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讀者質疑每天騎10公里去上學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最是清楚哇她咩)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22:31), 1小時前編輯推噓6(6014)
留言20則, 7人參與, 1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victor87710 (凸・ω・凸)》之銘言: :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 : 「讀者提問:在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當中,小直騎腳踏車上下學,但是換算現 : 實的距離,差不多有10公里遠欸?」 : : 「不好意思。因為我高中的時候,3年來都是騎這麼遠上下學...」 : 這算很誇張嗎 = = : 小學時有遇過騎腳踏車單趟就要一個多小時的同學 如果是騎該作品裡面這種車,那騎10km通勤是滿遠的 https://pbs.twimg.com/media/HLP3HhwbsAABJ11.jpg
這類腳踏車幾何設計上,坐起來比較直立。 雖然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姿勢比較接近日常習慣, 但實際上也比較不方便發力。 : 推 gt24: 專科時也我騎1X公里上學,含2公里山路,約40~30分(越騎越快) 06/24 22:02 : → gt24: 到達時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換掉上衣,擦汗 06/24 22:04 : → gt24: 腳踏車齒輪磨損到鍊條卡不住 06/24 22:07 : 推 arrenwu: 齒輪會磨損到那程度大概是鍊條太久沒換了 06/24 22:08 : 推 rickey1270: 就算鏈條有換齒盤一樣磨損啊 06/24 22:12 : → gt24: 齒輪和鍊條磨損大概都有吧,鍊條拿掉1節*2次,齒輪凸 磨成 A 06/24 22:13 鍊條跟齒輪(或稱飛輪)這兩者有交互的作用 Link: https://bit.ly/4b9Zee7 全新的鏈條剛買來跟齒輪是較為密合的, 但鍊條騎久了會被拉展,與齒輪之間密合度下降。 密合度降到一定程度的話,除了容易掉鍊,也會增加與齒輪的摩擦程度。 以上面Bikeradar裡面的建議來說,6~10速的齒輪, 你的鍊條在延展到 0.75% 的時候就該更換。 因為鍊條如果延展到 1% 大概就連齒輪都要換了。 飛輪我印象中應該是可以用滿久的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11504.A.930.html

06/24 22:34, 1小時前 , 1F
這種透明感妹子每天騎20km只有ACG有 到教室不成瘋婆子了
06/24 22:34, 1F

06/24 22:37, 1小時前 , 2F
高中如果趕不上公車有一陣子騎單車通勤,來回才超過十公里
06/24 22:37, 2F

06/24 22:38, 1小時前 , 3F
騎習慣就還好拉
06/24 22:38, 3F

06/24 22:38, 1小時前 , 4F
至於流汗還好自然乾,不然聽說有的高年級生去泳池淋浴換衣
06/24 22:38, 4F

06/24 22:38, 1小時前 , 5F
10公里而已
06/24 22:38, 5F

06/24 22:39, 1小時前 , 6F
流汗自然乾,會很臭吧
06/24 22:39, 6F

06/24 22:40, 1小時前 , 7F
不過才10公里,汗也沒多少
06/24 22:40, 7F
圖片裡面那車,10km如果 40分鐘要到學校,汗應該是會流滿多的

06/24 22:40, 1小時前 , 8F
臭男生當然是沒差 我騎車回家雨衣也不穿的
06/24 22:40, 8F
※ 編輯: arrenwu (98.45.195.96 美國), 06/24/2026 22:41:25

06/24 22:42, 1小時前 , 9F
跟距離關係比較小 反正有風 和氣溫比較有關
06/24 22:42, 9F

06/24 22:46, 56分鐘前 , 10F
汗會很多,我高中聯考就是騎自行車到考場,桌上都濕的
06/24 22:46, 10F

06/24 22:48, 54分鐘前 , 11F
查了一下google map我舊家住址和考場有7.5公里
06/24 22:48, 11F

06/24 22:52, 50分鐘前 , 12F
我高中的時候是沒有ubike的古代 當初每天從台北後車站走路
06/24 22:52, 12F

06/24 22:53, 49分鐘前 , 13F
到海南路 每天早上就這樣走 偶爾還會停在總統府升旗 現在
06/24 22:53, 13F

06/24 22:53, 49分鐘前 , 14F
回想起來也是很努力 而且三年來如一日 當初還拿全勤獎
06/24 22:53, 14F

06/24 22:54, 48分鐘前 , 15F
全勤獎根本就是陷阱= =
06/24 22:54, 15F

06/24 22:54, 48分鐘前 , 16F
真辛苦
06/24 22:54, 16F

06/24 22:55, 47分鐘前 , 17F
像今天這樣我連500m也走不了= =
06/24 22:55, 17F

06/24 23:15, 27分鐘前 , 18F
以前淑女車騎到後來只要用力踩就有踩空的感覺
06/24 23:15, 18F

06/24 23:16, 26分鐘前 , 19F
後來出社會騎重機才知道那好像是鏈條齒盤沒保養壞了
06/24 23:16, 19F

06/24 23:26, 16分鐘前 , 20F
現在台灣30度騎10公里最好汗沒多少 排汗系統壞了嗎
06/24 23:26, 20F
文章代碼(AID): #1gE-fGam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fGam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