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美國隊長」要成經典 第3集畫句點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霹靂謎城之九輪異譜)時間10年前 (2015/10/02 13:38), 編輯推噓18(18051)
留言69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story/7262/1222961 「美國隊長」要成經典 第3集畫句點 2015-10-01 19:43:18 聯合報 記者陳昭妤/綜合報導 「美國隊長3:內戰」將於2016年上映,漫威總經理Kevin Feigie近日受訪時,也透露此 集將會是「美國隊長」系列的最終集,以三部曲的形式告別影迷。但他也強調美國隊長個 人仍有機會出現在漫威其他電影中,且主演的克里斯伊凡先前也曾透露想繼續扮演隊長一 角,因此他將會以其他形式繼續穿梭各系列電影,影迷仍可持續期待。 Kevin Feigie表示,「美國隊長3:內戰」將會加入其他重量級角色如鋼鐵人、鷹眼、蟻 人、緋紅女巫等,堪稱「復仇者聯盟」規模,但為了讓這系列成為經典,漫威決定讓電影 在第3集畫下句點,他感性表示:「也許未來某天,當你回頭重看這3部電影,會發現它是 最標新立異的個人電影三部曲之一。」 而在第3集中,超級英雄們的「內戰」將成為精采而重要的情節,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將會 成為對立陣營,其他英雄們也會各自依理念跟隨不同陣營,昔日的「復仇者聯盟」隊友將 交戰亂鬥,場面與劇情都相當有張力,也讓不少影迷相當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04.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43764288.A.92C.html

10/02 13:53, , 1F
內戰的導火線不是蜘蛛人嗎....版權回來了?
10/02 13:53, 1F

10/02 13:56, , 2F
樓上應該很久沒有發漏了齁?
10/02 13:56, 2F

10/02 14:26, , 3F
一樓蕾格幾萬年囉
10/02 14:26, 3F

10/02 14:59, , 4F
而且這是很奇怪的迷思,漫畫內戰蜘蛛人不是導火線,
10/02 14:59, 4F

10/02 15:00, , 5F
雖然讀者很愛蜘蛛人的這段,但如果拔掉蜘蛛人,內戰
10/02 15:00, 5F

10/02 15:00, , 6F
也依然會開打。
10/02 15:00, 6F

10/02 15:17, , 7F
馬克米勒前陣子才在說,他不懂為什麼大部分人要那麼執著
10/02 15:17, 7F

10/02 15:17, , 8F
蜘蛛人和公開身分的問題,那根本不是故事的重點
10/02 15:17, 8F

10/02 15:18, , 9F
雖然他一開始有考慮讓公開身份成為註冊法案賦予的義務,
10/02 15:18, 9F

10/02 15:18, , 10F
但同時期根本沒多少個擁有雙重身份的英雄,所以最後故事
10/02 15:18, 10F

10/02 15:19, , 11F
聚焦在政府的管制上,故事裡的法案設計也只要求英雄要向
10/02 15:19, 11F

10/02 15:19, , 12F
政府註冊回報而已,他甚至還坦承蜘蛛人那段只是Marvel和
10/02 15:19, 12F

10/02 15:19, , 13F
他想出來刺激漫畫銷量的手法
10/02 15:19, 13F

10/02 15:30, , 14F
我也不懂有些人總是執著一些劇情橋段的重現,超英電影從
10/02 15:30, 14F

10/02 15:30, , 15F
來都不是其漫畫的重現,它或許承繼漫畫的精神、概念、設
10/02 15:30, 15F

10/02 15:30, , 16F
定或背景是不錯,但劇情上都與漫畫快到面目全非的地步,
10/02 15:30, 16F

10/02 15:30, , 17F
為什麼到現在還是不少人認為一定要照漫畫來怎樣怎樣呢?
10/02 15:30, 17F

10/02 17:42, , 18F
因為目前電影還沒出來,所以都是拿漫畫作準則吧?沒
10/02 17:42, 18F

10/02 17:42, , 19F
準則什麼都不用討論了
10/02 17:42, 19F

10/02 18:40, , 20F
蜘蛛人根本不是導火線...
10/02 18:40, 20F

10/02 19:51, , 21F
說起來有點妙..Marvel Studio我有上戲院看首輪的
10/02 19:51, 21F

10/02 19:51, , 22F
還真的只有米國隊長1跟2..
10/02 19:51, 22F

10/02 22:06, , 23F
1樓應該是用聽說的 而且還聽錯... 然後又沒發摟消息或新聞
10/02 22:06, 23F

10/02 22:38, , 24F
我是看完原漫畫才發文的 不是聽說
10/02 22:38, 24F

10/02 22:39, , 25F
蜘蛛人因為註冊派帶來的身分困擾而轉投非註冊派 致使兩
10/02 22:39, 25F

10/02 22:39, , 26F
派激化進行戰爭
10/02 22:39, 26F

10/02 22:41, , 27F
這是戰爭的一個轉戾點 在此之前幾乎沒有強烈的武力衝突
10/02 22:41, 27F

10/02 22:46, , 28F
這麼說好了 如果沒有某某某某 那內戰依然會開打這句話
10/02 22:46, 28F

10/02 22:46, , 29F
在這之前就已經有一次正面衝突了
10/02 22:46, 29F

10/02 22:46, , 30F
就很像若整個變種人被從內戰裡面拔掉 那就完全不知為何
10/02 22:46, 30F

10/02 22:46, , 31F
別忘了哥利亞死前說的話
10/02 22:46, 31F

10/02 22:47, , 32F
而戰了 就算註冊派跟非註冊派最後都會打起來也一樣
10/02 22:47, 32F

10/02 22:48, , 33F
等等,內戰幾乎沒有變種人參與啊....
10/02 22:48, 33F

10/02 22:50, , 34F
而且真要說兩派衝突激化,主因也是複製雷神的事件吧?
10/02 22:50, 34F

10/02 22:50, , 35F
那是我記錯了吧? 跟變種人戰爭記在一起
10/02 22:50, 35F

10/02 22:50, , 36F
註冊派倒戈的也不是只有蜘蛛人一個,為什麼只有他被當成
10/02 22:50, 36F

10/02 22:50, , 37F
導火線XD
10/02 22:50, 37F

10/02 22:51, , 38F
因為他是公開示範組第一位 也是悲慘案例組的第一位
10/02 22:51, 38F

10/02 22:51, , 39F
更是在公眾媒體被追殺的代表及開端啊
10/02 22:51, 39F

10/02 22:51, , 40F
換做其他英雄還沒那麼戲劇性 因為只有他是平民出身
10/02 22:51, 40F

10/02 22:51, , 41F
造成的困擾也最深
10/02 22:51, 41F

10/02 22:52, , 42F
嗯,我真的覺得你該去把內戰本傳再找來看一下....
10/02 22:52, 42F

10/02 22:53, , 43F
問題點是在"導火線"的定義吧
10/02 22:53, 43F

10/02 22:53, , 44F
史坦福爆炸案 --> 輿論沸騰 --> 政府立法 --> 英雄分派
10/02 22:53, 44F

10/02 22:54, , 45F
--> 蜘蛛人公開身份支持 --> 第一次衝突,複製雷神事件
10/02 22:54, 45F

10/02 22:54, , 46F
--> 註冊派人數流失 --> 最後決戰
10/02 22:54, 46F

10/02 22:54, , 47F
通常大家說的導火線都是最開始的爆炸案
10/02 22:54, 47F

10/02 22:56, , 48F
那我應該是說"引爆點" 畢竟在分派的時候都還沒衝突
10/02 22:56, 48F

10/02 22:57, , 49F
蜘蛛人幾乎是一公開之後就倒楣了
10/02 22:57, 49F

10/02 22:59, , 50F
其實我覺得讀者對於角色遭遇的感受和角色實際在故事中發
10/02 22:59, 50F

10/02 22:59, , 51F
揮的影響力要分開看
10/02 22:59, 51F

10/02 23:55, , 52F
因為台灣人只知道蜘蛛人...
10/02 23:55, 52F

10/03 01:17, , 53F
插一句,就算彼得公開身分在原作內戰是個很大的爆點,
10/03 01:17, 53F

10/03 01:17, , 54F
但內戰的重點依然不在彼得,我也很討厭有些自以為是的
10/03 01:17, 54F

10/03 01:17, , 55F
人說什麼沒蜘蛛人根本就不叫內戰云云
10/03 01:17, 55F

10/03 01:27, , 56F
真正的起因導火線不就是一群年輕英雄上實況節目抓壞人嗎XD
10/03 01:27, 56F

10/03 01:28, , 57F
就像每次討論DC電影就會有人拿不義的設定出來...
10/03 01:28, 57F

10/03 10:42, , 58F
蜘蛛人是引起讀者共鳴和情緒的點沒錯,但他不是開戰
10/03 10:42, 58F

10/03 10:43, , 59F
的主因阿,說他是導火線,就好像在講三角戀一樣
10/03 10:43, 59F

10/03 12:59, , 60F
所以內戰是東尼--隊長--蜘蛛人的三角戀?
10/03 12:59, 60F

10/03 14:40, , 61F
應該是說 爸媽吵架 然後要小孩選邊站
10/03 14:40, 61F

10/03 14:48, , 62F
三部差不多了呀!蝙蝠俠,鋼鐵人,蜘蛛人也都三集
10/03 14:48, 62F

10/03 21:48, , 63F
2019 該不會漫威影業收山休息吧!?
10/03 21:48, 63F

10/04 13:44, , 64F
是該見好就收
10/04 13:44, 64F

10/04 22:11, , 65F
傻傻的 說要完結了這樣觀眾才會想看
10/04 22:11, 65F

10/06 12:50, , 66F
我覺得不會2019收山,第一批的隊長、鋼鐵、雷神都陸
10/06 12:50, 66F

10/06 12:50, , 67F
續完結,接下來捧出來的次時代星際、蟻人以及那票還沒
10/06 12:50, 67F

10/06 12:50, , 68F
上的博士、黑豹等都是為了要讓這個故事續命的
10/06 12:50, 68F

11/01 06:07, , 69F
光第1集就無法標新立異了
11/01 06:07, 69F
文章代碼(AID): #1M3XX0ai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M3XX0ai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