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 入口 8
好讀網誌spotblog傳送門: http://mudokukan.blogspot.tw/2015/07/8.html
POPO傳送門: http://www.popo.tw/books/535695/articles/6336595
新人物登場!!
他到底去了哪裡?
走出溫室,站在門口,我唯一沒找過的,就是眼前這片森林了。
走進森林的念頭令我莫名地恐懼。就像眼前架著一把刀,每踏出一步那把刀便逼近
一步,而當我踩在森林的邊界上時,那把閃著森森寒光的利刃便會抵上我的頸脖,刀鋒
就貼在頸動脈外的那層薄皮上,再往前一步,那利刃便會在脖子上壓出一痕凹陷,若再
踏出第二步,那冰冷的刀面便會直接切入我的頸部,在切面上留下一片冰涼。
那是,犀利、清晰,又明確的死亡。
但這些都遠遠比不上得不到他的恐懼。他不在我身邊的這個事實就像一柄半大不小的
湯匙,每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時,那柄湯匙便在我身上挖上一挖。那根本和鋒利扯不上關係
的湯匙可根本不像利刃那麼乾脆、慈悲,當湯匙邊緣觸及皮膚卻發現它根本挖不下去的
時候,它不會停止,它會慢慢地、慢慢地加強力道,直到皮膚滲血,直到它不干不脆的
撕開我的血肉,體液從那傷口裡汩汩溢出,它仍會繼續深入,刮過我的骨頭,拉起
連皮帶肉的組織,再一下一下撥弄拉扯著,直到那塊肉完全與我的身體分離,而失去
血肉的傷口被血液填滿為止。
而這才挖上一口而已。你還得眼睜睜地看著它一口、一口從腳底挖上大腿,從手心
挖上腋下,挖去眼睛,挖去鼻子,挖去牙齒,才挖上我的胸膛,挖開我的肋骨,挖起
我的心臟。
我再也無法忍受。
我撥開樹叢,顫抖著走進了森林裡。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我望著漆黑的森林,沉重的恐懼在我身周糾纏不已,
啃食我的理智,我明明知道,他可能就在這片黑暗中的某處,
我漫無目的地在樹林裡走著,他也在這片森林裡的某處嗎?是不是太愛畫畫,畫到
忘了回家,他認得路嗎,知道怎麼回來嗎?
雖然,我也不曾離開宅邸這麼遠過,更無論是像這樣踩在不成山路的泥土上,我也
不知道要走去哪裡,但是我想找到他,跟他一起回家,這次我絕對會照著他說的,
要擺什麼姿勢就什麼姿勢,不任性也不鬧脾氣。
難道,他是因為我不聽話,所以不再畫我了嗎。
停下歪斜的腳步,我站在黑暗之中,周圍只有刮人的樹枝,和涼颼颼的夜霧,
整座山靜得像是沒有半隻鳥或半隻蟲,只有冷風在葉片間穿梭,掃出颯颯的陣陣風響。
「太好了,沒想到這裡竟然有人呢。」
我猛然回頭,一個人……不,有兩個人站在黑暗裡,一個是銀髮的柔弱少年,
另一個人埋沒在夜色中,我只能隱隱約約捕捉到他的身影,這兩個人一矮一高,
他們是什麼時候站在那裏的?為什麼我都沒聽見他們的腳步聲?
「不好意思啊,我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你看,手電筒沒電了,又在山裡迷了路,
我們正擔心今晚該怎麼辦呢,請問你知道哪裡能過夜的嗎?登山客用的山小屋也行,
拜託你啦。」
向我開口的是那個銀髮的少年,他那頭銀髮實在不可思議,他說話時,那頭
如月色般朦朧閃耀的銀髮微微晃動著,當真正的月光照射下來,竟像片片透白的魚鱗
在水下粼粼閃爍,一時,我竟是看呆了。
「不好意思……嗯,請問有聽見我說話嗎?我們沒有惡意的……」
「你們、你們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
「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姓沈,沈千明,我後面這全身黑的傢伙是陳三,
他天生不愛說話,別介意嘿。我們是結伴來登山的,不小心迷了路,真的需要幫忙,
拜託你了。」
那兩人向前走近了一步,我才看清他們的臉,少年真的十分著急擔心的樣子,
倒是他後面那個高個子,板著臉看不出什麼表情。
我猶豫著不知該不該相信他們,突然那少年「哎呀」驚呼一聲,腳下一滑,
他伸手亂抓一通,卻不知敲到了什麼,「叮鈴」一道透徹清靈的鈴音響遍樹林,
我恍神了。
「哎呀哎呀,這石頭怎麼這麼滑,差點害我跌倒,謝謝你呀陳三。」
少年重新站好,拍了拍外套和褲子,對我笑了笑,我才看見他在腰間掛了一只金鈴。
「我就住在這附近,跟我來吧。」
「太好了太好了,真的謝謝你大恩人,陳三還不快點跟人家道謝。」
「………………謝謝。」
我憑著來時的記憶和直覺往回走,身後那兩人緊緊跟著,走了一陣,也不知是多久,
溫室那片反射了月光的玻璃就近在眼前了。
「到了,就在……」
我回頭,但那少年和高個子卻不知在什麼時候不見了。
這樣也能跟丟,那我也無可奈何。
「你去哪了,站在那裏看什麼?」
管家站在溫室旁,抱著胸顯得十分不耐煩的樣子。
「去走走而已。」
他站在那邊上下掃視我全身,眉頭一皺。
「你遇到了什麼人?」
「你怎麼知道的,就一個銀髮的少年和一個不愛說話的高個子。」
管家「嘖」的一聲,又問:
「那銀頭髮的是不是腰間還掛了一只金鈴。」
「是啊,你怎麼知道?」
他臉上燃起一股怒色,恨恨地盯著我一會兒,又低下頭,長長嘆了一口氣。
「算了,遇到那兩人憑你也是沒辦法,快過來,你該吃藥了。」
「吃藥?我生病了嗎?」
「對,不吃會死,快點過來。」
管家扯著我的手,拉我走回房間,遞上一杯昨天喝過的香甜蜜液,在我迫不急待地
將它喝下後,把我塞進被子裡,不知是不是生病的關係,腦子沉沉重重,我很快就
睡著了。
接下來數天,我幾乎都在床上度過,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管家會來照顧我,
給我一杯甜甜的稠液,每次喝下之後,便是陷入無邊的沉睡,直到管家將我喚醒。
也不知過了多少日子,這一天我睜開眼睛,管家卻沒再遞給我那香甜的液體,
只是將我趕進浴室裡泡了好一陣子的澡,換上乾淨的衣服之後便一路扯著我的手,
往溫室走去。
但他沒有走進溫室,我們走進溫室後方的濃霧森林裡,只是走著,不停走著。
濃霧幾乎遮蔽了所有的視線,我只能看見腳下的樹枝枯葉和眼前的背影,冰涼的霧氣
刷過我的臉頰,帶來幾分芬芳的甜香,越來越濃烈,撲進我的鼻裡。
這股香氣我記得,我喝過的,一杯又一杯。
「到了,進去。」
管家往旁邊一站,他原本擋住的地方出現了一個洞口。綠色、褐色、黃色的
帶葉藤蔓在斜坡上織成了一個2公尺左右的洞口,洞內是一片漆黑,我卻有些莫名的懷念,
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明明洞內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我卻彷彿知道路在哪裡似的,步伐不曾停下,
直往前走。
直到看見遠遠一盞燈與微弱燈光照著的人影,我馬上就認出他來,向他跑去。
「你來了,我的小妖精。」
他站起身來,將我抱進懷裡,百般不捨地撫著我的頭。
「幾天沒見,竟然憔悴成這樣,真心疼。」
「如果不是你給他下藥,他會虛弱成這樣嗎?」管家氣沖沖地從我身後吐出這句話。
「下藥太難聽了,我只是在茶裡加了點東西。」
「那種東西,他用了是會死的。」
「所以我才有籌碼與你交涉不是嗎?無論如何,這幅畫已經完成了,我會履行
我對你的約定……放心,這次一定會成功的。」
「哼。」管家相當不屑地哼了一聲,便不再說話了。
「好了我的妖精,現在就給你你要的。」
他就貼在我的耳旁,這麼低聲細語著,百般柔情,萬般憐愛。
「你愛我嗎?」我問他。
「我愛你,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我就愛上你了。這世上能這樣愛著你的人
也只有我了,所以我相信,我們的愛一定能結成完美的果實。」
「你以為他愛你,他也以為你愛他,太可笑了,」我背後傳來管家冰冷的揶揄,
說:「這個東西會回應你,只是因為這是他就是這樣的東西。」
「這就是我們的愛。」男人說:「不管你怎麼否定。」
我伸臂環住他的頸項,將濕潤的雙唇湊了上去,閉上雙眼。
--
前半就這樣結束了!
這邊有個表單大家有任何話想說、任何問題想問、或者劇情推測都可以填XDDDD
匿名的不用不好意思= =++
大家的問題這邊也會盡量回應(如果有署名我不會公開),
如果沒有回應!!那決不是沒看到!!
而是可能我自己也在想或我不能自己破梗XDDDD
表單傳送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ilkCpm7MZKkBZ5w5uz3iwbzX1KdwJ6-ZsB4NNGJVl7g
其實這是第一次公開發表這麼長的文章,心裡很多不安,
也很擔心會不會在鋪陳上有什麼遺漏(雖然現在有想到的都會在第9回之後一一解釋)
所以很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如果不介意的話就留個言吧!
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這邊有噗浪www
這個帳號主要是原創或衍生活動的,單純更新文章或擺攤場次等等
無獨館/自耕農實驗農場 http://www.plurk.com/mudokukan
這個帳號是我的個人帳號,日常、廢噗、黑噗、時事、性情中人(?),什麼都有,頗吵,
但是就是不會更文XDDDD
法納日常 http://www.plurk.com/fanatica
第9回之後就是大B和spotblog、POPO同步更新!
繼續夜露死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77.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436964022.A.6B5.html
※ 編輯: FANATICA (219.85.177.240), 07/15/2015 21:41:27
推
10/06 08:32, , 1F
10/06 08:32, 1F
BB-Lov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