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分享一下自己做的一些影片簡評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半瓶醋)時間10年前 (2016/03/27 13:37), 10年前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我是半瓶醋 本職是一個剪接師,然後從大學時就開始寫影評到現在 最近開始應用兩方便的能力,開始做電影與遊戲的介紹 坦白說我並非美漫達人,所以影片的評論介紹都偏重在影視作品上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分享一下最近的作品 【超人】拍了幾部電影? https://youtu.be/ARm6VbdEz6A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簡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8Afaii4Zk
然後每週四晚上~小弟都會開實況聊電影 這邊是上週四晚上聊到一些跟蝙蝠俠對超人有關的對談 https://youtu.be/u0f-e5lZ34Y?t=55m30s
下週三晚上會請到超粒方一起來聊BvS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聽聽喔 https://gaming.youtube.com/channel/UCj__GNBwIW1hKhBIiDpMWKQ/live -- 男人是一種很悲哀又很容易控制的動物,因為他們往往拼了命的取悅異性,或是從各種媒 介取得任何可以引起性幻想的事物,甚至還因而犯下強姦或是偷窺等大小不一的罪,但是 追根究柢,目的卻只是想要從自己的身上擠出那麼5C.C的液體而已。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VinegarFilmCafe?ref=h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26.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59057044.A.562.html ※ 編輯: bpf1980 (123.193.126.178), 03/27/2016 13:38:36

03/27 14:19, , 1F
推一個 做得不錯~~~!! 但聲音好像太低....XDDD
03/27 14:19, 1F
這是天生的嗚嗚~

03/27 14:56, , 2F
剪接技術真的比其他影評厲害很多!! 推
03/27 14:56, 2F
※ 編輯: bpf1980 (123.193.126.178), 03/27/2016 15:21:30

03/27 16:33, , 3F
影片做得不錯 但是個人不同意你對J v S的觀點就是了
03/27 16:33, 3F

03/27 16:33, , 4F
打錯. B v S
03/27 16:33, 4F

03/27 16:35, , 5F
我反而正是認為這部的編劇是個想要賣弄自己對dc的了解與
03/27 16:35, 5F

03/27 16:35, , 6F
想像 恣意的編改後 還以破碎且不對一般觀眾友好的方式擺
03/27 16:35, 6F

03/27 16:35, , 7F
放在作品中 編劇跟導演有種活在自己的世界自以為很屌的
03/27 16:35, 7F

03/27 16:35, , 8F
感覺
03/27 16:35, 8F

03/27 16:52, , 9F
看你的BvS剪切 再回憶起電影 又感動了落淚
03/27 16:52, 9F

03/27 16:57, , 10F
https://goo.gl/YX9Jlt 原PO應該吃這個喉糖
03/27 16:57, 10F

03/27 20:56, , 11F
個人覺得鋪梗鋪得一點也不隱諱啊 反而有點煩...
03/27 20:56, 11F
下面是我以一個單純看電影的觀眾的觀點去解讀的 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超人的美漫~所以可能會有誤讀 但是如果真的誤讀的話, 那也應該代表電影並沒有提供更多應該讓觀眾知道的訊息 其實我覺得有一個地方非常的隱晦~幾乎是有點隨意的帶過 但是他又是用慢鏡頭讓你去體會這件事情 其中一個動態漫畫運鏡是讓超人去把飛彈解除 雖然這個鏡頭在80年代的超人四也曾經用過 但是時代不同,造成這段畫面的體認也不一樣 在80年代,代表美國的超人去把政府強權的核子飛彈解除拆掉 可能是代表全民反核的希望 可是在現代 對他國的政權做這種事情對該國是一種很可怕的威脅 幾乎已經是武力介入與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 更可怕是無人可管~ 而超人又很明確的聲明他是美國人~ (鋼鐵英雄的片尾) 哇,這是多恐怖的一件事情 一個只憑單人就可以顛覆一個國家的存在說他是站在美國那邊的 超人可能自己很單純地認為他只是想要幫忙 可是他並沒有發現這個舉動會讓多少人害怕他的行為 那段動態漫畫鏡頭我其實是看到這種指控與批判 在這個導演的前作【守護者】其實這種指控更加辛辣尖銳 在【守護者】者裡頭曼哈頓博士去幫美國打越戰 當時查克用的動態漫畫鏡頭有一段就是讓曼哈頓博士 去把那些打游擊的越共戰士們爆成碎片 那段鏡頭看完之後,我當下的感受是,這些人就是所謂的正義人士嗎? 電影當中的確也是一直反覆在丟出這個問題 在我看來【蝙蝠俠對超人】也是在做同樣的問題 只是他做得比【守護者】更保留 保留到只敢丟出那段短短的慢鏡頭,讓想要去思考的觀眾自己去思考而已

03/27 21:37, , 12F
超立方不錯喔
03/27 21:37, 12F
※ 編輯: bpf1980 (123.193.126.178), 04/11/2016 17:26:01
文章代碼(AID): #1Mzt6KLY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Mzt6KLY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