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異環 26等連假遊玩心得 瑕不掩瑜的遊戲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四非亞心)時間1月前 (2026/05/04 10:10), 1月前編輯推噓53(530102)
留言155則, 4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其實我之前就發過一篇心得 但那篇是噴以類GTA來看真的很爛 實際上這心得到現在我也是這麼想 撞人跟都市規劃(以車的角度)真的很爛 物件互動也很少 還有戰鬥目前是真的滿爛的 手感很差 組隊每種都打起來卡卡的 建模...美術這方面因人而異 但人物站姿有些真的異常生硬 但場景建模卻很棒就是 風景建模是真的屌 都市小遊戲部分 我個人沒啥感想 但喜歡的應該就會喜歡 整體來說不過不失 然後找烏鴉挺躁的 沒娜娜莉我真的不知道怎玩 缺點說完了 該說優點了 異環的無縫場景切換真的是一流的 路上遇到雨人的雨傘 踩上去直接裏世界上下倒轉 進化素材的各菁英怪 每個進去時都有很酷炫的場景切換 還有第4話的廢宅 現實與幻境的即時切換也是神到不行 這個場景切換是真的屌打目前其他二遊 對於氣氛的營造也因此更上一層 再來是最具特色的異象委託 他是都市中的單次性任務 是分布在都市中的各種都市傳說 可以去找出來解決 很多很有趣的 有解謎的 也有尬車的 也有純戰鬥的 重點是氛圍真的不錯 很多都營造出都市傳說的恐怖感 壓抑感 也沒有什麼廢話 就是一個主打要你玩就對了 甚至沒有提示 要你自己摸 其中醫院大概是我玩過手遊裡最恐怖的東西了 氣氛是真的恐怖到我覺得為啥這玩意兒會放在手遊裡.... 再來就是自機角互動部分 隨著好感增加 能邀請入住你的房子 能牽手 抱抱 約會 打麻將 開車兜風 真的很香 大概是現在跟自機角最多互動的二遊了 非常未來可期 然後劇情....其實除了白癡吉祥物外真的都沒問題 甚至有佳作等級 個人覺得第四話 配合演出有水準之上的程度 部分支線也相當不錯 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謎語人 每個人講話都挺實在的 看起來不會太躁 我直接語音改中文用聽的 只是大多動畫演出都真的滿爛的  我第一次覺得寧可你們站樁講 還講快一點... 然後抽抽嘛 還很難評 不歪當然佛 但還是要看後續給多少福利才好說 不然雖然不歪 但福利少人一半 那也沒啥好捧的 整體而言 我覺得撇除戰鬥 異環是一款很值得一玩的遊戲 最強的部分在於都市傳說的氛圍營造 場景切換 以及整個大都市的建模 當一款單機玩 我覺得是絕對值得的 要我拿其他款踩的話... 除了建模外 可玩性可以說是全面屌打終末地 啊不過終末地建模是真的強 美術風格跟崩鐵差不多 但場景建模屌打崩鐵 啊不過崩鐵能auto 但異環的問題還是在於 樂趣都是一次性的 牽扯到日課或戰鬥 就會變成很無聊 作業感很重 不過單純以遊戲而言 我覺得整體瑕不掩瑜 非常值得一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60.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60656.A.11D.html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0:13:11

05/04 10:12, 1月前 , 1F
撞人不可能啦 又不是瘋了真的變大運模擬器
05/04 10:12, 1F
對阿 所以就只是說說 想也知道不可能 但當時很多人以GTA來比喻 所以失望在所難免

05/04 10:13, 1月前 , 2F
送貨生成有些真的很陰 會生在超窄巷子要你接 差點開不出去
05/04 10:13, 2F

05/04 10:13, 1月前 , 3F
我玩到醫院跟放學後真的覺得他們是不是做錯遊戲了
05/04 10:13, 3F
對 這兩個我真的超喜歡XD 學校我還是自己摸半天才知道規則

05/04 10:13, 1月前 , 4F
異環的優勢應該要往詭異和恐怖性加強,目前還差的比較遠
05/04 10:13, 4F
以二遊來說頂的了 輸的是其他部分 希望他能看清自己優勢 往這方面強化

05/04 10:14, 1月前 , 5F
異象委託有不少滿有趣的,很有scp感
05/04 10:14, 5F

05/04 10:14, 1月前 , 6F
我覺得醫院有夠麻煩的 氣氛體驗一次就夠 居然還要多周目
05/04 10:14, 6F

05/04 10:14, 1月前 , 7F
麻煩出一個新角可以直接幫我通關醫院的 我抽爆(
05/04 10:14, 7F
其實醫院我沒破完 我不敢玩www

05/04 10:16, 1月前 , 8F
異象的設定蠻有意思的 這個世界觀感覺就是SCP基金會如果
05/04 10:16, 8F

05/04 10:16, 1月前 , 9F
不把異常跟一般人徹底隔絕就會變成的樣子
05/04 10:16, 9F

05/04 10:16, 1月前 , 10F
安居樂業海特洛 一張唱片比你公寓還貴
05/04 10:16, 10F

05/04 10:18, 1月前 , 11F
boss演出目前最頂的就海囚
05/04 10:18, 11F
海囚演出超帥 還搭配故事感 我看起來應該是被人類攻擊 場景才開始染血 變狂暴 海囚肚子上還有傷口 但打的時候老實說我覺得打太久了

05/04 10:18, 1月前 , 12F
放學後雖然短真的是挺有趣的 看攻略就少了樂趣
05/04 10:18, 12F
自己摸出規則時真的覺得好爽XD 他只要畫面一轉 脫離視線就會開始動 上樓梯3秒內從轉角露頭出來真的嚇爛

05/04 10:19, 1月前 , 13F
還有個異象是很像中迷幻藥的感覺,第一次觸發真的會嚇
05/04 10:19, 13F

05/04 10:19, 1月前 , 14F
到 這種氛圍真的營造的很不錯
05/04 10:19, 14F

05/04 10:20, 1月前 , 15F
沒有很高強度玩這款,不想有焦慮的話其實真不錯吧
05/04 10:20, 15F
目前來說當單機玩挺舒服 趕著解任務跟衝等級會很累

05/04 10:23, 1月前 , 16F
有玩過控制 對這款異象倒是沒怎麼嚇到w
05/04 10:23, 16F
我是平常就沒在玩恐怖遊戲XD

05/04 10:25, 1月前 , 17F
我是在某次淹死之後就決定退坑終末==
05/04 10:25, 17F

05/04 10:25, 1月前 , 18F
平常有玩恐怖的異環只是小兒科而已
05/04 10:25, 18F
對啊 但我平常沒玩XDD 嚇爛

05/04 10:25, 1月前 , 19F
放學後真的很可怕= =看大家在講醫院害我很抖
05/04 10:25, 19F

05/04 10:26, 1月前 , 20F
以單機來看覺得真的還不錯,場景+世界觀底子是好的
05/04 10:26, 20F
放學後你就嚇到 那醫院你會跟我一樣嚇爛

05/04 10:27, 1月前 , 21F
有個植物莊園的支線,白藏演出也蠻不錯的,有帥到
05/04 10:27, 21F
我有解了 雖然他有ㄐㄐ 但人設真得不錯 而且這支線結局也不是皆大歡喜 算是某種遺憾美學吧

05/04 10:27, 1月前 , 22F
第一張地圖放學後就很毛了,後面居然還有醫院嗎
05/04 10:27, 22F

05/04 10:29, 1月前 , 23F
現在手感最好的就光派生
05/04 10:29, 23F

05/04 10:31, 1月前 , 24F
會卡的點就一套打完環合不會滿,所以隊伍技能銜接會卡,
05/04 10:31, 24F

05/04 10:31, 1月前 , 25F
加上有些角色的技能動作是帶控制的,如果怪不吃控制會更
05/04 10:31, 25F

05/04 10:31, 1月前 , 26F
僵硬(比方翅膀人分支)
05/04 10:31, 26F
就早霧大家一直吹控制 但玩下來會被早霧控到的怪根本沒幾隻w

05/04 10:31, 1月前 , 27F
膽小的我覺得有些痛苦
05/04 10:31, 27F
還有 89 則推文
還有 15 段內文
05/04 11:43, 1月前 , 117F
自己的優點,沒必要去硬拼別人的長板
05/04 11:43, 117F

05/04 11:46, 1月前 , 118F
異的戰鬥就丟掉吧 不是很重要
05/04 11:46, 118F

05/04 11:52, 1月前 , 119F
異環的遊戲性確實屌打目前的二遊
05/04 11:52, 119F

05/04 11:54, 1月前 , 120F
大一點的異相體驗都挺好的
05/04 11:54, 120F

05/04 12:00, 1月前 , 121F
遊戲性嘛 我覺得微妙就是了 自由是很自由
05/04 12:00, 121F

05/04 12:21, 1月前 , 122F
說鳴潮戰鬥比異環拉 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XDDDD
05/04 12:21, 122F

05/04 12:25, 1月前 , 123F
2026的遊戲建模還這麼差是沒想到的,不過未來如果一直
05/04 12:25, 123F

05/04 12:25, 1月前 , 124F
改進倒也是還行
05/04 12:25, 124F

05/04 12:35, 1月前 , 125F
人設跟戰鬥是長期經營的關鍵 委婉來說 還有非常大的進步
05/04 12:35, 125F

05/04 12:35, 1月前 , 126F
空間
05/04 12:35, 126F

05/04 12:38, 1月前 , 127F
人設還行吧 終那戰鬥都都可以撐下去 沒道理這款不行
05/04 12:38, 127F

05/04 12:38, 1月前 , 128F
而且也不是這遊戲的重點
05/04 12:38, 128F

05/04 12:39, 1月前 , 129F
醫院逛了好幾圈只收集到兩個東東 原本剛進去有點抖 逛到
05/04 12:39, 129F

05/04 12:39, 1月前 , 130F
後面只覺得這裡好暗眼睛好痛怎麼還是找不到東東
05/04 12:39, 130F

05/04 12:42, 1月前 , 131F
異環角色的招式感覺不夠多 好像比原神還少 玩過鳴潮後已
05/04 12:42, 131F

05/04 12:42, 1月前 , 132F
經覺得原神動作不夠多了 但異環除了基本的普攻小招大招
05/04 12:42, 132F

05/04 12:42, 1月前 , 133F
外 跳躍攻擊啦重擊啦有的角色好像還打不出來 有打出來的
05/04 12:42, 133F

05/04 12:42, 1月前 , 134F
角色特效感覺也不明顯
05/04 12:42, 134F

05/04 12:45, 1月前 , 135F
不過戰鬥玩起來算是不扣分吧 手感也還可以 基本的都有
05/04 12:45, 135F

05/04 12:45, 1月前 , 136F
至於終末地那個是戰鬥手感超扣分@@ 終末地抓閃避時機太
05/04 12:45, 136F

05/04 12:45, 1月前 , 137F
奇怪了 角色技能用PC超級難按 手感也都不好
05/04 12:45, 137F

05/04 12:50, 1月前 , 138F
小鳴開服手感已經比各時期的強惹 忌炎E技能跟普攻重擊派
05/04 12:50, 138F

05/04 12:50, 1月前 , 139F
生很多 還有協奏入場 忌炎平常可以跳E或普E追怪 打一打
05/04 12:50, 139F

05/04 12:50, 1月前 , 140F
可以隨時跳起來然後下落攻擊很自由 忌炎大招期間閃避時
05/04 12:50, 140F

05/04 12:50, 1月前 , 141F
龍還在可以接續攻擊其實不會掉輸出 忌炎可以大招打一打
05/04 12:50, 141F

05/04 12:50, 1月前 , 142F
切人合軸再趕快切回來龍還在不會掉輸出
05/04 12:50, 142F

05/04 12:51, 1月前 , 143F
(比各時期強->比原各時期強)
05/04 12:51, 143F

05/04 13:06, 1月前 , 144F
雞眼只有在肉鴿裡面拿滿質變詞綴才爽 在外面就是路邊一
05/04 13:06, 144F

05/04 13:06, 1月前 , 145F
05/04 13:06, 145F

05/04 13:07, 1月前 , 146F
然後終末就是那個技力給的太吝嗇導致玩起來很卡
05/04 13:07, 146F

05/04 13:07, 1月前 , 147F
偏偏普攻又超級抓癢 嫌異環普攻抓癢的一定要試試看終末
05/04 13:07, 147F

05/04 13:07, 1月前 , 148F
地 他會告訴你什麼才叫刮痧
05/04 13:07, 148F

05/04 13:46, 1月前 , 149F
有謎語人(還兼詐欺犯)啊,只是主角對這些軌言軌語謎語人的
05/04 13:46, 149F

05/04 13:46, 1月前 , 150F
回應個人還蠻欣賞的,其他謎語人遊戲麻煩學著點
05/04 13:46, 150F

05/04 13:46, 1月前 , 151F
這句我也有截圖 對比其他作品太好笑XDD ※ 編輯: thesonofevil (49.216.25.241 臺灣), 05/04/2026 13:50:21

05/04 16:25, 1月前 , 152F
哈索爾蓄力E,我都拿來揍不良,衝到人堆裡長按E,E完
05/04 16:25, 152F

05/04 16:25, 1月前 , 153F
全滅,舒服
05/04 16:25, 153F

05/04 16:59, 1月前 , 154F
戰鬥不是等環合 主輸出是閃反 閃避給的回饋比終高太多了
05/04 16:59, 154F

05/04 17:42, 1月前 , 155F
醫院開第一人稱超有感
05/04 17:42, 155F
文章代碼(AID): #1f-00m4T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00m4T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