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櫻花、萌放。 姬織線

看板C_BOO (西布)作者 (鈴原るる)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1:4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6小時通關 https://i.imgur.com/MSb0WZd.png
個人覺得這條線還不錯 主要是姬織的角色背景設計我很喜歡 對比千和的劇情是倚重父親的角色來描寫 姬織則是以母親為核心在塑造她的故事 其中透過敘述性詭計帶出姬織的身世還滿精彩的 在收集碎片的過程穿插心聲還以為那是姬織的視角 結果竟然是姬織母親為了復活她的倒敘WTF 而且在震驚之餘還又加上了七七這角色的爆點 靠北看到整個傻眼 還能這樣玩的嗎!? 不過有一說一這設定是真不錯 後續不管是安排她找到了變影子的姬織 以及她最後拯救了姬織和男主的未來 都體現了她作為母親在守望自己女兒的意象 而不只是單純身為友人的小小神明幫助朋友 兩者對於角色行動意義的重量是天差地遠的 https://i.imgur.com/TeYfFhz.png
還有關於姬織的心理障礙我覺得寫得也不錯 表面上是因為罪惡感想把生命還給母親 實際上是對獨自生存的消極 https://i.imgur.com/A9MRaIP.png
其實看到這大概就能猜到要怎麼論破了 男主願意為了救她遭遇險境 而且還記得那個約定 讓她有了被人需要的實感從而產生繼續活下去的自信 https://i.imgur.com/giiTtur.png
也因此在戀愛描寫上我覺得姬織線比千和線好一點 https://i.imgur.com/RoaZyh9.png
(姬織真的超可愛!) 另外這條線也補足了一些世界觀內容和角色故事 像是關於夜之國和夜晚的生物有了更詳細的說明 https://i.imgur.com/VHFAeKw.png
https://i.imgur.com/k4LzRXZ.png
還有千和線的某位配角竟然也有戲份 https://i.imgur.com/4uYDpQf.png
https://i.imgur.com/nsCDShD.png
透過這種彩蛋能夠更加了解這些配角滿不錯的 而雖然說這條線不錯 但其實也是有些問題 像是前半十夜朋友的劇情節奏太拖沓了 嚴重影響觀感 作為姬織決定行動的導火線確實必須要經歷這事件 但老實說那內容完全沒必要演到兩個小時那麼長吧 跑共通線和千和線時我還沒什麼感覺 這裡真的體會到什麼是雪人語的可怕 用一堆沒啥重點的文字把對話拉長看得昏昏欲睡… 還有這條線的其他角色整個邊緣化滿可惜的 進個人線後其他幼馴染們直接人間蒸發 小黑也是只有最後幫男主實現願望時有出現一下 對比共通線時那種團體感這裡給人的觀感就很詭異 與之相比千和線在這點上就拿捏的好一點 至於HS的部分我覺得還行吧 雖然和千和線一樣只有兩個場景 但情境上有好用一點 主要是姬織對色色很主動 而且會儘量滿足男主的要求 https://i.imgur.com/FyhQLKc.png
穿巫女服那場景還滿色的 只不過有一點我很疑惑 在教室有段劇情是姫織趴在男主背上 男主說啥感覺都沒有 加上姬織自己也常自嘲平胸 結果看到她那張露胸的CG我整個黑人問號 靠北那麼明顯的兩個包子你跟我說這貧乳?? 感覺ㄌㄌㄎ看到會大喊詐欺… https://i.imgur.com/EgQyVDb.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45.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BOO/M.1782222348.A.19B.html
文章代碼(AID): #1gEeuC6R (C_BOO)
文章代碼(AID): #1gEeuC6R (C_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