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白衣渡江為啥被說很無恥?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痕君)時間1月前 (2026/05/01 08:48), 1月前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 Satoman: 呂蒙白衣渡江搞到商人那是中國農場文虎爛的 == 05/01 01:24 : → Satoman: 不知道哪時開始亂講亂傳,然後一堆人信也不知道是怎樣== 05/01 01:25 : → Satoman: 完全沒來源和根據,光是想一想就覺得有問題的標準農場文 05/01 01:25 算是對岸三國粉日常啦,常常會發明一些誇張的論點來互戰 別的不說,關羽最愛看的左傳 「荀吳略東陽,使師偽糴者(米商),負甲以息於昔陽之門外,遂襲鼓滅之。」 就手把手教過戰爭偽裝商人的戰術 還有說呂蒙之前不打商人,我都不知道以前軍閥原來這麼有規矩 劉備自己就劫掠過呂布的馬商交易 「建安三年春,布使人齎金欲詣河內買馬,為備兵所鈔。」 很多事情,春秋戰國的前輩們早就玩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48.18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596509.A.EDA.html

05/01 08:54, 1月前 , 1F
曹大佐不服左傳(大誤
05/01 08:54, 1F

05/01 08:54, 1月前 , 2F
※ 編輯: s386644187 (185.248.184.1 臺灣), 05/01/2026 08:57:51

05/01 08:58, 1月前 , 3F
其實就是要褒這人還是貶他而已,關羽也強搶吳糧倉啊。
05/01 08:58, 3F

05/01 15:03, 1月前 , 4F
搶糧跟兵士扮商人根本是兩回事
05/01 15:03, 4F

05/01 16:06, 1月前 , 5F
那時候吳國是盟友耶。不是拿而已是帶兵殺進去搬糧草耶。
05/01 16:06, 5F
文章代碼(AID): #1fy_XTxQ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y_XTxQ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