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所以烙印怎麼收比較好 雷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Op53)時間3小時前 (2026/06/26 16:52), 3小時前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7人參與, 2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防雷 剛看完烙印最新一話,非常不能接受 講白話就是凱茲突然獲得外掛加強,超級賽亞人的那種 我感覺很硬要,與烙印的主基調不合 可能會有人說,烙印主基調早就偏了 這我不否認 雖然中後期快樂夥伴變多、妹子眼睛變大,但凱茲大體上還是維持著一個「凡人面對使徒的掙扎」的基調 凱茲不像DoomSlayer一樣可以碾壓惡魔,而是不斷的掙扎、掙扎、再掙扎,這就是我認為凱茲這個角色最大的魅力之一 可能也有人會說,狂戰士鎧甲不算外掛嗎? 老實講算,但人家至少還小有鋪陳(連超級賽亞人都從那美克星篇就開始就鋪陳) 且狂鎧是debuff上滿的,每一次使用都是燃燒生命,而且後續也皆有明確交代它對凱茲身體遺留下了什麼傷害 絕對不會有讀者看完後自己在那邊幻想:「哇,好帥,我也要穿」 所以總體上我認為還是維持著掙扎者的基調 目前劇情最大的問題肯定是死敵古力菲斯太強,凱茲除了正面硬肛外怎樣都不會有勝算 要收尾的話,這二人的大戰卻又不可避免,因此我認為與其加強凱茲,不如削弱古力菲斯 這樣就可以維持住凱茲「掙扎著」的身份,且沒有戰力失衡 不知道這個方向各位老粉們覺得如何? 順著這個方向思考其實有很多劇情可以寫,且對劇情的發展性,比單純讓主角方強化後跟敵人硬碰硬還要好 以下是隨便腦洞,看看就好(非AI): 最終決戰發生在另一場「被安排」過的降魔儀式,靠凱茲手上那顆貝黑利得開啟 至於是誰開、要獻祭誰都可以,最好是友方角色,例如法露這種成長弧光完整的角色,這樣又可以黑深殘了,但肯定有人覺得硬要,所以改成那個新加入的魔女之類不重要的角色也行 這場降魔儀式可能被花吹雪王或小魔女的魔法影響,但更重要的是被其他神之手介入 我覺得神之手內部應該也有矛盾或派系,例如可以描述「古力菲斯做了一些被認為神之手不該干涉的事」,例如將幽界與人界結合、或是在人間受肉違反因果律,而神之手內部可能有支持古力菲斯的,也有反對派 大腦魔跟絲蘭可能是反對派,他們可能本來想按照自己的節奏制衡古力菲斯,但大腦魔可能被骷髏騎士的「喚水之劍」造成某種持續性的詛咒傷害,這邊又可以描述一場大戰,然後因為這個契機,原本能制衡古力菲斯的方法失效,絲蘭因此想到了可以找凱茲合作 絲蘭開出交換條件:「只要凱茲能說服骷髏騎士解除大腦魔的詛咒,就給凱茲一個殺死古力 這樣寫,可以製造主角方的理念衝突,順理成章穿插篇幅剛好的回憶篇,把波依得、斯蘭、 總之,這場新的降魔儀式變成一個針對古力菲斯的巨大陷阱,在花吹雪王或其他神之手的幫? 之後就是終極大混戰,場面搞越大越好,像過年一樣,把索特和那些新鷹之團的垃圾們都找? 然後古力雖然被降格,但依然要強到逆天,讓他在大戰中跟凱茲單挑,其他神之手在旁邊觀 這樣雖然八股、但挺歡樂的不是嗎? 我好像忘記里基特了,那就讓他去負責設計這場降魔儀式的必要條件吧(aka讓人崩潰) 反正他總是莫名給我腹黑的感覺(笑死 啊對了,索妮亞最好死很慘 越慘越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153.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63968.A.36E.html ※ 編輯: Op53 (114.140.153.74 臺灣), 06/26/2026 16:54:12

06/26 16:54, 3小時前 , 1F
好 對
06/26 16:54, 1F
※ 編輯: Op53 (114.140.153.74 臺灣), 06/26/2026 16:56:44

06/26 16:57, 3小時前 , 2F
嗯 你說得對
06/26 16:57, 2F

06/26 17:03, 2小時前 , 3F
1.嘎吱是因果律的一部分 2.嘎吱是因果律的例外
06/26 17:03, 3F

06/26 17:03, 2小時前 , 4F
其實兩種都說得通 看選哪一種
06/26 17:03, 4F

06/26 17:03, 2小時前 , 5F
凡人的掙扎才是這部的精髓
06/26 17:03, 5F

06/26 17:04, 2小時前 , 6F
讓凱茲吃餅喝茶做日常篇。古力菲斯認為他去。
06/26 17:04, 6F

06/26 17:04, 2小時前 , 7F
隨他去
06/26 17:04, 7F

06/26 17:04, 2小時前 , 8F
畢竟神之手還不算全知全能
06/26 17:04, 8F

06/26 17:05, 2小時前 , 9F
凱茲當著喀斯卡的面幹古力菲斯 又瘋了一次 全劇終
06/26 17:05, 9F

06/26 17:09, 2小時前 , 10F
我也覺得凱茲可以靠裝備靠隊友,靠抱大腿,靠神之手
06/26 17:09, 10F

06/26 17:09, 2小時前 , 11F
內鬨,靠運氣打贏,但是你現在才跟我講他也是秋森萬
06/26 17:09, 11F

06/26 17:09, 2小時前 , 12F
就很落漆
06/26 17:09, 12F
文章代碼(AID): #1gFZtWDk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ZtWDk (C_Chat)