
c都不殺啦 上面大家那樣說 是因為常理看 那些壞人
09/03 18:28, 26F

09/03 18:28, , 27F
被那樣搞 早死了
09/03 18:28, 27F

09/03 19:23, , 28F
其實Bruce在endgame中也幾乎等於把Joker「殺」了
09/03 19:23, 28F

09/03 19:33, , 29F
話說我一直很好奇 有哪一部有介紹蝙的不殺理念嗎?
09/03 19:33, 29F

09/03 19:33, , 30F
看影集綠箭有介紹他從下殺手到漸漸不殺的轉變(雖然
09/03 19:33, 30F

09/03 19:33, , 31F
我覺得那個理由很牽強...)畢竟像蝙這種超級腹黑的
09/03 19:33, 31F

09/03 19:34, , 32F
卻是超級堅持不殺理念 總覺得有點反差(或許這就是
09/03 19:34, 32F

09/03 19:34, , 33F
賣點)btw諾蘭蝙蝠開戰時刻他炸了忍者大師據點 算...
09/03 19:34, 33F

09/03 19:35, , 34F
還能算不殺嗎.....還是只要是爆炸系/打擊系都不會死
09/03 19:35, 34F

09/03 19:36, , 35F
當年最終危機時 不也"殺" 達克叔 還被很多dc迷不接受
09/03 19:36, 35F

09/03 19:38, , 36F
End Game你確定小丑有死嗎XD
09/03 19:38, 36F

09/03 19:39, , 37F
超人那種打法 正常來說早死了 XD 蝙的飛機只能打爛建
09/03 19:39, 37F

09/03 19:39, , 38F
物 人都打不死 理論上flash移動就會產生一堆黑洞
09/03 19:39, 38F

09/03 19:39, , 39F
說到炸飛船我就想到阿卡漢騎士那堆無人機XD
09/03 19:39, 39F
還有 92 則推文
09/03 21:00, , 132F
WW那個例子上法院好好打官司應該是會無罪開釋 問題是超蝙
09/03 21:00, 132F

09/03 21:00, , 133F
兩人居然已經在內心先判她有罪了...
09/03 21:00, 133F

09/03 21:01, , 134F
而且Bruce執法時的「不殺」常常是被理想化的
09/03 21:01, 134F

09/03 21:01, , 135F
09/03 21:01, 135F

09/03 21:02, , 136F
靠XDDDD
09/03 21:02, 136F

09/03 21:02, , 137F
一旦扯上真實司法,那麼被Bruce打到腦震盪的人怎麼
09/03 21:02, 137F

09/03 21:02, , 138F
算?被打斷手的?打斷腳的?打昏在原地結果不小心
09/03 21:02, 138F

09/03 21:02, , 139F
被車輾死的?
09/03 21:02, 139F

09/03 21:03, , 140F
Bruce的情況我有時候覺得其實高譚懷人根本殺不死吧XD
09/03 21:03, 140F

09/03 21:05, , 141F
B&R不就是有一回出現一堆被老爺打到殘的受害者合作製造了
09/03 21:05, 141F

09/03 21:05, , 142F
一個改造人? 他們後來似乎被哈維給全滅了?
09/03 21:05, 142F

09/03 21:07, , 143F
說到綠燈軍團,辛叔戰爭時在燈戒禁令被小藍人們解掉
09/03 21:07, 143F

09/03 21:08, , 144F
後也是看兩邊殺的不亦樂乎的
09/03 21:08, 144F

09/03 21:08, , 145F
蝙蝠俠他只要不出庭就好 警察也不敢寄給他傳票 除非是特
09/03 21:08, 145F

09/03 21:08, , 146F
殊劇情不然官司打不起來的
09/03 21:08, 146F

09/03 21:08, , 147F
Pietro說的那回我有印象XD 不過總覺得比起製造改造
09/03 21:08, 147F

09/03 21:09, , 148F
人,一群人集合起來集體上訴Batman還比較有趣
09/03 21:09, 148F

09/03 21:09, , 149F
因爲老辛其實心ㄧ直在綠燈軍團啊
09/03 21:09, 149F

09/03 21:09, , 150F
警察不敢寄傳票另一方面也是因為Batman本身和高譚
09/03 21:09, 150F

09/03 21:10, , 151F
警局關係沒有非常糟。Gotham Central有不少劇情是被
09/03 21:10, 151F

09/03 21:10, , 152F
至少在加入正聯前蝙蝠俠似乎一直是都市傳說般的存在?
09/03 21:10, 152F

09/03 21:11, , 153F
Ed Brubaker拿來刻畫警局與Batman之間的衝突
09/03 21:11, 153F

09/03 21:11, , 154F
蝙蝠俠只要堅持不出庭 多少只告骨折的訴訟是煩不到他的 他
09/03 21:11, 154F

09/03 21:11, , 155F
本來就不必像超人那樣完全要在法律上站住腳
09/03 21:11, 155F

09/03 21:12, , 156F
至少從Gotham Central的描寫來看,警方對於Batman雖
09/03 21:12, 156F

09/03 21:13, , 157F
然不是全都像Gordon那樣友善,但也多少抱有一點「
09/03 21:13, 157F

09/03 21:13, , 158F
倒是舊時代的雷克斯應該可以告死超人XD
09/03 21:13, 158F

09/03 21:13, , 159F
放任這傢伙在外至少可以少一些麻煩」的想法
09/03 21:13, 159F

09/03 21:14, , 160F
骨折可能沒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發揮,但每次Bruce打
09/03 21:14, 160F

09/03 21:14, , 161F
惡人時我總覺得如果哪個被毆打的人最後因此身心受到
09/03 21:14, 161F

09/03 21:15, , 162F
不可抹滅的影響,道德上會有不少爭議可講
09/03 21:15, 162F

09/03 21:15, , 163F
(總不可能叫Bruce動拳的技巧強到可以計算對方被打多
09/03 21:15, 163F

09/03 21:15, , 164F
重不會導致腦袋永久傷殘
09/03 21:15, 164F

09/03 21:15, , 165F
Bruce對於輕犯的壞人其實是有後續關懷的
09/03 21:15, 165F

09/03 21:17, , 166F
我覺得Bruce有時候應該借些Fear Gas來用用,拷問比較人
09/03 21:17, 166F

09/03 21:17, , 167F
道(並沒有
09/03 21:17, 167F

09/03 21:20, , 168F
因爲他是蝙蝠俠 敲人頭絕對只會把人敲暈不會敲笨 因為他是
09/03 21:20, 168F

09/03 21:20, , 169F
蝙蝠俠!
09/03 21:20, 169F

09/03 21:28, , 170F
雷克斯:原本我...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開始哭
09/03 21:28, 170F

09/04 00:07, , 171F
BOOB WINDOW:
09/04 00:07, 171F
文章代碼(AID): #1LvsTe8v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LvsTe8v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