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Subnautica2 深海迷航2 EA心得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吃了蝦子的蘑菇)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20:42), 1小時前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6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evin79416 (mimizu)》之銘言: : 遊戲時間22小時,能掃描、能製作的東西大概都做完了 : 解完EA所有任務時會跳通知視窗 : 以下有雷 : 我只玩過1代,沒玩過ZERO,挑幾個我覺得不錯的改動 : 或許有些是ZERO就有的功能 : 1.上浮用的充氣浮標,可當備用氧氣 : 浮標除了上浮外,還可吸裡面的氧氣救急 : 記得可以補2.30秒左右? : 由於玩家初期只有45秒,探索時頗卡手卡腳 : 2.建築、製作時材料不用拿在手上,會從附近箱子自動扣 : 印象中1代要拿在身上(記錯的話抱歉),建築製作上便利很多 : 3.水中儲藏箱史詩級BUFF : 裡面有東西時也可以提著走了 : 還可以黏在載具屁股,等於不用做像1代的儲藏箱插件 : 4.太陽能發電晚上也有電 : 太陽能板,每個發電率1~8,再怎麼暗至少也有1的樣子 : 5.蓋房間時可以選擇原房間擴大 : 能把房間擴超大,不用再用通道把房間連來連去了 : 一定程度上能選擇形狀,所以能讓房間變成T字型或H字型 : 6.每個道具都是1格 : 不像1代道具有大有小,有些道具真的很不想撿,很佔空間 : 另外是幾個小心得 : 1.初期載具很容易3D暈 : 一開始的載具由於操作方式、視角移動速度的關係 : 真的很容易暈,不過隨著進度推進,會變成跟1代海娥號類似的手感 : 所以這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 2.怪物攻擊性有點高 : 幾乎每個比玩家大隻的生物都想吃你 : 或許是為了提升訊號棒的誘餌功用? : 3.沒有像1代那種萬能植物可以種了 : 記得1代有可以同時補飽食跟水分的萬能植物,2代目前還沒有 : 但植物生長速度一樣超級快,體感3分鐘可以收成一次 : 不過還在EA,或許後面會有 : 4.EA目前都是水中活動,唯一會離水的只有據點,這點很不錯 : 1代不管是太空船探索還是離島部分,玩起來都讓我覺得很卡 : 希望後續更新繼續保持,別再上陸地了 : 至於有一小部分評論說內容太少,我是覺得以EA來說算足夠了 : 有許多地方能看出有發展空間,個人覺得挺期待的 : 例如那個像是主/被動技能的東西 : 以及後續可能新增的大型載具 : 不過2代的主線目前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 只知道似乎是要去拯救那顆樹(?)的樣子 : 看後續怎麼發展,像1代的故事我就很喜歡 最近沒啥想玩的遊戲所以也買來玩,玩了15小 優缺點也跟這篇差不多 但想補充幾個個人的優點: 礦石不用隨機敲,一代屯一堆沒在用的 主線從弱引導變成中引導,一代真的有時候不知道要幹嘛 基因系統還算有趣 缺點目前玩下來覺得是: 部分材料目前沒啥太大用處(鉛) 礦點分佈太集中在某處(銀) 區域之間換顏色換得太快太不自然 利維坦的分佈很保守但bgm靠北大聲也很不自然 前期攻擊性生物的攻擊頻率太高沒辦法驅離 後期有辦法驅離了結果還會用遠距離攻擊 生態系太過外星了比較喜歡一代還有點地球輪廓的設計(個人喜好問題) 總之網路上說什麼不能殺魚我是覺得還好(雖然攻擊頻率真的有點高有點煩躁) 十幾個小時玩下來也是覺得蠻好玩的 就是目前開放才到快500m區域也不多 6/4號說要更新但還沒看到影子,看起來EA到正式還有蠻長的一段路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8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28.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91361.A.10F.html ※ 編輯: mushrimp5466 (211.75.128.163 臺灣), 06/25/2026 20:44:27

06/25 20:44, 1小時前 , 1F
攻擊頻率有下調過了,鉛一代主要是加固房子用,這代沒有
06/25 20:44, 1F

06/25 20:45, 1小時前 , 2F
加固機制,所以暫時看不出用處
06/25 20:45, 2F

06/25 20:49, 1小時前 , 3F
沒加固結果拿來做食物也很謎w
06/25 20:49, 3F

06/25 20:52, 1小時前 , 4F
利維坦BGM還沒改掉喔??那是我的超大雷點欸
06/25 20:52, 4F

06/25 20:52, 1小時前 , 5F
不會吧??他們真的要為那些耳聾的玩家維持利維坦BGM????
06/25 20:52, 5F

06/25 20:54, 1小時前 , 6F
沒啊 前幾天玩到某個平原的時候突然超大聲的bgm嚇到
06/25 20:54, 6F

06/25 20:54, 1小時前 , 7F
我 明明就還沒看到任何影子
06/25 20:54, 7F

06/25 20:56, 1小時前 , 8F
有一代的經驗我不曉得為何他們二代EA會搞得跌跌撞撞
06/25 20:56, 8F

06/25 20:57, 1小時前 , 9F
老闆不物正業吧
06/25 20:57, 9F

06/25 20:59, 1小時前 , 10F
可能都在打官司和搞dei
06/25 20:59, 10F

06/25 21:06, 1小時前 , 11F
等正式版再說,討厭碰做一半的東西
06/25 21:06, 11F

06/25 21:07, 1小時前 , 12F
明明一代就很完整的神作
06/25 21:07, 12F

06/25 21:16, 1小時前 , 13F
良心建議 正式版出來再買
06/25 21:16, 13F
文章代碼(AID): #1gFI914F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I914F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