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王晶鹿鼎記是否比九把刀功夫高明暢達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魔女)時間4月前 (2026/02/26 19:08), 4月前編輯推噓18(18027)
留言45則, 26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1/1
acg點,鹿鼎記多次改編成漫畫 鹿鼎記是金老預備好從政的收筆作 這封筆作更是個經典 狠辣的點出武林的虛幻 和黑暗的官場 那窗紙,你要如何捅 以電影來說 王晶捅的漂亮 就算王晶被稱為屎尿片導演,才能還是高過九把刀。 王晶不會和你說理,但字字珠璣 以下深刻捅法介紹 一,宗教論 陳近南:讀過書明事理的人,大多數已經在清廷里面當官了。所以我們要對抗清廷 ,就要用一些蠢一點的人。對付那些蠢人,就絕對不可以跟他們說真話, 必須要用宗教形式來催眠他們,使他們覺得所做的事都是對的,所以“反清復明 ”只不過是個口號,跟“阿彌陀佛”其實是一樣的。 二,抄家鰲拜 「大人,初步點算鰲拜的總家產一共是三十八萬兩。」多隆畢恭畢敬的說。 「這個奸賊居然撈了那麼多錢,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貪污了!我一定要啟奏皇上將貪污 的人五馬分屍!」韋小寶說。 「大人,小人有一點點看錯,鰲拜的家產應該是三百八十萬兩才對!」多隆連忙改口。 「啊!仇恨似海洋……. 永難忘!」韋小寶仰天長嘯,「我一定要再啟奏皇上,叫他恢復 明朝對付貪官的剝皮法。你知道是怎麼樣的嗎?」 「卑職看清楚了,鰲拜的總資產是一千三百八十萬兩。還有很多是沒紀錄的,卑職建議把 它全部搬到大人府上,等大人點清之後再呈上去。」多隆終於恍然大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5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104097.A.F9C.html ※ 編輯: ultmisia (101.10.159.104 臺灣), 02/26/2026 19:08:35 ※ 編輯: ultmisia (101.10.159.104 臺灣), 02/26/2026 19:08:47 ※ 編輯: ultmisia (101.10.159.104 臺灣), 02/26/2026 19:09:39

02/26 19:11, 4月前 , 1F
其實改得很糟 但金佬對周演的小寶讚譽有加
02/26 19:11, 1F

02/26 19:14, 4月前 , 2F
對原著不忠 也沒很好笑 不過很適合周星馳發揮
02/26 19:14, 2F

02/26 19:14, 4月前 , 3F
再怎麼爛拿來跟九把刀比太污辱了吧
02/26 19:14, 3F

02/26 19:15, 4月前 , 4F
王晶和九把刀比,這是王晶被黑最慘的一次
02/26 19:15, 4F

02/26 19:16, 4月前 , 5F
人家改的有王晶和周星馳的靈魂
02/26 19:16, 5F

02/26 19:19, 4月前 , 6F
另外王晶光是賭系列的片就海放丸太了
02/26 19:19, 6F

02/26 19:19, 4月前 , 7F
啊? 肉面飛龍在怎麼low也不是這樣比
02/26 19:19, 7F

02/26 19:19, 4月前 , 8F
好賭英雄 最佳損友 隨便都有經典場景
02/26 19:19, 8F

02/26 19:20, 4月前 , 9F
劇情片王晶也是拍得夠猛
02/26 19:20, 9F

02/26 19:21, 4月前 , 10F
魔改但好看
02/26 19:21, 10F

02/26 19:21, 4月前 , 11F
王晶擅長鬧劇啊 雖然亂來但好笑
02/26 19:21, 11F

02/26 19:23, 4月前 , 12F
王晶罪不至此
02/26 19:23, 12F

02/26 19:24, 4月前 , 13F
雙兒變雙胞胎,韋春花變小寶姊姊還跟多隆有一腿
02/26 19:24, 13F

02/26 19:25, 4月前 , 14F
雷洛二部曲 賀新二部曲也都好片
02/26 19:25, 14F

02/26 19:25, 4月前 , 15F
這版陳百祥的多隆也是經典,沒他少一半好笑
02/26 19:25, 15F

02/26 19:25, 4月前 , 16F
王晶好歹是商業片大師...
02/26 19:25, 16F

02/26 19:27, 4月前 , 17F
王晶是不介意拍爛片
02/26 19:27, 17F

02/26 19:27, 4月前 , 18F
王晶走下坡是千禧年後
02/26 19:27, 18F

02/26 19:29, 4月前 , 19F
電影台寧願一直播王晶的片
02/26 19:29, 19F

02/26 19:29, 4月前 , 20F
丸太的電影播過幾次 這就是差距
02/26 19:29, 20F

02/26 19:31, 4月前 , 21F
真的 陳百祥多隆真的超好笑
02/26 19:31, 21F

02/26 19:37, 4月前 , 22F
王晶的爛片本身就一個梗了
02/26 19:37, 22F

02/26 19:38, 4月前 , 23F
王晶上下限範圍很廣,鹿鼎記沒看過原作,但電影我覺得很
02/26 19:38, 23F

02/26 19:38, 4月前 , 24F
好笑,記得當年還有出一款鹿鼎記RPG,裡面對白大多照搬
02/26 19:38, 24F

02/26 19:38, 4月前 , 25F
電影台詞的
02/26 19:38, 25F

02/26 19:43, 4月前 , 26F
高明暢達是什麼..?
02/26 19:43, 26F
不會和你說理,但字字珠璣

02/26 19:49, 4月前 , 27F
鹿鼎記很好笑啊哪裡不好笑
02/26 19:49, 27F

02/26 19:54, 4月前 , 28F
至少笑點屌打打手槍吧
02/26 19:54, 28F

02/26 19:55, 4月前 , 29F
20年後還有人會笑算成功了
02/26 19:55, 29F
※ 編輯: ultmisia (101.10.159.104 臺灣), 02/26/2026 19:59:26

02/26 20:09, 4月前 , 30F
王晶靠這些屎尿劇養活多少香港演藝基層,這樣比太侮辱
02/26 20:09, 30F

02/26 20:09, 4月前 , 31F
他了。
02/26 20:09, 31F

02/26 20:20, 4月前 , 32F
王晶是俗但有趣 光這樣至少就達到娛樂片目的了
02/26 20:20, 32F

02/26 20:31, 4月前 , 33F
那年代金庸武俠片都一堆改編的 王晶至少算尊重原作了
02/26 20:31, 33F

02/26 20:44, 4月前 , 34F
拿那種垃圾片比 要這樣羞辱王晶哦
02/26 20:44, 34F

02/26 21:11, 4月前 , 35F
更精華的是後半段 「有記錄的是多少?」「1380萬兩」
02/26 21:11, 35F

02/26 21:11, 4月前 , 36F
「 有記錄的!」「380萬兩」「不是吧你有沒有算錯」「
02/26 21:11, 36F

02/26 21:11, 4月前 , 37F
有算錯,是38萬兩」
02/26 21:11, 37F

02/26 21:12, 4月前 , 38F
金庸被黑的最慘的一次,王晶被黑的最慘的一次
02/26 21:12, 38F

02/26 21:54, 4月前 , 39F
韋大人您猜對了,又是我出賣你的
02/26 21:54, 39F

02/26 22:08, 4月前 , 40F
小說厚厚一本但電影時間有限,當然只能改了,但主要劇
02/26 22:08, 40F

02/26 22:08, 4月前 , 41F
情算有帶到吧?把鰲拜改成BOSS應該也是出於要在一片內
02/26 22:08, 41F

02/26 22:08, 4月前 , 42F
收完人物的需求
02/26 22:08, 42F

02/26 22:10, 4月前 , 43F
而且陳近南那個宗教論很有趣,他雖然對小寶這麼說,但
02/26 22:10, 43F

02/26 22:10, 4月前 , 44F
他本人其實是篤信反清復明的,換句話說他對小寶說的那
02/26 22:10, 44F

02/26 22:10, 4月前 , 45F
些對他而言,只是對"聰明人"用的催眠
02/26 22:10, 45F
文章代碼(AID): #1fe2cX-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2cX-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