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劉備打贏夷陵之戰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TL)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3:12), 1小時前編輯推噓9(9020)
留言29則, 17人參與, 2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打贏也沒用吧 劉備那邊就缺將才 你看朱棣只是找到了一個于謙 就爽的跟朱瞻基說你有福了 而後確實于謙幫明朝守住了北京 諸葛亮會內政但是打仗普通 姜維六邊形沒特別強(算是帶兵能打贏,但是會貪心送回去) 魏延算還能打但也沒有獨自打贏的戰績 劉備手上有獨自帶兵還能打贏的 只有五虎將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4.195.89.2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7548.A.9CC.html

06/23 23:16, 1小時前 , 1F
五虎將很強不是,還有諸葛亮,魏跟吳有能比五虎將的?
06/23 23:16, 1F

06/23 23:17, 1小時前 , 2F
打仗普通打到整個魏只敢當烏龜?
06/23 23:17, 2F
攻城戰就打不贏啊 不然就一路車過去了 還需要子午谷嗎

06/23 23:19, 1小時前 , 3F
要看怎麼個打贏法 普通把地盤搶回來 就荊州派還本地人控制
06/23 23:19, 3F

06/23 23:19, 1小時前 , 4F
諸葛亮那是禁不起輸,他每次帶出去跟帶著全蜀漢家底沒兩樣
06/23 23:19, 4F

06/23 23:20, 1小時前 , 5F
可能就變成諸葛亮出鎮荊州方面軍 劉備自己蹲漢中方面
06/23 23:20, 5F

06/23 23:21, 1小時前 , 6F
事實上就魏吳也不是省油的燈 蜀也沒什麼特別優勢
06/23 23:21, 6F

06/23 23:22, 1小時前 , 7F
孔明打仗強的話 劉備早帶著四處征戰了
06/23 23:22, 7F

06/23 23:23, 1小時前 , 8F
要想把陸遜打出殲滅戰的贏法...是劉備軍團被殲滅 不太實際
06/23 23:23, 8F

06/23 23:23, 1小時前 , 9F
有人說諸葛亮普通 司馬懿表示:
06/23 23:23, 9F

06/23 23:25, 1小時前 , 10F
不太可能贏光東吳家底然後魅魔劉備又睡服了東吳降將
06/23 23:25, 10F

06/23 23:32, 1小時前 , 11F
不 五虎將有兩個湊數的
06/23 23:32, 11F
馬超有正面贏曹操一次吧 黃忠定軍山也有戰績 ※ 編輯: dog41125 (194.195.89.23 日本), 06/23/2026 23:34:40

06/23 23:37, 1小時前 , 12F
攻城有贏過啦 武都陰平
06/23 23:37, 12F

06/23 23:38, 1小時前 , 13F
那打輸諸葛亮的叫廢物嗎 而且礦還比人多
06/23 23:38, 13F

06/23 23:39, 1小時前 , 14F
亮子就野戰強,但攻城始終是個檻,就算把司馬懿打到
06/23 23:39, 14F

06/23 23:39, 1小時前 , 15F
龜也贏過幾座城池好了,但過不去就是過不去也無法
06/23 23:39, 15F

06/23 23:41, 1小時前 , 16F
武都陰平那場用的是先弄個敗戰紀錄的將領去,把隴右主力誘
06/23 23:41, 16F

06/23 23:41, 1小時前 , 17F
來,然後發現這個好像很好吃的敵將後面站著諸葛亮,屎了.
06/23 23:41, 17F

06/23 23:45, 1小時前 , 18F
少打多攻城不是崁、是天塹。為什麼說攻城需要三倍以
06/23 23:45, 18F

06/23 23:45, 1小時前 , 19F
上的兵力不是沒有原因的
06/23 23:45, 19F

06/23 23:56, 51分鐘前 , 20F
北伐就沒成績啊,涼州都拿不下
06/23 23:56, 20F

06/23 23:56, 51分鐘前 , 21F
反了吧,孔明打仗普通的話曹叡早就在洛陽請劉禪吃飯了,哪來
06/23 23:56, 21F

06/23 23:56, 51分鐘前 , 22F
司馬昭的局?
06/23 23:56, 22F

06/23 23:57, 50分鐘前 , 23F
古代攻城戰非常難打 幾乎都是靠內應才成功
06/23 23:57, 23F

06/23 23:58, 49分鐘前 , 24F
孫子兵法:善戰者,無赫赫之功也
06/23 23:58, 24F

06/23 23:59, 48分鐘前 , 25F
劉備還在的時候孔明沒必要上前線
06/23 23:59, 25F

06/24 00:05, 42分鐘前 , 26F
孔明打仗強的話為什麼曹叡打合肥的時候他還拿不下西線
06/24 00:05, 26F

06/24 00:17, 30分鐘前 , 27F
應變將略 非其所長 不過應該也不弱就是了 至少把有兵力資源
06/24 00:17, 27F

06/24 00:17, 30分鐘前 , 28F
優勢的司馬懿打到不敢出來
06/24 00:17, 28F

06/24 00:21, 26分鐘前 , 29F
他是一次把次期主力送光了,諸葛亮北伐才會沒人
06/24 00:21, 29F
文章代碼(AID): #1gEg9SdC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g9SdC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