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 7.0+7.1心得(雷)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SOP)時間1月前 (2026/05/04 10:30), 編輯推噓22(220104)
留言126則, 2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淑芬打完想說就趁著還有興致就把7.1也跑了 這時點發好像有點尷尬 感覺前面那篇大家都宣洩的差不多了(?) 進圖萊尤拉應該是有快兩個月 做了不少心理建設才跑完 意外的沒有那麼像個nobody 整體來說是煩躁 只是面向不一樣 前半是菈瑪提很智障 跟 劇情很無聊 但轉念一想 2版不無聊嗎? 4版不智障嗎? 問題每版的演出量一直在增加 到7版是什麼蠢事都要來給你演個幾分鐘 以前幾十句話 點著點著就沒了 現在還要看他演 演出密度很高 資訊密度極低 拉瑪提的問題是 蠢到前半我常覺得這人到底有什麼資格 然後演出還要一直吹 我一度都懷疑我是不是看這個臉不爽 但到後面他不太耍蠢之後對這角色就其實也還好 後半的問題是 大哥跟淑芬 另外有點太短 涇渭分明的去切前後半 就會覺得前半那些時間還不如拿來完善後半內容 而且還要浪費一張圖在描寫前置劇情 我是真的不懂 為什麼抓個小偷要演到花我快一個小時 大哥就精障 應該是歷版本最精障的一個 劇情又不知道為什麼很不想直接描寫他的緣由 害我一直以為這個人有什麼更了不起的理由 沒有 就是想瘋想亂搞而已 淑芬 我想了很多形容詞 實在一言難盡 說為了救國家什麼都願意做 這很正常 大家也都是這麼做的 但為了救國家引狼入室 放他亂殺自己人 讓他濫用本來就已經匱乏的靈魂資源 還可以笑著跟拿不到資源的人民說你要加油 這不是蠢就是壞 或是都有 後面還給我嘴一句要成為最殘酷的王 姊姊 你已經是了 放眼14沒哪個王比你殘酷的 憶想之地的劇情跑一跑會覺得永生人議題 感覺是屬於隨便寫也不會太難看的類型 怎麼淑芬就寫成這樣 而且看這段就會注意到 他的立場跟愛梅很接近 差別是愛梅寫得很好 怎麼淑芬就寫成這樣 7.1我感覺是心理建設做得太滿 太多人跟我說比7.0還大坨 導致我按到完也沒感覺太強烈 無聊是也真的無聊 幹牛蠢也是真的很蠢 但給我的感受就跟王選很接近吧 同樣都是演出多且爛 資訊少 後面拉死人起來也是蠻合理的操作 反派人才匱乏 看現在常在打怪獸就知道了 管他是無影蠻神 還是沒打乾淨的永生系統都好 至少不要下版又打怪獸就行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45.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61816.A.05C.html

05/04 10:32, 1月前 , 1F
大哥是內心戲全寫在他的討滅裡了 從招式名演出跟模組
05/04 10:32, 1F

05/04 10:34, 1月前 , 2F
不是 放心
05/04 10:34, 2F

05/04 10:34, 1月前 , 3F
前面推文有板有說7.0前半就像迪士尼動畫劇情,我覺
05/04 10:34, 3F

05/04 10:34, 1月前 , 4F
迪士尼至少好看歡樂
05/04 10:34, 4F

05/04 10:35, 1月前 , 5F
得蠻貼切的,搭配破關後那首大合唱的BGM根本就....
05/04 10:35, 5F

05/04 10:39, 1月前 , 6F
大哥的內心戲其實是有寫但寫得很不明顯
05/04 10:39, 6F

05/04 10:41, 1月前 , 7F
有寫, 但是太遷強大多人根本無法同理
05/04 10:41, 7F

05/04 10:41, 1月前 , 8F
簡單的說就是親生的不如撿來的, 想被父親承認但父親不認
05/04 10:41, 8F

05/04 10:42, 1月前 , 9F
人設又太崩, 前半還寫的像一方強者, 結果打輸老爸幻影
05/04 10:42, 9F

05/04 10:43, 1月前 , 10F
一次馬上變玻璃心精障, 直接出手被廢資格
05/04 10:43, 10F

05/04 10:43, 1月前 , 11F
老爸幻影我覺得是大貓太強了(X
05/04 10:43, 11F

05/04 10:45, 1月前 , 12F
配比問題吧 母大貓太多 但大哥和淑芬太少
05/04 10:45, 12F

05/04 10:46, 1月前 , 13F
大哥的問題生下兒子那段, 他的精障問題全部都是因為老王
05/04 10:46, 13F

05/04 10:46, 1月前 , 14F
他就活在父親的陰影下啊 奇蹟之子稱號給他的壓力太大
05/04 10:46, 14F

05/04 10:46, 1月前 , 15F
所以七版連帶我對老王也沒什麼好感...
05/04 10:46, 15F

05/04 10:46, 1月前 , 16F
要說精障也是對 因為打輸幻影後他就被逼瘋了
05/04 10:46, 16F

05/04 10:48, 1月前 , 17F
99殲滅前我對他內心戲印象真只有他會一直奇蹟奇蹟的喊
05/04 10:48, 17F

05/04 10:48, 1月前 , 18F
他內心還是覺得雙頭才是最強的 所以討滅才變身成那樣
05/04 10:48, 18F

05/04 10:48, 1月前 , 19F
但是後半他演出根本就不是什麼活在陰影下, 單傳就沒邏
05/04 10:48, 19F

05/04 10:49, 1月前 , 20F
輯的精障, 像前半還會贏了神獸還會講這樣還不算贏老爸
05/04 10:49, 20F

05/04 10:49, 1月前 , 21F
後半靠復活器贏死一頭的老爸, 突然就沒關係了老爸好弱
05/04 10:49, 21F

05/04 10:50, 1月前 , 22F
所以後面生兒子那邊其實算是稍微明顯的解釋這個問題
05/04 10:50, 22F

05/04 10:50, 1月前 , 23F
前半人設是一國大將軍, 後半他帶兵出征唯一做的事就是
05/04 10:50, 23F

05/04 10:50, 1月前 , 24F
待後面喊全軍突擊, 輸了就是你們都爛開始殺市民
05/04 10:50, 24F

05/04 10:51, 1月前 , 25F
他就很模板的,菁英富二代之子,大家都討論血統家世沒人在乎
05/04 10:51, 25F

05/04 10:52, 1月前 , 26F
他的努力, 甚至連自己父親都不願意傳下王位還搞大地活動
05/04 10:52, 26F

05/04 10:52, 1月前 , 27F
大哥就算是打過殲滅戰 那解釋起來還是太爛了
05/04 10:52, 27F

05/04 10:52, 1月前 , 28F
他對父親的感情就很扭曲,扭曲到最後就變成恨意這樣
05/04 10:52, 28F

05/04 10:52, 1月前 , 29F
災鳥弱化版 靠靈魂打贏 他至始至終都不覺得有超越父親
05/04 10:52, 29F

05/04 10:53, 1月前 , 30F
大哥寫得再怎麼爛,他好歹也是7版故事中設定前半的人物了...
05/04 10:53, 30F

05/04 10:55, 1月前 , 31F
淑芬問題也是, 現在看到的永恆女王就是淑芬的全部了
05/04 10:55, 31F

05/04 10:56, 1月前 , 32F
後面牽扯到劇透就...等吧
05/04 10:56, 32F

05/04 10:59, 1月前 , 33F
能搞出這個白癡王選 你要說他是賢王我才不信==
05/04 10:59, 33F

05/04 11:01, 1月前 , 34F
搞不好是武王..沒有好好理解理王的所有安排阿XD
05/04 11:01, 34F

05/04 11:02, 1月前 , 35F
選王是賢頭規劃的?我才剛結束巨人族,沒看它醒來講話
05/04 11:02, 35F

05/04 11:02, 1月前 , 36F
05/04 11:02, 36F

05/04 11:06, 1月前 , 37F
有說是賢頭先規劃好的才掛了, 不過我倒覺得是因為三個
05/04 11:06, 37F

05/04 11:07, 1月前 , 38F
小孩都廢物, 不照樣搞大地活動教學也沒救
05/04 11:07, 38F

05/04 11:08, 1月前 , 39F
大貓也有提到老爸其實是有帶他去各地的, 只是她就廢物
05/04 11:08, 39F
還有 47 則推文
05/04 15:41, 1月前 , 87F
而且說聯王不會帶小孩,拉瑪琪可是說聯王每天一定會陪
05/04 15:41, 87F

05/04 15:41, 1月前 , 88F
他們吃晚餐,其他兩個個性也沒這麼扭曲,就大哥不知道
05/04 15:41, 88F

05/04 15:41, 1月前 , 89F
出什麼問題...
05/04 15:41, 89F

05/04 15:42, 1月前 , 90F
講7.2以後的劇情一定會講到的,而且還可能講到你更不願
05/04 15:42, 90F

05/04 15:42, 1月前 , 91F
意知道的,勸你最好不要聽暴雷 XD
05/04 15:42, 91F

05/04 16:19, 1月前 , 92F
大哥只能從他少數幾個顯露的感情來推論吧,一個是他對大
05/04 16:19, 92F

05/04 16:19, 1月前 , 93F
貓帶有恨意,另一個是他看到孩子的反應,這兩次的反應都
05/04 16:19, 93F

05/04 16:19, 1月前 , 94F
超出他感情控制的能力。也就是說,雖然是外表和樂的家庭
05/04 16:19, 94F

05/04 16:19, 1月前 , 95F
,但是他內心恐怕更希望父親只看著他。對孩子只留下遺產
05/04 16:19, 95F

05/04 16:20, 1月前 , 96F
不願說話,是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正常的家庭該怎麼對待孩
05/04 16:20, 96F

05/04 16:20, 1月前 , 97F
子,也能反證他根本不覺得有大貓的家庭有什麼好的
05/04 16:20, 97F

05/04 16:47, 1月前 , 98F
他怎樣都不是對大貓帶有恨意吧,最後死前有叫她暱稱
05/04 16:47, 98F

05/04 16:51, 1月前 , 99F
我記得試煉中間有一幕大哥用憎恨的眼神看著大貓
05/04 16:51, 99F

05/04 16:52, 1月前 , 100F
幾乎可以說忌妒吧, 製作方就把他們寫成兩種很極端的存在
05/04 16:52, 100F

05/04 16:53, 1月前 , 101F
有血統,努力,勤政, 但這個國家人民眼中的他完全都是靠爸
05/04 16:53, 101F

05/04 16:54, 1月前 , 102F
而沒血統,快樂成長,到處旅行到處忘光光, 人見人愛的少女
05/04 16:54, 102F

05/04 16:55, 1月前 , 103F
連他親老爸都這樣對待他, 搞到默默有人支持他,他都很難理解
05/04 16:55, 103F

05/04 16:56, 1月前 , 104F
兒子都出生,沒得到親情的他還不知道怎麼面對兒子
05/04 16:56, 104F

05/04 17:00, 1月前 , 105F
他的人生被寫成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虛淵玄那套看太多了
05/04 17:00, 105F

05/04 17:02, 1月前 , 106F
7.0其實這些東西都可以大致上考據出來, 7.1只是幫忙對答案
05/04 17:02, 106F

05/04 17:12, 1月前 , 107F
嫉妒的確比較像,人總是會奢求自己沒有的
05/04 17:12, 107F

05/04 17:18, 1月前 , 108F
不知道怎麼面對兒子比較像是因為藍皮膚的PTSD,照弟妹
05/04 17:18, 108F

05/04 17:18, 1月前 , 109F
的回憶來看連王也沒對他們三兄妹有差別待遇,吃飯也會
05/04 17:18, 109F

05/04 17:18, 1月前 , 110F
一起吃,不至於沒得到親情關懷。他從哪裡開始歪的就很
05/04 17:18, 110F

05/04 17:18, 1月前 , 111F
值得探討,但劇情也沒給答案。
05/04 17:18, 111F

05/04 18:03, 1月前 , 112F
官方給他的待遇,未來也不會想去深入探討
05/04 18:03, 112F

05/04 18:14, 1月前 , 113F
7.1 7.2就強硬地收完了,肯定沒未來
05/04 18:14, 113F

05/04 22:01, 1月前 , 114F
人民不是覺得他靠爸吧,而是奇蹟之子這個身分讓人覺得他
05/04 22:01, 114F

05/04 22:01, 1月前 , 115F
應該要超過老爸,或是覺得他的表現就該像個被選上的王者
05/04 22:01, 115F

05/04 22:01, 1月前 , 116F
一樣。他得到的答案可能是只有向外擴張他才有機會超越父
05/04 22:01, 116F

05/04 22:01, 1月前 , 117F
親,他背著這些苦惱成長,也可能是他看到自己的兒子的時
05/04 22:01, 117F

05/04 22:01, 1月前 , 118F
候極度崩潰的原因
05/04 22:01, 118F

05/04 22:03, 1月前 , 119F
如果希望兒子像個正常人成長,那他自己不就錯了嗎?如果
05/04 22:03, 119F

05/04 22:03, 1月前 , 120F
希望兒子跟自己一樣像個強者,那要重複自己的錯誤嗎?
05/04 22:03, 120F

05/04 22:14, 1月前 , 121F
你回去看劇情,基本上人民對他的評價都是奇蹟之子,血統
05/04 22:14, 121F

05/04 22:16, 1月前 , 122F
他是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兒子,後來知道以後也沒心理準備
05/04 22:16, 122F

05/04 22:18, 1月前 , 123F
這輩子真的關心他的只有那個女官和憧憬他的兒子
05/04 22:18, 123F

05/04 23:09, 1月前 , 124F
奇蹟之子是奇蹟之子,跟靠爸沒什麼關係吧?
05/04 23:09, 124F

05/04 23:22, 1月前 , 125F
就你強就是因為血統, 你弱就是你只有一顆頭
05/04 23:22, 125F

05/04 23:23, 1月前 , 126F
奇蹟之子當然很重要,但故事幾乎都把議題往這方向去帶
05/04 23:23, 126F
文章代碼(AID): #1f-0Iu1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0Iu1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