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UC鋼彈好像沒想過改裝大型機裝光束盾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漫天飛雪)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2:56), 編輯推噓5(5028)
留言33則, 10人參與, 4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在UC鋼彈,想到光束盾就想到小型機. https://i.imgur.com/XjNSdVS.jpeg
但最近UCE鋼彈出了這隻. 那是不是其實大型機也像UC戰艦一樣,改裝動力爐也能裝光盾? 那當初海盜的時候怎麼像GM改成GMII那樣,駕駛艙換全天周,動力爐一起換新的? 舊的量產機換光盾不划算的話,那找之前的強力機體如FD-03裝光盾也行啊? 以前覺得不行,但這次UCE的機設出來,以前的大型機怎麼不改裝動力爐後裝光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0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04183.A.724.html

06/22 12:57, 1小時前 , 1F
你把老爺機改一點尖端科技也不會變強多少
06/22 12:57, 1F

06/22 12:58, 1小時前 , 2F
改動力爐開膛破腹只為了加個光盾你為什麼不多造一台
06/22 12:58, 2F

06/22 12:58, 1小時前 , 3F
新的小型MS
06/22 12:58, 3F

06/22 12:59, 1小時前 , 4F
Gmii:改舊機比較省錢啊,不然為什麼要出gmii.gmiii
06/22 12:59, 4F

06/22 13:00, 1小時前 , 5F
UC小型化後一直到宇宙戰國開始撿破爛回收前沒必要用回
06/22 13:00, 5F

06/22 13:00, 1小時前 , 6F
大型機啊
06/22 13:00, 6F

06/22 13:01, 1小時前 , 7F
船錨這種客製化機體能裝光盾吧 只是沒裝而已
06/22 13:01, 7F

06/22 13:03, 1小時前 , 8F
老機子一直有在近代化改裝阿,問題是改裝成本要考慮
06/22 13:03, 8F

06/22 13:04, 1小時前 , 9F
F89這台最後的大型機也沒光盾,可能大型機光盾問題不
06/22 13:04, 9F

06/22 13:04, 1小時前 , 10F
是只有出力而已
06/22 13:04, 10F

06/22 13:04, 1小時前 , 11F
划不划算,F91的傑鋼都號稱比逆夏的強五倍了但是迪南
06/22 13:04, 11F

06/22 13:04, 1小時前 , 12F
松還是可以輕鬆進戰踢掉它的頭,哪繼續花大錢給他上
06/22 13:04, 12F

06/22 13:05, 1小時前 , 13F
光盾感覺也沒啥用,機體改造上限就到那了
06/22 13:05, 13F

06/22 13:05, 1小時前 , 14F
以工程學的角度來講你要用光盾應該整個手臂的動力管
06/22 13:05, 14F

06/22 13:05, 1小時前 , 15F
線要重新布局了吧
06/22 13:05, 15F

06/22 13:09, 1小時前 , 16F
大型機直接裝I力場發生器啦(BY GP03-D)
06/22 13:09, 16F

06/22 13:18, 1小時前 , 17F
設定上閹割機都算是AE社的實驗性
06/22 13:18, 17F

06/22 13:19, 1小時前 , 18F
就MSV世界來說。獨眼鋼彈當初使用的武器
06/22 13:19, 18F

06/22 13:20, 1小時前 , 19F
就是能順便開光力場的試驗型栗子炮
06/22 13:20, 19F

06/22 13:21, 1小時前 , 20F
改舊機還不如弄台新的更好.....
06/22 13:21, 20F

06/22 13:28, 1小時前 , 21F
要改的不只是動力爐,供電系統那些都要大改,還不如造一
06/22 13:28, 21F

06/22 13:28, 1小時前 , 22F
台新的
06/22 13:28, 22F

06/22 13:29, 1小時前 , 23F
就機體用抗光束塗層扛個一兩發就好還比較划算
06/22 13:29, 23F

06/22 13:30, 1小時前 , 24F
如果改動力爐是很便宜的事的話 不然同樣要花大錢不如買新
06/22 13:30, 24F

06/22 13:30, 1小時前 , 25F
型機吧
06/22 13:30, 25F

06/22 13:30, 1小時前 , 26F
而且光盾耗能應該很高,V鋼時期也沒有機體能夠整場戰鬥
06/22 13:30, 26F

06/22 13:30, 1小時前 , 27F
常駐光盾
06/22 13:30, 27F

06/22 13:32, 1小時前 , 28F
大部分ms戰其實光束盾也都扛個兩三下而已,優點就節省實
06/22 13:32, 28F

06/22 13:32, 1小時前 , 29F
體耗材
06/22 13:32, 29F

06/22 13:51, 46分鐘前 , 30F
你要說GM的話 GM出廠到改成GM3被認為喪失發展性聯邦開始
06/22 13:51, 30F

06/22 13:51, 46分鐘前 , 31F
做新一代的量產機只花了十年 但是傑鋼出廠到被小型機淘汰
06/22 13:51, 31F

06/22 13:51, 46分鐘前 , 32F
中間過了30年啊 那已經是“為什麼我們還要花大錢去改30年
06/22 13:51, 32F

06/22 13:52, 45分鐘前 , 33F
老機?新機都出廠了做新機全面汰換不好嗎”了啊
06/22 13:52, 33F
文章代碼(AID): #1gEC1tS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C1tS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