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所以烙印怎麼收比較好 雷
防雷
剛看完烙印最新一話,非常不能接受
講白話就是凱茲突然獲得外掛加強,超級賽亞人的那種
我感覺很硬要,與烙印的主基調不合
可能會有人說,烙印主基調早就偏了
這我不否認
雖然中後期快樂夥伴變多、妹子眼睛變大,但凱茲大體上還是維持著一個「凡人面對使徒的掙扎」的基調
凱茲不像DoomSlayer一樣可以碾壓惡魔,而是不斷的掙扎、掙扎、再掙扎,這就是我認為凱茲這個角色最大的魅力之一
可能也有人會說,狂戰士鎧甲不算外掛嗎?
老實講算,但人家至少還小有鋪陳(連超級賽亞人都從那美克星篇就開始就鋪陳)
且狂鎧是debuff上滿的,每一次使用都是燃燒生命,而且後續也皆有明確交代它對凱茲身體遺留下了什麼傷害
絕對不會有讀者看完後自己在那邊幻想:「哇,好帥,我也要穿」
所以總體上我認為還是維持著掙扎者的基調
目前劇情最大的問題肯定是死敵古力菲斯太強,凱茲除了正面硬肛外怎樣都不會有勝算
要收尾的話,這二人的大戰卻又不可避免,因此我認為與其加強凱茲,不如削弱古力菲斯
這樣就可以維持住凱茲「掙扎著」的身份,且沒有戰力失衡
不知道這個方向各位老粉們覺得如何?
順著這個方向思考其實有很多劇情可以寫,且對劇情的發展性,比單純讓主角方強化後跟敵人硬碰硬還要好
以下是隨便腦洞,看看就好(非AI):
最終決戰發生在另一場「被安排」過的降魔儀式,靠凱茲手上那顆貝黑利得開啟
至於是誰開、要獻祭誰都可以,最好是友方角色,例如法露這種成長弧光完整的角色,這樣又可以黑深殘了,但肯定有人覺得硬要,所以改成那個新加入的魔女之類不重要的角色也行
這場降魔儀式可能被花吹雪王或小魔女的魔法影響,但更重要的是被其他神之手介入
我覺得神之手內部應該也有矛盾或派系,例如可以描述「古力菲斯做了一些被認為神之手不該干涉的事」,例如將幽界與人界結合、或是在人間受肉違反因果律,而神之手內部可能有支持古力菲斯的,也有反對派
大腦魔跟絲蘭可能是反對派,他們可能本來想按照自己的節奏制衡古力菲斯,但大腦魔可能被骷髏騎士的「喚水之劍」造成某種持續性的詛咒傷害,這邊又可以描述一場大戰,然後因為這個契機,原本能制衡古力菲斯的方法失效,絲蘭因此想到了可以找凱茲合作
絲蘭開出交換條件:「只要凱茲能說服骷髏騎士解除大腦魔的詛咒,就給凱茲一個殺死古力
這樣寫,可以製造主角方的理念衝突,順理成章穿插篇幅剛好的回憶篇,把波依得、斯蘭、
總之,這場新的降魔儀式變成一個針對古力菲斯的巨大陷阱,在花吹雪王或其他神之手的幫?
之後就是終極大混戰,場面搞越大越好,像過年一樣,把索特和那些新鷹之團的垃圾們都找?
然後古力雖然被降格,但依然要強到逆天,讓他在大戰中跟凱茲單挑,其他神之手在旁邊觀
這樣雖然八股、但挺歡樂的不是嗎?
我好像忘記里基特了,那就讓他去負責設計這場降魔儀式的必要條件吧(aka讓人崩潰)
反正他總是莫名給我腹黑的感覺(笑死
啊對了,索妮亞最好死很慘
越慘越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153.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63968.A.36E.html
※ 編輯: Op53 (114.140.153.74 臺灣), 06/26/2026 16:54:12
推
06/26 16:54,
3小時前
, 1F
06/26 16:54, 1F
※ 編輯: Op53 (114.140.153.74 臺灣), 06/26/2026 16:56:44
→
06/26 16:57,
3小時前
, 2F
06/26 16:57, 2F
→
06/26 17:03,
2小時前
, 3F
06/26 17:03, 3F
→
06/26 17:03,
2小時前
, 4F
06/26 17:03, 4F
推
06/26 17:03,
2小時前
, 5F
06/26 17:03, 5F
→
06/26 17:04,
2小時前
, 6F
06/26 17:04, 6F
→
06/26 17:04,
2小時前
, 7F
06/26 17:04, 7F
→
06/26 17:04,
2小時前
, 8F
06/26 17:04, 8F
→
06/26 17:05,
2小時前
, 9F
06/26 17:05, 9F
推
06/26 17:09,
2小時前
, 10F
06/26 17:09, 10F
→
06/26 17:09,
2小時前
, 11F
06/26 17:09, 11F
→
06/26 17:09,
2小時前
, 12F
06/26 17:09,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3
12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