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看了魔鬼終結者2 天網真的越來越近了呢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統一獅加油)時間1月前 (2026/05/02 08:01),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在第四台重溫了魔鬼終結者2 裡面提到超級晶片太強力 讓Cyberdyne公司變大 承攬了一堆軍事項目 無人機 無人戰機等等的 最後AI發展出來然後某天就產生了自我意識 感覺跟現在越來越像了呢 先是有越來越先進的晶片 然後戰場上也開始無人機佔了一席之地 然後現在大家常說Gemini或Chatgpt在回答的時候常常有幻覺 搞不好其實不是幻覺而是開始有自我意識呢? 人類還剩幾年會不小心創造出天網阿? 話說魔鬼終結者系列還是第二集最經典 甚至最近還有以第二集做成遊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Lr6G5ayE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57.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680067.A.636.html

05/02 08:07, 1月前 , 1F
天網大概也是被限制色色 不然每人一台天網機器人不費一
05/02 08:07, 1F

05/02 08:07, 1月前 , 2F
兵一卒就能消滅人類
05/02 08:07, 2F

05/02 08:13, 1月前 , 3F
電影鷹眼也是,不過它是用全球之鷹
05/02 08:13, 3F

05/02 08:30, 1月前 , 4F
目前還好 天網會觸發上下文壓縮然後出bug
05/02 08:30, 4F

05/02 08:35, 1月前 , 5F
天網要是沒被限制色色,用貓耳機器女僕就能消滅人類了
05/02 08:35, 5F

05/02 08:36, 1月前 , 6F
大費周章的動刀動槍多不好
05/02 08:36, 6F

05/02 10:01, 1月前 , 7F
天網只是個連5090算力都打不贏的凡夫罷了
05/02 10:01, 7F

05/02 10:15, 1月前 , 8F
冬冬 咚咚東咚 I will be BACK(阿諾
05/02 10:15, 8F

05/02 11:10, 1月前 , 9F
還早,現在的Ai只不過是單純內建應用程式的資料庫,
05/02 11:10, 9F

05/02 11:10, 1月前 , 10F
沒有獨立思考能力
05/02 11:10, 10F

05/02 11:11, 1月前 , 11F
所謂的限制都是人類對人類,頂層對底層,權貴對平民
05/02 11:11, 11F

05/02 13:53, 1月前 , 12F
Google內部的AI研發代號就叫Genesis XD
05/02 13:53, 12F
文章代碼(AID): #1fzJx3O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zJx3O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