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學古文對未來有什麼幫助?有比理財重要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星詠み)時間6月前 (2025/12/10 12:34),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4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22/32 (看更多)
有沒有用就是一個假議題 君不見數學課一天到晚有人在嘴亂教 例如概算等等 這東西還他媽的不實用嗎? 你去個超商、超市買東西 自己簡單的快速加減 甚至為了避免有太多“零錢” 你要多給多少 還不是一堆人在那邊說幹嘛不直接直式暴力算比較快 我怎麼不記得求學路上 有看過這麼多人算術有多好了 現在還能出來大談 87%嘴砲前連課本都沒看過 這些人才是教育的失敗 明面上分數都有 實際上就是只追求分數、效率 公式背起來 這樣算超快 就覺得自己很行 實際上邏輯就是一坨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10 Pro X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9.2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341274.A.B42.html

12/10 12:36, 6月前 , 1F
幹嘛不直接用收銀台計算
12/10 12:36, 1F

12/10 12:36, 6月前 , 2F
對大部分人來說教按計算機就好
12/10 12:36, 2F

12/10 12:37, 6月前 , 3F
兇 不過我喜歡
12/10 12:37, 3F

12/10 12:41, 6月前 , 4F
不過收銀機算得再快,有些人還是看到結帳金額才開支付或
12/10 12:41, 4F

12/10 12:41, 6月前 , 5F
慢慢掏零錢啦 (離題)
12/10 12:41, 5F
文章代碼(AID): #1fEFXQj2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EFXQj2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