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F14 5.45採集職發光武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DoAs最高)時間5年前 (2021/02/27 17:36), 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幾天前陸續把採集三職的スカイスチールツール做完了 趁忘光之前寫一下大概的流程 XD 有記錯的地方請見諒 首先花的時間大概是 漁師 >> 採礦 > 園藝 漁師體感大概花其他兩職2倍的時間吧 中間有大半時間在回GP就是了 要給一個建議的話 那就是早早禁斷省事 現在魔石很便宜 稍微花點錢就能禁個七八成 採礦跟園藝的流程差不多 前面五個階段會要你交HQ跟hidden物品 這邊會有兩張圖的採集點可以選 一張是HQ率高 另一張是個數變多 位置可參考 http://yumemage.blog.fc2.com/blog-entry-481.html 需求數可參考 https://game8.jp/ff14/330176#hm_4 另外需要裝備對應階段的スカイスチールツール才能開出採集bouns 至於哪種圖比較好我就沒特別比較 個數變多的圖我覺得採起來比較順手 每往下一個階段 HQ率大概會降5~10%不等 如果你第一階段放GP300提高HQ的技能後數字偏低的話 可能先提升裝備比較好 不然最後的階段會比較辛苦 食物也可以加減吃提高HQ率 最終階段會進ディアデム諸島採集 記得不要掛太久被踢 XD 這邊算是我比較辛苦的階段 因為身上還是460跟490混搭 雙圍2500/2700左右 bouns只能開出採集回數+1跟+3 不過後來發現吃別的食物拉高GP可以變+2跟+4 效率好了不少(參考數值: GP837時+3 GP856時+4) 另外這個階段也需要交收集品兌換部材 技能我也是看來的 GP700採一次 起手為: 集中検分 -> 大胆純化 -> 集中検分 -> 大胆純化 看情況補一次純化衝到1000 然後回一次採集數 一輪大概可以採2到3個 算相對輕鬆的需求 漁師的部分 眉眉角角就比較多了 可參考這位玩家的心得(全部六篇) https://jp.finalfantasyxiv.com/lodestone/character/22067410/blog/4393683/ 一樣要裝對應的スカイスチールツール 目標魚種才會上鉤 因為需要HQ品 所以都是起手ペーシェンスⅡ然後馬上喝GP藥水 之後看是弱震、強震 還有上鉤的秒數儘量排除亂入魚種 決定要不要收竿 釣中的話就セイムキャスト 先弄個汎用macro提示時間點 記得自己看階段改wait的值 上面的日記是用文字提示 我嫌麻煩改成效果音用聽的比較快 /ac キャスティング <wait.10> /e <se.7> 不同階段的目標物會有不同的上鉤時間區段 有可能超過某個秒數才會中 也有可能只在前面幾秒才會中 可配合上面的的連結做調整 釣魚這邊最煩的就是有時一放技能就顯示漁群開始警戒 運氣不好直接浪費半條以上的GP 只能去別的點拋一次竿重置(印象中同個點換餌拋竿好像也可以) 另外就是最後的階段有時會忘了開收集品狀態直接白釣了 折騰了老半天 終於完工 https://i.imgur.com/xhqvxSy.jpg
第一把完成的スカイスチールツール會有特別過場 NPC會叫你再秀一次給大家看 然後咱們光戰會在眾目睽睽之下再度擺出那個羞恥的姿勢 XD https://i.imgur.com/x33l4fT.jpg
這次是以龍詩戰爭為主題 所以發光的樣式用蒼之龍血特效也是很合乎邏輯的 外觀大概大概長這樣 https://i.imgur.com/k4NLeYg.jpg
https://i.imgur.com/heUQnrK.jpg
https://i.imgur.com/6B9uakw.jpg
只能說 辛苦是值得的啊 採掘跟園藝大概假日花個下午跟晚上可以完工一把 漁師的話就要比較久了 我是花了三四個晚上做完 製作職後來手癢也做了個平底鍋 跟採集職比起來 大概只有最後階段的高難度配方須要花點心思 前面裝有跟上的話都是按按macro省事 可參考這個站視需求修改 http://yumemage.blog.fc2.com/blog-entry-480.html 材料可以用黃貨換也能拉板子(只是我這邊匯率太糟 憤而自己搓水換) 高難感覺大概比第三次復興簡單一些(可以想成裝備提升後回頭做第三次復興) 大概一個小時二飯搞定 前面還各種生疏犯蠢 後面半小時做順了12個過高標 1個太賽一直突貫失敗直接放棄 https://i.imgur.com/Xu0pce8.jpg
以後做出來都變蒼之龍血咖啡餅乾了呢 好了 該回頭農第二把戰線古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80.1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418575.A.695.html

02/27 17:47, 5年前 , 1F
用肝作武器==
02/27 17:47, 1F

02/27 17:56, 5年前 , 2F
我練採集生產:之後自己搓 練滿後:板子直接拉好了 懶
02/27 17:56, 2F

02/27 18:04, 5年前 , 3F
跟戰線古武比起來這個輕鬆很多啦 XD
02/27 18:04, 3F

02/27 18:14, 5年前 , 4F
每作出一把龍血工具 就有一名龍騎士神秘失蹤
02/27 18:14, 4F

02/27 19:14, 5年前 , 5F
ㄟ靠我不知道那任務能做發光武, 晚點來接任務...==
02/27 19:14, 5F

02/27 19:25, 5年前 , 6F
每做出一個園藝武就要犧牲一個龍騎跟一個戰士==
02/27 19:25, 6F

02/27 19:33, 5年前 , 7F
蒼天武器做得好累……會搓到昏迷
02/27 19:33, 7F

02/27 19:39, 5年前 , 8F
製作的話前面都還能一鍵macro啦(配HQ素材)
02/27 19:39, 8F

02/27 19:40, 5年前 , 9F
最終階段有搓過高難的話就飯藥吃下去偶爾動動腦
02/27 19:40, 9F

02/27 19:41, 5年前 , 10F
不過短時間拼多職的話會想吐w
02/27 19:41, 10F

02/27 19:55, 5年前 , 11F
蒼天製造業武器還好啊,最少做個160次就搞定了不是嗎
02/27 19:55, 11F

02/27 19:56, 5年前 , 12F
我總共用了180次的製造,這等級跟衝排名的製造量比差多了
02/27 19:56, 12F

02/27 19:56, 5年前 , 13F
採集完全沒開始過,那個過程我還真的懶惰沒有完成過
02/27 19:56, 13F

02/27 21:27, 5年前 , 14F
製作我原本還手動搓高難 搓完一職直接寫巨集穩定二檔就
02/27 21:27, 14F

02/27 21:27, 5年前 , 15F
好了 時間差沒多少
02/27 21:27, 15F

02/27 23:18, 5年前 , 16F
結果農戰線古武被教育了 闇黑世界打了超過35分鐘
02/27 23:18, 16F

02/27 23:19, 5年前 , 17F
DPS低到有人懷疑是不是bot在農記憶 慘
02/27 23:19, 17F

02/27 23:36, 5年前 , 18F
農記憶怎會跑塔3 應該是去塔2吧
02/27 23:36, 18F

02/27 23:43, 5年前 , 19F
我也覺得蠻怪的 可能剛好隨機排到? 反正bot擺爛沒差
02/27 23:43, 19F

02/27 23:44, 5年前 , 20F
不然就是初見太多 總之算開了眼界 差點就要進肚子兩次了
02/27 23:44, 20F

02/28 16:50, 5年前 , 21F
農記憶塔一用青魔最快(9分鐘一場)
02/28 16:50, 21F

02/28 18:53, 5年前 , 22F
我有一場暗之世界 新手太多 一王大眼睛滅3次解散==
02/28 18:53, 22F
文章代碼(AID): #1WEXAFQL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XAFQL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