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美國隊長3-不要叫內戰會不會好一點?(雷)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發酵)時間10年前 (2016/05/03 13:17), 編輯推噓41(41060)
留言101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aoboo (薩伊克斯)》之銘言: : 看完之後的整體評價還是很高的, : 流暢的敘事,適當的笑料,演員的情感渲染, : 美國隊長3整體還是很出色的作品。 : 不過看完之後一直覺得有點疑惑, : 電影版選擇取內戰這個經典系列作為引子到底適不適合? : 就個人的感想,完全把註冊法案、或者協定、或者英雄們對於要不要受到管制的衝突 : 直接從美國隊長3中移除,好像對整個劇情的鋪成發展也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影響? : 直接造成復仇者分裂的原因並不是對於協定的看法跟簽不簽,而是完全源自於冬兵 : 兩個集團對於協定確實有過一些討論以及各自的立場,但也就僅此而已。 : 雙方其實對於自己的立場或者說是信念也沒那麼堅持,簽約派的東尼說了內容可以改、 : 黑寡婦說是權宜之計,反簽約派的隊長也幾乎為了冬兵而妥協, : 跟漫畫內戰中註冊與反註冊派比起來可以說雙方都沒什麼在堅守自己的信念, : 而最後雙方鬧翻大打出手也是因為私人情感而不是什麼理念糾葛。 : 而瓦干達國王之死可以替換成任何的國際場合,沒有非在簽約場合被幹掉的理由。 : 羅斯將軍一樣也可以出來當雞巴人,有沒有法案不影響其角色定位。 : 所以撇開跟DC的BvS打對臺的理由, : 感覺美國隊長3似乎並沒有非要跟漫畫的內戰做連結的理由不可。 : 法案跟它所帶來的理念衝突只是個引子,只是為了做個引子就把內戰這麼經典 : 的系列就用掉了,總感覺讓人有些遺憾,畢竟除非電影的Marvel宇宙再次重啟, : 不然這個梗用過了就是用過了,以現有的走向很難再走回註冊非註冊之爭來打個內戰2。 : 其實看過預告片之後,也大概多少能猜想到電影的內戰會跟漫畫的內戰走向完全不同。 : 而事實上就如同上面很多版友提到的,確實該把兩個內戰獨立開來看 : 既然是如此,是不是乾脆換掉內戰這個標題,或者標題保留, : 但把漫畫內戰的要素,例如註冊,理念之爭等等完全的除去會比較理想? : 要談冬兵就好好談冬兵,其餘的議題可以留到之後再詮釋這樣。 : 如此一來不影響本次的任何劇情大架構與衝力,而註冊反註冊這個主題可以等待其他 : 的場合在做徹底的發揮,這樣會不會比單純淪為一個單純的引子來的更有發揮的餘地, : 也可以做更為深入的探討? : 必須承認這是先入為主的錯誤期待,我本來預期看到的是對於管制註冊之類的議題有 : 更深入的關注,結果卻是隔靴搔癢,重點全在私人恩怨上面而有些遺憾。 : 或許這個議題本來就不適合在大螢幕上面討論,但終究還是很希望漫畫內戰中雙方 : 的衝突有機會登上大螢幕,比起只是當作個切入點略為交代,這個大事件應該是 : 值得被更加得好好刻畫的。 這幾天的討論看下來,我覺得標題拿掉內戰不會更好 要是沒用這個吃漫畫內戰豆腐的標題,哪來討論的這麼熱烈 像你講的把內戰要素抽掉的話單純就是Zemo利用冬兵搞暴復仇者的故事 或許一樣好看,但討論的力道就會低很多,這就是非要跟內戰做連結的理由 至於為什麼不多著墨?因為這樣就夠了,電影裡搭起的框架已經足夠讓人吵到面紅耳赤 隊長跟鋼鐵人剛好代表好的想法壞的行動與壞的想法好的行動 這就像兩隻點滿攻擊防禦零蛋的軍隊,雙方互相割草割的不亦樂乎 旁邊觀眾看了也覺得好有道理,大家都能從中找到各自的樂趣 所以說原本我看完還覺得這部片有些可惜,要是能多著墨的話應該會更有深度 現在我只覺得雖然有些走偏門,但導演果然是天才 事前各種宣傳預告都讓大家自動在腦中把它跟漫畫的內戰做連結 之前各種預告分析點評每個都拿漫畫內戰當佐證,各種旁徵博引講得頭頭是道 結果除了都叫Civil War之外,有87%內容都跟漫畫內戰沒關係 可是無所謂,之前討論已經炒起來了,觀眾看完還是會下意識的拿來跟漫畫作連結 電影中沒說的部分會自動拿漫畫出來腦補,然後戰的亂七八糟一蹋糊塗 這些價值都決定了美隊三這個Civil War的標題極為重要,拿掉的話就沒這麼好看了 搞不好會變成普普通通的英雄片,不一定還賣的跟死侍差不多,導演羅素兄弟真神人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5.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62252628.A.93F.html

05/03 13:48, , 1F
我覺得是因為內戰主刊本來賣的就是概念,把那些元素移植
05/03 13:48, 1F

05/03 13:49, , 2F
過來很容易就能引發激烈的討論
05/03 13:49, 2F

05/03 13:49, , 3F
至於表現手法上,漫畫其實有情節轉折生硬、角色脫離固有
05/03 13:49, 3F

05/03 13:50, , 4F
形象等缺點,但卻很容易因為那些議題的討論而被忽視掉
05/03 13:50, 4F

05/03 13:52, , 5F
還好電影沒把那些東西也移植過來
05/03 13:52, 5F

05/03 14:04, , 6F
其實劇本發展沿革的確是冬兵和ZEMO劇情線一直是主體
05/03 14:04, 6F

05/03 14:05, , 7F
說用內戰標題是吃豆腐也好 總之知道劇本發展沿革後
05/03 14:05, 7F

05/03 14:05, , 8F
導演羅素兄弟本來沒有要拍內戰的 是Kevin Feige要求的才改
05/03 14:05, 8F

05/03 14:05, , 9F
真的會很感嘆他們不吃這個豆腐或許能有更好的一部電影
05/03 14:05, 9F

05/03 14:06, , 10F
但絕對不會是像現在這麼紅這麼賣的電影
05/03 14:06, 10F

05/03 14:06, , 11F
本來只是要繼續延伸冬兵的劇情 所以內戰部分真的像是打醬油
05/03 14:06, 11F

05/03 14:07, , 12F
要說參考漫畫 其實參考美國隊長漫畫裡冬兵當隊長時期的
05/03 14:07, 12F

05/03 14:07, , 13F
那段劇情 還遠比參考內戰漫畫來得大
05/03 14:07, 13F

05/03 14:11, , 14F
內戰真的只是商業噱頭
05/03 14:11, 14F

05/03 14:25, , 15F
其實因為用內戰當標題 我看的時候有預期心理是深度討
05/03 14:25, 15F

05/03 14:25, , 16F
論了 結果反而這部不錯的爽片讓我有點失落… 我覺得
05/03 14:25, 16F

05/03 14:25, , 17F
就在看變形金剛1的感覺(正面)
05/03 14:25, 17F

05/03 14:30, , 18F
我覺得不錯了 marvel電影本來就不求深度
05/03 14:30, 18F

05/03 14:35, , 19F
其實澳創紀元就還蠻標題騙人了..美隊3內戰至少還真的有打
05/03 14:35, 19F

05/03 14:36, , 20F
到最後一刻..澳創紀元裡奧創感覺有夠弱.當然更不用說出現
05/03 14:36, 20F

05/03 14:36, , 21F
原作的金剛郎回到過去之類的東西...
05/03 14:36, 21F

05/03 14:39, , 22F
官方有說過,他們想了很多標題,然後看到Age of Ultron
05/03 14:39, 22F

05/03 14:39, , 23F
覺得蠻不錯的,就直接借來用了。
05/03 14:39, 23F

05/03 14:40, , 24F
所以復2的情況是單純借名而已
05/03 14:40, 24F

05/03 15:05, , 25F
奧創是拍得不夠好 借名問題我覺得還好
05/03 15:05, 25F

05/03 15:26, , 26F
也不能說不求深度,電影版對於劇情衍生了很多討論
05/03 15:26, 26F

05/03 15:27, , 27F
有別於BvS的討論只是在抓bug跟拉復2來救援
05/03 15:27, 27F

05/03 16:08, , 28F
以娛樂片來說電影內戰是成功的 但是真的看完有失落感...
05/03 16:08, 28F

05/03 16:10, , 29F
其實如果觀賞時把這部片聚焦在角色內心上的話
05/03 16:10, 29F

05/03 16:11, , 30F
我覺得很好
05/03 16:11, 30F

05/03 16:44, , 31F
我覺的是時間剛剛好可以拍到這個題材了,所以加上去也不會
05/03 16:44, 31F

05/03 16:45, , 32F
看起來很怪,反而有一種,該是討論這個議題跟發生衝突的時候
05/03 16:45, 32F

05/03 16:47, , 33F
不過也看的出來本來美三的主題不一定是內戰就是了
05/03 16:47, 33F

05/03 17:39, , 34F
@icarus大 我發現我們觀點還蠻相近的 不管是BvS還是這部
05/03 17:39, 34F

05/03 17:39, , 35F
片 這部我也給正面但真的像你說的像變形金剛1那樣 變1是好
05/03 17:39, 35F

05/03 17:39, , 36F
看的 但變4我在戲院看到睡著 希望marvel以後別變那樣= =
05/03 17:39, 36F

05/03 18:09, , 37F
與其說是電影不要取內戰的副標,倒不如說是一堆人對內戰
05/03 18:09, 37F

05/03 18:09, , 38F
已有既定想法:結果看了電影不符期待吧
05/03 18:09, 38F

05/03 19:02, , 39F
完全同意九頭蛇大的說法 Hail Hydra!
05/03 19:02, 39F
還有 22 則推文
05/04 00:14, , 62F
影帶起的討論很成功
05/04 00:14, 62F

05/04 00:15, , 63F
更正:我是電影掛的
05/04 00:15, 63F

05/04 00:49, , 64F
我覺得紐約之戰比較類似那個世界的911,洞見計畫根本就
05/04 00:49, 64F

05/04 00:50, , 65F
是現實世界美國後續一連串爭議的翻版XD
05/04 00:50, 65F

05/04 00:58, , 66F
ㄧ般人誰管漫畫演什麼
05/04 00:58, 66F

05/04 08:55, , 67F
鋼鐵人3是滿大人實在太落漆了......
05/04 08:55, 67F

05/04 09:34, , 68F
換個角度想~導演覺得他沒辦法處理真滿大人而這樣拍
05/04 09:34, 68F

05/04 09:35, , 69F
也算不錯了,至少漫威還留了一點希望給想要看滿大人的人
05/04 09:35, 69F

05/04 09:35, , 70F
雖然我覺得登場的機率很低
05/04 09:35, 70F

05/04 09:45, , 71F
我在觀影前也有做過功課,但是當發現和原作有出入時為
05/04 09:45, 71F

05/04 09:45, , 72F
什麼不拋開成見去看看導演想怎麼說這個故事?
05/04 09:45, 72F

05/04 09:47, , 73F
跟我一起去看的朋友剛好就是只看電影,對漫畫完全沒有涉
05/04 09:47, 73F

05/04 09:47, , 74F
獵的人,這副標對他來說就沒什麼問題
05/04 09:47, 74F

05/04 10:18, , 75F
我覺得不只是期待的問題,主要是兩個主軸關聯性不高
05/04 10:18, 75F

05/04 10:21, , 76F
最後看到就是半個內戰跟濃縮版的冬兵
05/04 10:21, 76F

05/04 10:52, , 77F
其實現在的狀況有點像是 他們最後拿出的電影標題讓你以為
05/04 10:52, 77F

05/04 10:52, , 78F
改編的是七龍珠 結果大家看了以後 有看幽遊白書的人才發
05/04 10:52, 78F

05/04 10:53, , 79F
現原來他們改編的其實是幽遊白書
05/04 10:53, 79F

05/04 10:55, , 80F
而大部分評論還在批"這不夠像七龍珠"
05/04 10:55, 80F

05/04 10:59, , 81F
沒發現這其實是一個把靈丸改成了龜派氣功的幽遊白書...
05/04 10:59, 81F

05/04 11:07, , 82F
所以 七龍珠=? 幽遊白書=? 我怎麼代入你的推文都覺得怪怪的
05/04 11:07, 82F

05/04 11:15, , 83F
就是 他們當改編核心依據的其實是一個名氣較小的作品
05/04 11:15, 83F

05/04 11:15, , 84F
(幽遊白書/Ed Brubaker的冬兵隊長連載劇情線)
05/04 11:15, 84F

05/04 11:16, , 85F
而且就最後成果來看 這個名氣較小的作品的要素佔得仍比較
05/04 11:16, 85F

05/04 11:16, , 86F
多 而且是讓劇情推動的主線
05/04 11:16, 86F

05/04 11:17, , 87F
但是他們加進了一個名氣比較大的作品(七龍珠/內戰)的部分
05/04 11:17, 87F

05/04 11:17, , 88F
要素 而且還使用了它的標題
05/04 11:17, 88F

05/04 11:23, , 89F
我覺得比較像七龍珠播了半集忽然切掉改播幽遊白書
05/04 11:23, 89F

05/04 11:23, , 90F
不過相對的 美隊2就是標題叫幽遊白書但內容卻是連
05/04 11:23, 90F

05/04 11:24, , 91F
七龍珠和北斗神拳都改進去了這樣XD
05/04 11:24, 91F

05/04 11:24, , 92F
不 開頭還是冬兵相關啊 所以比較像是...
05/04 11:24, 92F

05/04 11:25, , 93F
30分鐘幽遊白書裡 每隔3分中加進1分鐘七龍珠
05/04 11:25, 93F

05/04 15:05, , 94F
電影掛的這邊覺得BVS取名比較有被騙的感覺@@a
05/04 15:05, 94F

05/04 15:05, , 95F
跟漫畫不一樣我瞞喜歡的,正期待去補漫畫有不同的新鮮感
05/04 15:05, 95F

05/04 15:05, , 96F
若是先看原作的話一般我也都瞞期待改編會有不同的發展(當
05/04 15:05, 96F

05/04 15:05, , 97F
然是改的好的那種)
05/04 15:05, 97F

05/04 19:11, , 98F
過了個白天,推文的那些日系動漫的比喻讓人越來越難懂討
05/04 19:11, 98F

05/04 19:11, , 99F
論的方向啦XD
05/04 19:11, 99F

05/04 19:18, , 100F
復2:我們想拍七龍珠,但七龍珠全新進化聽起來超酷的,
05/04 19:18, 100F

05/04 19:19, , 101F
就把這個名字借來用吧
05/04 19:19, 101F
文章代碼(AID): #1NA3HKa_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NA3HKa_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