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台灣的ACG文化產業鏈,為何總是做不起來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瘋法師)時間1天前 (), 編輯推噓22(24230)
留言56則, 20人參與, 1天前最新討論串13/51 (看更多)
這還真的很月經.... 說實話,如果是幾十年前還有可能。不過那時台灣的確也有自己的產業鏈。 但現在很難.... 要知道「小國的文娛產業都是依附大國的」,更不用提現在是網路時代各國文娛交流幾乎沒以前的那些障礙了。 這種時代台灣這種小國要再弄出自己的產業鏈很難的。 你看台灣的演藝圈以前在華人中地位多高?現在還不都只能貼在中國那了。 為啥一定要強求有自己的。 -- 「把已經倒下的人們的願望,還有未來的人們的希望,把這二種心情全都織入雙重螺旋 之中,挖出通往明天的道路。那就是天元突破,那就是Gurren-Lagann, 我的鑽頭....是用來開天闢地的鑽頭啊!!」 ── 西蒙 《天元突破 紅蓮之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59.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20174257.A.1C8.html
1天前
月經文,而且很多還是同樣的話再講一次
05/05 08:26, 1F

1天前
一定程度的扶持然後維持在地文化發展,我覺得是必要的,
05/05 08:27, 2F

1天前
只是這種就是苦差事
05/05 08:27, 3F

1天前
隨時都有人有夢想
05/05 08:28, 4F

1天前
每次的結論:哭政府不給錢
05/05 08:28, 5F

1天前
不要扶持拉 不要搞破壞就萬幸了 規矩一堆
05/05 08:28, 6F

1天前
本來就貧瘠的東西你能破壞什麼XD
05/05 08:30, 7F

1天前
出版品分級辦法:?
05/05 08:32, 8F

1天前
之前還有人想搞審查呢 笑死WW
05/05 08:33, 9F

1天前
出版品本來就該分級吧
05/05 08:35, 10F

1天前
分級辦法是有他的問題,但你倒是說看看哪個國家沒做分級
05/05 08:35, 11F

1天前
制度的
05/05 08:35, 12F

1天前
還是說這個分級辦法真的扼殺了多大台灣的產業?
05/05 08:36, 13F

1天前
要做可以啊 但要不要看看當時風波WWWWWWW
05/05 08:36, 14F

1天前
網路上講這些本來就嘴砲而已 跟計程車司機講政治差不多
05/05 08:36, 15F

1天前
連媽祖都會中槍了 笑死
05/05 08:36, 16F

1天前
真的,別扶了,會起來的自已會起來,犯不著賣要送審的教
05/05 08:37, 17F

1天前
科書文體
05/05 08:37, 18F

1天前
多少亂拿令箭 亂噴的人啊 哭哭
05/05 08:38, 19F

1天前
幻想AI能自動翻譯,台灣記者就通通失業,這風景比較美
05/05 08:38, 20F

1天前
這年頭產業才更需要扶植好嗎…
05/05 08:39, 21F

1天前
扶植啥產業ww acg是經濟命脈?
05/05 08:40, 22F

1天前
害我又去查 才發現ccc都搞超過10個年頭了
05/05 08:41, 23F

1天前
講句難聽的實話 娛樂性質的產業鏈先驅要看色情產業
05/05 08:41, 24F

1天前
然後本土文創這東西本來就很難成為一個成功的產業,但一
05/05 08:43, 25F

1天前
個國家不論如何都是應該花錢下去維持一定程度的文化跟藝
05/05 08:43, 26F

1天前
術的
05/05 08:43, 27F

1天前
花錢維持那些呢ww? 難道又要搞扶持xxx 實質消滅xxx
05/05 08:44, 28F

1天前
的玩意嗎xd 就說了 這種東西不適合公家出來弄
05/05 08:44, 29F

1天前
能活的自然會活
05/05 08:44, 30F

1天前
而且我還沒提去年說今年2月的出版送審制度不知道
05/05 08:45, 31F

1天前
搞去哪了..
05/05 08:45, 32F

1天前
公家的獎金還有補助款很重要好不好= = 補助的話就當成贊助
05/05 08:46, 33F

1天前
CCC一開始創刊是別的目的啊XD
05/05 08:46, 34F

1天前
那給你一個關鍵字"挑戰者"
05/05 08:46, 35F

1天前
來看待吧。
05/05 08:47, 36F

1天前
文化部辦理定期漫畫刊物補助作業要點 也順便去看一
05/05 08:49, 37F

1天前
05/05 08:49, 38F

1天前
不過我怎知道的是拿了補助就跑大陸發展 慘
05/05 08:54, 39F

1天前
我印像以前看過電影人在抱怨文化部給的輔助繁瑣又慢
05/05 08:55, 40F

1天前
三不五時就月經一次
05/05 08:56, 41F

1天前
嘛...反正拿了最後也是拍出大便片==
05/05 08:56, 42F

1天前
會抱怨慢就是他們還是要申請那筆啊。再討厭也不討厭錢。
05/05 08:57, 43F

1天前
真的是要強求有自己的沒錯啊 反而是為什麼不夠重視
05/05 09:01, 44F

1天前
結論永遠是逃出鬼島
05/05 09:14, 45F

1天前
沒分級 一堆作品上市前就要被戰垮了
05/05 09:14, 46F

1天前
產業能不能做大是看 目標市場規模和狀況 台灣20年前
05/05 09:16, 47F

1天前
沒投入就已經錯過了 要怪就怪上一代和阿扁
05/05 09:16, 48F

1天前
當時分級的問題是 各縣市自己弄 所以你懂的
05/05 09:32, 49F

1天前
因為這是重要的產業 台灣能扶起就有一大塊產業工作且輸出
05/05 10:05, 50F

1天前
娛樂發展跟經濟好壞是正相關
05/05 10:08, 51F

1天前
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天天吃他國毒物吃得很開心啊w
05/05 10:16, 52F

1天前
笑死,垃圾台灣YouTuber的影片走在最前面 真的快笑爛
05/05 10:25, 53F

1天前
沒有救贖的事總是很多人無法接受
05/05 10:38, 54F

1天前
文化產業絕對是很重要的,台灣影視這兩年起來了
05/05 17:09, 55F

1天前
如果能將漫畫小說等改編為影劇就能帶動產業發展
05/05 17:09, 5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