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騎兵被弄下馬,就沒有特異功能惹嗎?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deluxe)時間4年前 (2021/09/08 20:35), 4年前編輯推噓20(2005)
留言25則, 21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戰鬥中摔/被拉下馬的騎兵通常都沒啥好下場 冷兵器戰鬥一旦脫離陣形跟死了差不多 https://youtu.be/4y6agtVxWi8?t=71
這邊是有關三十年戰爭的電影片段 雖然時代有點晚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胸甲騎兵衝擊完整的步兵方陣會發生什麼事 被拖下馬,一群步兵圍起來壓制,然後用匕首插盔甲縫隙 這點與他們中世紀的祖先沒有太大區別 至於裝甲騎士下馬作戰能力倒是不用懷疑的 騎兵下馬作戰並不是罕見的例子,這些裝備精良的士兵就算下馬還是戰場上的精銳 就像是眾人熟悉的兩場長弓兵大捷,克雷西之役(1346)跟阿金庫爾戰役(1415) 其實都是由英軍的下馬騎士負責承受數倍於己的法軍正面衝擊 長弓兵才有辦法在防禦工事後側襲騷擾法軍 關於消防員、現代士兵以及裝甲騎士的運動性 剛好這邊有個比較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zI1UvlQqw
雖然不是非常嚴謹的測驗,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板甲對於這些動作的限制並不如想像的高 人們常常低估了現代士兵的戰鬥負重,然後過度誇大了全套板甲的沉重 事實上除了極少的場合,像是騎槍對決 戰場設計的板甲士可以讓士兵持續戰鬥好一段時間的 而專為騎槍對決設計的鎧甲,才是真正完全不考慮活動性的防護至上的設計 某些極端的例子,頭盔甚至會跟鎧甲完全鎖死,連轉頭都辦不到 但是這樣才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護騎手的頸椎不受到強大衝擊的傷害 至於中世紀重演者嘛,很多都是非常認真的狂熱者 參見前些日子俄羅斯重演者的聚會發生的事 https://i.imgur.com/z3JvzC9.mp4 請不要拿高科技產品汙染騎士們神聖的決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104534.A.A0E.html

09/08 20:41, 4年前 , 1F
好兇悍......
09/08 20:41, 1F

09/08 20:41, 4年前 , 2F
最後的影片,果然不虧是戰鬥民族,真準啊XD
09/08 20:41, 2F

09/08 20:46, 4年前 , 3F
有練過喔
09/08 20:46, 3F

09/08 20:47, 4年前 , 4F
最後那個XDDDDDD
09/08 20:47, 4F

09/08 20:48, 4年前 , 5F
說真的 他丟得很準欸 真的有練過XDD
09/08 20:48, 5F

09/08 20:49, 4年前 , 6F
還不是什麼斧頭扳手之類的旋轉飛行物 是整把槍LUL
09/08 20:49, 6F

09/08 20:52, 4年前 , 7F
好扯喔 擲矛可以這麼準
09/08 20:52, 7F

09/08 20:53, 4年前 , 8F
板甲跑起來意外的順
09/08 20:53, 8F

09/08 20:54, 4年前 , 9F
節奏說不出的怪 滑鐵盧好看多了
09/08 20:54, 9F

09/08 20:54, 4年前 , 10F
精銳戰矛兵
09/08 20:54, 10F

09/08 20:56, 4年前 , 11F
原來是俄羅斯的帝王戰矛兵啊
09/08 20:56, 11F

09/08 20:57, 4年前 , 12F
看來有點彈道學+拇指環
09/08 20:57, 12F

09/08 20:59, 4年前 , 13F
這精銳戰矛也太強XD
09/08 20:59, 13F
補充:人們後來為了這個戰士英勇的事蹟立了石碑 https://i.imgur.com/fK4YP0P.jpeg
※ 編輯: deluxe (1.160.11.93 臺灣), 09/08/2021 21:00:39

09/08 21:02, 4年前 , 14F
這準度XD
09/08 21:02, 14F

09/08 21:03, 4年前 , 15F
那擲矛太狂了w
09/08 21:03, 15F

09/08 21:05, 4年前 , 16F
想不到最後是現代士兵
09/08 21:05, 16F

09/08 21:05, 4年前 , 17F
最慢,那個騎士還大了10歲
09/08 21:05, 17F

09/08 21:05, 4年前 , 18F
笑死 帝王戰矛兵
09/08 21:05, 18F

09/08 21:28, 4年前 , 19F
好屌喔 標槍射爆無人機 幹
09/08 21:28, 19F

09/08 21:45, 4年前 , 20F
笑死 擲矛兵
09/08 21:45, 20F

09/08 22:22, 4年前 , 21F
好準
09/08 22:22, 21F

09/08 22:35, 4年前 , 22F
那個擲矛也太準
09/08 22:35, 22F

09/09 01:20, 4年前 , 23F
這擲茅兵立碑 以後被考古挖出來 應該會很困惑XD
09/09 01:20, 23F

09/09 01:24, 4年前 , 24F
長矛陣互戳那裡有點好笑 像慢節奏的戰鬥
09/09 01:24, 24F

09/09 14:44, 4年前 , 25F
最後那個也太準 XD..
09/09 14:44, 25F
文章代碼(AID): #1XEAuMeE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EAuMeE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