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歡迎加入NHK 漫畫版
找了一下時間把漫畫版看完
前面篇幅大同小異但中後期開始出現分歧
漫畫版發展相對陰暗頹廢一點
最大差別就在人物角色的刻劃上
雖然我沒看得特別仔細
首先是佐藤
漫畫版的佐藤廢物程度簡直不忍直視
雖然被小岬欺騙,但自殺未遂後被接回老家的精神狀況降到谷底
還出現吸毒尻槍的情節,最後還拿了父母的錢又跑回東京
一開始還過著流浪漢生活,然後莫名其妙跟學姊同居又莫名跟小岬同居
然後就突然開始出去工作當打工族,其實我看得滿問號的
再來是山崎
相比動畫版的唯一正常人,漫畫版也給山崎上了些陰暗色彩
後期自暴自棄程度其實不比佐藤差
跟七菜子的莫名關係在七菜子自爆後更加深山崎的症狀
在這之後山崎突然開始有反社會人格的傾向
最後是小岬
動畫版小岬的行為還算在情理之中
漫畫版小岬的行為就真的莫名其妙
在動畫版的悲慘身世在漫畫版不過是欺騙佐藤的編造陷阱
不僅一堆怪異行徑,甚至為了欺騙佐藤和融入班級自殘
其中動畫版結局小岬的NHK(日本人質交換協會)
在漫畫版居然被用在說服班長的家裡蹲老哥,然後還真的自殺了
雖然劇情描述上給的一些背景(父親疏離、母親信教、學校霸凌)
但還是無法說服造成小岬這些行為思考的理由
在漫畫版小岬給人感覺就是一位真的精神病患
結論
漫畫版最後情節發展有點紊亂
我速翻其實看不太懂
在人物刻劃也比較陰暗
即使最後每人也都算踏上未來道路
但給人感覺不夠正向,安定感也不夠
感覺只要一個小差錯所有人又會再走偏一次
對比之下我更喜歡動畫版的敘述及結局
雖然不免讓人覺得太理所當然
但至少角色給人比較正向也比較有道德觀念
在經歷故事前段各種無厘頭劇情後
每個人最後也算是都悟出一些人生道理並且認真過活
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經歷苦難後對生活妥協往前邁進的收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8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BOO/M.1514339855.A.DC1.html
推
12/27 10:01,
8年前
, 1F
12/27 10:01, 1F
推
12/27 10:01,
8年前
, 2F
12/27 10:01, 2F
漫畫版走向太陰暗了,我可能不會想翻第二次
動畫版可能想到會看一下(′‧ω‧‵)
→
12/27 11:02,
8年前
, 3F
12/27 11:02, 3F
→
12/27 11:02,
8年前
, 4F
12/27 11:02, 4F
動畫把比較陰暗的地方都砍了,人物也比較正向一點
前面其實沒啥差,要補動畫捕後面幾集就好了大概15~16開始看就好
推
12/27 11:14,
8年前
, 5F
12/27 11:14, 5F
學姊自殺解法跟漫畫也不一樣,你都看一半
※ 編輯: ake1234 (60.251.182.4), 12/27/2017 11:18:53
→
12/27 11:20,
8年前
, 6F
12/27 11:20, 6F
推
12/27 11:31,
8年前
, 7F
12/27 11:31, 7F
→
12/29 23:34,
8年前
, 8F
12/29 23:34, 8F
C_BOO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