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維護女權 聯合國任命神力女超人為榮譽大使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金屬齒輪)時間9年前 (2016/12/14 01:13), 編輯推噓33(330131)
留言164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https://goo.gl/aMGwjK 本月12日的新聞:W姊她失業了 QwO 批評者說用神力女超人作為大使反而送出錯誤訊息 然後還有四萬五千人簽了線上請願書給秘書長要求重新考慮... 「無論創作者的初衷,現在她是個白人、巨乳、現實不可能的身材比例、穿著閃亮的露大 腿暴露衣物」 ....... 如果用「變相為電影宣傳」我還能勉強強吞下去...... 另外這是當時刊載於紐約時報的一篇評論 https://goo.gl/es8G2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7.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81649226.A.6B5.html

12/14 01:16, , 1F
https://goo.gl/XHekp4 這是反反制的連屬 是說,450
12/14 01:16, 1F

12/14 01:16, , 2F
00人就可以要求下架? 也太容易了吧? 理由真的很爛
12/14 01:16, 2F

12/14 01:17, , 3F
Wonder Woman是個白人這理由有點怪怪的...
12/14 01:17, 3F

12/14 01:17, , 4F
如果是老時代的WW可能還可以這樣講,但近期的WW
12/14 01:17, 4F

12/14 01:18, , 5F
白人不好的話換暴風女好了
12/14 01:18, 5F

12/14 01:18, , 6F
連載明明就蠻常把她畫得像南歐地區的女性的(皮膚
12/14 01:18, 6F

12/14 01:19, , 7F
顏色比較接近棕黃色
12/14 01:19, 7F

12/14 01:19, , 8F
12/14 01:19, 8F

12/14 01:19, , 9F
南歐 也是白人啊 其實你用東亞也不行 因為膚色也一
12/14 01:19, 9F

12/14 01:19, , 10F
樣 只有 北歐是真的白 理由太爛了 根本一堆只是想
12/14 01:19, 10F

12/14 01:19, , 11F
反對吧
12/14 01:19, 11F

12/14 01:20, , 12F
我沒講清楚,我的白人是指外貌上接近白種人...
12/14 01:20, 12F

12/14 01:21, , 13F
不太確定反對者是反對她的外貌膚色,還是她的血統
12/14 01:21, 13F

12/14 01:22, , 14F
好慘
12/14 01:22, 14F

12/14 01:22, , 15F
放黑人有比較好? 那政治正確的暴力嗎? 我覺得要平權
12/14 01:22, 15F

12/14 01:22, , 16F
就不該關注她怎麼穿 是什麼人種 不然和要求女性加
12/14 01:22, 16F

12/14 01:22, , 17F
分 黑人奧斯卡要保障有什麼差別
12/14 01:22, 17F

12/14 01:25, , 18F
有商業宣傳嫌疑及為什麼不採用實際人物是比較有道理的想法
12/14 01:25, 18F

12/14 01:25, , 19F
合力貝瑞有那麼大喔?????
12/14 01:25, 19F

12/14 01:25, , 20F
但針對外貌和種族比較能引起大眾注意力...
12/14 01:25, 20F

12/14 01:26, , 21F
MASAYO的理由能接受 但用白人女裝 是很爛的理由 另
12/14 01:26, 21F

12/14 01:26, , 22F
外這類大使也很常用非真人
12/14 01:26, 22F

12/14 01:26, , 23F
被P圖騙了 害我去翻好萊塢女星胸部年鑑2016
12/14 01:26, 23F

12/14 01:27, , 24F
用外貌/種族的理由 會讓很多人反而對 "掙權者" 反感吧
12/14 01:27, 24F

12/14 01:32, , 25F
一來一往 會覺得UN 想爭取年輕人的興趣 但是還是老頭
12/14 01:32, 25F

12/14 01:32, , 26F
們的決策方式
12/14 01:32, 26F

12/14 01:39, , 27F
這類大使本來通常就是非真人沒錯 但過去的例子都是沒有爭
12/14 01:39, 27F

12/14 01:40, , 28F
議的項目 環保啦友情啦(其實我覺得綠色和平大使使用
12/14 01:40, 28F

12/14 01:41, , 29F
商品價值很高的角色也有點矛盾啦...)
12/14 01:41, 29F

12/14 01:41, , 30F
女權這個項目內部本身就有各種爭議 就算不是WW 就算真的是
12/14 01:41, 30F

12/14 01:42, , 31F
選個黑人或伊斯蘭角色或平胸角色當大使 也一定會有爭議的
12/14 01:42, 31F

12/14 02:26, , 32F
種族根本是欲加之罪 選誰都會被戰......
12/14 02:26, 32F

12/14 02:27, , 33F
商業宣傳真的比較明顯只是這個理由不用反而用內文那些 = =
12/14 02:27, 33F

12/14 02:28, , 34F
都什麼年代了女生還不能選擇自己想穿的衣服?
12/14 02:28, 34F

12/14 03:11, , 35F
估計這同樣也是商業宣傳,本來就只是短期的
12/14 03:11, 35F

12/14 03:13, , 36F
現在靠這些議題又可再炒一波
12/14 03:13, 36F

12/14 07:19, , 37F
女權又發瘋了喔
12/14 07:19, 37F

12/14 07:57, , 38F
商業宣傳+捧希拉蕊的考量吧,之前不還有什麼WW被評選爲
12/14 07:57, 38F

12/14 07:57, , 39F
最偉大超級英雄之類的(含男性喔),時間點都很剛好
12/14 07:57, 39F
還有 85 則推文
12/25 23:51, , 125F
「你憑什麼覺得自己比我高級?」
12/25 23:51, 125F

12/25 23:51, , 126F
其中不乏有些甚至是受過纏小腳痛苦的女性,
12/25 23:51, 126F

12/25 23:52, , 127F
沈默的羔羊被洗腦久了,也從未享受過比較好的待遇,
12/25 23:52, 127F

12/25 23:52, , 128F
有時候真的就是會變成腦殘
12/25 23:52, 128F

12/25 23:53, , 129F
我得感謝當時堅決纏小腳就是比較低級所以強硬廢除的那
12/25 23:53, 129F

12/25 23:53, , 130F
些人,沒有那些人,今天我,以及各位的女兒,都要被切腳
12/25 23:53, 130F

12/25 23:54, , 131F
經此一例,我不得不服,文化確實有高低之分,
12/25 23:54, 131F

12/25 23:55, , 132F
有些東西就是陋習,那些人維護陋習有時純粹是沈默羔羊
12/25 23:55, 132F

12/25 23:56, , 133F
各國的固有文化,若在先天上剝奪了人的選擇權,就應廢除
12/25 23:56, 133F

12/25 23:56, , 134F
沒什麼「他們自己也很愛」的鳥理由
12/25 23:56, 134F

12/26 17:10, , 135F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 歐洲以前獵巫綁腰的問題嚴重多了
12/26 17:10, 135F

12/26 17:10, , 136F
華人小腳本身是你不做會嫁不了大戶人家,但並不會要
12/26 17:10, 136F

12/26 17:10, , 137F
命 歐洲同時期是會要命的 光這點怎麼能說別人比
12/26 17:10, 137F

12/26 17:10, , 138F
較高級? 這是和小腳是同時代的事哦 歐美現在的人權
12/26 17:10, 138F

12/26 17:10, , 139F
也是一戰二戰後建立起來的。 如果這樣來說文化有高低
12/26 17:10, 139F

12/26 17:10, , 140F
,就不會人類在5世紀到18世紀都是中國比歐洲強盛了。
12/26 17:10, 140F

12/26 17:13, , 141F
而且 要怎麼定義陋習? 所有的法律都有在違背人的選
12/26 17:13, 141F

12/26 17:13, , 142F
擇啊
12/26 17:13, 142F

12/26 17:15, , 143F
你今天就這樣自以為高級的打臉,然後對方服?還是因為
12/26 17:15, 143F

12/26 17:15, , 144F
武力而只能恨在心裡? 像歐巴馬時代一樣,明明看似更
12/26 17:15, 144F

12/26 17:15, , 145F
平權,結果把很多人極端化,3K黨人類更多?
12/26 17:15, 145F

12/26 17:18, , 146F
你自已的文化覺得進步到那個水準是你家的事,其他人
12/26 17:18, 146F

12/26 17:18, , 147F
的文化根本就不該你管,可以自已表現得很好,自然別人
12/26 17:18, 147F

12/26 17:18, , 148F
會喜歡會學。而不是自已跑過去說那個是錯的,你又不是
12/26 17:18, 148F

12/26 17:18, , 149F
別人的老師。 自已以為的高級就只是十字軍東征,十字
12/26 17:18, 149F

12/26 17:18, , 150F
軍東征結果是兒童十字軍會賣掉,然後兩方更對立,人家
12/26 17:18, 150F

12/26 17:18, , 151F
更是對你說的反抗
12/26 17:18, 151F

12/26 17:25, , 152F
根本來說,你的定義"人權" 本身就已經是一個自已的定
12/26 17:25, 152F

12/26 17:25, , 153F
義了,誰知道100年後會不會現在我們認定的"人權"是陋
12/26 17:25, 153F

12/26 17:26, , 154F
習? 別忘,希蠟時代可是所有的年長男人都可以有自已
12/26 17:26, 154F

12/26 17:26, , 155F
的年輕男寵,因為他們覺得追求美是正確的,年輕就是
12/26 17:26, 155F

12/26 17:26, , 156F
美。但後來歐洲的基教出現後同性戀是個很大的負面的
12/26 17:26, 156F

12/26 17:26, , 157F
事。這樣的定義下哪個才是正確的? 這都是動態的
12/26 17:26, 157F

12/26 17:49, , 158F
總結一下我的說法,我並不是認為"他們也很愛"這個理
12/26 17:49, 158F

12/26 17:49, , 159F
由是合理的。而是目前就是人家根深地固的信仰。 你覺
12/26 17:49, 159F

12/26 17:49, , 160F
得不合你的道德觀,那是你的事。你可以自已表現得很好
12/26 17:49, 160F

12/26 17:49, , 161F
讓對方羨幕,進而學習你的想法。而不是那裡說人家是
12/26 17:49, 161F

12/26 17:49, , 162F
錯的,就那裡強制叫人改。你沒有那個權利,也無法用你
12/26 17:49, 162F

12/26 17:49, , 163F
的定義說自已是對的。幾百年後也許你是錯的也不一定。
12/26 17:49, 163F

01/08 21:20, , 164F
你是男的吧?
01/08 21:20, 164F
文章代碼(AID): #1OK2nAQr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OK2nAQr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