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BvS的蝙蝠俠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麵包超羊)時間10年前 (2016/04/06 11:33), 10年前編輯推噓12(12023)
留言3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推 lym0715: 可是為什麼烙印就會被打死?裡面的人是蝙蝠俠粉絲? 04/06 10:28 推 icarus0508: 傳言 <=戲中有說 04/06 10:33 → t13thbc: 忘記是誰和誰聊天有提到被烙印的犯人 進去監獄會被打到死 04/06 10:35 呃,關鍵不是在烙印本身,而是後來新聞上說過的一件事情: 道上兄弟早就都知道蝙蝠俠會烙印的人只有幾種─強姦犯、虐童者以及走私孩童的人蛇。 而電影中蝙蝠俠初登場襲擊的對象正是人蛇。 這個才是被烙印的嫌犯進去監獄會被打到死的原因。這裡的death sentence嚴格來說不該 被直接當成死刑解,而是烙印造成的特殊身分會讓這些犯人在監獄中過的極不自在。 所以不是在監獄裡頭的人對蝙蝠俠有敬意,而是監獄本身的叢林法則也會制裁這些人。即 使是監獄內的兇徒也還是會對性侵犯和對兒童下手的犯人感到不恥的。很多描述美國監獄 內部的社群狀況的作品都有寫過類似的事情,通常性犯罪者更容易在入獄後遭到其他獄友 "特別招待"。 就算這些犯罪者進了監獄沒有遭到獄友虐待,只要烙印還等於"性犯罪或人蛇"這種標籤的 一天持續下去,他們在社會上也會生活得非常非常辛苦。 -- 艾德華: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覺得一個上百歲的吸血鬼愛上16歲的女孩有多荒唐。他們肯 定會想:一個有一世紀歷練的文藝青年會和愛看醜女貝蒂的女孩聊些什麼呢? 刀鋒:上帝阿!打從預告片上映時我就覺得你們這對狗男女噁心死了! 每晚我都做同一個惡夢,追著同一個小白臉,手中緊握著要捅進他胸口的木樁。 但每一個晚上......我總在釘死那個混蛋前就醒了! By 刀鋒戰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203.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59913601.A.8B3.html

04/06 11:40, , 1F
為什麼不用紋身貼紙 這樣就沒有私刑的問題了
04/06 11:40, 1F
※ 編輯: sunny1991225 (114.42.203.147), 04/06/2016 11:44:21

04/06 11:49, , 2F
那雷克斯是這幾種哪一種?
04/06 11:49, 2F

04/06 11:50, , 3F
他根本沒有烙到Lex身上去阿
04/06 11:50, 3F

04/06 11:50, , 4F
那個烙印是烙到牆上去了
04/06 11:50, 4F

04/06 11:54, , 5F
阿蝙本來是要印的吧,只是雷克斯練了一堆肖話才作罷
04/06 11:54, 5F

04/06 11:56, , 6F
我當時看並沒有解讀到這個,反而覺得他本來進去就只
04/06 11:56, 6F

04/06 11:56, , 7F
是要嚇唬對方說他會盯住他而已
04/06 11:56, 7F

04/06 11:57, , 8F
另外,烙印這個消息我印象中在電影上映前劇組就有
04/06 11:57, 8F

04/06 11:57, , 9F
解釋過Batman會針對的對象是哪一種了
04/06 11:57, 9F

04/06 12:21, , 10F
但我看電影板的好雷推文說蝙蝠俠沒幫Lex 「蓋章」是代表
04/06 12:21, 10F

04/06 12:21, , 11F
他大戰之後變得沒那麼殘暴呢
04/06 12:21, 11F

04/06 12:25, , 12F
烙印這橋段太爛了 只是為了引起超人對老爺的不滿
04/06 12:25, 12F

04/06 12:25, , 13F
可是這不滿情緒沒延續下去 甚至逼得雷克斯綁架瑪莎
04/06 12:25, 13F

04/06 12:26, , 14F
終於解除心中的疑惑了 感謝!
04/06 12:26, 14F

04/06 12:26, , 15F
只為了湊一個瑪莎梗 凹得很爛
04/06 12:26, 15F

04/06 17:02, , 16F
初登場新聞我還以為這烙印代表他復出的信號XD
04/06 17:02, 16F

04/06 17:35, , 17F
超人對老爺不滿去攔他車 加重老爺心中怨憤 克拉克想
04/06 17:35, 17F

04/06 17:35, , 18F
報導蝙蝠被阻 也讓他受挫更深
04/06 17:35, 18F

04/06 19:20, , 19F
監獄有自己的叢林法則應該不難理解,台灣不久前才剛發生
04/06 19:20, 19F

04/06 19:21, , 20F
過類似的事而已
04/06 19:21, 20F

04/06 19:23, , 21F
不過這設定也讓BvS蝙的價值觀更像制裁者了,難道他已經
04/06 19:23, 21F

04/06 19:23, , 22F
不信獄政系統的教化功能與受刑人復歸社會的可能性了嗎XD
04/06 19:23, 22F

04/06 19:26, , 23F
雖然這樣講比較接近吐嘈,但Gotham City的獄政機構
04/06 19:26, 23F

04/06 19:26, , 24F
反而讓罪犯惡化已經不是新聞(喂....
04/06 19:26, 24F

04/06 19:27, , 25F
我也覺得BvS這個Batman是把這個角色和軍事化私刑犯
04/06 19:27, 25F

04/06 19:27, , 26F
之間的界線迷糊的最嚴重的一次
04/06 19:27, 26F

04/06 19:28, , 27F
這跟記憶中會將犯人努力關起來的Batman距離好遙遠
04/06 19:28, 27F

04/06 19:29, , 28F
這設定真的會讓看慣一般蝙蝠俠形象的漫畫讀者有點汗顏,
04/06 19:29, 28F

04/06 19:29, , 29F
但也會讓人好奇他這些年來到底經歷了什麼。
04/06 19:29, 29F

04/06 19:29, , 30F
還好他對於「自己是罪犯」這點還蠻有自覺的.....
04/06 19:29, 30F

04/06 19:32, , 31F
不過老爺自覺是罪犯並不衝突 反而烙印真的無法接受
04/06 19:32, 31F

04/06 23:36, , 32F
我記得開頭阿福有對烙印這點吐嘈說是新規則嗎
04/06 23:36, 32F

04/06 23:36, , 33F
可能代表BVS的阿蝙這幾年都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04/06 23:36, 33F

04/07 01:17, , 34F
錢那麼多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才合理 不然根本聖人 XD
04/07 01:17, 34F

04/07 01:18, , 35F
不知道是不是要把阿蝙的故事留到獨傳電影來解釋就是了
04/07 01:18, 35F
文章代碼(AID): #1N18E1Yp (SuperHero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18E1Yp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