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諸葛亮街亭之戰成功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紅墨水)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21:06), 53分鐘前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10人參與, 3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timco (特摩庫)》之銘言: : → probsk: 沒什麼想不到的 以關羽跟屬下的關係加上極度壓榨後勤 出事 06/25 09:15 : → probsk: 根本是必然的 06/25 09:15 : → kuninaka: 阿就沒人想到阿XDD 06/25 09:16 : → probsk: 東吳就想到了 不然哪敢貿然對號稱銅牆鐵壁的江陵出手 06/25 09:17 : 推 h0103661: 最好是想不到,先不說孫權天天要地被已讀不回,吳打荊 06/25 09:17 : → h0103661: 州已經是第二次打了,又不是第一次 06/25 09:17 : 推 Atkins13: 再怎樣將帥不和都不能合理化國舅背刺 要用這種邏輯 甘 06/25 09:17 : → Atkins13: 寧跟凌統早就不死不休了 06/25 09:17 : 推 kducky: 啊關羽就沒想到啊 找國舅守城變送城 06/25 09:18 : 推 kuninaka: 阿就沒想到阿,有想到還會這樣嗎 06/25 09:18 : → kducky: 至於東吳背刺 不同國沒啥好背不背刺的 06/25 09:18 : → Atkins13: 魏吳多的是互相矛盾的 但背刺就是不能犯的天條 06/25 09:19 : → wu19911009: 對啊,事實上關羽確實沒想到啊XD 06/25 09:19 其他人或許是想不到,因為千里之外的劉備等人所知道的資訊 大概只有二弟跟國舅之前因為南郡失火有些不和 這事並沒嚴重到需要陣前換將的程度 但是在這之後關羽的極限操作他們應該是死都想不到 先是關羽接收大量降兵搞炸了後勤補給 再來是身在敵陣的關羽一面放話要懲處守城大將 一面又跟東吳叫板,說什麼等我解決了曹魏再來就輪到你們 這些事差不多就發生在兩三個月的時間裡 身在蜀地的人難以理解荊州狀況迅速惡化到這程度很正常 但其他人想不到,關羽自己應該要想的到 這就跟另一個名字也叫羽的一樣 戰無不勝最後卻兵敗垓下 你要說他也是沒想到嗎 或者他們只是覺得自己已經是萬人敵了 其他人的想法不重要懶得想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5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92812.A.6C2.html

06/25 21:09, 1小時前 , 1F
畢竟「威震華夏」也是那段時間的事情
06/25 21:09, 1F

06/25 21:09, 1小時前 , 2F
心態飄了正常
06/25 21:09, 2F

06/25 21:10, 1小時前 , 3F
他有學項羽 後勤應該就不會炸了
06/25 21:10, 3F

06/25 21:16, 1小時前 , 4F
其實曹兵應該全砍了沒錯,因為他們的家眷生死完全被掌
06/25 21:16, 4F

06/25 21:16, 1小時前 , 5F
握,投降基本上就會被殺
06/25 21:16, 5F

06/25 21:16, 1小時前 , 6F
這就是曹操世兵制噁心的地方,完全沒人性
06/25 21:16, 6F

06/25 21:17, 1小時前 , 7F
圍而後降者不赦也是他搞出來的
06/25 21:17, 7F

06/25 21:17, 1小時前 , 8F
這就形象牌的包袱,無解.
06/25 21:17, 8F

06/25 21:17, 1小時前 , 9F
2D可能還真沒想到 說一下要處罰怎國舅就降了
06/25 21:17, 9F
假節鉞不是鬧著玩的,二弟也不是個可以隨便開玩笑的人

06/25 21:17, 1小時前 , 10F
曹操一堆操作都是部下說別這樣做他就是做了,然後就變成很
06/25 21:17, 10F

06/25 21:18, 1小時前 , 11F
奇特的好像這樣解決很有效率.
06/25 21:18, 11F

06/25 21:18, 1小時前 , 12F
的確有效阿,你看曹軍常常死戰不退的
06/25 21:18, 12F

06/25 21:19, 1小時前 , 13F
所以有些事現在說一說也都是馬後炮而已
06/25 21:19, 13F

06/25 21:21, 1小時前 , 14F
問題就出在反的不是別人 是國舅糜芳 一個跟著哥哥梭哈
06/25 21:21, 14F

06/25 21:21, 1小時前 , 15F
身家從徐州就跟著劉備一路顛沛流離到雄踞一方 什麼更
06/25 21:21, 15F

06/25 21:21, 1小時前 , 16F
爛更絕望的場面都見過了 二爺講話這麼嗆這麼雞掰應該
06/25 21:21, 16F

06/25 21:21, 1小時前 , 17F
也不是第一次看到
06/25 21:21, 17F

06/25 21:24, 1小時前 , 18F
這跟開玩笑什麼關係?所以現在是犯錯要被處罰都直接
06/25 21:24, 18F

06/25 21:24, 1小時前 , 19F
反叛就OK了?
06/25 21:24, 19F
你聽過曹操借頭的故事嗎,管軍糧就不是個開玩笑的職位 ※ 編輯: probsk (36.225.52.11 臺灣), 06/25/2026 21:26:30

06/25 21:25, 1小時前 , 20F
二爺的個性跟吳起就很像,他不覺得內部會有自己人扯腿
06/25 21:25, 20F

06/25 21:27, 1小時前 , 21F
假節就敢砍國舅? 不看大哥面子? 再蠢不會幹這種事吧
06/25 21:27, 21F
可能不會也可能會,但以二爺的個性很難說 再說糜芳可能壓根不覺得自己有錯,與其要背這個鍋一輩子 還不如轉個彎弄死二爺 ※ 編輯: probsk (36.225.52.11 臺灣), 06/25/2026 21:31:35

06/25 21:30, 1小時前 , 22F
你要預設他的還當治之一定是指殺他那我也無法
06/25 21:30, 22F

06/25 21:36, 56分鐘前 , 23F
不會真的殺國舅拉
06/25 21:36, 23F
可能不會,但糜芳的心態大概就跟孫權差不多 就算要冒一些風險跟罵名,只要能搞垮關羽這個人就值得 ※ 編輯: probsk (36.225.52.11 臺灣), 06/25/2026 21:39:18

06/25 21:38, 54分鐘前 , 24F
關羽要砍糜芳也得看劉備面子
06/25 21:38, 24F

06/25 21:40, 52分鐘前 , 25F
只能這樣推測阿,他就想要搞關羽
06/25 21:40, 25F

06/25 21:40, 52分鐘前 , 26F
2D就是做人失敗
06/25 21:40, 26F

06/25 21:55, 37分鐘前 , 27F
關羽 搶東吳糧倉 可以視為雙線開戰了
06/25 21:55, 27F
文章代碼(AID): #1gFIViR2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IViR2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