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燕雲十六聲製作人承諾不會PayToWin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GTES)時間6月前 (2025/12/09 20:49), 編輯推噓26(27152)
留言80則, 34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s://www.ludens.com.tw/where-winds-meet-devs-blown-away-by-massive-succes/ 《燕雲十六聲》上市兩週玩家突破九百萬!開發團隊又驚又喜,承諾絕不 Pay-to-Win 開放世界武俠遊戲《燕雲十六聲》(Where Winds Meet)自 11 月 14 日於全球 PC 及 P layStation 5 平台推出後迅速爆紅,成為 Steam 上最熱門的遊戲之一。根據外媒 GameS pot 報導,其驚人且持續的玩家數量甚至讓開發商 Everstone Studio 大感意外,表示成 績已遠遠超出內部預期。 遊戲首席製作人 Beralt Lyu 在訪談中透露,遊戲僅僅上市兩週,就在 11 月 29 日達成 了九百萬玩家的驚人里程碑。Lyu 解釋,儘管團隊對自己打造的武俠世界始終充滿信心, 但他們從未預料到能如此迅速地獲得巨大成功。 「我們希望遊戲能找到它的受眾,那些會喜愛我們試圖創造的自由與神秘感的玩家,」Ly u 說道。「但在兩週內達到九百萬玩家……這個數字老實說完全超乎我們內部的所有預期 。工作室裡的氣氛難以言喻,有驕傲也有興奮。但最讓我們感受深刻的,是那份沉甸甸的 責任感。」 Lyu 接著表示,這九百萬名探索 Everstone Studio 虛構十世紀中國的玩家,不單單只是 一個指標,而是「九百萬趟獨一無二的江湖遊歷」。他認為,從這個角度看待玩家數,讓 團隊感到既備受激勵又無比謙卑。他總結道:「這份信任不是終點,而是驅使我們不斷改 進和擴展這個世界的燃料。」 針對玩家關心的營利模式,Lyu 明確表示,儘管《燕雲十六聲》的收費方式可能有些「荒 謬」,但遊戲絕不會變成「Pay-to-Win」(花錢換取勝利),團隊也無意追求其他「侵略 性」的收費模式。未來遊戲商店中唯一可購買的商品將永遠是外觀造型。Lyu 相信,這將 成為他們在眾多免費遊戲市場中的最大優勢。 「我們必須保護我們最大的商業優勢,也就是提供一個不受 Pay-to-Win 機制束縛的遊戲 體驗,」Lyu 強調。「因此,以此為指導原則,我們認為未來沒有必要採取侵略性手段或 引入任何影響數值的付費優勢。」 截至目前,《燕雲十六聲》在 Steam 最多玩家遊玩排行榜上依然名列前茅,僅次於《Arc Raiders》。面對隨時都有數十萬玩家在線的盛況,Everstone Studio 也明確表示將嚴 厲打擊作弊行為,並已對 5,000 個使用宏、加速外掛等軟體的帳號採取了停權處分。此 外,遊戲的行動版本也即將推出,預計於 12 月 12 日在全球 Android 與 iOS 平台上線 ,官方 X 帳號貼文指出,目前已有約五百萬人完成事前登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5.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284550.A.158.html

12/09 20:50, 6月前 , 1F
休息時間!等待下一個半小時!
12/09 20:50, 1F

12/09 20:51, 6月前 , 2F
先承諾國際服不要魔改外觀入手方式比較重要
12/09 20:51, 2F

12/09 20:52, 6月前 , 3F
比較在意更新進度 他更新會發公告嗎
12/09 20:52, 3F

12/09 20:53, 6月前 , 4F
@ayubabbit 會吧,臉書有更新路線圖,至於入福,我
12/09 20:53, 4F

12/09 20:53, 6月前 , 5F
就不知道了要問我朋友
12/09 20:53, 5F

12/09 20:53, 6月前 , 6F
陸服
12/09 20:53, 6F

12/09 20:53, 6月前 , 7F
話不能說太快喔~
12/09 20:53, 7F

12/09 20:53, 6月前 , 8F

12/09 20:53, 6月前 , 9F
誰能想到老外那麼愛
12/09 20:53, 9F

12/09 20:55, 6月前 , 10F
佛心遊戲,希望日廠多學學
12/09 20:55, 10F

12/09 20:55, 6月前 , 11F
還有韓廠
12/09 20:55, 11F

12/09 20:56, 6月前 , 12F
1月製作人接受訪問時 陸服表現就超出預期 國際服又一次
12/09 20:56, 12F

12/09 20:57, 6月前 , 13F

12/09 20:57, 6月前 , 14F
那為什麼不直接做成單機買斷 單機遊戲也不是說不能加商城
12/09 20:57, 14F

12/09 20:57, 6月前 , 15F
賣外觀吧
12/09 20:57, 15F

12/09 20:57, 6月前 , 16F
原來12/12大更
12/09 20:57, 16F

12/09 20:58, 6月前 , 17F
做成單機怎麼擠牙膏
12/09 20:58, 17F

12/09 20:58, 6月前 , 18F
賣皮本身就是坑了 留住玩家即勝利
12/09 20:58, 18F

12/09 20:58, 6月前 , 19F
不對 盟夯就擠牙膏...所以盟夯被罵了
12/09 20:58, 19F

12/09 20:59, 6月前 , 20F
挖 終於可以加入醉花陰了
12/09 20:59, 20F

12/09 20:59, 6月前 , 21F
因為第一他還沒做完,第二如果單機買斷的話客群可能
12/09 20:59, 21F

12/09 20:59, 6月前 , 22F
會少很多,第三單機買斷商城賣外觀又那麼貴,一定被
12/09 20:59, 22F

12/09 20:59, 6月前 , 23F
噴死…
12/09 20:59, 23F

12/09 20:59, 6月前 , 24F
單機一定沒現在這樣好賺
12/09 20:59, 24F

12/09 21:00, 6月前 , 25F
單機還要過歐美那堆評審那關 看到6分大概就很少人買
12/09 21:00, 25F

12/09 21:00, 6月前 , 26F
6分我肯定等50%再看看
12/09 21:00, 26F

12/09 21:00, 6月前 , 27F
很多人就是看到單機免費評價也不錯,就想說反正不用
12/09 21:00, 27F

12/09 21:00, 6月前 , 28F
錢下載來看看,有下載有機會,客群一多,就算只課月
12/09 21:00, 28F

12/09 21:00, 6月前 , 29F
單機會玩的人可能剩下10%
12/09 21:00, 29F

12/09 21:00, 6月前 , 30F
卡、戰令或是買個小禮包買坐騎廠商都是賺的
12/09 21:00, 30F

12/09 21:01, 6月前 , 31F
免費擴大玩家 賺的才多
12/09 21:01, 31F

12/09 21:03, 6月前 , 32F
挺好的 反正不P2W課長也願意掏錢
12/09 21:03, 32F

12/09 21:04, 6月前 , 33F
做成單機就是一個沒有做完的遊戲跟付費商城
12/09 21:04, 33F

12/09 21:04, 6月前 , 34F
那不就是UBI的刺客教條嗎…
12/09 21:04, 34F

12/09 21:04, 6月前 , 35F
那那隻採集馬是什麼
12/09 21:04, 35F

12/09 21:05, 6月前 , 36F
今天第 10 篇
12/09 21:05, 36F

12/09 21:06, 6月前 , 37F
採集馬就自動幫你把一定範圍內的素材吸過來而已啊,
12/09 21:06, 37F

12/09 21:06, 6月前 , 38F
那些素材你自己走過去也能採集到,這樣也算P2W嗎?
12/09 21:06, 38F

12/09 21:06, 6月前 , 39F
XDD
12/09 21:06, 39F

12/09 21:27, 6月前 , 40F
牛逼
12/09 21:27, 40F

12/09 22:15, 6月前 , 41F
我不管啦 採集馬就是P2W 可惡 真的想要騎騎看
12/09 22:15, 41F

12/09 22:16, 6月前 , 42F
當初他們不就是想做一次性的3a單機,但是被上層否決
12/09 22:16, 42F

12/09 22:16, 6月前 , 43F
12/09 22:16, 43F

12/09 22:16, 6月前 , 44F
為什麼不做成單機的翻譯是時裝跟船都要免費給我嗎
12/09 22:16, 44F

12/09 22:48, 6月前 , 45F
真的很想要採集馬的話 月卡慢慢存就好
12/09 22:48, 45F

12/09 22:51, 6月前 , 46F
啊 現在月卡好像都能超買 4個月一次下去就有
12/09 22:51, 46F

12/09 23:00, 6月前 , 47F
有P2W啊,買通行證比別人多一瓶水,打王缺一瓶水差很多,
12/09 23:00, 47F

12/09 23:00, 6月前 , 48F
能贏變成輸,太逼課了!!!
12/09 23:00, 48F

12/09 23:19, 6月前 , 49F
採集馬就是給有強度焦慮的人每天節省10~20分鐘用的
12/09 23:19, 49F

12/10 00:00, 6月前 , 50F
有些人會開多人用採集馬掛在採集點 農奇術材料…我是
12/10 00:00, 50F

12/10 00:00, 6月前 , 51F
覺得沒必要
12/10 00:00, 51F

12/10 01:22, 6月前 , 52F
做成單機就是連清河都做不完 製作組自己說的清河開封
12/10 01:22, 52F

12/10 01:22, 6月前 , 53F
兩張圖做了五年 開封還沒做完 迫於壓力只能先上線 目
12/10 01:22, 53F

12/10 01:22, 6月前 , 54F
標是做完整個中國地圖 做單機直接成半成品糞作
12/10 01:22, 54F

12/10 04:20, 6月前 , 55F
中國人就適合糞作
12/10 04:20, 55F

12/10 06:58, 6月前 , 56F
不像台灣人都玩星城online這種高級貨
12/10 06:58, 56F

12/10 08:35, 6月前 , 57F
素材都很不顯眼,眼睛快脫窗
12/10 08:35, 57F

12/10 09:22, 6月前 , 58F
原來還有掛採集點這種方式 真假
12/10 09:22, 58F

12/10 09:45, 6月前 , 59F
奇術材料還蠻有用的吧 因為那個就是機率獲得
12/10 09:45, 59F

12/10 09:46, 6月前 , 60F
而且其實機率還蠻低的,不能只靠隨手撿會撿超久
12/10 09:46, 60F

12/10 09:47, 6月前 , 61F
但其實我聽說只有清河開封比較完整 後面開放的地圖都很小
12/10 09:47, 61F

12/10 09:48, 6月前 , 62F
我猜因為上線了所以不能再用5年去做一張地圖
12/10 09:48, 62F

12/10 09:48, 6月前 , 63F
單機買斷皮還讓你用抽的我一定噴爆
12/10 09:48, 63F

12/10 09:50, 6月前 , 64F
他現在國際服有900萬玩家,改成單機收費模式我看能破百萬
12/10 09:50, 64F

12/10 09:50, 6月前 , 65F
就要慶祝了…單機玩家別覺得自己是消費比較多的那一邊了好
12/10 09:50, 65F

12/10 09:50, 6月前 , 66F
12/10 09:50, 66F

12/10 10:04, 6月前 , 67F
外觀好看就贏了 還不是pay to win!
12/10 10:04, 67F

12/10 10:17, 6月前 , 68F
昨天挖黃銅 結果範圍內說有三個點 我怎麼找都只有兩個
12/10 10:17, 68F

12/10 10:18, 6月前 , 69F
然後我就去搞別的了 反正只是修個裝
12/10 10:18, 69F

12/10 10:56, 6月前 , 70F
單機就 下一站江湖2
12/10 10:56, 70F

12/10 11:06, 6月前 , 71F
比起農奇術材料更需要農藥的材料吧,打個浴血田英藥
12/10 11:06, 71F

12/10 11:06, 6月前 , 72F
直接把倉庫的藥喝到空,不能直接補滿就好嗎...
12/10 11:06, 72F

12/10 12:00, 6月前 , 73F
做成單機這商業模式現在超吃虧的好嗎,前期投入一堆成
12/10 12:00, 73F

12/10 12:02, 6月前 , 74F
本要是碰到疫情這種就直接GG了,手遊這種模式才能維持
12/10 12:02, 74F

12/10 12:02, 6月前 , 75F
現金流
12/10 12:02, 75F

12/10 13:04, 6月前 , 76F
雖然我會說他賣個500-1000也還蠻值得,但現實一個大前提
12/10 13:04, 76F

12/10 13:04, 6月前 , 77F
就是他不免費我其實也懶得碰
12/10 13:04, 77F

12/10 14:29, 6月前 , 78F
我是覺得這幾年大家對要賣錢的單機都有點怕…不少人
12/10 14:29, 78F

12/10 14:29, 6月前 , 79F
從相信廠商預購到現在都會觀望一下評價了…
12/10 14:29, 79F

12/24 10:01, 6月前 , 80F
營運也知道自己的付費SKIN一言難盡XDDD
12/24 10:01, 80F
文章代碼(AID): #1fE1h65O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1h65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