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神雕是我最失敗的作品」 金庸後悔沒讓她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bernie)時間7年前 (2018/11/02 14:35), 編輯推噓5(615)
留言12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 引述《godivan (久我山家的八重天下無雙!)》之銘言: : 神雕是我最失敗的作品」 金庸後悔沒讓她領便當 : https://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1020874 : 鏡週刊報導】 華人界武俠小說泰斗金庸於10月30日下午病逝香港,他的許多經典作品至 : 今都為人津津樂道,其中《神鵰俠侶》是翻拍成影視最多次的作品之一,但是當初連載時 : ,在小龍女墜落絕情谷底後,引來書迷強烈抗議,導致金庸最後不得已修改了《神鵰俠侶 : 》的結局,讓楊過和小龍女在16年後大團圓,書迷滿意了,但是金庸卻曾脫口「神雕是最 : 失敗的作品」,被認為就是因為不能依照自己原先預定的劇情書寫有關。 : 金庸原先計畫讓小龍女長眠在絕情谷底,而由郭襄和楊過相伴一生,呼應義士郭嘯天、楊 : 鐵心的遺願,但是當小龍女為騙楊過吃下絕情丹而自己選擇墜落谷底時,當時金庸所創辦 : 的香港《明報》不僅收到大量抗議信件,書迷還在報社外投石點火,最後讓金庸不得已修 : 改結局,讓楊過、小龍女16年後大團圓,而郭襄則在40歲時看破紅塵,出家為尼,創立峨 : 嵋派,成為一代武學宗師。 雖然我只看過兩個版本的電視作品,沒看過小說啦 但感覺很明顯,有種不協調感 就像是諸葛亮死後的三國、呂布死後的火鳳 就只是在跑流程,把故事收起來而已 十六年間基本上就是垃圾時間 大俠救人、大俠圈粉、大俠好強,本身沒甚麼意義,就只是為了消耗篇幅時間等到十六年之間 十六年後就是打爆外族救南宋,金輪法王救郭襄那邊稍感人,大概就沒甚麼亮點了 還有郭襄的描述,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 以配角來說,描述有點太多了,甚至還有自己一條支線認識金輪法王。 法王還捨身,根本脫離配角待遇了。 結果原來是被迫吃書。 被迫吃書就算了,這部還是所有作品中最廣傳的,幫金庸QQ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61.15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41140517.A.657.html

11/02 14:36, 7年前 , 1F
先去看小說我們再來討論好嗎
11/02 14:36, 1F

11/02 14:37, 7年前 , 2F
郭襄作為要被楊過送去換情花解藥的淵源一路下來 絕對
11/02 14:37, 2F

11/02 14:37, 7年前 , 3F
不是什麼單純一個配角而已
11/02 14:37, 3F

11/02 14:40, 7年前 , 4F
就看到32回就停就是悲劇,繼續看下去就喜劇,很簡單w
11/02 14:40, 4F

11/02 14:40, 7年前 , 5F
可以說是某種程度上的女二了
11/02 14:40, 5F

11/02 14:52, 7年前 , 6F
先去看小說好嗎
11/02 14:52, 6F

11/02 15:12, 7年前 , 7F
動不動就叫人看小說 我全看過也覺得小龍女復活很硬要
11/02 15:12, 7F

11/02 15:12, 7年前 , 8F
11/02 15:12, 8F

11/02 15:27, 7年前 , 9F
啊你就33~40回不看就好了呀(?
11/02 15:27, 9F

11/02 16:37, 7年前 , 10F
討論金庸不看小說是要怎樣討論?
11/02 16:37, 10F

11/02 18:34, 7年前 , 11F
沒看小說可以閃邊
11/02 18:34, 11F

11/02 18:55, 7年前 , 12F
不捧一下之後出來救張君寶創派就很路人了
11/02 18:55, 12F
文章代碼(AID): #1Rs_0bPN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Rs_0bPN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