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果鬼滅收在OOO評價會變好還是差?(雷)已回收
※ 引述 《prettybozy (亞大權志龍)》 之銘言:
: 漫雷
: 炭死掉後來鬼化又復活很多人覺得很硬要 如果當初鱷魚真的把炭收了
: 鬼滅的評價會更上一層樓嗎?還是會得罪現在很多的小朋友觀眾呢
: 畢竟炭現在是很多小孩心中的偶像
這樣標題雷就失去防雷意義了,像我這樣改標題比較好
我覺得炭最後有沒有死差別不大,畢竟炭的兩大目標:殺死無慘和妹妹變回人都已達成
就看後日談的處理,但以鬼滅整體的調性來說,炭活下來是比較好處理後日談的
我認為鬼滅有兩點要素在後日談方面發揮的很好:為死去的人努力活下去,以及傳承
這兩點要素也不是只在後日談出現,而是充斥在整部鬼滅的架構中
在後日談中,活下來的炭對生命充滿感激,知道開紋不會活超過25歲照樣努力過活
而且竈門家也能以炭治郎這一血脈傳承下去,而非只有嫁給善逸的禰豆子而已
在這點鱷魚老師處理後日談就相當好,非常符合王道精神,過程歷經劫難終究有好結果
如果要炭死於終戰讓結局帶有些遺憾也行,只是後日談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就會有股懸念在,說不定若要出鬼滅續篇的話,讓炭死於終戰
然後善逸禰豆子的子孫當新一代的主角,可能會比炭存活路線描寫更有搞頭
但鬼滅顯然不太會再出續篇,就讓他好好完結對作品觀眾都好
說實在的鬼滅本身的故事架構不是為黑而黑,比較像是在宣揚對於"善"的一面
要說鬼滅是教育神作我還真的不反對,但鱷魚的說故事方式與人物刻畫就不會反感
在這個前提下,讓存活下來的炭去宣揚生命的意義會比較有份量
--
喬納森:我才是最會用波紋的人啊 喬瑟夫:戰鬥總要多考慮兩步三步後的路
卡茲:你算計我,JOJO 鋼鐵阿丹:替身能力並不是戰力差距主因
花京院:DIO的替身是怪物嗎 DIO:承太郎,我停止了時間
重重:替身靠的是數量 吉良(川尻):他還只是個小鬼
喬魯諾:連我爸爸都沒打過我 納蘭迦:腳只是裝飾品,人型替身不會懂的
米斯達:沒有5號我就已經死了 迪亞波羅:真不想承認,年輕犯下的錯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09.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324786.A.66F.html
推
02/26 15:40,
5年前
, 1F
02/26 15:40, 1F
→
02/26 15:42,
5年前
, 2F
02/26 15:42, 2F
→
02/26 15:43,
5年前
, 3F
02/26 15:43, 3F
→
02/26 15:49,
5年前
, 4F
02/26 15:49, 4F
→
02/26 15:55,
5年前
, 5F
02/26 15:55, 5F
→
02/26 15:56,
5年前
, 6F
02/26 15:56, 6F
→
02/26 15:56,
5年前
, 7F
02/26 15:56, 7F
推
02/26 18:27,
5年前
, 8F
02/26 18:27, 8F
→
02/26 18:31,
5年前
, 9F
02/26 18:31, 9F
→
02/26 18:31,
5年前
, 10F
02/26 18:31, 10F
→
02/26 18:31,
5年前
, 11F
02/26 18:31, 11F
→
02/26 18:31,
5年前
, 12F
02/26 18:31, 12F
→
02/26 18:31,
5年前
, 13F
02/26 18:31, 13F
推
02/26 18:43,
5年前
, 14F
02/26 18:43, 14F
推
02/26 18:48,
5年前
, 15F
02/26 18:48, 15F
→
02/26 18:48,
5年前
, 16F
02/26 18:48, 16F
推
02/26 19:47,
5年前
, 17F
02/26 19:47, 17F
→
02/26 19:47,
5年前
, 18F
02/26 19:47, 18F
推
02/26 19:50,
5年前
, 19F
02/26 19:50, 19F
→
02/26 19:50,
5年前
, 20F
02/26 19:50, 20F
推
02/26 19:52,
5年前
, 21F
02/26 19:52, 21F
→
02/26 19:52,
5年前
, 22F
02/26 19:52, 22F
推
02/26 20:58,
5年前
, 23F
02/26 20:58, 23F
推
02/27 01:42,
5年前
, 24F
02/27 01:42, 24F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