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如何判斷效果發動時是否產生連鎖

看板YUGIOH (遊戲王紙牌遊戲)作者 (無)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8(28048)
留言76則, 2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lienrow (漢堡王夏午茶)》之銘言: : 昨天遇到一場打魔玩具的對手, : 他場上的這張玩具瓶被我的神影依婭布嘉蘿妮給無效: : https://imgur.com/Lt9GmdB
: 然而他還是可以發動玩具瓶來丟手牌,因為丟手牌是代價,只有後續抽牌的動作會被無效, : 於是他發動場上的玩具瓶(連鎖1),丟掉手牌的另一張玩具瓶, : 因為玩具瓶送墓,發動從牌組抓牌的效果--- : 這邊開始我就不懂了, : 墓地裡的玩具瓶發動時並沒有另起新的連鎖,直接就進入效果處理,從牌組抓牌, : 我場上的光戰車沒辦法對應去無效這個發動。 : 想問要怎麼判斷效果發動時是否會產生連鎖? : 另外像是連碼語者的炸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會產生連鎖, : 有什麼效果文的關鍵字或是特定的寫法可以簡單判別嗎? : 我應該是學會判別指定/非指定、代價送墓/效果送墓、誓約/自肅等效果文的區別了, : 但關於連鎖的細節還不太清楚 當初我也被這種不同效果的寫法給搞疑惑過,後來才知道是不一樣的 拿我最常用的龍女僕大姊舉例,眾所周知的三色康 龍女僕,光之特絲拉 日文寫法是這樣: 相手が魔法・罠・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を発動した時に発動できる その発動を無効にし破壊する 中文: 對方發動 魔法・陷阱・怪獸 的 "效果發動" 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康的是 (魔法、陷阱、怪獸) 的 "效果發動" 有些人看到效果是跟怪獸連在一起的就以為只有康怪獸效果而魔陷只有康發動是錯的 魔陷的效果也包含在內 所以不論是場上單純魔陷的發動還是在墓地魔陷的效果發動都可以康,是完整的三色康 一樣的還有鮮花女男爵 日文: 魔法・罠・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が発動した時に発動できる その発動を無効にし破壊する 中文: 魔法・陷阱・怪獸的 "效果發動" 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 接下來就是不一樣的寫法,康的也不一樣,先來看看大家熟悉的 崇光宣告者 日文: 相手がモンスターの効果・魔法・罠カードを発動した時に発動できる。 その発動を無効にし破壊する。 中文: 對方把 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 "發動" 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有查覺到寫法不同的地方了嗎? 康的是 (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 的 "發動" 所以只能康在場上發動的魔陷,墓地魔陷的效果發動則康不了,並不是完整的三色康 同樣的來看光車 日文: モンスターの効果・魔法・罠カードが発動した時.... その発動を無効にし除外する 中文: 對方把 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 "發動" 時....可以發動 那個發動無效並除外 跟崇光一樣管不到墓地 跟鮮花、光龍的差別在康魔陷的發動而不是康魔陷的效果 要簡單分辨這張卡康的是什麼的話 可以看效果跟發動有沒有連在一起,還是只有發動在後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04.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GIOH/M.1653568810.A.A73.html

05/26 20:43, 1月前 , 1F
的確是這樣沒錯
05/26 20:43, 1F

05/26 20:50, 1月前 , 2F
其實判斷的關鍵字是カード就是了
05/26 20:50, 2F

05/26 21:55, 1月前 , 3F
最大差別是不是能不能康永續魔限
05/26 21:55, 3F

05/26 21:56, 1月前 , 4F
記得崇光是不能康已經在場上的永續魔限效果
05/26 21:56, 4F

05/26 21:59, 1月前 , 5F
只有效果發動的(墓地/除外/場上)的魔陷 崇光都不能對應
05/26 21:59, 5F

05/26 22:06, 1月前 , 6F
那怪獸卡也有崇光不能對應的狀況嗎
05/26 22:06, 6F

05/26 22:07, 1月前 , 7F
怪只有效果發動 沒有分卡發動和效果發動
05/26 22:07, 7F

05/26 22:08, 1月前 , 8F
哦哦
05/26 22:08, 8F

05/26 22:13, 1月前 , 9F
借串問一下自然獸的康牌是因為舊版效果寫法嗎?
05/26 22:13, 9F

05/26 22:14, 1月前 , 10F
效果文看不出來有入連鎖,原本以為是類似魔術師的右手
05/26 22:14, 10F

05/26 22:15, 1月前 , 11F
他的強化融合版就蠻明顯有寫出發動
05/26 22:15, 11F

05/26 22:16, 1月前 , 12F
自然獸出的時間還沒有標準化
05/26 22:16, 12F

05/26 22:16, 1月前 , 13F
有連鎖只是他可以無限擋而已,K社日常呵呵。
05/26 22:16, 13F

05/26 22:17, 1月前 , 14F
融合版是因為高罕貴那彈的時間已經有標準化了
05/26 22:17, 14F

05/26 22:18, 1月前 , 15F
官方db的文本上都有發動=入連鎖的效果
05/26 22:18, 15F
※ 編輯: Sakamaki (220.136.104.185 臺灣), 05/26/2022 22:19:01

05/26 22:19, 1月前 , 16F
沒有連鎖的三色擋很少 某2100融合怪 魔轟獨角
05/26 22:19, 16F

05/26 22:21, 1月前 , 17F
GS05版的自然獸有支付代價的動作 雖然沒有發動的敘述
05/26 22:21, 17F

05/26 22:22, 1月前 , 18F
會讓人誤會是永續效果是他寫表側表示存在為限
05/26 22:22, 18F

05/26 22:58, 1月前 , 19F
自然獸今年才刻過不是嗎
05/26 22:58, 19F

05/26 23:07, 1月前 , 20F
是阿 我指的是N年以前的寫法
05/26 23:07, 20F

05/26 23:09, 1月前 , 21F
沒刻過的應該是2350那張雞肋
05/26 23:09, 21F

05/26 23:16, 1月前 , 22F
感謝提供其它卡的效果文對照,這樣更清楚了
05/26 23:16, 22F

05/27 00:25, 1月前 , 23F
感謝解說 有用的知識增加了
05/27 00:25, 23F

05/27 00:55, 1月前 , 24F
感謝解說
05/27 00:55, 24F

05/27 02:26, 1月前 , 25F
表側永續魔陷的發動是不是發動 還是適用? 場地呢?
05/27 02:26, 25F

05/27 04:36, 1月前 , 26F
回樓上 是效果的發動 但不是卡片的發動
05/27 04:36, 26F

05/27 05:46, 1月前 , 27F
喔所以神宣不能康表冊永續魔陷跟墓地發動
05/27 05:46, 27F

05/27 07:14, 1月前 , 28F
??可是光車可以康永續魔陷的發動欸,這樣應該是
05/27 07:14, 28F

05/27 07:14, 1月前 , 29F
卡片的發動吧?
05/27 07:14, 29F

05/27 07:27, 1月前 , 30F
翻開或拍下去這動作是卡片效果的發動
05/27 07:27, 30F

05/27 07:30, 1月前 , 31F
光戰車本來就是康發動啊,你把永續魔法、裝備魔法、場地
05/27 07:30, 31F

05/27 07:30, 1月前 , 32F
魔法放到場上或是蓋好的永續陷阱翻開的瞬間都叫「卡片發
05/27 07:30, 32F

05/27 07:30, 1月前 , 33F
動」這種都能康。反之卡片已經成功進場,對方要使用那些
05/27 07:30, 33F

05/27 07:30, 1月前 , 34F
能在場上起效的能力這時戰車才管不著
05/27 07:30, 34F

05/27 07:30, 1月前 , 35F
舉閃刀機關當例子應該不會錯吧(?)戰車要擋就是她打下
05/27 07:30, 35F

05/27 07:30, 1月前 , 36F
去瞬間就要擋了,不然一旦進場成功,她要使用自點一張讓
05/27 07:30, 36F

05/27 07:30, 1月前 , 37F
對手不能對應的那個效果時,戰車因為無法對應「效果發動
05/27 07:30, 37F

05/27 07:30, 1月前 , 38F
」就來不及了。
05/27 07:30, 38F

05/27 07:42, 1月前 , 39F
問一下,印象已紿很淺了,只記得我場上有鮮花,但對方連鎖
05/27 07:42, 39F

05/27 07:42, 1月前 , 40F
中最尾張有魔陷發動,但我鮮花卻沒出現連鎖可康,那是什麼
05/27 07:42, 40F

05/27 07:42, 1月前 , 41F
情況?
05/27 07:42, 41F

05/27 07:47, 1月前 , 42F
這情況太模糊 有可能那效果不能對應
05/27 07:47, 42F

05/27 07:47, 1月前 , 43F
根據你的描述,我很確定是鮮花不能康的情況
05/27 07:47, 43F

05/27 08:08, 1月前 , 44F
1.可能你鮮花效果用掉了 2.那張是不是一滴
05/27 08:08, 44F

05/27 08:13, 1月前 , 45F
先猜之後會有人問為什麼神宣烙融可以開第二張,灰流
05/27 08:13, 45F

05/27 08:13, 1月前 , 46F
不行
05/27 08:13, 46F

05/27 08:25, 1月前 , 47F
直接回答樓上,使用一次=宣言發動,發動一次=成功發動一
05/27 08:25, 47F

05/27 08:25, 1月前 , 48F
次,神宣是發動無效=沒發動成功,灰流是效果無效=發動成
05/27 08:25, 48F

05/27 08:25, 1月前 , 49F
功但無效效果
05/27 08:25, 49F

05/27 08:32, 1月前 , 50F
我知道永續魔陷拍下去/翻開來的瞬間是卡片發動,我想問
05/27 08:32, 50F

05/27 08:33, 1月前 , 51F
的是那種已經貼在場上,輪到自己回合時點它能發動效果的
05/27 08:33, 51F

05/27 08:35, 1月前 , 52F
比如我原文提到的玩具瓶,很早就貼在場上,但他再次發動
05/27 08:35, 52F

05/27 08:36, 1月前 , 53F
時光車還是能康,我記得被詛咒的黃金國度支800時也能康
05/27 08:36, 53F

05/27 08:37, 1月前 , 54F
所以永續魔陷貼在場上時,不管第幾次發動都算卡片發動?
05/27 08:37, 54F

05/27 08:38, 1月前 , 55F
光車不能康吧!
05/27 08:38, 55F

05/27 08:38, 1月前 , 56F
但墓地裡的魔陷一律算效果發動?好複雜,我又困惑了Orz
05/27 08:38, 56F

05/27 08:40, 1月前 , 57F
場上的玩具瓶發動時我確定是能康的,而且不是拍到場上時
05/27 08:40, 57F

05/27 08:42, 1月前 , 58F
他早早貼在場上,被婭布給無效,然而他再次發動時我的
05/27 08:42, 58F

05/27 08:42, 1月前 , 59F
光車還是能康,只是沒意義,他發動前已經把手牌丟下去了
05/27 08:42, 59F

05/27 08:47, 1月前 , 60F
貼在場上的發動那叫做效果發動,別因為卡片發動一個
05/27 08:47, 60F

05/27 08:47, 1月前 , 61F
效果就把它當作卡片發動
05/27 08:47, 61F

05/27 08:50, 1月前 , 62F
光戰車不能回應永續魔法的效果發動
05/27 08:50, 62F

05/27 08:50, 1月前 , 63F
我也覺得那是效果發動,所以我疑惑為何光車能康,光車
05/27 08:50, 63F

05/27 08:51, 1月前 , 64F
只能康卡片發動
05/27 08:51, 64F

05/27 08:51, 1月前 , 65F
不然找個人開房測試一下,有些還是看回放比較準
05/27 08:51, 65F

05/27 08:51, 1月前 , 66F
口說無憑,po影片來看看
05/27 08:51, 66F

05/27 08:53, 1月前 , 67F
沒圖沒真相
05/27 08:53, 67F

05/27 09:01, 1月前 , 68F
我在想會不會跟我婭布無效了他的玩具瓶有關,下次遇到
05/27 09:01, 68F

05/27 09:03, 1月前 , 69F
類似的情況會留影片,那場不是天梯找不到影片了
05/27 09:03, 69F

05/27 09:35, 1月前 , 70F
卡片發動是指卡片表側出現在場上
05/27 09:35, 70F

05/27 09:36, 1月前 , 71F
所以一般的魔法陷阱卡片發動同時會效果發動
05/27 09:36, 71F

05/27 11:28, 1月前 , 72F
跟被無效絕對無關。有時間在那邊疑神疑鬼不如多看幾
05/27 11:28, 72F

05/27 11:28, 1月前 , 73F
次規則書
05/27 11:28, 73F

05/27 11:31, 1月前 , 74F
估計可能是對方發了甚麼怪獸效果所以光車亮了
05/27 11:31, 74F

05/27 23:37, 1月前 , 75F
對方只有場上跟手上各一張玩具瓶,沒其它東西了,實在
05/27 23:37, 75F

05/27 23:37, 1月前 , 76F
找不到合理解釋。希望能再遇到類似的情況,解開我的疑惑
05/27 23:37, 76F
文章代碼(AID): #1YZtKgfp (YUGIOH)
文章代碼(AID): #1YZtKgfp (YUGI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